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LF2小說《LF鬥士戰記》人設圖欣賞&文餘雜談主題:M基地 & 和平公會的主要成員們

作者:闇之王者‧L‧雷剋司│小朋友齊打交 2│2021-05-14 20:27:11│巴幣:14│人氣:253
各位好,我是《LF鬥士戰記》的筆者雷某。近期的Adobe Photoshop的課程總算是全都上完了,這一梯次的課程,老實說真的受益良多,起碼對於自己在LF2小說的人設圖方面算是起到了相當大的作用,很多用紙娃娃根本做不出來的,或是即便能做出來卻也不太符合小說正文描述造型與風格的角色一下子就全都解決了!

對於這如此強大功能的軟體,姑且先不哀嘆自己為何不早點來學Photoshop,在這之後雷某就也經常性把一些小說中的角色全都重製了一番,近期總算是把故事中的【M基地】和【和平公會】中的一些主要登場會員全都盡量集齊了,也就趁這個機會也來和各位分享一下這些在雷某的LF2故事中也都佔有一定程度的戲份的引用改造與原創角色囉!



Beast,魔法界傳說中的化獸巫師,和平公會的首任副會長。具有能化形為任何一種野生動物甚至巨大野獸的特殊魔法師。於第三十九回首次亮相露面,距離現在的故事時間點約二十年前,曾經遭到在當時已經加入魔皇軍的狼蛛人Tarantula、毒蠍人Scorpion還有眼鏡蛇女Cobra等三名具有放射毒液與毒針等能力的異變者圍攻,身中大量毒素以致性命垂危

後續有虧M基地與和平公會等兩大組織的創辦人,Mentalist長老與Magnet會長出面相救,協同醫護人員注射了一種具有特殊解毒劑的綠色血清,雖然保全了性命,卻也導致全身膚色從此變成綠色,甚至連化身為野獸時也一律(綠)都只能變成以綠色為主色的動物。以上設定均可在第三十九回的正文中找到

身為化獸巫師,本身是一個熟讀與透析有關動物學與生物學的專家,因此在使用化獸魔法時,非常懂得善用自己化形為該生物時所具備的優勢來禦敵及保護自己。在征伐隊一行人與皇族御用武鬥者Falcon等人於希克思村附近的荒郊野外不幸遭逢賽斯莫地龍襲擊時,有虧Beast在外出差工作結束,回程半路剛好發現,特將自己化形為飛天巨龍的外形,與兇殘狂猛的賽斯莫地龍引爆大戰,Davis一行人才得以倖免於難。在成功挽救主角方以免遭巨大野獸團滅方面,Beast的化獸魔法可謂功不可沒!

一開始使用紙娃娃時,通常很少有這種可以採用一般膚色以外的其他顏色,直到找到這款紙娃娃一發現可以用這種實為理想的綠色於是就嘗試性做出了自己心目中理想的Beast造型,大致也還不錯,唯有鬍子則是用Photoshop跟上網找素材加上去的,否則也可惜這款紙娃娃沒有提供鬍渣的素材也真的是


Distil,具有能將任何物品轉化為金屬,類似點石成金的特殊能力的鍊金女。是和平公會的創辦人Magnet會長的個人秘書,主要工作是負責公會下的各大帳目支出結算與統整,與Magnet會長、Beast副會長的公會近期活動的各方面協調交涉,同時也負責代替會長與公會的各大櫃檯服務小姐交接注意項目。

由於主要造型就是有天藍色短髮的女生,因此在製作這個角色的紙娃娃造型方面也是還算簡單也還用不到Photoshop來重新修正。然而雷某近期才發現自己明明給這個角色設定了類似點石成金的能力,可是在故事中卻都沒有什麼機會來發揮自己的這個能力也是有點鬧的感覺,偏偏以目前的故事進度,估計她也不會在中途又突然半路冒出來跟主角一方踏上討伐長征路途,這這…(爆)


Curter,擅長瞬間移動的藍影人,最早出現在M基地,而後在多數M基地成員要被調往和平公會,同時前往錫鎮山的維普恩聖地時,與眾人同行的夥伴。

平常是一個性情調皮且不知輕重,又喜歡故意戲弄他人的頑皮鬼,雖然本身並沒有什麼特別厲害或值得一提的大招或技能,但一來最擅長的即為瞬間移動,同時手腳靈活,搭配長在背後的一條狀似魔鬼的鏟型尾巴,在捉弄、擾亂敵人視線與目標方面尤其在行,後期與同樣擅用瞬間移動的遊戲原作角色Woody以及Rudolf僅在LF1出現過的舊招『轉身術』,三人一同輔助搭配,在替主角眾人爭取反擊敵人的空檔與機會,更可達事半功倍的效果

使用的是與Beast相同款式的紙娃娃,由於這個款式除了綠色也剛好還有其他的顏色,也自然就加減用來做出了膚色為淡藍色的Curter。出來的效果也都尚可,只是這個表情跟神韻就比較看不出他其實是一個厚臉皮又愛搞怪的調皮鬼而已(笑)


Katy,具有能穿透所有固體、液體的穿透女,與Curter一開始登場時都在M基地服務,之後才和其他M基地成員一同前往錫鎮山與和平公會本部。

原本是魔皇軍旗下的部屬之一,但由於本性善良溫柔,加上即便被派來公會與M基地當臥底密探,依然與Peter教授、Laser經理及Climate老師還有Cyborg等長輩們,包括Carrie、Curter、天地人三大尊者相處的十分和諧愉快,若非好友Pinkrose始終不願退出魔皇軍,加上Cobra的慫恿逼迫以及魔皇軍對於任何叛徒的處置手法極其兇殘,否則早就全心全力投注於M基地與和平公會的服務與工作項目。特別深受四大霸主的雷霸主Thunder的喜愛,甚至答應與對方約會,但始終仍較喜歡的男生是皇族御用畫師Allen或弓箭手Izky。

沒錯,採用的紙娃娃款式就是之前分享過的Andromeda跟Kairy的相同款式,而且要說當初使用這款紙娃娃塑形時,其實Katy是第一個最早先做出來的角色,之後才又陸續做出Andromeda跟Kairy。有因這款所提供的粉紅色上衣還有馬尾方面都恰好符合在小說中對Katy的造型描述,因此做出來也非常簡單,甚至也難免覺得,這個Katy簡直比原本想像中還可愛啊~(被毆)


Ablaze,具有能將全身皮膚與肌肉化作熔岩的外形,並發出如同火山熔岩高溫的岩漿人,平常以黑皮膚的普通人形示人,於第四十三回首次登場,目前有額外設定是Kanetank的體能訓練學員之一

有關這個角色目前並沒有什麼真正詳細的設定,最多是他的自身能力比一般的火俠要強上很多,畢竟能發出如同岩漿般的高溫,同時也還有『岩漿球』和『熔岩拳』等招式,光聽就知道肯定大勝諸如遊戲原版角色Firen的火焰彈或烈火焚身了吧?(爆)

最早一開始其實是用跟Davis和Bat相同款式的紙娃娃做成的,而後找到這個款式並且重做一次後發現還比原本的要帥,於是就直接使用這個造型。而且基本上也是引用改造角色,這個雷某相信對歐美DC英雄漫畫很熟悉的,肯定不陌生為什麼這個岩漿人要把他的膚色給設定成較黑的膚色(笑)


Foudroyant,具有能靠意念控制電流與閃電的閃電人,於第四十三回與Ablaze一齊首次登場,設定上也是Kanetank的體育學員

與Ablaze如同,本身也還並沒有太過詳細的背景設定,但在第四十三回最後修改的結果,雷某算是把他跟Ablaze還有Frotron給設定成好友三人組,一起在公會下幫忙並且接受Kanetank的體能訓練。由於能靠意念控制電流,因此在釋放電氣時,即便面臨對手使出防禦手段,也能隨心所欲的控制電流去向和軌域,從而擊中敵人的弱點。於第六十五回的與Firen、Crystal的三人混戰淘汰賽,展現了驚人的控制電流能力

在用紙娃娃塑形完成後,由於為了因應小說中的描述,雷某除了將膚色改成比較黃外,也特地去找了關於閃電的圖像素材,搭配Photoshop的強大功能,讓他的皮膚能有像閃電狀的紋路印於其身,出來的效果也還尚可(笑)


Frotron,能將自身皮膚與肌肉轉化為冰塊的冰雕人,設定上是與Ablaze和Foudroyant於距離目前的故事時間點約一年前加入和平公會的三人組好友之一,在公會下接受Kanetank的體能教育訓練

本身具有把自己化作冰雕的能力,同時具備能製造暴風雪的能力。基本上看到這裡,相信各位對LF2以及它的移植演繹作《英雄大作戰》有熟悉其中的Freeze、Firen、Louis以及後者的【鳳族三巨頭】等人設,應該就知道為何雷某要把剛才介紹的這三個岩漿、閃電、還有這個冰雕屬性的異變者特地集合在一起了吧?以雷某自己所見,原作者小熊似乎特別偏好冰、火、雷等三大屬性集結的戰士群,因此不說武鬥者,在異變者方面也就想特別來玩這樣一個組合,之後又為了在後期的故事續篇延伸,在開始改第六版時才藉機把這些角色搬上來並且做出這樣一個延伸(笑)

紙娃娃方面要說想要做出一個完美的冰雕人也不是那麼容易,而且這個膚色其實早先是在還沒學Photoshop時,用小畫家勉強改成的,反正如果冰塊效果做不出來,勉強用成一個平常皮膚就是藍色的異變者也是還能接受,反正一開始Ablaze也沒特地把皮膚改成熔岩效果,而且只怕真要做,估計也應該會很費功夫(爆)


Ace,擅長把撲克牌當武器,同時很會耍弄伸縮式棍棒的王牌人。於第三十八回首次登場,是個加入和平公會有四年之久的資深會員之一

平常打扮比較不修邊幅並且有些邋遢不整,但為人表現彬彬有禮,面對他人提出的各種質詢,總是能設想周到的給予答覆。有關這個角色不用說,絕對是不折不扣的引用改造角色,而且光看他會用撲克牌當武器,相信對漫威很熟的一定想得到他是誰。當然你要說雷某把他從漫威用來的也行,但有關名字跟服裝方面,雷某卻是從另外一個知名LF2改檔【X-LF2】中所得來的靈感,這個造型是用原版的Freeze改成的同名角色,雖然跟漫威大不相同,但同樣也具備發射撲克牌的能力(笑)

紙娃娃方面因為後來自己在正文中描述的造型有些忘了,只要是能呈現粉紅色服裝的就會拿來用,所以後續就改成這個樣式,跟本來在文中描述的『穿著色度偏暗的粉色上衣,腳穿蘋果色長褲,背後披著一條深褐斗篷』有很大出入,關於這方面可能就再看雷某找別的紙娃娃來重製或是就乾脆把文中對於Ace的描述改成貼近現在紙娃娃的造型了。而且在頭髮方面就很符合雷某所要的留長且邋遢的風格,想再重找重製也會有點不捨(被毆)


Anny,蒼鳳派出身的女腿師,遊戲原作角色Dennis和其親姊Doris的同門師姊,在公會下是大女巫Lilya的學員之一,Bastato和Leah的兒時玩伴之一,現在為Bimons的女友

原本在第五版方面是安排她到現在的第五十二回才正式出場,但因應劇情需要,雷某就讓她在現在的第四十三回提早登場了,而後也安排讓她親自帶領征伐隊一行人參訪公會本部的各個環境與細節,其後在Bastato與Davis和Dennis引爆二對一決鬥後,更出面帶Bastato等人前往公會醫療處看望得病的Leah,並透露有關Leah被某種未知力量控制前來襲擊公會的經過。由於是Bastato的兒時玩伴,現在又是Bimons的女友,加上在公會也是Lilya教授的學員,因此跟Bastato一家人的關係尤其為佳

紙娃娃最初是採用一開始比較常用的,也是做出征伐隊的全體女性隊員的款式,但為了不想讓太多角色都一樣的造型風味也太過單調,後來改用此款重製,除了服裝顏色相符合外,頭髮顏色和馬尾風格也都恰恰符合雷某所要的條件也毋須再用Photoshop加工就是棒(笑)


Grus,疾風派出身的女風俠,遊戲原作角色Woody、Lotus、Robin、Andromeda等人的同門師姊,和女劍士Aoiblade是一對好搭檔

平常為人大方親切,即便已經不在疾風派門下,仍然很重視曾與自己在門下修鍊武術與朝夕相處的同門師兄弟姊妹們。最初於第三十九回登場,和Aoiblade一同被Magnet會長任命出外追捕不良少年團『超全能戰隊』,雖然平常極好相處,但一認真起來卻也十足勇猛且令人敬畏三分。

使用的紙娃娃造型雖然平常似乎是用來做各種公主大小姐為居多,但有因雷某給Grus的引用出處與後期構思改造風格,出來的結果也是見好就收,而且想來各位一看到Grus的髮型與髮色,還有她最顯著的虎牙特徵,相信一定能馬上看出來是誰了吧?沒錯!這個Grus要說也還是冰山一角而已,後面也還有其他來自同系列的引用改造角色,就請各位拭目以待囉(被毆)


Aoiblade,屬於劍門派的『斬靈派』出身女劍士,雖然不同門派,在公會下也不排除有與隸屬『弒魂派』出身劍士的遊戲原版角色Deep有過數次來往,經常和身為好友搭檔的Grus一起行動,同時是斬靈派的預定門主繼承者

有關這個角色,不用說也是引用改造,而且雷某這麼說:如果你能看出Grus的原型是誰,相信你一定也能看出Aoiblade的原型來自何處。畢竟要說髮型和髮色方面雷某就是故意讓她們和原型方面比較沒有太大的差異,只是Grus在雷某的LF2故事中屬於女風俠的身分,Aoiblade則就是女劍士,當然要說也可以算是為了和同樣身為劍士的Deep能有一個性別與同屬性上的一個區隔與對照的存在,因此在引用改造的同時也給她安排了如此一個新的角色定位

有關Aoiblade採用的紙娃娃基本上就除了衣服方面比較不甚理想,基本上髮型與髮色還有表現的神韻都還算到位,至於說是女劍士,大家可能會想問:那她的劍咧?這個就很抱歉因為她的附加手勢並沒有一個真正理想的能用來拿劍的款式,再者反正只有上半身,姑且就當說她的劍是因為掛在腰間所以才看不到就好(被毆)


Behison,使用美國野牛的基因改造的野牛人,改造手術完成後的變化並不大,只有膚色變成跟美國野牛一樣的趨向深色並且頭上長出兩隻牛角,具備野牛的狂猛衝撞力與破壞力,加入和平公會有三年之久,與飛蜥人Lizarfly平時是一對好搭檔

於第六十八話首度登場,在Davis與Mothgel為了巫女族人Yuko的事情而引起爭執時與Lizarfly一同出現並出面調停紛爭,之後得知Davis為了心愛的Yahui被Bat捉走而鬱悶不堪,好心出面安慰並鼓勵Davis勇於面對現實,讓他重新了解自己當下究竟該做些什麼,為人正直且脾氣溫和

在紙娃娃塑形方面,其實雷某早先一開始是把Behison給敘述成外觀有比較近似真的美國野牛的樣子,整體來說就像半人半野牛,或是像希臘神話的米諾陶洛斯的那種牛頭人,但因為紙娃娃很少有能做出獸人外形的款式,因此就加減把膚色弄成較深色系,然後加上兩支標準的野牛角就算大功告成,只能說還是見好就收吧(笑)


Lizarfly,使用產於中國雲南的裸耳飛蜥的基因改造的飛蜥人,改造手術完成後的變化頗大,除了頭部徹底變成蜥蜴頭顱,背上長出鬣鱗,膚色變成淡綠色,同時本身也具備飛蜥的翅膜可供其飛行或滑翔,與野牛人Behison一同加入公會至今已逾三年

最初在第六十五回首次登場,與雲龍派拳師Dragon和百步派弓箭手Speedy進行第二場三人混戰淘汰賽,之後到了第六十八回與Behison再次出現。平常是一個樂天知命者,知道Davis於當下希望能改變Yahui被Bat抓走的事實,亦適當出面安慰與交換不同的想法與意見來開導鬱悶的Davis。有關這個角色,最初雷某在第三版就已經把他跟Behison給設成好兄弟或好搭檔甚至好基友,但在第五版寫出時所安排的角色定位,要說也是刻意參考跟延續某部知名動畫中,一隻疣豬跟一隻狐獴組成的雙獸搭檔聯合開導一隻幼獅的情節而來的(爆+被毆+被拖走)

紙娃娃方面相信各位發現了吧?平常的紙娃娃網站要做獸人造型根本難上加難,所以這就是雷某自己找了關於爬蟲類蜥蜴的頭部素材,透過Photoshop的強大功能加持才得以成功做出,也額外加了一些背後長刺鬣鱗特徵來給他增加特色,免得看起來太過單調。要說這是雷某用紙娃娃搭配網上素材還有使用Photoshop所成功改出來的第一隻獸人角色,老實說今次就是在等他完成後,才得以來做這次的人設分享(吐血)


Cygnus,玄冰派出身冰俠,過去曾經在迅雷派練過武功,但為時不甚長,之後在玄冰派完成有關冰屬性的武術訓練後,也自行發展了能將冰與雷兩大屬性結合的能力,於第四十二回首度登場。

設定是一個較沉默寡言且比較不善與他人交際的角色,除了Dragon和其弟弟Draco以外。身為冰俠,除了平常特別偏好冰咖啡,身懷實力實則強大勇猛無比,其中一招『冰棺封印』能徹底將對手凍在大冰塊中,除非有極為強大的外力因素,或是對手本身的實力與修為高深莫測,否則中招者將永遠脫身不得,以上情節與設定可參考第七十四回的熱血八人大混戰

使用的紙娃娃基本上髮色無可挑剔,眼睛顏色方面本來是比較淡的藍色,後來才盡量改的比較深。服裝方面一來很可惜並沒有符合小說描述的款式,而且因為很難得手的方面可以做出這種看起來就像是把冰與雷等兩種屬性結合的特殊效果,所以雷某至今也是不太想又找別的紙娃娃重製,這種服裝造型也就只能睜隻眼閉隻眼了(爆)


Dragon,雲龍派出身拳師,冰俠Cygnus的朋友之一,身為同樣自雲龍派出身的拳師Draco的哥哥,另外也是霸空派出身拳師Pegasus於兒時結識的朋友。

小時候曾和弟弟Draco還有Draco的兒時玩伴Hikari一起居住於哈雷克村,由於哈雷克村遭到魔皇軍大肆蹂躪摧殘,兩家的家長均不幸喪生,最終兄弟二人和Hikari一起在村尾蓋草屋相依為命,並由Dragon出外盜竊食物回來一起共享,以延續生存,某日卻給Pegasus發現偷取攤販包子的行徑,幾經一番衝突,與後續Pegasus的良性勸說後,最終Dragon勇於認錯並將包子還給老闆,並讓Pegasus出錢請客用餐才化解雙方的衝突。這段往事在之後給Dragon及Draco兄弟倆刻意戲稱為『包子事件』,以上設定與情節都可在第五十二回中找到

使用的紙娃娃由於髮型和髮色方面都還算很到位,然後衣服方面就勉強挑了這個款式,畢竟在小說中的描述,Dragon的胸前是有一條龍的刺青圖案的,就算上半身全裸,一來紙娃娃沒有龍刺青圖案的素材,就算要自己找素材用Photoshop來合成也想必很困難(汗) 另外基於上次雷某在分享過Andromeda跟Phoenix這兩個角色後,如果各位有看出他們的原型,那麼相信各位基本上也應該不難看出這個Dragon和上一個Cygnus究竟是誰了吧?要說,現在就剩Pegasus還沒搬出來分享了而已(笑)


Draco,雲龍派出身拳師,Dragon的弟弟,Cygnus和Pegasus的朋友之一,霸空派拳師Hikari的兒時玩伴.過去和兄長一同在雲龍派門下練習拳法。於第四十二回和Cygnus一同首次登場

過去與兄長Dragon一起住在哈雷克村,由於自家遭到魔皇軍摧殘破壞,致使在哈雷克村尾蓋草屋苟延殘喘,直到認識了Pegasus後,機緣使得下,和Dragon一起前往並拜見了雲龍派的掌門,成為門下子弟,最終也修得了一身好武術。平常喜歡把玩自己購得的電子寵物機,而且個性溫和、善體人意也不乏愛好與人交流。

使用的紙娃娃基本上就是想讓他看起來比較年輕且稚氣的感覺,然後唯一有用Photoshop修改的地方就只有髮色想看起來更綠一點。然後說起這個引用改造角色跟Dragon的關係也是有不少淵源,雷某在自己的LF2故事中是把他們設定成兄弟,然而如果在原型方面的話,雙方之間其實是父子關係,為了因應小說需要才又另外更改,大致就跟Phoenix和Raptor之間本來應該是前世今生,結果到了另一個時空就變成兄弟一樣的概念(爆)


Raven,紫雲巫術學院出身的女巫,設定上是遊戲原版角色John的同學兼女友,最初於第三十五回首次登場。

有關這個角色早先在原型方面與第二版出場時所描述的性格差異很大,最初雷某把她設定成一個活潑但脾氣甚大且說話也會有些口無遮攔的稚氣小女生性格,直到第五版重寫登場情境時,才又做了比較大幅度的修改。而也相信對歐美DC很熟悉的一定不難看出她的原型是誰,而也因為她的角色屬性跟穿著打扮也通常都跟魔法有關,因此在LF2故事裡也自然就把她歸類成跟John一樣的巫師類別了

紙娃娃款式所使用的跟Anny一樣,主要是這個款式所提供的斗篷或巫師長袍還算很標準,所以就搭配能使用寶藍色短髮的素材一起做出了Raven的造型。唯有膚色方面本來還想說要不要改成比較近灰色調,但後來也決定維持紙娃娃的偏白色調,否則要說跟原型方面就真的太明顯了(笑)


Pure,和平公會下所開設的醫療單位聘請的護理師,主要負責各種傷患與病患的處理程序。另外有時遇到重大傷者出現時,也會額外與負責主管魔藥室的Lilya教授有聯繫和交涉商談是否同意使用魔藥調配來醫治患者。

最初在第五十六回登場,當時正在負責照看生病的Leah,在Anny的出面交涉與要求下,同意讓Bastato等人看望Leah的現況。除此之外,關於這個角色目前並沒有過多與詳細的設定

使用的紙娃娃方面是很少有的護士服裝,但後來仔細想想,護理師跟一般護士似乎差別是很大的,因此雖然設定上是護理師,但用護士的服裝不曉得會不會差強人意,但也可惜在一來沒有其他更合適的服裝款式,就算要勉強用護士裝,也沒法把護士帽給拿下就是最可惜的地方(汗)


Shona,和平公會醫療單位的助理護士,設定上是遊戲原作角色Henry的女友,而在公會下也通常都受命於護理師Pure的指令做事,除此之外還並沒有太多較詳細的設定

最初在第三十八回首次登場,是負責照看由Beast所帶回,讓Lilya教授出面調配魔藥醫治的Davis等人的負責人。關於這個角色的出處,你要說是原創或是引用改造也都可,因為基本上為什麼會特地做出這個被設定成Henry女友的女角?要說就是因為雷某過去曾在這個網站看過這張同人圖叫做【Sho and Henry】有請各位過目參考:


其中的短髮女生Sho就是這個Shona的參考原型,一來雷某覺得這個女角跟Henry站在一起很有感覺,一時興起就決定參入一個致敬這個女角,但改名Shona並且設定成Henry女友的原創角色,護士Shona也就應運而生。紙娃娃方面最初本來是使用跟Pure相同款式,但後來看著覺得違和感挺重的,之後才另找這個做出來比較可愛且有清純感的紙娃娃來產出Shona的造型(笑)


Ann,和平公會的櫃檯服務人員之一,設定上是Henry的表妹,同時是個擅長彈奏鋼琴的音樂才女,目標是到學校擔任音樂教師。最初原本和Anny一起於第五十二回登場,之後為了因應修改第六版的劇情需要,才另外改在第四十三回提前首次出場

關於Ann這個角色相信其實很多同人作品都曾出現過各種同名角色,雷某承認早期還是把她給設定成巫女族人的角色,之後才改成普通的人類。至於設定成Henry的表妹,這個就算是另一個來自《第六次永恆戰記之宿命對決》小小彩蛋了,首先故事中有明確設定Henry跟Ann是親兄妹,而且透過第一部外傳【禁斷樂章】可以看出兩人是某國的王子跟公主,再來最明顯的就是兩兄妹擅長的樂器方面,以魔王之樂章為大招的Henry自不多說,Ann所擅長的也是鋼琴演奏,至此雷某就是一則廢除王子與公主的設定,或者說是套用到Louis跟Lucy的身上外,由於兩人名字開頭字母不同,所以就把原本的親兄妹設定給改成表兄妹了(笑)

一開始可能雷某沒有仔細牢記自己給Ann的服裝,導致後來使用的紙娃娃衣著風格跟現在差異很大,所以這張是後來才又重製的。但因為正文中是敘述淡棕色上衣和粉紅色長裙,由於這些紙娃娃都只有上半身,因此成果出來就只能看到上半身的淡棕上衣卻看不到下半身的粉紅長裙也是最可惜之處(汗)


Lily,擅長製造各種百合花的百合花女,主要在和平公會的醫療單位服務,負責製造百合花作為給病患治療用的藥材。最初於第五十六回和護理師Pure一同登場,當時正在與Pure商談怎麼用手邊現有的百合花藥材醫治Leah的精神疾病。

最初這個角色主要在名字方面,大概是第四版的時候,曾經打算用來寫作Davis的未婚妻Yahui的名字,後來因為可以用英文做表示,所以後期也就把Lily這個角色又延伸為另一個新的原創角色。

在造型方面,本來在第五版的外觀與服裝描述,跟現在比較大有不同,為了因應紙娃娃出來的成果,後續再改第六版也就決定改成比較貼近紙娃娃呈現的造型跟風格,不過其實這樣也好,畢竟紙娃娃一來想要讓角色造型盡量符合自己在小說的描述本就很困難,如果可以重改,或許直接改文,比一味的用Photoshop改圖要來的省事也是真的(被毆)


Zhuiyue,和平公會的櫃檯服務人員之一,在故事中還有人設上都比較沒有什麼詳細設定,簡單說算是個因應劇情需要而標準龍套型的角色(笑),最初在第三十八回登場,在準備返回服務櫃檯的工作崗位,正巧在食品室撞見Davis一行人,一問方知眾人想在午餐時段之前先用些休閒食品充飢解饞。

有關這個角色的來源,如果把她的英文名字翻成中文,雷某覺得對那部以金庸武俠為主要寫作角度的LF2同人故事《新世紀降魔傳》很熟悉的應該不難看出她是誰,原本設定應該可以說是Davis的兒時玩伴或是青梅竹馬,因為自己對Davis的感情已趨向不可自拔的程度,又得面臨自己對於由Julian一手創建的邪惡門派的忠誠度,卡在左右為難的窘境,最終選擇自盡一途。

雷某個人是認為,除非是那種特別偏愛中式傳統武俠情懷的,加上當時這部作品的寫作跟運筆手法,或許不少人都覺得這個女角死的很淒美。但雷某自己則想不通是就為了這個理由,為什麼要讓她這麼早領便當?而且從頭到尾都沒有清楚交代這個女的為什麼在自己明明愛上Davis的同時又甘願替Julian效力?然後就這麼的死了,以雷某的眼光來看,說直了就是死得很奇怪而且也有欠思慮。因此算是為了彌補個人的一點小小缺憾,才想另外讓這個角色也能繼續在雷某的LF2小說中活下去,只不過也礙於自己已經給Davis安排了Yahui這個存在,也自然不可能讓她跟Davis之間又萌生感情(爆)

…正所謂問世間,情為何物?原本已經無法和命中天子廝守終生,到了別的時空,照樣也毫無感情發展的餘地,果然這類的女角真是命苦受欺無人依啊(嘆)


Crystal,能將自身轉化為水晶材質的水晶女,最初原本安排在第六十五回,與Firen上場比賽時為首次登場,之後為因應修改第六版的劇情需要,才改在第四十三回出現

本身能將自身強化為水晶質材防護,同時可以製造出各種水晶製物品還有武器。其中一招『水晶劍』,相信玩過LF1的應該都知道這本來應該是Freeze的專用武器,但因為從LF2開始Freeze的水晶劍已被改名為冰鋒之劍,眾所周知,加上該女角是水晶屬性的異變者,因此雷某就特地把水晶劍留給她使用了。性能上也近似Freeze的冰凍效果,只是將敵人卡在水晶塊而不是冰塊

紙娃娃產出的成果要說也無可挑踢,最多就只是若要做出將全身轉化為水晶質材的外表那就會比較困難而已,平常的話就是像這樣一個外表可愛又亮麗的一大美女,事實上雷某本來在第五版還有打算另外安排她跟Firen之間的感情戲發展,目前已經可以回來繼續未完成進度的前提下,雷某也是會看看有沒有可能讓她跟Firen能有涉足戀情的機會,甚至有情人終成眷屬吧(被毆)


Actino,能從雙手射出耀眼光線的光線人,除此之外沒有一些比較能算得上大招的技能,最多擅長後衛或是替主角方爭取與製造反擊敵人的空檔與機會。最初於第六十四回登場,與Greendart跟Botter進行第一場三人混戰淘汰賽

最初雷某在第三版有特地安排這個角色和Foudroyant、Grus、Aoiblade,還有劍士Muntiacus跟Izky會組成一個六人小隊並一起行動,後來從第五版開始就算廢除了這個設定,而且從第五版開始一路下來都沒什麼安排這個角色首次亮相,因此在回頭修改與增寫第六版時透過比武大賽讓這個角色正式露面,雖然比賽方面最終不幸敗給實力強大的Botter,但在透過釋放光線時找到空隙向對手進行攻擊手段,仍有不俗的表現

紙娃娃出來的成果基本上還算尚可,唯有頭髮顏色是為了因應小說描述,當時又還沒真正開始學Photoshop,才自己用小畫家勉強改成,大致上除了沒有在比賽場上準備的護目鏡裝備外也都無可挑剔(笑)


Pantera,沒有經過生物基因改造,卻擁有黑豹的行動力與攻擊力的黑豹人,最初於第六十三回首次登場,和女腿師Anny一同組隊,對上第四組的Davis和Mothgel,雖然最終敗在Davis手下,在比賽中途仍然展現了身為黑豹人的強大與勇猛及速度上的優勢。

設定上是個性情正直且威風凜凜的漢子,即便實力強大也不輕看弱者,同時欣賞每個優秀的強者,即便被Davis打敗也毫無怨言,更當面稱讚Davis的戰技與實力,其後更在準備上場與Davis及Mothgel進行最後一場雙人分組賽的Bastato與Brutalize面前強調Davis之強不可輕忽

關於這個角色相信對漫威,尤其對近期的漫威電影宇宙很熟悉的一定也不陌生這個黑豹人的角色原型是取自何處,事實上雷某當初在加入這個角色時,本來是想讓他的造型更加貼近漫畫原作的版本,但後期因紙娃娃的款式受限之故,最終只能讓他的膚色比較趨向深灰,然後又額外用小畫家替他加上了鬍渣,整體而言,結果反而似乎變成比較趨向電影宇宙的版本了(汗)


Brutalize,能將自身局部器官轉化並增強為各種野生動物外形來作為攻擊武器的變形獸人。與Ablaze、Frotron、Foudroyant如同,都是Kanetank旗下的體能教育學員之一。

最初本來在第七十八回,當眾人還正遭逢驚人意表的四大昆蟲戰士來襲時才稍微露面一下,後續為了因應第六版劇情修改需要,改在第六十三回首次登場。設定上與Beast如同也是對動物學有過各方面涉獵的專家之一,因此在發揮自己身為變形獸人的特殊能力時,也懂得運用每種野生動物的優勢來作為自己的武器。在第六十三回初登場時與Bastato組隊,一連打敗了Carrie和Karen,最後雖然Bastato先敗在Davis手下,最終在打敗Mothgel後,靠一己之力打敗Davis,於第一梯次的雙人分組賽成功奪標。

紙娃娃方面個人要說也是很喜歡最後出來的這個成果,雖然感覺還算不上是自己在小說中描述的身材呈倒三角形的壯漢,但做出來的這個韻味就還算挺中意的,另外畢竟如果沒有把自己的局部身體器官轉變為野獸外形,平常的普通人身姿就是這個樣子,相信應該也沒什麼好爭議的吧?(爆)



到這邊,雷某要說這也還是第一次在一篇分享文章裡,塞入了這麼多人設圖跟相關介紹分享,扣除之前已經分享過的,另外又想把Mentalist長老跟Magnet會長等那些身為M基地和和平公會的創辦人兼主管的角色區隔開來,一次竟然就搞了二十六個人!比原本LF2遊戲中的全部角色加總起來還多!

不過無論如何,還是有拜Photoshop的功能強大之賜,其中至今就只差Lizarfly的人設圖,否則要把這些在故事中有一定程度關聯的正派角色全都放上來介紹跟分享也不是什麼大問題,看著能把所有登場過的角色集結並一次做介紹也真是說不出來的感動啊


那麼以上到此,感謝各位點進來圖文共賞,以及對雷某的《LF鬥士戰記》的支持力挺。往後一樣無論小說或圖畫,依然歡迎大家不吝指教與提供意見。我們下一篇再見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485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朋友齊打交 2

留言共 5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覺得Crystal的服裝與外觀感覺優雅可愛(ˊvˋ)

05-14 21:28

闇之王者‧L‧雷剋司
Crystal表示:感謝愛德莉雅姊的讚美~送一顆白水晶QQ [e24]05-14 21:4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謝謝Crystal~(ゝ∀・)(給給藍莓派

05-14 21:42

闇之王者‧L‧雷剋司
Crystal:藍莓派好好ㄘ~
Curter:這麼好ㄘ的東西,分我ㄘ一點!
Crystal:厚臉皮!才不給你咧!
Curter:嗚...我臉皮再厚也厚不過妳的水晶化皮膚哩!
Crystal:那是全身鋼化的Steel老師好嗎?別嫁禍給我!

[e35]05-14 21:5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沒關係,大家都可以吃wwww(端出好幾盒

05-14 21:54

闇之王者‧L‧雷剋司
公會全員表示:感謝愛德莉雅姊的不吝請客,今後就再請多互相指教[e12]05-14 22:0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請多指教~(>v<)

05-14 22:00

闇之王者‧L‧雷剋司
Lizarfly表示:咱們家雷導要求嚴格,演個戲錯個小地方都不行,下了戲後有愛德莉雅姊的藍莓派可享用,一天下來的苦勞也是值得[e38]05-15 19:49
虚ろな光
我喜歡Katy跟Crystal

然後Crystal我看到熟悉的招式 不過我是直接玩2這樣

是說那招不錯ㄚ 砍下去全部凍結卡一下[e22]

05-15 17:50

闇之王者‧L‧雷剋司
哈哈哈,都不知道原來Crystal這麼有人氣WWW 對的,基本上性質其實跟Freeze的冰劍差不多,只是把敵人卡在冰塊和水晶塊的區別,不過有做了一下調整是Freeze的冰屬性招是沒辦法反噬Firen的火焰彈,可Crystal強就強在她連Firen的火焰彈都能反噬成新的水晶屬性招數[e2]05-15 19: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leviathan7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LF鬥士... 後一篇:[達人專欄] 《LF鬥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kull862吉米‧罕醉克斯
如果他不是你最愛的吉他手,那他會是你最愛的吉他手他最愛的吉他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