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來談談所謂"宅男的幻想"跟何謂套路

作者:海盜滷味新竹美食│2021-05-11 16:08:18│巴幣:16│人氣:451
期中終於暫時性的結束了,雖然我也遇上了畢業危機,不過沒辦法,我已經嘗試努力理解上課內容過了,但最後真的是無功而返。於是乎許久不見的心情札記又要上線了,這次的主題是我一直想探討的一點:宅男的幻想。

很多不宅的人很喜歡嗆宅男喜歡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世界中,那麼究竟甚麼是宅男的幻想?動漫頭貼的人被貼標籤的風氣至今依舊持續盛行。

要知道,所有二次元ACGN創作,都是出自於現實世界中的人之手,這是一種創作自由,有人看就有人愛寫,有人喜愛幻想,那就會有人也想提供幻想素材,但到底是何時開始,這樣的自由變成了一種應該被歧視的罪過?

最近花了三天在看一部小說家吧網站的作品,那是一部很正統,正統到老套的劍與魔法學園物語,只是因為作者鋪陳節奏比較緩慢,不像商業作急就章,於是我就很舒服地把它啃到了最新章節,啃完後這樣的"老套"劇情引起了我對"套路"的反思:幻想自己擁有強大的力量不對了嗎?希望有個堅強又溫柔的女朋友錯了嗎?希望交到一生不見得有一個的摯友錯了嗎?跨越重重困難達成目的守護他人錯了嗎?錯在哪?其實這就跟Not All Men一樣,只是Not All Men只會觸動女權分子的反感,但是如果今天有人說"Not All ACGN",那麼,會接觸二次元的人一開始就不需要說服,但占社會大多數的並不宅的人只會覺得那是幹話吧?

所謂的"老套"、"套路",就是因為它受人喜愛,被人稱讚,所以作品如雨後春筍一般冒出來,才會被稱作套路不是嗎,這是市場機制的選擇,

有些人天生就具備了人生Online需要的通關物資:外貌、金錢、權力。這樣的人天天在現實社會中忙碌地活著,且活到產生了優越感,優越到對喜歡二次元的宅宅指指點點,著實令人厭惡,現充們每天開趴、上酒店、玩女(男)人,這樣的人生真的值得謳歌嗎?現充的人生,其實在我這樣的宅宅眼中,也算是另類的套路。大概只有科學家,或任何一種從事"創造"的職業不算是套路(工程師也不行,只有負責創造的人才算)。

然而能成為這樣獨特的人少之又少,大多數人還都是過著平淡無奇的生活,一個平民百姓,透過二次元滿足一些美好的幻想,又何錯之有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458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內心真正賤斥二次元並死命往宅男身上踩的人其實很少吧

05-11 17:26


不過看到天生掌握資源的人確實有一些感觸 常常覺得自己若是夠有才能或是堅毅健全的心態 也許人生會過得快樂一點

05-11 17:28

海盜滷味新竹美食
感謝,我忘了提“智商”,這個也很重要05-11 19: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5858581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男性走在路上就會被告的時... 後一篇:【書評】市民A想要救下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