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食物語】雲胡不喜.之後-(銜接一品鍋繪憶劇情)

澪鈴 | 2021-05-16 00:46:05 | 巴幣 0 | 人氣 143


這個故事發生在好感故事之後、繪憶之前,目前是小小的短文,或許之後會增加新的後續。
--

與少主等萬象陣修好後返回空桑,便很少再次提到前往徽州踏青,有的也只是陪著那幾個孩童外型的食魂去各個山林走走。

這樣也好,如此也不會再發生之前的事情。

每次繪起徽州山水時總會想到那時出遊踏青所發生的事情,身旁已繪好但並未攤開的卷軸內,正是當時的山澗戲水的景象還有……

眼神不自覺看向一個外框繡著黃鸝鳥的畫卷,取出小心攤開來,只見一名少年坐在樹上,正神采奕奕瞧著遠方山水景色以及雨後的彩虹。

雖然水墨並未能描繪出當時看的彩虹,但也精心繪了當時與少主看到的景色,想及此,不自覺勾起淺淺的笑。

收好畫卷,此時已然無心在眼前事物上,倒是有個小小的計畫,這個計畫,不能與少主知道。

申請了使用萬象陣,在沒告知其他人的情況下,獨自回到徽州,在山林間走著,不多時便找到當時看彩虹的地方,也瞧見當時的黃鸝鳥巢。

「看來是過得還不錯。」想到當時少主的動作與神情,眼神稍稍溫柔了些,見黃鸝鳥飛落,便伸指讓其停留,「現在沒帶什麼給你們的食物,先吃這個罷。」說著,自附近採了果子,讓鳥兒叼著返回巢內餵食幼鳥。

隨後,在附近找了較空曠的地方,開始自己的計畫。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