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身為獸人王子,竟然要將人類老婆收好收滿?》卷二終章:不同的結果(三)

歷史謎團 | 2021-05-16 19:31:28 | 巴幣 1220 | 人氣 498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經過深思熟慮後,我決定在過年前夕開始連載目前進度的第二卷故事。

因為我覺得再怎麼死撐活撐下去,也不會有任何改變。乾脆把這個故事直接放上來吧!

不知道是不是太過著重於獅醬慢慢經營領地和培養感情的過程,反而讓整體步調變慢、進而變得不那麼直接、刺激,甚至有趣?

希望大家都能體諒,而不是把這部作品當成爽作觀看。畢竟獅醬並沒有外掛(各位覺得需要嗎?),本身也是個挺屁的孩子。但他還只是個十、十一歲男孩子嘛。

另外我的更新頗慢的,因為我比較像在寫書,所以每個段落都要安排得很仔細。

總之,感謝各位讀者支持。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奇幻輕小】
《身為獸人王子,竟然要將人類老婆收好收滿?這怎麼想都很奇怪啊!》
卷二終章:受苦,卻是不同的結果(三)

***


奧絲雅以顫抖的聲音說下去:「純正貴族們以試圖顛覆國王王位之名處死我父親,只因為他是當初訓練農民的人。家父在眾目睽睽下被押上一個燒的通紅的王座,並且要求他用手拿著一根同樣燒得通紅的權杖,嘲笑他想成為國王這個莫須有的罪名。在他忍受著痛苦的時候,劊子手還用熱鉗從他的皮膚上面撕取一塊一塊的皮肉,然後命令那些效忠他的人把肉吞下去。拒絕的話當場被斬首,促使剩下的人照吩咐做。最後,家父在純正貴族們的嘲笑和謾罵中活活燒死在熾熱的鐵王座上。」

聽完這段話後,一股徹骨的涼意爬上我全身上下每一處;就連剛剛陷入垂死之際我都沒有這麼寒冷過。

「這些都是我事後從其他人口中聽到的,因為當時我並沒有在場。或許是年紀太小的緣故,我被赦免了。但我的母親親眼目睹這一切,沒過多久她忍受不了這段恐怖記憶,就從城堡樓頂一躍而下自殺了。」

我想說什麼,但彷彿任何安慰的話語都是多餘的。

「我從此成為罪人之女......一名低階騎士。我的家族失去所有財產與領地,而我也轉而侍奉桃樂絲,必須以自己性命保護她來償還父親的罪刑。我深信著只要立下汗馬功勞,或許就能重拾家族的榮耀。在這期間,我認識了桃樂絲的兄長,之後我們倆甚至還談及婚約,這都是始料未及的――」

原來如此,這一切都說得通了!

奧絲雅以前是這片領地的領主女兒,他們這個家族深受領地內的人民喜愛與信賴。可是發生過那麼多不幸的事情後,她只能以侍奉殺父仇人的方式來一點一滴取回自己的尊言,自己的權利。

「――直到你的出現,殿下。」

簡短的一句話,將我的意識拉回當下。

「由於農民的暴動與埃爾多迪家族的高壓統治,導致〈白城〉的經濟與軍事防禦始終委靡不振、脆弱無比。野獸人輕而易舉便攻下我祖父當年死守的城池。如今桃樂絲和她的家族勢力遭到驅逐,而我則成為您名下的......母獅。」

「難怪本地人看見我時總露出一臉無神的模樣。看來比起野獸人......農民們更怕桃樂絲和她的家族......」我自嘲般地笑了出來。

「比起只活在祖父輩故事中的野獸人,純正貴族的殘忍統治更加真實,也更加可怕。」奧絲雅道:「正因如此,這些農民以為只要打倒您,就能夠把我重新拱上統治者的位子上。對不起,殿下。都是因為我不夠積極說服平民百姓的緣故才......」

「這樣啊。」我露出無可奈何的神情。

「求求你,拜託不要為此懲罰他們。這些人受的苦已經夠多了,我也不忍看見他們陷入水深火熱之中。」奧絲雅拜託我。

「如果我現在回去,努比恩一看見我受重傷......他鐵定會派人殺過來。這種傷口絕對不可能瞞過他的法眼。如果我不回去,他也會起疑並派人到處搜索。結果仍是一樣......」

「那、那我該怎麼做?」奧絲雅慌了。

我一時也想不到任何法子;除非有奇蹟降臨,能在一瞬間治好我身上所有的傷......

「您辦到了,殿下。」

清爽的暖和嗓音,如春天的暖風滑入我的耳中。

我定睛一看,那個人是真的站在我面前!

「海倫娜?」「妳怎麼――」「妳為何擅自走出隱修院大門?海倫娜修女!」

奧絲雅、我,以及姆姆齊聲喊出聲來。

我們之中最震驚的莫過於姆姆吧?我聽說隱修院的修女是不允許隨意拋頭露面,就算出外也會戴上面紗之類的東西。

此時此刻,穿著修女裝的海倫娜正一邊拄著拐杖,一邊緩緩朝我們的方向走過來。她看起來完全沒有隱藏自己的打算,表情坦然得不像會是被姆姆的質問給嚇到。

「您終於讓奧絲雅說出過去的事了。」海倫娜道。

「妳都......聽見了?」我問她。

「是的。」她輕輕點頭說:「就連剛剛殿下只把農民們打傷,我也聽得出來喔。」

「海倫娜修女,立刻回到院內。」姆姆命令:「妳公然露面是件極為失態的事情!」

「我不會回去的,姆姆。」

海倫娜的的回答之乾脆,令姆姆完全反應不過來;事實上,我想包括我在內的眾人都傻住了。

「什、什麼?」姆姆好不容才擠出這兩個字。

「我已經決定了。」海倫娜繼續以那平靜的語調說道:「從今天開始,我將離開隱修院去幫忙奧絲雅。」

「妳曉得自己在說什麼嗎!」

「對呀,妳怎麼突然......」

我話還沒說完,就被姆姆很瞪一眼打斷。

「一定過去這幾個星期妳不斷受到這隻惡魔小貓蠱惑,是不是?」

「居然被發現了!」我震驚地豎起毛髮。

「我一開始就知道了。」姆姆冷冷的「哼」一聲後說道:「明明沒有養寵物,隱修院內的地板上卻突然冒出許多貓毛。我怎麼可能會沒發現有隻超大型貓咪潛入隱修院?」

「果然什麼都瞞不了睿智的姆姆呢。」海倫娜雙手一拍,發出清脆的聲響。

「別一副很佩服的樣子,海倫娜修女。」姆姆罵道:「我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純粹是因為我清楚明白妳是隱修院中最聖潔、最優秀的聖善修女。妳絕不可能受他所影響。」

「但他確實辦到了。」海倫娜說:「我口口聲聲說願替黎民受苦,卻只想著自己受苦......喔不,事實是,這名獸人王子讓我意識到我正躲在隱修院內享福。」

「享福?」

「沒有錯,姆姆您太疼愛我們了,卻似乎忘了過去的自己。姆姆您喜好建設隱修院,同時也是個樂善好施的人。〈白城〉和附近的人每個人都知道的事。」

此話一出,我驚訝地看見玲牙利嘴的姆姆說不出話來。

「當〈白城〉遭到純正貴族們攻擊時,您收留了無辜的平民百姓,甚至不惜挺身擋在修道院大門前阻止那些殺紅眼的騎士和傭兵闖入。當時我年紀雖小,眼睛又看不見,但這一點事情還是懂的。」

「別說了。」姆姆垂下頭,說:「到頭來我什麼忙也幫不上。那些禽獸率軍闖入隱修院,把所有正在療傷或躲藏的農民抓出去,然後在上帝面前將他們全部砍倒!」

「而在發生那些事情之後,您誓言不再與世俗世界扯上任何關係,從此只關懷我們這些修女。也期許我們照著做。因為世俗世界讓您感到徹底失望。」

「我不讓妳們接觸外界,正是為了不希望那種悲劇發生在妳們身。這座修道院是我親手建立起來的,而本院的修女們全是天主的女兒......我的女兒。不管是人是獸,我不允許任何傷害到妳們――」

姆姆講到一半便停住了,而海倫娜則是微微一笑。

「由於姆姆您時時刻刻在呵護著我們,我待在這座隱修院中除了享福外,已經沒事可做了。而在別的地方,雖然有更多的磨難,我則會更受用。這不正是天主的希望嗎?」

「但......但是......」

姆姆好像絞盡腦汁在思考什麼理由阻止海倫娜。

「妳要合作的對象是野獸人!他們連人類都稱不上,只是以人類信仰作為誘惑,叫我們出手幫助使野獸人從中得益!」

「啊,姆姆您曾告訴過我們一則故事:有個修女在神見中看到天主的肖像,卻無法得知這是否為惡魔的詭計,因而痛苦萬分。結果有個博學的告解神師告訴她,即便是出自惡魔之手,如果神見中出現聖像或十字架宛如真的一樣,使之刻在我們內心,那我們就應當崇敬祂。因為或好或壞,並不在於神見,而是在看的人。假使我們以最崇敬的心面對主,不管允諾我們行使信仰活動是人類或野獸人,都沒有關係。」

姆姆聽聞海倫娜說的一番見解後,臉上露出了複雜的神情。

「......唉,看來是我把妳教導得太聰明了。」她深深嘆了一口氣說道。

「那麼――」

正當海倫娜滿心歡喜地要說下去之際,我一陣激烈的猛咳打斷了她。

「咳咳!咳咳咳咳咳!對不咳咳咳咳起咳!我咳咳咳咳咳!」

我並非故意要毀掉好不容易感動的氣氛,而是喉嚨突然被一股充滿鐵鏽味的血痰給嗆住。我開始激烈地咳起來,從鼻子和嘴裡都噴出鮮血,更要命的是我還不能呼吸了!

「殿下,振作一點!」

「王子殿下?怎麼了!」

周遭的景色逐漸扭動變形,就連那些被細微光線所照射的塵埃,在我眼中也都是格外的觸目驚心。我聽見奧絲雅和海倫娜兩人吶喊著,同時感覺自己的呼吸變得十分急促,全身不只激烈顫抖,連心臟都劇烈的跳動起來,彷彿要從喉嚨中衝出來一樣。

與此同時,我聽見自己從喉頭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整個人就像快溺死在血液中似的......

好痛苦......

我要死了嗎?














(待續)
謎團謎團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一如既往地後記:讀過很多輕小的或輕小漫改的,大概就看得出這部作品會走所謂的:''放逐流''和''經營流''。雖然標題看得出我很故意,但內容是確確實實、扎扎實實的經營。

希望有看完的人都會喜歡這部作品

非常感謝。

創作回應

Sword
權利以及鄙視,千百年來從未改變,對於不利自己的人降下正義的處罰,使用酷刑以及毫無證據的罪名去告訴他人,自己所有的權利

這就是人類的黑暗,僅僅就這麼滿足個人慾望的理由,去殘忍對待他人,一個人吃運用特殊方法吃人的世界
2021-05-16 19:48:12
歷史謎團
沒錯啊QQ!!!!尤其在那個時代更是如此
2021-05-17 15:02:03
槭葉楓紅
正宮的老婆不出來救場的話,那怕小獅子只是帶個瘀青回去,都夠這群農民死個三輪了
2021-05-16 20:55:05
歷史謎團
我看沒救場,小獅子就變成貓皮大衣了XD
2021-05-17 15:02:19
槭葉楓紅
正宮奧絲雅救小獅子,然後正宮老婆海倫娜把小獅子醫好,讓牠能夠把事情壓下來,不然將軍應該無法接受直接抓狂XD
2021-05-17 22:21:05
歷史謎團
沒錯喔,劇情正是這樣發展~你太天才啦!
2021-05-17 22:26:47
與狂三廝殺的昴
「一定過去這幾個星期妳不斷受到這隻惡魔小貓蠱惑,是不是?」 可愛小貓是惡魔的話 我想世上可就沒天使了
2022-07-26 22:52:33
歷史謎團
一針見血啊XDDDDD
2022-07-26 22:58:5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