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閒聊】《碧藍航線:微速前進》觀後感

作者:星槎✠提爾比茨老公✙│2021-05-08 19:01:21│巴幣:42│人氣:976






我就開門見山說,我不是很喜歡這一部,原版動畫還比較有看頭。

以一部把四格漫畫動畫化的作品而言,扣除op和ed,每一集只有大概5-6分鐘,我不應該抱太大期望,當作輕鬆番看就好。但同期的輕鬆番《天竺鼠車車》和正常長度的《搖曳露營》第二季,才真正有一種舒暢的感覺,在《微速前進》的劇情沒有那種氛圍。

從主角開始,我對她們的印象一般,就是動漫常見的少女類型,活潑、認真、慵懶和宅配到遊戲中的四位主角上:標槍、Z23、拉菲和綾波。


(標槍、拉菲、Z23和綾波)

剛入坑碧藍航線時,我對主角還有好感,當時還不知道她們之上還有各種富有魅力的御姐和熟女角色,好一段時間把主角設定爲祕書艦,尤其是標槍和Z23。後來入手其他角色後,主角就被冷落了,且又練到120等,就不想再放她們進隊伍了。

以我的口味,《微速前進》的主角很難取悅我。標槍最活潑和外向,但在動畫的表現不算聰慧,甚至可以說是經常慢半拍。她對指揮官充滿幻想,卻想不到如何接近指揮官,難怪看到進取的大鳳也嚇了一跳;祭典那一集,扔飛鏢連靶也丟不中,我以爲叫「標槍」就百發百中,結果火奴魯魯一發入魂。她就是剛踏入青春期的少女,對愛情和人際關係缺乏周詳計劃,卻一副女老大的姿態,很聒噪。女僕長貝爾法斯特也建議她多學習優雅的禮儀舉止,就跟可畏說的一樣,標槍是要「成爲」一位淑女,而非「學習」如何當一位淑女。


(標槍)

拉菲是標槍的相反,很怠惰,嗜好是睡覺。我認爲她比標槍聰明,最後一集直接睡在藏寶箱裏,裏面的應該是如假包換的財寶,多半是靠自己的本能找到。拉菲表面上對很多事情漠不關心,洞察力很敏銳,甚至注意到大鳳偷偷做了一把能打開指揮官辦公室的後備鑰匙。拉菲比標槍可靠,但也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沒有主動的人領導她,也會太freestyle。




(拉菲)

四位主角印象比較好的是綾波和Z23,她們性格很相似,都是認真勤奮的實力派,內外向程度在前面兩者中間。印象不算深,可能風頭都被標槍、拉菲及其他配角搶走了,總之是有待努力的驅逐艦少女。從外觀上看,綾波和Z23比較成熟,有跟外表相符的言行也是合理。


(綾波和Z23)

因爲主角佔了大部分劇情,而她們又不是我喜歡的角色,對《微速前進》的評價就大打折扣。很多人都說重點在於每一集的福利鏡頭,例如大鳳的身材、雙鶴泡湯、俾斯麥那副和遊戲立繪比例不一的身材,主角的人氣就很容易被刷下去。

我就不每一集細說了,記得的角色都是我喜歡的。

巴爾的摩和主角一樣都是學生類型的艦船,身爲重巡洋艦的她,身份可以說是主角的學姐。她有標槍的活躍和元氣,但說的每一句話都很振奮人心,沒有累贅的話語。積極參與課外社團活動的她,反映她是有能力和擅長交際,我希望我的求學階段也有一位全能的學姐帶領我體驗青春的校園生活。


(巴爾的摩)

一直以來被大家稱作「老太婆」的三笠,基於她比大部分艦船早下水的歷史(1899年),就擁有「大前輩」的名號。爲人是比較守舊,然而嚴肅與一絲不苟的性格令她成爲一位有威嚴的領導者,連病嬌大鳳也得聽她的。我對這種可靠的女性有好感,用一成不變的方法也能辦好事情,希望能快點在遊戲裏造到她,造不到她是我的遺憾。


(三笠)

再來是動畫裏面胸襟廣闊的鐵血領袖俾斯麥,雖然我對她的好感度沒有以前那麼高,動畫那火辣的身材令我對這位角色再度產生了興趣,僅僅是外表。俾斯麥就是一位木頭人,沒主角的幫助,也不會主動接近妹妹北宅,而俾斯麥的性格也是我對她漸失興趣的大傷。


(俾斯麥和Z23)


(也是俾斯麥)

還有一些只有露面卻沒有說話的角色就不在這兒談了,例如北宅、尚巴爾和巴丹。


(只有半位的尚巴爾)

既然原作是四格漫畫,要連接成一個完整的故事,在《微速前進》的動畫中已經有不俗的發揮。美中不足的是角色的語速不連貫,例如說完一句話或做完一個動作後,要呆1-2秒才有進一步反應,在前面幾集比較明顯。

小清新畫風比較適合這種小品動畫,不過我還是偏好原版《碧藍航線》的動畫,分鏡和劇情都有不健全的地方,在特效和角色畫風方面,我覺得比《微速前進》更勝一籌,大家可以看看大活和三週年的宣傳動畫,把艦娘的氣勢畫了出來。如果不說《微速前進》的角色是艦娘,還真的以爲是什麼女子宿舍生活的動畫。

如果北宅的戲份多一點,起碼和她姐姐一樣多,我對該作的評分會提高,可惜主角都不是我愛的角色,畫風又走可愛路線,劇情略爲沉悶,無法在內心烙印一個深刻的印象,看完就忘了大多數劇情,只記得某些畫面,天竺鼠車車至少能記下一整集的故事內容。




評分:

人物:★★☆☆☆
畫風:★★☆☆☆
劇情:★★★☆☆

整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433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碧藍航線:微速前進|心得|星槎|微速前進|碧藍航線|北宅|日誌|巴爾的摩|俾斯麥

留言共 2 篇留言

地瓜月月
反正各有各的看法

05-08 19:22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嗯,我看蠻多人都認爲這部的奶子很香05-12 12:4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巴爾的摩打籃球的樣子感覺很帥氣~(ˊvˋ)

05-08 20:02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沒錯啊~她是運動型少女[e12]05-12 12: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hoshi934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繪圖】北宅的人設... 後一篇:【日誌】2021/5/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kull862吉米‧罕醉克斯
如果他不是你最愛的吉他手,那他會是你最愛的吉他手他最愛的吉他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