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你好啊!騎士大人! EP13 麻煩

作者:Jerry比較認真狀態│2021-05-08 23:57:25│巴幣:0│人氣:74
「最難獲得的,莫過於領主的信任。」<<權臣>>



自從那件事情後又過了五天,這段時間是奧托最近難得的輕鬆時光了,齊里奧也準備離開去城裡找赫斯,雖說有些可惜,但是奧托也不會阻撓他。

正當一切正要步入正軌,奧托要專心準備比武大會時,又一個危機發生。

今天一早齊里奧正與奧托在餐桌上吃著早餐,而齊里正打算邀請奧托一同前去剿滅黑臉。

「奧托,還記得那個土匪之前告訴我們的位置嗎?我感肯定他說的沒錯。走吧!我們一起去大幹一票,以你的能力,赫斯先生不會虧待你,」

奧托說:「我不知道,齊里奧,我雖然很想去殺光那群匪徒,但是我對這裡的居民也有責任,加上這次的比武大會對我十分重要。總之給我點時間,我需要好好想想。」

齊里奧說:「好吧,但是時間不等人,大概半個月後我們就得動手,如果你想清楚了就來瓦瑟找我,至於我們之前找到的戰利品,酒的話你就留著吧!其他交給安東賣掉的東西我會多分一些給你,總之祝你好運,有機會我們再好好喝一杯!」

正當兩人相談甚歡時,妮可說,有三個人要找他們兩個,而奧托與齊里奧出去看時,他們知道事情不妙了。

為首那個人身穿一件綠色的外衣,棕色的斗篷上繡著一柄彎刀及一把寶劍,他就是一個半月前來的文書,帕皮耶,而在旁的則是兩名身穿版甲衣(注1),手持戰斧的高大軍士(注2)。

帕皮耶清了清嗓子,開口說:「我在此帶表尊貴的哈塔瑪斯公王並以公正、威嚴的里拉梅薩-瓦瑟公國的賦予我的權力命令騎士奧托·馮·瓦森貝格及傭兵里可的齊里奧,跟我一同離開。」

奧托聽到後皺起眉頭,他小時候聽過這種命令,這種喊出領主與國名的命令被稱為「特別命令」,通常只有在對付重大事件才會使用,想到這裡奧托不禁有些害怕。

但是奧托還是以堅定的口氣說:「我,騎士奧托將服從命令,但是我希望你可以告訴我發生什麼事,以致需要動用特別命令。」

帕皮耶嘆了口氣說:「唉~先生,我也不希望如此,但是時間不多了,我們上了車在談好嗎?這件事情...十分複雜,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說清楚的。」

聽到這裡,奧托只好從命,而齊里奧看到這種局面也只好就飯,在跟妮可道別完並簡單交代代完史達西後,兩人便踏上了向北的路程。

在馬車駛出森林進入了平原後,帕皮耶才開口:「事情是這樣子的,大人之所以把你們叫來,並不是你們犯了什麼重罪,只是有些真相我們必須釐清而已。」

奧托插話:「等等,帕皮耶,先告訴我你要把我們帶去哪裡。」

齊里奧也說:「帕皮耶先生,我並不是哈塔瑪斯的臣民,他也不是我的雇主,照理說你不能命令我。」

帕皮耶說:「不用擔心,你的雇主已經先行一步抵達我們的目的地瑟盧堡,並同意我們對你的一切行動了。」

齊里聽到後仍不太相信:「有任何文件可以證明嗎?以現在的治安,我的雇主是不會輕易出發的。」

帕皮耶從懷裡拿出了一封蓋了印章的文件證明赫斯此時已經到了瑟盧堡,這才打消了他的疑惑。

帕皮耶說:「讓我們開始正題吧,之前,你們跟瓦瑟的衛兵安東曾前往西南部的森林裡並且殺死八人並俘虜一人對吧?」

兩人點頭,帕皮耶接著說:「這就是問題所在,這些人並不是一般的強盜,他們是西里拉梅薩騎士『卡爾·馮·施瓦瑟維利』也就是黑臉的手下。」

奧托說:「等一下,你說他是西方的人,但是他不是一個強盜騎士嗎?這種罪犯,也配擁有國籍!」

帕皮耶說:「他的確是強盜騎士,但是就以名義上來說他是西方那群貴族的手下,加上那片在法理上稱為維利斯克的森林,也就是他們的活動範圍技術上來說並不是我們的土地。實際上那扁的情況...很複雜,我們兩邊都擁有宣稱,但是誰都能建立控制,土地這種東西是不可能輕易放棄的,誰說有主權,誰就是宣戰。」

奧托想,哈塔瑪斯是位注重正義的君主,他難道會因為土地問題就藐視了人民的安全嗎?就逤是以利益為出發點,瓦瑟附近的安全不也是個出兵剿匪的誘因嗎?

帕皮耶說:「其餘的細節不是我這個小文書可以知道的,但是我必須勸你,這件事已經不單純是貴族之間的恩怨了,而是東方兩大公國間的外交衝突,之後的一切你們都要小心!」

接下來的兩周,一行人晃過了大半個公國,來到北方,這一路所見到的城鎮雖說都有因為去年糧食的欠收而有些蕭條,但是整體來說依舊不算太糟。

隨著人口的逐漸密集,他們來到了東方最富有的城鎮之一,瑟盧堡,因為豐厚的煤鐵及周圍的沃土,這裡自古都是一片繁華之地,加上哈塔瑪斯的治理,漸漸有了與北方的大港口耶維岑哈芬分庭抗禮的實力。

奧托已經有十年沒來過這裡了,但是他知道瑟盧堡比起以前有了不小的變化,像是原本城牆又高了一些,城堡外的市鎮也擴大了一點,此外還多了一座正在興建的尖塔。

他們第一時間便前往城堡內,經過了衛兵一番盤查後,他們首先被帶往了城牆下的一處小房子,僅有幾張用稻草鋪成的床,並沒收了他們的佩劍。

齊里奧問:「為什麼把我們帶到這種地方,還要拿走我們的劍,不是說要釐清事實真相嗎?還是說一切都是騙局!」

帕皮耶說:「很抱歉,我也希望能改善這種情況,但是因為兩位在這次事件中的角色,大人命我嚴加看管你們。總之就先請稍後,明天我們就會體面的談了。」

說完後,帕皮耶便命人留下兩碗稀湯及黑麵包,用掛鎖鎖上了門跟著衛兵一起離開。

齊里奧憤憤的說:「呸!『體面』,把無罪的人無端監禁,這就是東方人的待客之道嗎?」

奧托說:「不,哈塔瑪斯是個正義的人,我相信他不會無端關押我們的,其中一定有甚麼問題,讓他不得不如此。」雖然奧托嘴上這麼說,但是心中仍有些害怕。

齊里奧嘆了口氣:「算了,抱怨不能變成鑰匙打開這道門,只好希望他說的是真的了。」說完便草草的吃完晚餐,躺在稻草上睡去了。

奧托也沒去打擾他,而是跟他一樣躺了下去,發著抖度過了寒冷、不舒服的一夜。

隔天快中午時,一位衛兵打開了門,說:「起床啦!兩位。大人要你們去找他問話,側邊的小門進去後上二樓,第二個房間。自己過去,我已經站一夜的哨了,要好好休息一下。」

齊里奧說:「自己過去,你不怕我們逃跑嗎?」

衛兵說:「你們又不是罪犯,應該說,只要你們聽從命令就不是。拜託快點去吧!這是我要睡的地方。」

兩人聽完後有些錯噩,但是他們也確實尊照命令前往主堡裡。

主保是做有兩座塔,三層樓高的古老建築,雖說如此,但是因著持續不斷的維護、翻新,這裡依舊堅實且華貴。

二兩人走過樓梯來到二樓第二個房間,這是專供領主與貴客用餐的飯廳,裡頭用橡樹製成的方桌與來自遙遠異教國家所產的鮮豔布幔,還有牆上華麗的壁畫無一不彰顯著主人的財富。

其中坐在主人位子,留著黑色鬍鬚、有著一雙堅毅的碧綠眼睛、東方人長相,身材壯碩的男子便是這片土地的主人哈塔瑪斯·羅森維斯克。

坐在右邊第一位的正是里可的富商赫斯·伯里尼,而第二位則是一位高瘦、灰眼睛,身穿東方貴族服裝,腰間掛著彎刀的男子。

而坐在左邊身穿黑袍,頭上帶著一頂鮮紅帽子的人正用不懷好意的眼神看著他們。

哈塔瑪斯的第一句話讓奧托與齊里奧都有點意外:「看來我們的主角到了,來吧,請坐。還有給這兩位一些吃的,我們先享受完這頓美好的午餐再來好好談談。」



注一:版甲衣是一種歐洲中世紀時廣泛使用的盔甲之一,使用時間約在鎖子甲到版甲的過渡期,由一片片金屬版連接成背心的形狀,外層包裹布料製成,略不靈活但是防護優秀。

注二:軍士(Man-at-arms)是中世紀的「職業軍人」,他們的出生可能是貴族沒有繼承權的兒子或是身懷武藝及裝備的自由民,他們不從事生產且武藝高強,專注於戰爭,是統治者寶貴的財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436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erry602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你好啊!騎士大人 EP1... 後一篇:你好啊!騎士大人! E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EIayanami00李嚴
所以我說那個醬汁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