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1 GP

【短心得】作者不愛,妹妹奪愛,誰能比我慘-《我和女友的妹妹接吻了。》

作者:不改│2021-05-09 13:09:54│巴幣:140│人氣:7707



我和女友的妹妹接吻了。
カノジョの妹とキスをした。
舞台標籤
@現代
 
 
背景標籤
@校園
@城市

 
故事標籤
@戀愛
@日常
@偷情
角色標籤
@優柔寡斷
@小惡魔
 
參考
評分
C+
作者:海空 りく(Twitter|Blog|Wiki|Syosetu)
繪師:さばみぞれ(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GA文庫|2卷|2020(Official|Special|EBook
台版:東立出版|1卷|2021(Official|EBook)
圖源:官網、電子書、網路搜尋


▶故事簡介一定有劇透

  我和人生第一個戀人.晴香交往了一個月,兩人終於進展到牽手的那一天,因為父親再婚,我竟多出一個長得跟晴香一模一樣的妹妹。她的名字叫做時雨。兩人長得像也是當然的,畢竟時雨是由於家庭因素,與晴香分隔兩地的雙胞胎妹妹。
  「喊得這麼窩囊,哥哥真是太可愛了。」
  「怎麼有這麼糟糕的男朋友呢?跟女朋友牽手時,心裡卻想著雙胞胎妹妹的事。」
  「既然臉蛋跟身體都和女朋友一樣,你會對妹妹心跳不已也是很正常的。這不是哥哥的錯,不能怪哥哥。」
  淡淡情愫裡包藏的,是甜美的劇毒。
  無法對青澀戀人啟齒,與搗蛋而又黏人的繼妹之間不可告人的事──甜蜜『非』純愛戀情喜劇開幕!

▶沒有廢言就不是我

  針對手機觀看問題,我在這裡說明最後一次。目前巴哈的新系統沒有做好舊版系統的相容,因此哪怕是表格或是去縮放圖片,都會變形。這責任百分之百在巴哈身上,我實在不懂為什麼要轉嫁給我,我的立場和大家一樣都是巴哈使用者。即便我今天真的做修正了,那麼一定會有讀者要求我把前面的心得也做修正,四百多篇心得你要叫誰修正?我不是不願意修正,而是巴哈這樣一搞,我無能為力。

  這不是我高傲還是怎樣,今天你公司系統舊換新,導致客戶那邊出問題,你會叫客戶去修正嗎?這樣你早就被老闆電死了。如果真的需要動到客戶端那邊的東西,也需要做一些配套,而不是叫客戶逐個修改。巴哈現在就是這樣,新系統推出後,剩下的事情都說我們會考慮、我們有系統上的困難等等。

  就算叫我想辦法,那我問你要如何一口氣修改上百多篇心得?就算你說只會看近期的,那萬一之後又有人跑來跟我說舊心得也麻煩更新,請問我要硬著頭皮去改嗎?如果你有好辦法,歡迎跟我說,但我必須鄭重聲明,我寫心得不是為了要服務誰。你看或不看,對我來說有差嗎?賺不了半毛錢就算了,甚至有讀者叫我先掃雷他才要買書,我也是心寒,好像搞得這是我的義務一樣。

  這真的是我最後一次談論這件事,希望大家可以站在我的立場想一想。今天你的作品全部變形,最難過的是誰?花了一堆時間才有現在的版型,結果變成這樣。PC版小屋是我最後底線,如果連這個也沒救了,那我會毫不猶豫退出巴哈,永遠不在小屋發文。這次廢言比較沉重,還請大家見諒,但我必須好好說明白。如果你真的只能在手機上看,那我建議你目前可以嘗試透過瀏覽器APP提供的轉成網頁版功能去看,或是巴哈網頁上的轉PC。


▶看心得買書有賺有賠

  故事主要在講說,單身十七年的男主角終於交到了夢寐以求的女朋友,但充滿幸福的他卻迎來一場風暴。由於父親再婚,再婚對象的女兒會成為他的妹妹。不僅如此,這位繼妹今天就要來和他一起生活。然而,看到繼妹的瞬間,男主角整個人傻住,這位繼妹竟然和他的女朋友長得一模一樣。後續,男主角才知道原來兩人是親姊妹,被夾雜在女朋友和繼妹——晴香和時雨之間,幸福的生活逐漸變調。

  作者我想大家應該不陌生,某種程度來說也開了好幾部不知道有沒有完結一天的坑。這次的作品光看標題我第一個想到的詞彙是綠綠的,但其實看下來好像也還好,妹妹雖然喜歡挑弄男主角,但都維持在一定的分寸。話雖如此,論妹妹與女朋友的戲份比,有著懸殊的差距,就連插畫幾乎全都是妹妹,因此我一直有種晴香後面會變成砲灰的感覺。


  就第一卷來說,時雨制霸全場,比起雙胞胎姊姊晴香,與男主角生活在一起的她根本超級主場優勢。故事九成的內容,幾乎都是維持在喜歡作弄哥哥,想要讓姊姊變得更幸福的好妹妹。男主角也因為時雨的關係,漸漸明白要如何對待女生,不再那麼被動消極。

  至於最後一成,我覺得多少有點爭議。接下來是重要劇透,不怕死的就繼續看下去吧。

  故事最後有提到,時雨與姊姊分開,是因為母親外遇導致父母離婚,而母親最後的下場也是遭到外遇對象背叛,自那之後時雨便對戀愛沒有興趣,也對那種八面玲瓏的男性感到反胃。說實話,我覺得作者這裡可能是想避重就輕,因為時雨對於外遇這件事沒有絲毫想法。後續呼應標題,她還是深陷於戀愛之中,決定和母親做一樣的事情。


  當然,時雨心中有千頭萬緒,日漸膨脹的愛戀讓她已經無法控制住自己。為了姊姊的幸福,她原本想犧牲自己去交一個根本不愛的男朋友,避免同居的事情曝光後帶給姊姊龐大的衝擊,但最後還是抵抗不了自己的心情,被戀愛束縛住後已經什麼都不管了。

  外遇這個行為就道德面來說是很差勁的,但這裡作者包裝成戀愛喜劇,也就是說將一件很嚴重的事情用輕鬆詼諧的口吻來描寫,我認為這多少可能會造成一些觀感上的反感。何況關於時雨愛上男主角的契機與後續的變化,說實話也不夠充分,但在怎麼差都比初吻劇情直接被跳過的姊姊好。


  男主角的部分,從作者設計給他優柔寡斷的性格開始,我大概已經明白接下來他會變成渣男,在姊妹間舉棋不定,喜歡著晴香,又無法抗拒來自時雨的強烈誘惑。不過因為包裝成愛情喜劇的關係,我覺得外遇這件事會被輕描淡寫,或者該說後面可能又被時雨以這是開玩笑來帶過,但看後記作者似乎打算接下來要玩刺激的,關於男主角隱瞞戀人偷情的那檔事。


  哈哈,最可憐的當然是晴香,花了兩個月好不容易有進展,結果直接被妹妹NTR,作者也不喜歡她,戲份和空氣沒兩樣,懸殊到我都以為是路人,只能靠著男主角不斷在心中示愛來維持存在感。包含封面的十四張插圖中,真正入鏡只有三張,彩插連邊都摸不到,全部都是妹妹,只能幫妳寫個慘字。

  本作我覺得最有意義的橋段是時雨教訓男主角的時候,告訴男主角自己的被動其實很卑鄙,會帶給女方很大的壓力。話雖如此,男女角度本來就不同,對於被動與主動之間的看法可能會有很大的差距。有時候主動的話會讓人覺得你太輕浮,但有時候不主動的話反而會讓人覺得你是不是不愛我。如果作者聚焦在這種主動與被動間的火花產生,我認為也是不錯的走向,但他選了外遇偷情這種更有話題性和爆炸性的題材。

  常言道戀愛是讓人盲目的。有時候愛上了擋都擋不住,所有事情全部被拋在腦後,只為了與相愛的人在一起。作者這次真的玩很大,選擇了偏離常軌的戀愛喜劇……重點這種題材竟然是喜劇。如果今天是本子就算了,畢竟NTR滿天飛,常常都在你家太太真棒,但這次的是面對一般少年的輕小說,我實在難以想像作者要如何寫才會圓滿。

  題材敏感又很容易引爆,而這全取決於男主角的反應,如果作者要玩刺激的,我想大概是接下來讓男主角充滿罪惡感,但又無法制止對妹妹動心的自己,甚至有時候還忘記女友的存在。回過神來,發現面對女友滿是彆扭感,不知道該如何與她相處,反而妹妹才是最懂他的心,而女友也漸漸發現男主角對她越來越冷淡……嗯,這根本是百分之百的NTR寫照。

  如果這是不健全的糟糕喜劇,女友發現妹妹背著她偷吃,想當然為了不輸給妹妹盡力發揮自身的魅力,最後男主角坐享其成,天天姊妹丼。那如果這是健全的喜劇……呃,大概是女友發現妹妹偷吃後,於是姊妹倆上演天天爭奪男主角的後宮戲碼,彼此誰也不讓誰。總而言之,很難收尾啊。


  由於本作題材特殊,所以就看大家的胃口吧,只是整體來說我覺得本作其實除了外遇這點,其它地方沒有太多內容,簡單來說就是普普通通,因此我也不明白為什麼去年輕小說排名可以排到第八。印象中這種行為在日本那邊慘一點就是社會性死亡,今年已經有血淋淋的例子了。

  結論,在貪吃也不會比會長貪吃。



✎作品記事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21》文庫排名第8名
✚已漫畫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439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4 篇留言

A.J
我是被畫風和故事簡介騙去買來的XD

05-09 13:25

不改
05-13 14:00
平頭
其實后宮類小說都有點這樣的問題,就是很難完美收場
這本小說大概因為把偷情問題搬到檯面上所以這種感覺更明顯
除非真的怒開後宮,不然結局就是一定要選一個
所以沒被選到的就悲劇,除非作者真的手腕高超啦..
能寫出讀者能接受的結尾真的難

05-09 13:27

不改
炸尾機率很高,所以才那麼少人敢嘗試XD05-13 14:01
偽雨時晴
看來可以先放一邊了

05-09 13:37

不改
插畫這麼香05-13 14:01
鏡道記
這種開局的女朋友沒多少戲份真的只能說 慘

05-09 13:38

不改
但不論如何,還是比沒有女朋友好[e36]05-13 14:02
好男人
這種劇情我看多了,我知道後面的發展了

05-09 13:38

不改
一定是老司機05-13 14:02
Mika ♥ みさき
真香 我都要!!

05-09 13:45

不改
05-13 14:02
妙不可言的曉玥
首先,你要有女朋友!

05-09 13:47

不改
我與左右手恩愛了三十年05-13 14:03
☆眼鏡奇異果★
不改大我支持你!!從以前開始就一直在follow你的心得,寫真的很豐富^^加油!!
這位作者已經被我列入pass名單了,除了落第騎士之外都挖坑不填;落第騎士則感覺已經收不了尾了吧=..=a

05-09 13:47

不改
落第真的好久了,我都忘了劇情在講啥XD05-13 14:03
蜂蜜鬆餅推廣協會理事
也能想成背德這方面就當做故事而已,實際上不能做卻在想,但總而言之不用解釋就是渣。

05-09 14:07

不改
真的05-13 14:04
電漿
這種類型說真的不好收
第一本妹妹太過優勢,姐姐真的沒戲分
後面姐姐要怎麼奪回主導??感覺很難耶
妹妹主動放棄?(難啊)
姊姊放棄?(NTR成功?)
雙飛?(我個人是比較期望這樣)
姊妹都不選 (燒書拉)

05-09 14:12

不改
最友善的結局當然是妳們都是我的翅膀(X05-13 14:04
Oph
好在在下都用電腦版...?
姊妹這玩法我們流石景大媽有示範過怎樣完美自爆的(笑

05-09 14:39

不改
05-13 14:05
銀嵐
收尾嗎?好船結局、柴刀結局之類的,就完結(O)了

05-09 14:54

不改
這好像也不錯,驚為天人(X05-13 14:05
辣喵 歐喵 魯喵!
讓我想到家有女友那恐怖的結局,只能說一個作品的結尾是不可能迎合眾人的

05-09 15:12

不改
對啊,不過也不要收得大多人都感到憤怒05-13 14:06
吳秦
動漫果然都是在追尋生活中幾乎不可能的事情的,像台灣作者啞鳴的「有五個姊姊的我註定要單身了」也是如此,我只希望我們台灣別完全輸給日本或各國了。

05-09 17:01

不改
就動漫這塊,日本真的屌打,台灣基本上不可能追得上XD05-13 14:07
黃河
姐妹對決方式.如果在謎漫中通常會是通過XXX方式讓男主角裁定誰的身體最合他能讓他滿足的
而男主角通常會無法決定選擇.只有給予你們是我的雙翼呀!的答案.結果女主角感動的答應三人行
不過輕小說結局///如果有的話,通常是繼續曖昧下去及原主角配,通常很少第三者NTR成功的
書名如果是我和女友的妹妹上床了。我一定會立即買吧?不知那個作者願意寫一本?

05-09 18:29

不改
這個百合結局比柴刀還難XD05-13 14:08
Mercury Lampe
看起來感覺這作品會斷頭吧...

05-09 18:48

不改
有可能,畢竟爭議太大05-13 14:08
ppnowtotroll
拍拍貓咪。゚ヽ(゚´Д`)ノ゚。

05-09 19:46

不改
傻眼貓咪05-13 14:08
Hikari
嘴巴哈營運要被和諧了

05-09 21:53

不改
安啦05-13 14:08
彈珠汽水瓶的千歲同學
輕厲的第八名能被不改評論成這樣 看來這顆地雷是真的蠻大的

05-09 22:45

不改
就.....看個人價值觀吧05-13 14:09
永劫回歸
我對這種偷情禁斷為賣點的輕小說無法理解
感覺喜歡這題材還不如去看情色小說

05-09 23:11

不改
對啊,本本才是這方面的佼佼者(O05-13 14:09
柳葉飄
啊這,海空陸你怎麼題材越挑戰越不健全啊

05-09 23:45

不改
可能想換個口味吧[e1]05-13 14:09
白髮控-戮劍心
其實妹妹才是女朋友
姊姊不過是幻想

05-10 21:27

不改
05-13 14:14
IDK
海空陸的落第騎士明明挺好的,之後兩本究竟是受了什麼打擊才寫出來啊?

我希望這本會是不健全的糟糕喜劇。不過,先觀望一會。

05-11 07:56

不改
阿災,可能突然手癢吧XD05-13 14:15
棒子
輕小說現在是真的一堆垃圾
現在幾乎只看大陸小說
大陸一線小說基本上屌虐日本輕小說

05-12 22:04

不改
我沒看對岸所以不予置評05-13 14:15
森重光
海空陸....怕。

想當年他的落第騎士前面我還挺喜歡的,後面招式有點打到宇宙我也還能接受,不過七星劍舞祭(是這名字吧不確定)打完又冒出魔人設定,然後看其他人劇透情報,後面好像學生跑去跟大人打架,頓時覺得日本的輕小說真喜歡讓國高中生拯救世界啊.....可能是我年紀也漸漸長大,現在看到國高中生強行拯救世界就會覺得有點尷尬。

回到這部小說,這種題材拿來全年齡向的輕小說發揮真的沒問題嗎.....

05-12 23:36

不改
當然有問題,問題可多了XD05-13 14:16
吳秦
「明知不可行而為之」,這就是台灣人的精神!

05-13 14:09

不改
現在還是先把防疫做好吧[e26]05-13 14:16
吳秦
真的,武漢肺炎很討厭呢,臭新冠狀病毒。

05-13 14:22

小魚
還沒看的我詢問一下 姊妹倆是雙親離婚而分居嗎 晴香跟男主角是同班同學嗎 以及晴香不知道時雨跟男主角住在一起嗎

05-16 10:58

不改
就第一卷來說,姊妹倆因父母離婚而分開,晴香和男主角不同班,時雨說要隱瞞同居的事實,所以現階段姊姊還不知道05-16 11:46
小魚
很讚的故事

05-16 13:51

小魚
時雨的母親 外遇對象是男主角的爸爸嗎

05-16 13:56

不改
不是05-17 15:48
熊熊潛盾機
你會....成為超棒的單親媽媽的.jpg

05-19 21:01

龍二
直接一次買完三卷 內心想法寫的蠻不錯~ 第四卷最終回 不過日本那邊還沒出版

03-23 01:12

龍二
一卷算是本作的序章 卷尾接吻後 慢慢的沉淪下去

03-23 01:22

闇雪
已經有第四卷的消息了,只能說類似好船的結局...

09-27 16: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1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卷】新主題興趣書單方... 後一篇:【短心得】爽到凍末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