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童話-幸福葫蘆

夢墨輓歌 | 2021-05-15 10:00:03 | 巴幣 130 | 人氣 178


  偏遠的深山裡,住著兩個農夫,分別是笑臉迎人的王爺爺,和總是愁眉苦臉的張爺爺。
 
  兩人的田裡種滿了蔬菜水果,麻雀被閃亮亮的玉米所吸引,拍拍翅膀到田邊問道:「能不能給我一點玉米粒,我會付出勞力感謝你們。」
 
  王爺爺看麻雀瘦小的模樣覺得牠很可憐,於是笑著說:「當然可以,你每天都能吃一根玉米,帶家人一起來吃吧。」
 
  張爺爺則搖搖頭,拿起竹掃把趕走麻雀並大喊:「走開!玉米如果被你們吃光,我就沒辦法拿去市場賣錢了!」
 
  麻雀拍拍翅膀飛走了,隔天帶著家人來到王爺爺的田裡,牠們遵守約定吃了一根玉米,吃飽後大夥分工合作,幫忙王爺爺除雜草、吃掉菜蟲,沒多久王爺爺的菜變得健康又美麗,王爺爺因此賺了很多錢。
 
  張爺爺看了很羨慕,於是也給麻雀們一根玉米,要麻雀吃完幫忙種田,可是麻雀們都吃飽了,於是告訴張爺爺跟王爺爺,山裡有一隻受傷的大妖怪,如果去幫忙大妖怪,大妖怪就會送好心人幸福。
 
  王爺爺與張爺爺聽了,便帶著藥草一起上山,兩人走了很久,終於在太陽下山之前看見大妖怪,大妖怪長得像老虎,大大的眼睛盯著兩人看,尖銳的爪子把四周的樹的砍倒了。
 
  雖然大妖怪看起來十分兇惡,但牠被捕獸夾夾住後腿,血淋淋的樣子感覺非常痛,大妖怪發出呼嚕嚕的聲響,跟兩位農夫說:
 
  「拜託,幫幫我,我會給你們幸福。」
 
  王爺爺與張爺爺同心協力,把捕獸夾弄壞之後救出大妖怪,還搗了藥草幫大妖怪治療傷口,大妖怪獲救後十分感動,淚水大粒大粒落下,跪坐在兩位農夫面前心懷感謝的說:
 
  「謝謝你們,我會依照約定給你們幸福,明天帶著葫蘆來這裡見我吧!我會把幸福裝在葫蘆裡,讓你們帶回去。」
 
  王爺爺與張爺爺開心的下山,他們回到家之後各自去尋找葫蘆。
 
  張爺爺想要很多幸福,所以找了很大很大的葫蘆,但他覺得葫蘆長得太普通,所以又去市場裡找了又大又漂亮的葫蘆,可是這個葫蘆是普通的木工刻出來的,他覺得這樣的葫蘆大妖怪看不上,於是花了很多錢聘請名匠,請名匠做一個又大又漂亮的葫蘆。
 
  王爺爺也到市場找葫蘆,他看了各種大大小小的葫蘆,最後找了一個能綁在腰間的葫蘆,並且開心的說:
 
  「這個最好,不大不小剛剛好。」
 
  隔天一早,王爺爺與張爺爺一起去找妖怪,妖怪依照約定把幸福放在葫蘆裡,而妖怪給的幸福非常多,王爺爺與張爺爺的葫蘆被裝滿後就像裝了黃金那樣沉重。
 
  「你們一定要在太陽下山前把葫蘆帶回家,否則幸福會消失。」
 
  大妖怪特別叮嚀兩位農夫後,用力一蹬飛向天空不見蹤影。
 
  兩位農夫聽了大妖怪的叮嚀,趕緊帶著葫蘆下山。
 
  王爺爺雙手抱著葫蘆,輕輕鬆鬆的下山回家,當他回到家打開葫蘆時,家裡瞬間變成豪宅大院,老婆美麗動人、兒孫滿堂,王爺爺晚上便與家人一起吃飯,和樂融融的景象讓王爺爺幸福的說:
 
  「這樣就好,不多不少剛剛好。」
 
  而揹著大又漂亮葫蘆的張爺爺,因為葫蘆實在太重,張爺爺體力不支放下葫蘆,稍微休息一下又繼續背這大葫蘆奔跑。
 
  就這樣,揹了又放,放了又揹,最後到了深夜,都還沒回家。
    
  --
  廢叭:
  去年參加童話組投稿的短文
  好像寫得太攏統XD
  其實我原本想寫途中會遇到血流成河的考驗(?
  不過考慮到這是童話故事欸(欸不對,藍鬍子也很血腥呀
  總之,寫了一篇很普通的短文就放上來當紀念吧

創作回應

LU+
如果麻雀換成雞如何?XD
2021-05-15 10:11:19
夢墨輓歌
哈哈哈哈!直接燉來吃(X
2021-05-15 10:22:35
LU+
好心的農夫給烏雞吃玉米,有一天農夫的兒子生了重病,烏雞要農夫把牠燉了給兒子吃,然後..........然後他兒子就死了(欸
2021-05-15 10:25:49
夢墨輓歌
哈哈哈哈恐怖童話,難道不是兒子要偷吃雞結果被雞叼走嗎
2021-05-15 10:45:44
橘みかん
把捕獸夾弄壞之後就出大妖怪
        救

是說大妖怪明明說太陽下山前不把葫蘆帶回家幸福就會消失,為什麼張爺爺的葫蘆還這麼重?
2021-05-15 22:38:34
夢墨輓歌
因為幸福消失了,留在裡面的是無盡的黑暗(中二
2021-05-15 22:43:57
橘みかん
啊……忘了新版會位移…

把捕獸夾弄壞之後就出大妖怪
        救
2021-05-15 22:39:24
夢墨輓歌
原來新版的會位移!
2021-05-15 22:44:1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剛剛好的幸福就很滿足了(*´ω`*)
2021-12-03 13:09:44
夢墨輓歌
沒錯 [e34]
2021-12-03 19:31:1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