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3-夢啓 謠之四 因果之時(6)

作者:羔羊│2021-05-16 00:36:01│巴幣:4│人氣:127

  夜光下,浮雲千變,繁星閃耀。

  徐風下,花草樹群,枝葉婆娑。

  從牢房離開之後,一名淡金髮少年走上了小屋,透過窗戶,一望夜空。

  好似,只要看著無限遼闊的天空,所有的煩惱都會煙消雲散一樣。

  也只有在這個時候,他才能好好的放鬆下來。

  「祭壇之後的第二個呢……」

  他呢喃了一聲。

  不久,一陣急促的步伐聲、東西的碰撞聲,從後方的櫥櫃最底層的抽屜裡傳了出來。

  「……」

  他坐於窗前椅凳上,微歛下天空色眸子,一手肘撐在窗檻上,手指拄著下巴,沉默了。

  接下來,一道猛烈的力道將最底層的抽屜撞了開來,一名黑髮少年氣喘吁吁、臉色略顯蒼白地冒了出來。

  「你……這……為什麼……不告訴我!」

  一回首,瞧了上氣不接下氣的人一眼,多少明白了對方指的是什麼,淡金髮少年一臉無辜地回答了。

  「要是先和你說的話……以你的性格,多半會爆衝吧。」

  伊特諾微垂下眸子,說得十分肯定。語畢,他緩緩閉上了雙眸。

  「……你怎麼了?」

  好不容易從櫥櫃中爬了出來,卻發現眼前的人的狀態似乎有些奇怪,連忙上前關切。

  卡西洛輕拍了對方的肩,卻沒有一絲反應。後方跟上來的青,確認了一下他的狀況後,神色好笑又古怪地說了這麼一句。

  「……他睡著了。」

  「啊……?」

  卡西洛一瞬愕然。彷彿是為了應證青的話一樣,伊特諾的身子微微往旁一傾,倚靠在了一旁的人身上,令那人一時之間,真不知要如何反應。

  要轟擊他也不是,要叫醒好不容易去休息的人,似乎又不太有良心了一點。

  現下,卡西洛可說是充當了某人的靠枕。

  「喴……我可不是給你拿來睡覺用了靠墊。」

  「培養一下感情不是很好?」

  青突來一語,卡西洛又不知要怎麼回應了。

  好半晌,似乎是看夠了他們兩人的小互動,青一手扠腰,問了一個很實際的問題。

  「地道不能使用魔法對吧?」

  「是啊,怎麼了?」

  卡西洛垂下了眸子,靜靜望了一眼,伊特諾此刻如孩子般的睡顏,在都城、出任務時,他都不曾看過他這個樣子,因為他總是微皺眉頭,一臉不太舒服的樣子。

  青一手揮了揮,又接著問了下去。透過方才一路走來的地道,他深深體會到了,伊特諾在耗損他人……不,是在磨練他人意志力的功力有多麼高強了。

  「……我們要怎麼把他弄下去?」

  「……」

  「總不能讓他睡在這裡吧。」

  「……」
  
  
  ◇
  
  
  一覺起來,伊特諾發現他不知怎地回到了他的房間。

  他隱約記得自己在意識模糊前,好像是在小屋裡的……怎麼一醒來就這樣?

  「……?」

  一股昏眩感襲來,他微垂首,一蹙眉,一手摀臉,待昏眩感逐漸退去之後,他才挪開了手,輕呼了一口氣。

  「……時候快到了嗎?」

  思一此,伊特諾神色染上了一絲傷感,他微微緊抓身上的被子,眉頭又皺緊了一些。

  一會兒之後,似乎是不願在床上多逗留,他拉開了被子,側過身,一腳才剛下了床,就踩到了某個軟中帶硬的東西。

  「?」

  疑惑之際,伊特諾垂下了頭,希望了解自己到底是踩到了什麼。目光一望,他沉默了。

  「……」

  只見一名黑髮少年躺在地上,沉沉睡著。

  平時以繩扣繫好的外袍整個敞了開來,露出了底下的衣物,長靴也好好的穿在了腳上。

  少年發出了一道細微的呻吟,面色一瞬難受,隨之,面色緩了下來,平穩的呼吸聲又一次傳了過來。

  緩緩地挪開了不小心踩到了對方小腿的腳,收回到了床上,伊特諾微微一蹙眉,不解了。

  「為什麼卡西洛會在這裡……?」

  片刻,房門被推了開來,一名少年走了進來。

  「……你醒了?」

  「青?」

  伊特諾朝聲源看了過去,一見到熟悉的人影之後,他微皺眉頭整個舒緩了開來,微微一笑。

  青的目光朝他床旁地上一瞧,不禁笑了出來。

  對此,伊特諾感到有些疑惑。

  片刻,青微歛起了笑容,淡淡笑了一下。

  「……他啊,可是自告奮勇說要把你帶回來。」

  憶起了早先卡西洛糾結於要以何種方式將人帶回房中,提出了好幾個想法,但越聽越讓人感到好笑,好比公主抱一類的……

  經過了一番探討之後,多少恢復了一些體力的卡西洛,毫不猶豫地直接選擇了公主抱……

  以魔法的方式將人浮起,進入了地道,接著就以這種稱不上是好看的姿勢走了回去,途中險些好幾次把某人摔在地上。那一股拚勁令青感到刮目相看,又感到很……真不知該怎麼表達當時的感受。

  「……感覺如何?」

  青如此一問,伊特諾疑惑地看了他一眼,似乎是不明白他到底想表達什麼的樣子。

  「?」

  「你啊,魔力是不是用太多了?」

  伊特諾一聽,微微愣了一下,輕笑了一下。

  「你為什麼會這麼想?」

  「你的反應。」

  青指了一下自己的臉,又說了一句。

  「每一次,你魔力用太多之後,都一定出現昏眩的狀況,而且臉色也會變得很蒼白。」

  一聽之下,伊特諾下意識地摸了摸自己的臉,他都不怎麼去注意自己在使用魔力之後,外貌上的變化。

  因為這對他來說,並不是多麼重要的事情。

  「你觀察真入微……」

  現下,伊特諾只能夠這麼說,一邊放下了手。

  「是你太不關心你自己了。」

  「……你還真了解我啊。」

  伊特諾的嘴角抽搐了一下,回了一句。

  青一挑眉,一手扠腰,柔聲一語。

  「作為你最初的照顧者、守護者,我當然很了解你。但是啊,最了解你自己的人,依然是你自己。」

  「老師……」

  「你的魔法早已超過我了,而且也早就從我的指導下畢業了,也不用在稱我為老師了,像剛才那樣不也挺好的。」

  青.瑪雷西,作為卡納的助手之前,曾擔任過他幼時的照顧者、親衛、家庭教師……以及各種不同的身分,予以多樣化的指導、也將他習得的,全數交給了他。

  一路相處下來,這人可能是對他的性格瞭若指掌。要說南那的思想迴路和他相近,那這人可能就是比他和自己還要高上一些階級的人了……

  自他有意識起,青的容貌,始終保持在十幾歲的樣子。

  也沒有人知道,這人到底幾歲了,本人也不曾提及,就算問了,也得不到任何回應,只是被不少惡作劇給折騰了一番。

  以伊特諾而言,青就如亦師亦友的存在。

  半晌之後,他忽然發覺了一件事,為何不管去了哪,卡西洛都有辦法找到他?

  因為就連長年隱身跟在他身邊的艾利希也不時會不小心把他給放跑了。

  所以……他才對這件事這麼在意。

  「你跟蹤我?」

  伊特諾一蹙眉,神情似乎不怎麼認同這件事,同時也為他帶來了一絲不快。

  「別說的那麼難聽,只是定位你的位置。」

  察覺到對方投來的驚愕、警惕的視線,他笑了一下,雙手一攤。

  「要不然,以他的魔力,怎麼可能找得到你。」

  「……」

  伊特諾微瞇起了雙眸。他很清楚他口中的『他』所指的人是誰。

  他瞥了地上的人一眼,隨之,往旁一瞥,神情依然有些不太愉快。

  片刻,青又笑了。

  「而且你的定位……在前一段日子,也就是你裝死的那一天,我就失去了你的定位了。之所以會來到這地方,純粹是命運的安排,至於會遇上你這件事,我也很驚訝。」

  一聽,伊特諾似乎有些不怎麼相信,畢竟自己以前也曾有過被這個人耍著玩的經歷。

  而且,每一次的惡作劇,也一次比一次更誇張、也更險惡,雖然經歷過了那些事之後,自己的能力都會有所提升……可他依然不怎麼會應付這個人。

  不得不說,造就伊特諾謀略能力如此之高、惡作劇般的龐大魔力運用能力的,這人肯定脫不了關係。

  「你不也把我當成了誘餌?」

  收到了對方投來的遲疑視線,青微微一笑,揮了一下手。

  「算是扯平了?」

  「你想怎麼就怎樣吧!」

  靜默了一下,伊特諾不爽地撇了一下嘴,賭氣地回了一句。

  半晌,他的情緒才終於緩和了下來,憶起了近來發生的所有事情,以及這人給的反應,他的目光一瞬眼死。

  「……你還真會裝。」

  「從你那裡學來的。」

  「……」

  下一刻,兩人紛紛看向了,不遠處的牆前突然浮現了一道火球,離地面不遠處飄啊飄的,不時閃現出了一些火星,在落到火球中央一線的位置,消失了蹤影。

  「……」

  對於這突如其來的發展,青一臉疑惑又驚訝地瞧了一旁的伊特諾。後者一臉疑惑的樣子,正好表示了剛剛出現的東西,並非他所為。

  他又瞧回了火球一眼,安靜了一下。

  「來吧?」

  隨後,他神情靜然且毫不遲疑地朝火球走了過去,一邊向仍坐在床面上的人招了一下手。

  「……」

  一見那人很自然地在火球旁,一屁股盤腿坐了下來,伊特諾一時之間,真不知該作何反應。

  ……這不是他房間嗎?

  想歸想,身體狀態恢復的差不多之後,他面色依然有些蒼白地站起身,避開了地上的障礙物,隨手拿了一件擺放在床尾處的外套,披在了自己身上,緩慢地朝那人所在走了過去,在火球另一側坐了下來。

  星空下,兩名少年坐在草地上生著不知打哪來的火,取著暖,面面相覷,各有所思。
  ……才怪。

  坐了下來之後,伊特諾這才發現,火球並非懸浮在半空中,而是底下有著一層像是材火一樣的透明水晶托著浮了起來。

  一搓火星從火堆中飛濺了出來,在到達伊特諾的身上之前,自行熄滅了,梟梟白煙升起,隨之消散了。

  「……」

  他隱約知道是誰做的了……




  03-夢啓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如此瘋狂的都城,又怎能不瘋狂一些?」

   經過更深一層的體驗了「千年前」的一小段經歷,
   西司的身心似乎也發生了一些變化!
   同伴的死訊、同伴們的叛逃和暗殺,
   在一切混亂之際,伊特諾更是不告而別……!
   就連「鑰匙」的誕生,
   也將為他的人生帶來驚天動地的巨大變化!
   迫在眉睫的戰役、無法訴說的真相、
   不可思議的契約、神秘之人的回歸,
   都城之戰,伊特諾一方的戰況竟是一片倒……
   一連串的挑戰,接踵而來!
   最終,等待他的,究竟是……

   「……我錯了嗎……?我真的……做錯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498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