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十周年回顧】穿越時空的故事

作者:諸葛仲林│2021-05-11 23:15:49│巴幣:20│人氣:132

就跟絕大部分的會員一樣,十周年對我來說大概也只有七年左右吧?但是七年怎麼說也不是個短時期,孩子都能上小學了,回顧這些日子以來,雖然好壞都有,但或許得到的樂趣還是比痛苦要多,所以我才會在這個地方待上這麼久吧?

我幾乎所有的角色,都是沿用自"魔導少年"當時版上的一個創作活動,讓每個人都能創造自己的魔導師公會角色,並在選取任務之後以接龍文的方式將任務完成,這種創作形式對我來說很新鮮,也能見識到不同人之間不同的寫作風格,以及對於自己角色的扮演或是期許一類的,只是這樣的形式也有一定的缺陷,那就是在等待別人回文的時間會拉得很漫長,那時的我甚至在學校如果想到都會不時跟同學借個手機看看巴哈通知是不是有告訴我回文更新了。

接著就是"吉屋"公會了,這是我人生第一個參加的角色扮演公會,所以要提角色歷程就不得不提這裡,在那裡我了解了這種玩法的許多樂趣,也體驗過不少有趣的東西、劇本、鬥串、黑串,當然也提前感受到了成人世界或是現實社會會遇上的險惡與悲傷或是醜陋的謊言之類的,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卻也難以接受的是創會會長在完全沒有任何通知或前提的情況下把會長一職丟給了我,那時的我根本沒有任何管理的經驗,心態也根本不成熟,沒用出什麼特別的經營手段,也辦不了幾個活動,還有不少不當處斷,但即使如此,因為那時公會對我來說太重要了,那時的我願意付出一切,包含自己的靈魂來讓公會再次興盛起來,只是我並沒有那樣的能力,也沒辦法在無頭蒼蠅的情況下一直維持那樣的動力,最後也只能不了了之。

在吉屋公會的互動過程中基本奠定了所有我在RPG使用的角卡的設定,例如優雅且使用鐵扇,但感覺藏著些什麼的說書人,還有使用變化無窮法術的白毛正太控正太,某種意義上很傳統的武士,愛踢球的女孩,還有最特別,但也最讓人感到嘆息的存在,我跟其他人的角色"夜優。闇羅尼亞"結CP之後所生下的孩子,菲斯特。闇羅尼亞。

諸葛仲林

過去的事情也差不多就是那樣,接下來就來回顧一下諸位角色在RPG公會中的一些相關經歷了,首先要提的自然是"鐵扇書生"諸葛仲林了,這個名子跟設定來自於小學時玩三國無雙的一些想像,看到諸葛亮可以射出逼姆打敗呂布,是一件具反差又很酷的事情,因此自然會想到,如果有看似文弱書生的角色能擊敗強敵,是不是帥斃了呢?而那時的我甚至沒有接觸武俠作品,不知道這種角色在武俠作品中很常出現。

而其名子,來自於我小學時所使用的筆名,那時老師辦了一個連環漫畫創作活動,雖然我只會畫火柴人,但我還是依此進行了一些自娛娛人的創作,並幫自己取了這樣的名子,諸葛,來自於我最崇拜的歷史人物,諸葛村夫...諸葛亮,其多智而近妖的表現和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情操讓人印象深刻;,則是按國學常識的中的伯仲叔季來看,代表第二的意思,這三個字合再一起代表的是對於自己能成為,諸葛第二,的期許;,是我的姓氏,合在一起意思就是"諸葛第二即是我"這樣的意象。

而到國中時我開始撰寫一些類武俠作品,有出現那樣的鐵扇書生角色,就給套上了這個名子,身為說書人的設定也是在那時決定的,畢竟這角色是自我的投射,而對我來說,撰寫武俠小說的人,又未嘗不像個向大眾訴說精彩話本的說書人呢?

最初的他沒有什麼苦大仇深的設定,他就是個雲遊四海,收集話本材料的旅行家,高超武藝來自於旅途中所見所悟,看似待人謙和有禮,但私下與熟人相處其實卻是個斯文敗類,而且十分顧家之類的,都是在對串中逐漸摸索拼湊出來的,一直到【文太原】這個角色的出現,我才決定要讓兩人的故事產生一些關聯,而書生的過去也逐步的被揭開,雖然當時比較印象深刻的是在揭露太原的仇人時,串內另一名角色的寵物不知怎地居然將該名仇人咬來,讓我完全不知道要怎麼接續下去。

諸葛仲林,其實本不姓諸葛,而出自趙家,也就是趙雲的後人,在我的設定中,趙家與瑯琊諸葛氏世代交好,但因為諸葛氏這邊有人膝下無子,所以將他過繼給諸葛家的人當養子,因而比起鐵扇或掌法什麼的,其實他最擅長的應該是槍劍並用的馬戰技巧,猶如當陽的趙子龍一般,只是早期公會沒有太多馬戰的機會,而長槍官武也還沒有造出來,而這個養子設定來自我聽說的,我們家先祖的淵源,是姓李的給姓林的做養子而改姓。

而在他長到一定年紀時,他被皇宮裡類似錦衣衛的情報機關看中,因而收到宮中加以訓練,作為一名特務行動著,因任務的關係,他去過許多地方,聽過許多故事,也了解許多風土民情,而其豐富的武術技巧除了訓練得來之外,也是為了隱藏身分所學,畢竟要幹的骯髒事著實不少,他的雙手也自然是沾滿鮮血,一直到似乎是因為自己上頭有心奪權,他在指示下被安插入禁宮中,名義上作為皇家護衛的一員,但實際上則是監視皇族動向的一枚棋子,等待起事之時劫持皇族人員,甚至出手格殺以確保不會生變,而這些皇族成員正是【文太原】一家。

總之在經過一些林林總總但也充滿疑點的事件以及逃亡之後,仲林輾轉來到阿斯嘉特落腳,並在這裡待上了好一段時間並終於開設了屬於自己的客棧,那時的我尚將經營的注意力花在另一個公會上頭,因此對於RPG公會的演繹不算很上心,只是偶爾會上來讓書生說書刷點存在感,又或是恰逢劇本的時候上來打一打,至於他的劇情,我沒有太多想發展的意思,因為對我來說,他是一個已經"完成"的角色了,那麼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就全憑際遇了。

約莫是在一期主線的時候,仲林結識了飽受摧殘,又身為吸血鬼眷族的【鳴兒】,且自願令對方吸血以求溫飽,而也許是出於某種平行世界的共鳴,總之仲林收下了【鳴兒】成為店裡的服務生,也在相處之下逐漸越走越近,甚至是令將鳴兒變為吸血鬼眷族的主人出現,將這份能力收回,也讓兩人能不受拘束的在一起。

只可惜因為種種我至今為止都不知道的原因,兩人雖有過一段甜蜜的日子,但最終還是沒能走到一起,因此仲林又重新恢復了一個人,期間雖然也曾招收過一些員工之類的,在最終也因為各式各樣的原因而沒有停留太久,也是在這時,【太原】總算趕上了仲林的腳步,來到了這座城市中,兩人似乎又回到了往日的生活。

在這期間雖然明明都在公會中,也參與了一些活動甚至主線之類的,但我的印象始終都很稀薄,似乎也沒留下什麼創作可供檢視,也許是因為當時的創作或生活重心皆不在此的緣故,可幸運的是,雖然對於劇情印象不深,卻仍舊在打劇本或對串中遇上了許多形形色色的角色與操作者,或與之交好,或與之衝突,或什麼都沒做就莫名疏遠,回顧了一下仲林的交友圈,幾乎都是在劇本隊伍又或者是鬥串之中認識的,這點倒是讓我頗為意外。

在三期主線的世界大戰落幕之後,銀星官方開始號召前往北境的冒險者,但也許是因為長年參與的戰事或東奔西跑之類的不免感到有些疲勞,這次的他沒有再前往那片凍土,而是讓屬於下一代的晚輩參與,或許在那之前不久的時刻,我就已經決定要將操作重心轉移到其他角色上,算是完成一種世代交棒的感覺。

可就在這時,書生又因為操作者的某些想法,又或者是一些意外,遇上了如今的伴侶,也就是蛇身人【納伊卡】,猶如某種命中注定又或是命運的複製一般,同樣是對於仲林索取,也同樣的作為店員被留下來,也同樣的有些日久生情,但不一樣的是,由於納伊卡缺乏安全感又容易炸毛,對自己又缺乏自信的關係,這段感情走得並不算順利,雖然姑且算是走到了一起,但是每一步都頗為艱辛,但即便如此,我仍然相當看好兩人的發展。

也正是因為有了新的牽掛,仲林選擇不再東奔西跑,而是暫時慢下來,去細心經營自己與伴侶的關係,同時好好享受自己那複雜的一生中,難得的平靜時光,但相信如果有需要他重拾武藝的時刻,他也不會吝於將自己一生所學再次發揮,同時也和那些過往結識的夥伴好好敘舊。

文太原

接著要說到的自是太原,他的設定可以說是填滿了性癖的存在,甚至本來在吉屋時期仲林有的正太控屬性也逐漸轉移到太原身上,而在最早最早的設定中,他基本只是個明明是西方人卻偏要說自己是東方人還真的來自東方的矛盾角色,一直到設定的補上之後,這些奇怪的地方才逐漸合理化。

我已經有些記不清他的姓名具體是如何而來,應該是某次玩三國志自創武將時要想表字,覺得順耳所以就填上去的,後來在寫小說時成為一個角色的名子,那時的他是一位鏢局的少主,小小年紀就有精湛的暗器手法,而其鏢局也有特別的暗器從而在江湖上立身揚名,後來這些暗器就逐漸變為了與上古六神有關的法術,只有敏捷的身形之類的被保留下來。

而他的具體形象基本複製於經典...大概也是唯一的正太養成遊戲【天使計劃】中的主角,雷納。尤里烏斯,白髮、藍瞳、精緻的五官和纖細的四肢總被我多次強調,但是隨著年紀漸長和時間的推衍也稍微變得比較結實了一些,但因為某些性癖先天原因他的年齡增長並不會太快。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是一名正太控,但他並不會利用自己的身形優勢就上去PRPR之類的,實際上他雖然十分喜歡,但卻是會在真正接觸到正太之後害羞而緊張得說不出話來,也不知道應該如何反應,是經過了許多年的接觸減敏,甚至是在伴侶直接就是正太的情況下才演變為普通的搭訕男子的接觸模式,此外他雖然名義上是正太控,但實際上應該是因為過去經歷的關係,對於"成年女性的接觸甚至肌膚之親"會反感,也就是除了成女之外他基本上都能接受,只是正太的偏好更多一些。

由於皇族出身的關係,太原帶有上古至尊"黃帝"之力,那不同於東方人的藍瞳正是因此而來,為了能抑制這股力量,太原的父母於因緣際會下遇一異人獲得了一個寶石手環讓他戴著,而這個手環上有六個寶石,也分別對應上古六神,因此這個手環在抑制力量的同時,也能令太原透過手環將這股力量轉化為上古六神的的對應法術。而黃帝與上古六神的關係,還有上古六神的法術性質,則來自於我十分鍾愛的RPG,【幻想三國誌】中,上古六神作為各方守護者,並且為黃帝所號令的設定。

雖然說太原的幼年生活算得上優渥,但也沒能持續太久,身為皇族的他遭遇了叛亂,甚至目睹雙親被殺,因而被迫逃亡,在驚險而狼狽地僥倖逃脫之餘,他也因為過度的驚惶而一夜白髮,之後遇上了自稱為好心說書人兼客棧老闆的諸葛仲林,帶著他逃離叛亂之人所派來的刺客追殺,並隨之經歷了好些時間的旅程後輾轉來到阿斯嘉特,而他自己也在仲林的指導以及依循父母教誨的情況下,成長為一個雖然有點歪掉,但基本上還算良善正直的少年,值得一提的是他現在的白髮並不全然是當年驚嚇過度留下的後遺症,而是用染的,一方面是用以偽裝掩人耳目,一方面則是自己覺得這樣很好看。

來到阿斯嘉特這個陌生土地的他就像之前經歷過的旅程一般,什麼都想試試,也希望認識各類的人,同時也曾聽仲林訴說過過去大戰中那些英雄的傳說,因而心生嚮往,甚至準備了一個簽名本,會在自己遇上那些"傳說的冒險者"時,向他們索要簽名以為紀念,也是在這個時期,他結識了暫居於客棧內的【異色桃滿】,而有些心生愛慕,並在一些有點複雜的情感糾葛下,最終只是結拜兄弟,但也因此認識了命運輪酒館這個匯聚各色人物的地方。

而在這之後不久,他又認識了一位讓自己產生某種使命感而必須照顧的少年魔法師,【艾兒。梅莉瑟】,雖然最初確實帶有那麼些心術不正的目的與之交流,但卻也在過程中逐漸因為對方的身世背景及體內蘊涵的一些能力,對其產生了包括同情以及使命感在內的複雜情感,最終也接下了一個特別的委託,帶著艾兒經過漫長的旅行回到了對方的家鄉,同時也在冒險者的協力下將該地淨化,最後成為一個能讓人生活的地區,這趟冒險不只讓太原與艾兒得以結為連理,同時也在某位大魔女閣下的安排下,成為了該地區的領主。

在經歷這些比較個人相關的冒險後,太原雖也投入於諾爾斯的冒險中,但是並沒有在其中經歷過太多事件,因為現實的我忙於畢業相關的實習以及論文的撰寫,要說到最多活動的時期,還是接下來投入的【失落滄溟】雖然前期因為同樣的原因,基本只完成了最低限度的創作,但是到了後期,回到了過去之後在有些不明不白的情況下就進入了劇本,但也很快適應狀況跟上隊伍以及各位冒險者的活動,之後也因為現實中的時間多起來,以及數次幸運抽中劇本的關係,太原也開始跟不少冒險者以及異邦的人建立起了交流和友誼,也是在那時,他親身體會到自己有可能成為自己曾經嚮往的人物。

只是在過程中因為雞毛蒜皮的小事和本來還算好友的桃滿交惡,這也是始料未及的事情了,之後雖然也報名了接下來的主線,但因為我也想不太起來的因素,而沒有太多的發展,然後便是接下來終焉滅亡輪迴的故事了。

相較於仲林,太原是一個成長中的角色,可本來我也沒有打算為他安排主線劇情,想要看看當他自由自在的在這個世界中與各式各樣的事物接觸相處能迸出什麼樣的火花,只是在隨著與人互動增多的情況下,我開始認為也許是該給他一個機會能夠解決過往的事件,而非像是逃避一般的將之擱置,也許在四期結束之後,會有些一些做為復健的劇本又或是前導出現吧。

諸葛亞(菲斯特。闇羅尼亞)

如前面所述,他是在吉屋公會中與人結CP所淡下的孩子,當時因為結CP的人不算少,也都有些生孩子的打算,因此吉屋扮了一個特殊的活動,讓未來的孩子有機會回來看看當代的父母,也是在那時,諸葛亞這個角色的形象與設定等就此確立。

首先諸葛亞雖然身為一位混血的半魔,但其形象並沒有一昧的因為夜蝠族血統而往奇幻的方向走,主要是與我當時熱愛的RPG遊戲,"異塵餘生:新維加斯"有很大的關係,我希望創一個善用槍械的角色,但這樣的角色也不能憑空出現,總有一些鋪陳,而事實上當時仲林與CP夜優之間鬧了幾次的不愉快,因而夫妻生活稱不上太融洽,在這樣的背景下成長的孩子,也跟著有那麼些扭曲,或說叛逆,雖然有父親教導的武術,以及母親遺留下來的血脈,但正因為家庭環境的不愉快,他選擇將之擱置,專心習練不同於兩人的技巧,想以此走出自己的道路來,可就算行動表現如此,在心裡他仍舊是一位孝順的孩子,相當希望父母能夠和好。

此外還有個比較值得一提的小插曲是關於菲斯特的白髮,因為當時年少輕狂又不懂事可能帶著一點惡意的關係,菲斯特自出生便是白髮,似乎有些想刻意的誤導菲斯特或許跟太原有直接的血緣關係,但實際上僅僅只是基因恰好遺傳到白髮的部分,菲斯特百分之百是諸葛仲林與夜優的骨肉。

前面用的雖然都是在RPG公會中相對陌生的名子,但這正是這位角色的本名,因此在這種回顧的時間,我希望可以這樣稱呼他,首先諸葛自然是來自於父親的姓氏,而這個則是我直到現在都覺得取得很妙的名子,首先是對於孩子的期望,仲林希望孩子未來不需要事事爭先,只需亞於他人,安穩的當一個老二的位置,未來的人生便能順遂;接著亞這個字於競賽中我們常會聽見冠軍、亞軍、季軍、殿軍,這個""正好也是代表第二名,也對應了父親的"";最後這個字也同時取自於母親的姓氏"闇羅尼亞"中的亞,帶有典故,又完美結合父母雙方的好名子。

接著談談在RPG公會中主要使用的名稱,【菲斯特。闇羅尼亞】,這是他身為夜蝠王族的名子,由母親的操作者所取,我不確定有什麼典故,也許是寒霜?但聽著也很悅耳,而在RPG公會的世界觀中,他卻是將這個名子做為代名使用,對於較為陌生的人,他會如此自稱,而對於較為認識的人,他則會告訴對方自己的真名,只是不管是哪個名子,都能較為親暱的稱之為小亞,而他會如此自稱,似乎也跟自己想要銘記"母親"有關。

在RPG公會世界線中,諸葛亞的父母因為一些魔界的勢力爭奪的關係而被迫離異,甚至最後形同陌路,但父親仍然表現出十分深愛母親的樣子,這讓諸葛亞相當不解,他憤而離家出走,想要找自己的母親討個說法,但卻意外的被捲入時空縫隙之中,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平行世界,那裡看上去無比破敗,像是末日一般,卻又在某些地方充滿了生機,靠著父親的技巧和母親的血脈之力,諸葛亞在這個地方僥倖存活下來,只是在此地生存,他還需要更多的東西。

在那之後他偶然拜來到此地的冒險者【雷蒙】為師,並向他學習了一些關於暗殺或是用槍的技巧,尤其是用槍的技巧,讓他能夠在那荒蕪又充滿生機的廢土世界能夠暢行,並且一步步的成長,但他也在成長和鍛鍊自己的同時,基於對於母親的不解選擇將自己的血脈之力盡量擱置不用,轉而專精於自己學到的槍械與暗殺技巧,以及年幼時從父親那邊學到的一點武術基礎理論,並自己摸索出最適合自己的應用法,但也同樣出於對父母的念想,他開始使用這個母親賜與的名子。

在數年之後,菲斯特輾轉來到了阿斯嘉特城,並聽說了自己平行世界的父親似乎也在城內,但他並沒有選擇貿然認親一類的,只是選擇遠遠的觀望,確認對方過得很好,偶而上門串串門子,好滿足一下那缺失的孺慕之情,接著在城內大部分的時間便是以命運輪酒館為居點,四處遊蕩,偶爾接一些任務餬口,但也在這遊蕩的情況下,接觸了一位特殊且自稱天使的人,在對方的引導下,自己得以與自己的母親進行會談,雖然會談過程稱不太上太愉快,他心內的怨懟也沒有完全消除,但仍有些疑問獲得了解答,或許父母正是太愛彼此最後才只能走到這步。

而在持續的遊盪一段時間之後,在一次的情人節驚喜活動中,他又結識了一位有著翅膀,似乎是天使的女孩【蕾妮。恩格爾】,對方似乎同樣有著不太完整的童年,這點多少讓諸葛亞有些同病相憐之感,只是由於並沒有經歷過幾次大戰的關係,菲斯特並不知道眼前的女孩正是以前的大戰英雄,在幾乎失卻記憶之後重生的樣態,但在長年的職業習慣下,他似乎能知道女孩似乎也有些失落的過往,因此他拿起筆記本,開始在城內詢問著關於女孩的一切,想要幫助對方找到自己的身分與過往。

隨著自冒險者口中逐漸的拼湊,雖然並非全部,但他也得知了女孩的身分,以及曾經背負的重大責任,而最終,他並沒有將自己所收集與了解的一切全都交給女孩,只是告訴了女孩一部分,並讓她能重新開始過只屬於自己的人生,並且動用自己的人脈和門路,幫身分不明的女孩偽造了一個是自己表妹的依親關係,也讓女孩能夠上學,也算是圓了一個當初的承諾。

而在幫助了女孩之後,他也注意到自己平行世界的父親身邊似乎多了一個走得很近的人,也正是蛇身人【納伊卡】,也許是出於某種作弄的心理,又或是打算讓自己父親能找到春天,諸葛亞數次刻意的接近納伊卡並與之交流,時而給出一些半真半假的建議,時而分享自己對於另一個父親的了解,或而透過不同的方式推波助瀾,讓兩人的關係有進一步加溫的可能。

身為一名各種意義上的南方角色,在劇本的發揮或是人物扮演上諸葛亞仍有不少的限制,但以這名角色的身分及創作意義來說,確實是繼太原或說跟太原同樣,是即將要接班的主役角色,但因為扮演配重的關係,似乎還沒有太多讓他發揮的機會,至多只是以玩世不恭,隨興而時髦的樣貌出現在各大場合,或是其他角色面前,雖然也曾想找些理由跟特定角色交好,但大多因為南方因素而擱置,就期待在這場毀滅世界的災禍中,他在奧登斯所做的行動,能夠為轉戰四方的義勇軍多少帶來一些協助,同時也讓自己與他人建立更多的連結吧?

柳生月

某種意義上來說,"神刀軍師"柳生月和諸葛仲林可以說是雙胞胎兄弟的存在,畢竟他們來自於同樣的概念,即是"外表文弱卻武功高強之人"直到隨著小說故事慢慢擴展,兩人的形象才分別被確立,並且也有了自己的故事和更具體的姓名。

要說到柳生月這個名子真正的出現,其實有點簡單又有點複雜,本來是源自於"真三國無雙三帝王傳"中可以自創武將的功能所捏出的角色,但那時要查找漢字是很困難的事情,因此只是隨便找了三個很帥的但加起來不倫不類漢字填了上去,一直到年紀漸長,開始漸漸覺得應該要有個更合理的名子時,這才決定把這個神刀軍師的概念重新取名,而"柳生"是我在那個年紀所知道的,最有刀客風格的日本姓氏,,則是武士刀的樣子所給人的意向。

由於這個角色創造的比仲林更早,也更與三國無雙關係密切,因此這個角色的軍師色彩會更濃厚,因此在大部分的時間裡,他都是個穿著文士服或軍師服裝但腰間卻配著武士刀的樣子,是後來逐漸要把這個角色搬到三國無雙以外的創作內容中時,才根據他的姓名改成了如今較偏日本武士的樣貌,只是還是有不少元素被保留下來,例如以白色配色為主的衣裝一類的。

而他擅長軍略也直接跟著之前所說的魔導少年的背景變成了一種術式類魔法,"孫武十三篇",這則源自於我在軍訓課聽了一下關於孫子兵法的具體事蹟,因而加以研讀,並嘗試將其典故化用為魔法一類的東西,只是很可惜目前能夠用於實戰的機會也跟這名角色登場的機會一樣少之又少。

而在將這角色移轉到了RPG公會之後,我以自己曾在太閣立志傳玩到的一個MOD劇情為基礎,重新編寫了一下他的背景,他不再是什麼馳名江湖的神刀軍師,他就是個日本人,但是不懂人心,不善與人相處,所以功高震主而差點被主上暗殺,最後只能飄洋過海流落到異國,並且在與諸葛仲林相談甚歡後做為食客暫時跟著客棧移動之類的。

而關於孫武十三篇的設定,則是他從書生收集的一本特別的兵書裡意外獲得的能力,也許是誤以為自己當初會被主上暗殺是因為能力不足,又或者認為透過研習兵書戰陣的方式也能更加瞭解人心,因此他向仲林借閱了這本書籍細心研讀,並且獲得了書籍上頭的兵法韜略以及魔法。

但或許是因為不善交流或是本身個性上不是那麼強烈的緣故,因此我好像並沒有常常使用這個角色來與人互動,要說到互動稍微比較頻繁一點的似乎還是原桃,可也沒有到朋友的地步,因此即便他創作並置於公會的時間是那麼的久,但卻沒有什麼比較值得一提的軌跡可說,算是相當可惜的一件事情,只能期待之後的遊玩歷程中還會有能夠讓其有所發揮的地方,又或者是我自己想起要把扮演偏重多放一些在他的身上吧?

王嵐羽

身為目前我控制的唯一一位女角,雖然在扮演上可能還沒那麼機會讓人看見其個性或是各式各樣的特質之類的,但我認為我在創作她時也同樣的加入了不少聯想,但我也坦承並沒有像是其他主役角色那般豐富,也許還更加接近"梗角"一些。

首先要說到姓名的部分,依然是來自於"真三國無雙帝王傳"隨便找三個很帥的漢字填上去的,只是當時還並沒有一個很固定的角色形象,只是覺得既然捏了男角,那怎麼也該要有個女角比較平衡一些,那時是以使用雙劍、雙刺為主,到了比較武俠風的故事之後也是如此。

但在我將這個設定搬上吉屋之後,因為當時...姑且算是我妹的強烈推坑,我接觸了【閃電十一人】,這個充滿正太和熱血必殺技以及友情的動畫令人瘋狂,因此我想將這樣的設計融入自己的角色之中,又恰巧在閃電十一人之前,我曾經看過一部應該是仿作"少林足球"的對岸動畫片,"水滸足球",裡頭高俅和宋江兩人正是以踢球來爭鋒,正好高俅在原著故事中本就是善於踢球而被賞識,而名稱響亮的梁山好漢也將其外號變成了足球絕技,例如豹子頭林沖就有迅捷無比的"衝豹射球",八臂哪吒項充則從飛刀團牌手變為能使用八臂擒拿手的守門員,在我也同樣喜歡中國風的情況下,我便決定了王嵐羽與水滸足球的聯繫。

此外在我高中因為太閒所以在APP上下載了原文版的全本水滸傳認真閱讀後,我也意外發現了王這個姓氏在水滸的一百單八將中有其特殊性在,首先是裡面姓王的只有兩個,而其中一個矮腳虎王英則是梁山基佬好漢中唯二的好色之徒,但像這樣的色鬼居然有描寫甚多的女將一丈青扈三娘相伴(雖說是宋江腦袋破洞的結果),因此就決定將王嵐羽設定為是這對夫妻的後人,遺傳的除了梁山的草莽氣息之外,還有父親的好色跟母親的姣好美貌,只是因為自身個性關係,表現出來就變得比較悶騷。

本來希望他在扮演上會像是個颯爽的女俠一類的,但是在經過幾次思考之後,還是決定將她設置為一個會因為專注於自己喜歡的事情而跟外界較少交流的角色,但這也不意味著她是比較內向的類型,若是在能接觸到自己有興趣的事物(足球)時,她就會表現得比較積極外向,只是這樣的機會少之又少,或許該讓她在喜愛的事物之外有更多會積極與外界交流的表現,當然這方面依然是要看扮演配重的方面了。


以上這些大略是我對於這些角色這些年來的一些回顧,包含了起源,以及一些在公會之中所經歷過的事件與故事,但可能的話,我希望接下來所能寫下的東西不會只有如此,而是能夠有更多的時間,讓每一位角色的經歷與交流都變得越來越充實,如果真的有任何人有精力看到這一段文字,那我想對您說,認識您真好,加入這個公會讓我很快樂,也願你們每天都過得愉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462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魔力F的十犬王爺
人是會改變的 而且嚴格來說諸葛這角色本身也不是很積極的人 所以自然就會有這樣的發展

05-13 22:32

諸葛仲林
這句話具體是指哪方面呢?05-14 03:16
魔力F的十犬王爺
主要是互動層面吧

05-14 23:37

諸葛仲林
喔...這樣啊...總覺得很可惜?05-15 01: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lilian2004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戰爭... 後一篇:【RPG公會】【RPG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