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疫情之下的散心

作者:炎邦法洛│2021-05-11 00:40:59│巴幣:2│人氣:115

貪財、怕死、愛作官

最近有一部連續劇名叫《火神的眼淚》,嚴格來講我倒是一集也沒有看過,但是預告片我倒是都看過了,看完這些預告片之後的感想就是...「太美化台灣低端人類的所作所為了。」,不過我倒是可以理解編劇為什麼要『美化』的理由,因為這些內容實在是很容易涉足到〔政治〕這個議題,別覺得我胡言亂語瞎扯蛋,是真的很容易輕輕鬆鬆涉足到這個〔政治〕議題,否則不會有網友在論壇上發文...



像我們在醫院碰到〈醉漢〉就是很頭痛的一件事情,基本上他們真的是來浪費社會資源的,同時也是來製造社會不定時炸彈的,因為我就曾經在夜班值勤的時候,碰到半夜喝酒自己去開車撞山壁的真實案例...;

這位駕駛喝醉到無法被叫醒,從事發地點運送到醫院的急診室,在到急診室內大吵大鬧(對!你可能會覺得我這段寫的文章前後矛盾,不過真的有在急診室內碰到這些低端人類的時候,你會發現這段文章內容還真的一點也不前後矛盾,反而還會覺得太真實了。),慶幸有警察來協助處理,這才把這位酒醉的低端人類給搞定。

但是~隨之前來探訪這位低端人類的朋友,他也是一名低端人類,因為受到疫情的關係,醫院得面臨人員上的管制,否則到時候一旦萬一不幸怎麼了就好笑了說,然而這位朋友(低端人類)他認為他只是進去看一下而已,結果被我們阻攔在急診室門外,可想而知該吠的吠、該嗆的嗆、該撒尿的撒尿,總而言之印證了『低端人類』這四個字當之無愧的事實,接著就由還在急診室內的警察與家屬來處理,這才把他給搞定......。

其實從這些真實案例來講,台灣在這個疫情的時代,會面臨什麼樣的奇奇怪怪問題,說實話一點也不意外,只是基於一些理由我就不予評論,反正這就是台灣民眾普遍大多數的問題(毛病),只能夠講...「不見棺材不掉淚」來自我調侃一番,又或是安慰在當下的自己。

面對這個好像沒有終止跡象的疫情時代,台灣民眾普遍都覺得「這(疫情)好像沒有什麼」的心態居多,也因此台灣民眾在看病與陪病上的想法,就會很輕易的產生一個非常~非常~非常大的問題,那便是""衝突""。

首先從去年(2020年1月)開始,進出醫院就得配戴口罩的要求,到今年2021年的5月,說實話已經整整一年多的時間了,還是可以碰到民眾不願意配戴口罩的情況,甚至是辯解自己其實很健康,所以不用配戴口罩等言論說法,這樣的真實案例...誰會相信呢?

向我們醫院得配合政府規定,因此在人員上有管制,往往大多數來急診室的民眾都是好幾位大人配一位病患(老人、孩童、嬰兒),不論是老人還是孩童,又或是嬰兒也好,總而言之這些大人們往往都會講這麼一句話「可不可以通融,讓我們(請注意!他們的字詞是『我們』)一起進去急診室內陪診?」;

不意外我們一定會拒絕,但是相對的我們還是會耐著性子講解理由(規定與感染風險安全上的考量),若是就此停止的就謝天謝地了,不過按照台灣低端人類的素質與思維,一定接下來就是進入討價還價的階段,他們又往往都會講這麼兩句話「他(她)一個人不好照顧病患,我們兩個人進去比較好照顧病患。」或「他(她)年紀還這麼小,可不可以一次兩位(或三位)一起進去照顧病患呢?」;

基本上到了這個階段,我們還是會拒絕,除非那是極其特殊的案例,否則我們還是不能夠讓陪伴看病的家屬(或朋友),達到兩位以上的人數,因此如果到了這個階段還是就此停止,那麼還是真的得謝天謝地,只不過按照台灣低端人類的素質與思維,就會進入了一個我剛剛前面講到的〔政治〕議題...;

像是曾經就有病患家屬直接打電話給某某某議員本人或助理,甚至是直接打電話到某某電視台內之類的,又或是打電話到某某單位的也有,總而言之這些低端人類就是想盡一切的辦法,非得要一次兩位以上的家屬(或朋友)陪診......;

我印象很深刻的一起電話直撥,就是那位家屬要一次讓三位家屬(包含外籍看護)一起陪診(與他們高齡老母親),但是被我們數次拒絕的關係,因此這位兒子(白髮老人)就爆怒的打電話給某某某議員(又或是助理),然後還很刻意的用擴音來給我們在現場的人聽,似乎還怕我們沒有注意到他在幹嘛,還不忘記開口提醒我們這些人,表態出自己準備來好好修理我們這些在現場的人,結果電話另一端的人聽完他講述內容之後,最終給出了一個很殘酷的答案,那便是...「我辦不到,現在是疫情最嚴重的時候,這要配合政府規定,抱歉...。」,當下我們這些人的表情就是..."" 現在勒!? "",面對這樣殘酷的結果,這位家屬就憤怒的帶著家人與看護和老母親一起開車去別的醫院看診......。

貪財、怕死、愛作官」日本人曾經這樣評論台灣民眾,實際上人家這番言論(總結)很符合事實,許多台灣民眾無法理解自己的訴求,其實是非常的不客觀,甚至是拿來到臺面上辯論都很容易面臨被打槍的命運,只是台灣民眾又很喜歡把""情理法""當中的""""搬出來放大渲染,彷彿只要把這()搬出來放大渲染就是公平正義或是勝利的關鍵點,問題是...然後呢?

醫院一直以來就是一個很尷尬的社會場所,它是提供有需要看病治療與修養的場所,但是在台灣民眾多數人的眼裡,那其實是一個人際交流的場所,就有點像是公園或咖啡廳之類的場所,渾然忘記了這裡是醫院,因此一旦哪位阿伯阿姨怎麼了,不意外就是一大堆親朋好友趕快驅車前往醫院探病,甚至是讓才剛出生不到一歲的嬰兒也一併前往醫院探病...,就是為了讓當事者知道他們很在乎他(她),接著就是往往逗留不到10分鐘的時間就離開了醫院,請問這是在演哪一齣戲劇的內容呢?

感染是無法透過肉眼看到的,感染是有一定的潛伏期,醫院就是暴露在感染風險之下的場所,因此是非常、非常、非常不適合探病與多人進進出出的場所,這是基於感染上的考量問題,可是從現實角度上來講,台灣民眾壓根多數就是認為...「嘿!他(她)是我的家人,我怎麼不能夠去看他(她)呢?」或「就看一下子,難道這也不行嗎?」之類的,問題是一旦感染了,試問又該怎麼處理呢?

.
.

會想要寫這篇文章是真的累了,醫院警衛的工作真的不好做,幾乎整天要處理面對的低端人類超過十根手指頭以上,更不用講會碰到一些OOXX五四三的鳥事情,所以時間久了(職業疲乏與心灰意冷),就真的幹這一行很累,或許最終哪一天台灣疫情沒有辦法控制住,走上與印度一樣的情況,說實話我一點也不意外,畢竟台灣民眾往往就是今日公祭明日忘記的事情重複不斷,又總是喜歡搞小動作(尤其是投訴),反正一切隨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455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火神的眼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onyos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職場人際交流... 後一篇:防疫與救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