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8 GP

[達人專欄] 【人物】《Htar Htet Htet 》沒有國,何以為家?天之嬌女如何共赴國難。

作者:絕倫逸群│2021-05-13 23:36:12│巴幣:94│人氣:1211
事件背景:
2021是個不安寧的年,其中之一就是2月1日緬甸發生了軍事政變,推翻由人民一票一票選出的民選政府,創立軍政府,恢復強人獨裁統治。
對於民智已開,享受過十年「一定程度民主化」的緬甸公民來說,他們是不會接受因為這次的軍事政變再回到從前的。也因此,政變隔天就爆發大規模的遊行抗議,呼籲軍方懸崖勒馬。
可惜軍方與世界上所有的獨裁者相同,選擇了血腥的殺戮、暴力鎮壓。甚至將槍頭對準醫療人員、國內記者,意圖讓這些有影響力、有力量的團體害怕,進而禁聲。
有護士因為醫院晚下班,在回家的路上遭到軍方槍傷,並將重傷的她拋棄路旁,同時槍殺所有想施救而靠近的人們。同樣的招數,亦被軍方用在地方鄉勇、消防員身上。
緬甸亦因此走上武力抗爭,瀕臨內戰。

Htar Htet Htet ,現年32歲,有著姣好的容貌、身材與優渥的家境。畢業後從事健身教練一職,在2013年更被緬甸選為代表參與首次於泰國舉辦的大國際小姐選美。選美後回國成為影、視、歌三棲的明星,除了緬甸之外,鄰近的泰國也累積大量的粉絲。

選美比賽時的Htar Htet Htet 。在緬甸這樣一個民風保守、虔誠信仰佛教、平民百姓普遍貧窮的環境下,能夠代表緬甸出國選美比賽,除了貌美的外表與身材之外,雄厚的家世背景更是不可或缺的。




在2021年2月以前的承平時代,Htar Htet Htet 就與大多數家境優渥、光鮮亮麗的明星一樣,社交網站上多的是各種漂亮的照片與娛樂行程分享。


就算是有著人種上的差異,Htar Htet Htet的外表在華人的審美觀中,仍舊屬於正妹一枚。





在緬甸軍方政變,強行推翻民選政權,建立軍政府後。可以看到Htar Htet Htet 的社交軟體畫風瞬變,不再是分享各種娛樂資訊與美照的網美/明星,而是一個分享各種反抗軍政府政變奪權的資訊,甚至是親身參與抗議遊行的緬甸公民。



不是口頭支持、口頭呼籲,Htar Htet Htet幾乎參與了早期大大小小的遊行抗議。


隨著緬甸軍政府對抗議民眾,支持民選政府的緬甸公民進行殺戮鎮壓,我們可以看到Htar Htet Htet在社交軟體上對緬甸軍政府的抗議也逐步升級。

3月中之後,軍政府以煽動暴力、破壞秩序的理由,開始肆無忌憚的逮捕緬甸所謂有影響力、煽動力的人士。例如上圖被稱為緬甸最帥和尚的男模Paing Takhon就在家中,突遭大量軍方人員強押帶走,被失蹤。

更有誇張如緬甸詩人Khet Thi的遭遇。突然幾輛軍卡開到Khet Thi的家門口,下車押走Khet Thi說要偵訊。短短一天後家屬就收到Khet Thi死亡的消息,而軍方本來還不想要將大體歸還Khet Thi的家屬,在其妻苦苦哀求努力下才領回Khet Thi屍體。

而被領回的Khet Thi屍體,被發現只剩下皮囊,身體內的器官不翼而飛。

至此,Htar Htet Htet雖然仍在社交軟體上大聲疾呼,反對軍政府。但其行蹤成謎,不再輕易出現在各個示威場所,直到5月11當天Htar Htet Htet在社交軟體宣示自己已加入民間武裝反抗勢力,並且完成四十天的基本軍事訓練,正式配備武器,投入前線戰鬥。

以下為宣示內容不負責任簡單翻譯:
我們原本擁有自由和權利,
今天是我們失去這些的第100天。
我為甚麼要來到這革命的土地?
來到這已經1個月零11天了。

如果我們贏了,我們就可以回家...
如果我們贏了,我們將免於被逮捕...
如果我們贏了,那些犧牲了性命的朋友才能安息...
如果我們贏了,我們的家庭才有辦法再度團聚...

我並不是參與政治,
而是選擇走上革命的道路。
我們反抗這個以政變推翻民選政府的軍事獨裁政權,
我們只想摧毀這個邪惡的獨裁政權,
不公平的欺凌是不可接受的,
專制推翻民主政府是不可接受的,
至少現在不行.。

我們的政府我只承認人民選出的合法政府,
面對現在獨裁政府的暴力我們必須反抗。
我不接受被獨裁的政權欺凌,
我不接受往後的人生被邪惡綁架,
我們現在甚至不能安心活下去。

我為此革命,
我會盡一切做出反擊,
我已經準備放棄包含生命在內的一切!
現在我們的目標只有一個,
面對這個在國家中扎根近60年的軍事獨裁力量,
與這個邪惡的軍事獨裁對抗是我們這一代的責任,
讓我們為了和平與最後的勝利而戰!

從2021年2月開始
1. 我們選擇和平抗議。
2. 他們選擇殘酷的死亡鎮壓。
3. 手無寸鐵的緬甸百姓遭受殘酷的殺戮。

我們吃了無數的苦,
如果你也願意的話,,
記住「戰鬥」這個詞,
反擊的時刻到了!

「民族團結政府」(National Unity Government,NUG)
人民防衛部隊(People’s Defense Force,PDF)
都成立了!
我們共同參與這個偉大的活動,
學習和實踐,
準備和耐心,
這非常需要每一份力量。

無論你拿著的是武器,
還是拿著筆、鍵盤,用文字力量,
或是向各個致力恢復民主的團體捐款,
每個人都盡一己之力,
讓革命成功!

無論來自哪裡,
每一份力量都至關重要,
我發自內心的相信,
我們必將贏得勝利!

只需要所有力量都參與進來,
所有的一切都可以被犧牲,
沒有甚麼不可失去的。

當完成這件偉大的事情後,
我們才能繼續做自己喜歡做的,
我們才能自由選擇自己想做的,
為了我們的下一代,
能有這幸福祥和的生活,
我們必須這樣做!

11.5.2021
(星期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479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Htar Htet Htet|軍政府|獨裁|民主|緬甸

留言共 8 篇留言

高地
暴政必亡。支持緬甸人民

05-14 00:22

無名
消滅軍事暴政,緬甸屬於人民!

05-14 00:27

瑪莉龜
聯想到部分台灣人想要被中共統治,可悲可嘆

05-14 00:44

ALa
暴政必亡,緬甸人民加油!

05-14 02:35

提米爾
這反而讓我好奇她家是什麼背景
能讓她有能力去做這麼多跟軍政府的對抗卻還沒被消失

05-14 12:42

絕倫逸群
他就是要被消失了,所以直接投身反抗軍。05-14 14:30
隋陽帝習維尼
背景在硬碰到軍政府也會被消失吧? 反正都要被消失不如下戰場幹

05-14 19:07

一劍封邪兵燹
原來是要開戰啊!

05-16 00:15

月見
緬甸人民加油!!

05-22 13: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8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