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那天自起 第五話:德岡印奎

作者:Amiss│2021-05-13 20:38:41│巴幣:24│人氣:464



        可惡!……難道到此為止了嗎?

        招牌再次下墜,守正跟和冷鍛根本來不及應對,只能勉強伸出一隻手試圖阻擋。

        要被砸到了!……

        …………

        …………咦?

        守正望著近在咫尺的招牌遲遲不落下,一時之間甚至懷疑時間是不是停止了。

        他和冷鍛一同撇頭往外,想找出其停下的原因。

        只見一隻比普通人還大一倍的黑色手掌,像提著樹枝般輕鬆單手提起了整座招牌。

        「請問兩位沒事吧?」在手掌的後方,一名深棕色頭髮的男子探出頭關心道。

        他那濃眉大眼和粗曠的外表給人的第一印象十分強烈,幾乎是照面的瞬間,此人的調性便能略知一二。

        「啊……托你的福,能順便再幫個忙把招牌移走嗎?一直待在頭上我放不下心。」

        「喔喔!抱歉,我這就移走。」言畢,男子順手就將招牌給丟到沒有人的地方,這時他手掌上的黑色才逐漸退去。

        隨著視野豁然開朗,守正這才看清男子有多高大,他至少可以保證,對方絕對超過自己一顆頭這麼高。

        不僅如此,他還背著幾乎快跟本體一樣高的長柄雙手斧,一身粗壯發達的肌肉更是讓人目不轉睛;假如要用什麼代表物來形容此人的話──想必就是「岩石」了吧?

        「謝謝你,得救了。我叫守正,要是沒有你及時伸出援手,我應該沒辦法站在這了。」守正緩緩起身,真誠地向對方道謝。

        「哈哈,哪裡、哪裡我只不過是路過剛好幫到忙而已。我的名字叫作德岡印奎──叫我印奎就行了!」

        「別忽略我!冷鍛淬火!印奎你這份人情我必定會加倍奉還的,給我記好了!」冷鍛雖然起身相當地艱難,語氣卻依舊兇狠。

        「守正、冷鍛淬火,我記住了。話說這裡發生了什麼?怎麼會被破壞成這樣。」印奎觀望著倒在地上招牌和白色濃霧,一臉疑惑。

        「嗯……說來話長。對了!印奎你來的時候,有看到穿著黑色斗篷、身高只比你矮一些的男人嗎?」即便守正橫掃了視野所及的一切,卻依然不見的目標。

        見印奎搖搖頭、兩手一攤,守正也只能無奈嘆了口氣,他隨即請求兩人的協助,解釋了事情的來龍去脈。

        這段期間,籠罩整條街的白霧逐漸消散,躁動的人群也漸漸冷靜了下來,紛紛主動去幫助其他受難的人。

        「所以,那個盜賊不僅搶走了有致命危險的毒藥,還順手牽羊拿走了守正的錢包是嗎?」印奎聽完,單手摸著下巴嘗試釐清現狀。

        「嗯,差不多就是這樣。」

        「那……冷鍛是為了什麼才跟對方爭執呢?」

        兩人同時望向冷鍛淬火,想要明白跟盜賊無怨無仇的他,是為什麼和對方大打出手呢?

        「會在光天化日下穿成那樣,還不斷頂撞無辜民眾,非黑即盜,當然要抓去給衛兵啊!」冷鍛義正言詞地說道。

        「咦?──可是你剛剛不是還大聲嚷嚷著要賣器官嗎?」守正挑眉,語帶譏諷地質疑著。

        「呃……比、比起在意這個!你接下來打算怎麼追到那傢伙才是重點吧!」冷鍛強行轉移話題。

        聞言,守正和印奎相視一笑,不繼續追問。

        「冷鍛、印奎,你們知道貴族大道在哪嗎?」守正腦海中飄過店長說過的話,轉而向眼前的兩人提問。

        對方相繼搖搖頭回應。

        原本還能靠人群來判斷盜賊去哪的,經過剛剛民眾四處逃竄的影響,現在是想找也找不到了,剛剛的白色煙霧救援得真及時。

        只不過,就為了一瓶麻痺用藥,至於做到這種程度嗎?

        哎呀!事情怎麼越解越多啊!

        「啊!──從我爺爺那裡繼承下來的招牌啊!」一名男子的慘叫聲,頓時吸引了仨人的注意力。

        循聲望去,一名中年男性踉蹌地跑了過來,臉上的神情相當焦急。他略過守正等人,整個人直接趴在了倒下的招牌身上。

        「你是這招牌的主人嗎?」守正上前向男子詢問。

        「你……你是誰啊?」

        「我叫守正,正在追破壞這招牌的可惡盜賊。事態緊急,你先回答問題吧。」

        「真、真的嗎?好……好!我是所有人沒錯,就在這擺著家族攤子有三十餘年了。」

        「這麼說!你肯定知道貴族大道吧?」

        「那是當然!你只要沿著這條街,出去過幾個彎就能找到了。拜託了,至少讓對方受到應有懲罰!」老闆為守正指了條路,激動地扯著他的褲管拜託。

        「我找到了,不用這樣也沒關係的。」

        在簡單的安撫了老闆並與之告別後,守正走回剛剛的地方。

        看到印奎和冷鍛幫忙附近的人們,內心十分欣慰。

        即使沒有報酬,他們卻還是願意主動協助別人,人真好呢,我就做不到這種程度。

        「我就做不到這種程度呢,無償幫忙別人什麼的,既拿不到好處又沒有拿你們所謂的錢。」希蘿在一旁托著臉頰,百無聊賴的觀察著,還順便講出跟守正的心聲。

        「妳真的很擅長煞風景耶,把我剛剛感動的心情還給我。」守正伸伸手,向對方討要情感。

        「少來了!你真以為自己和他們是同一類嗎?趕快拿回錢袋辦正事吧,不然有你好受的。」希蘿沒好氣的警告著守正,還不忘做出抓著心臟的手勢。

        兩人互瞪了一秒後,又不約而同地撇過頭。

        「哼!」

        ──另一方面。

        印奎在整理現場的途中發現一把雙手巨劍,全長少說能比肩一名成年女性,就這體型恐怕也只有自己能提起。

        究竟是誰會把這種相當於鈍器的大劍當作武器呢……?

        「喂!那是我的劍,還給我。」冷鍛在印奎的身後喊道。

        「咦?劍?這是你的?」冷鍛的認領,讓印奎幻想中的彪行大漢頓時煙消雲散,甚至還有些錯愕。

        「當然是我的。怎麼?瞧不起我嗎?」冷鍛咄咄逼人的問著。

        「怎麼可能會瞧不起!這種大傢伙平時根本沒有人能抬得動,更別說揮舞了。你竟然能拿來當武器使用,真是厲害!」印奎毫不掩飾地驚呼著。

        「喔?你這傢伙挺有眼光的嘛!」聞言,冷鍛立馬喜笑言開。

        「冷鍛你這麼厲害,平時都怎麼使用的?」

        「想看嗎!哼哼……真拿你沒辦法呢。」他揉了揉鼻頭,下巴不自覺地抬高了些,「看好啦!我只示範一次喔!把劍丟過來吧!」

        「丟過去?那你可要接好囉。」印奎將其舉起,被劍壓在下方的石磚,則隱約可見道道不規則的裂痕。

        他把大劍拋給了冷鍛,想瞧瞧對方究竟會怎麼接下,連自己都要用上四、五成力氣提起的物體。

        可印奎怎麼樣都沒想到,冷鍛竟然可以和自己一樣,直接用單手就接住了那把劍;看起來絲毫不費勁,簡直像在拿著玩具劍般。

        「嘿咻!如何?嚇到了吧?」冷鍛焠火拿到劍後,得意洋洋地向印奎展示著。

        「喔喔!你怎麼做到的!?」印奎見狀,興奮的像是見到新鮮事物的孩子,兩眼不斷併發著好奇光束。

        「我只說給你看看而已,沒有說會跟你解釋。而且你也會參加『新兵鬥技場』,不是嗎?」冷鍛隨手一揮,手中的大劍立即化為烏有,彷彿從一開始就不曾存在。

        「咦?我有跟你們說過嗎?」印奎呆愣在原地。

        冷鍛沒有回應,只是靜靜地望著對方背在身後的那長柄雙面斧。

        「這麼說!冷鍛你也是參賽者嗎?真巧!」印奎拉起袖子,露出手腕上的兩枚褐色星痕。

        他的星痕像條項鍊,環繞在關節處互相對接,包覆著手腕。

        「我的能力就沒有像冷鍛你的那樣,這麼厲害又好用了;我只能選擇『硬化』部分的部位,而且……」

        「等等等等!都暗示這麼明顯了,你怎麼還主動洩漏自己的能力啦!單純的傢伙。」發現對方還在興致勃勃地詳細介紹自己,冷鍛被他的天真嚇得趕緊出聲打斷。

        「啊……哈哈,我常常被人這麼說呢。」印奎在對方的提醒下,終於發現自己不該透漏能力,給可能會成為敵人的冷鍛,尷尬地撓著腦袋瓜乾笑了兩聲。

        「看來你們倆已經打成一片了呢。」守正神不知鬼不覺地在他們身後,臉上掛著看起來有些輕浮的微笑。

        「嗚哇!呃,咳咳 。」冷鍛被突然出現的守正嚇出聲,又趕緊故作鎮定,「你幹嘛到了都不出聲啊?所以,有問到什麼了嗎?」

        「抱歉抱歉!看你們聊得這麼起勁,我都不知道怎麼插進來。至於貴族大道我已經知道該怎麼去了。但目前有個大問題……」

        印奎和冷鍛兩人先是面面相覷,隨後又轉回守正的方向,示意要他繼續說下去。

        「那就是依那盜賊的腳程,即便我們後來居上,也沒辦法彌補這段時間的差距。」

        「蛤?意思是我們就要這樣放跑那傢伙嗎?我可不同意!」聞言,冷鍛兩手碰拳,似乎快耐不住性子。

        「怎麼可能!只不過……」守正望著一旁倒塌的棚子和眼前一閃而過的燕子,露出了一絲欣喜的神情。


        「我有個大膽的想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477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devileggm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始自我懷疑了... 後一篇:那天自起 第十話:新兵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