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夜店裡的人

水冥音 | 2021-05-12 22:35:55 | 巴幣 118 | 人氣 381

別人的感情都有深意,說出口就要人命。
狂歡舞池裡,李嘆拿著廉價的慾望沙灘擠出人群,剛巧看見酒吧旁有位身穿酒紅色小禮服的少女,端著一杯蜜多麗,用淡然至看不見萬物的眼神掃視早看不清面目的夜晚。
李嘆走上前,一邊耍帥把手插入口袋,朝少女做出敬酒的姿勢,「嘿,妳怎麼不進來跟著跳舞?」
少女仰頭,她的妝容不重,但眼尾那點嫣紅令人印象深刻。
她縮手,拒絕敬酒,冷聲開口,「我陪朋友來。」
「放鬆一下嘛!這裡又不是西餐廳。」李嘆大笑道,自個兒把酒乾掉,放到吧檯上。
被下藥也無所謂。
這裡是夜店。
少女搖頭,「不需要,謝謝。」
 
李嘆看少女的眼光終於清明了點。
那是一雙透徹的眼睛,看舞池裡的人群、看台上灌酒的妹子、看狂歡的DJ和主持人,手拿著比琥珀還混濁的酒,心倒要比琥珀還了然。
如果單純,李嘆會伸手勾引羔羊走入陷阱,再毫髮無傷瀟灑邁出夜店。
李嘆乾脆把手從口袋抽出,保持隨興的態度。
「感覺妳很會喝酒。」
「謝謝。」
「妳不要誤解,我沒有打算搭訕妳,我只是想說話。」
少女揚起用眉筆畫過的眉毛,「這和搭訕有什麼不一樣。」
「我認識前女友時,她也以為我在搭訕她,其實那時候我只是手機沒電想打電話給我哥。」李嘆說。
少女晃著蜜多麗,沒有回話。
 
李嘆想起前女友的身影,他還沒忘記她喜歡什麼、愛吃什麼、討厭什麼,她卻已經忘記他在乎什麼,甚至選擇遺忘所有。
劈腿嗎?
他有資格跟人說明自己被劈腿嗎?在狂歡的舞池裡他什麼都能成為,也什麼都可以,褪去夜晚的戲服,他只是他自己,作為一個平凡的上班族。
就只是個無比平庸的男人。
多麼悲慘的戲。
 
也許是酒精讓他的話變多了,他不顧少女的意願拼命地說,拼命地講。
 
少女看他的眼神變成同情。
李嘆嘗試著耍帥,「哦,反正都過去了啦。」
「這樣啊。」少女點頭道。
「我喜歡偶爾來這種不用思考的地方,多單純,男生只要想怎麼尋歡作樂就好。」李嘆指著人潮,開朗大笑。
可能也有傷心人。
可能也有像少女這樣的人。
可能也有年輕人、來這裡放鬆的人。
 
李嘆突然感慨,「來這種地方,不要把人當成人。」
少女動了動手指,「為什麼?」
「因為認真了,就會心冷。」
「嗯。」
 
「對啦,妳今年幾歲?」
「二十五。」
「真假?我以為妳才剛成年。」
這個時候,舞池跌出一位男性,那個男人喝得挺醉,帶著笑容玩得非常嗨,高舉著手朝少女用力揮動,「欸──我們回去吧!」
李嘆看著,發自內心有點擔心,「他是妳朋友?我以為妳和女孩子出來玩呢。」
「喔……他是我朋友。」少女放下蜜多麗,主動過去接住男生,對著那個男生大聲開問,「喝那麼多幹嘛?找到妹子了沒啊?」
「有啊有啊!有要到line,因為我替那個妹子解圍!她剛剛被幾個男生纏住了!還好我夠大隻。」
這位男性朋友在李嘆眼中看起來確實頗有相當身形,這就是他擔心少女沒辦法扛住那個男人的原因。
所以他走上前,釋出好意,「喂,妹妹,需不需要我幫妳把他帶上計程車?」
那名男性朋友聽見李嘆的聲音,轉過頭看,笑了,「哇,妳找到對象了喔!好快!」
 
「不是……」
「我沒有。」
 
李嘆和少女同時否認,彼此用眼神示意。
然後少女獨自扛起男性友人一半的重量,安撫似地說,「好了,既然要到line下次再約對方出來,今天先回去。」
「好──」
李嘆在後面喊,「真的不用我幫忙?妳把他送回家後還要自己回去對吧?」
算是他多心。
少女回頭。
 
那是一雙透徹的眼睛,看舞池裡的人群、看台上灌酒的妹子、看狂歡的DJ和主持人,手拿著比琥珀還混濁的酒,心倒要比琥珀還了然。
 
「我跟你說了個謊。」她道,「他是我的……男友,前男友。」
 
別人的感情都有深意,說出口就要人命。
 
李嘆沒有再說話。
夜店就是這樣的地方──想玩得夠快樂,別把人當做人。
 
即使是自己人。

創作回應

十六夜 月光
[李嘆想起前女友的身影,他還沒忘記她喜歡什麼、愛吃什麼、討厭什麼,她卻已經忘記他在乎什麼,甚至選擇遺忘所有。]此句絕對是與我無關,但為何眼淚不願停下?[e3]
2021-11-29 21:25: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