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當我憂鬱時我就會亂寫】紐約-01

拜占庭修士 | 2021-05-06 21:56:17 | 巴幣 26 | 人氣 152

小說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愛蓮說

P下了火車,迎接他的是一個嶄新的大城市——紐約。這座城市光鮮亮麗,人潮眾多,房子又尖又高,跟他佛羅里達老家的那些小農舍比起來實在差很多。

我本來要交代說P的全名叫做普羅米,是個東正教修士,從小在佛羅里達的聖奧古斯丁長大,父母親都是過去兩戰時期移居美國的希臘裔移民,但這樣的背景實在太複雜了,連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跟一個故事接在一起。

所以P的本名就叫P。

反正我書寫一個南方小伙子來北方大城市打拼的故事也不過是為了讓我發炎的大腦好過一些,你們看倌們就別太計較了。

P很樂天,很正面樂觀,他的人生哲學就是這樣:愛每一個人,每一隻貓咪,以及上帝創造的每一片葉子。就像在他佛羅里達老家老祖母教導他的那樣。他很愛他的老祖母。

P來到這座大城市,是為了要傳福音,救濟窮人,奉獻。這樣的理想主義或許很蠢,但我們的這個世界或許就是需要這樣的勇敢的白痴。瞧!唐吉訶德不就是這樣?

他走入一間映入眼簾的第一座教堂,那是位於布魯克林區的一座古老衛理教堂,他一個人二話不說,帶著他為數不多的行李,走進了教堂,去祈禱一路能平安。

在距離教堂不遠處,幾棟樓的後面,左手邊的那條街,往東北走,再穿過地下道,然後跳進垃圾桶裡,再鑽進臭水溝中,沿著髒水流一直走,到底時右轉,往上爬,你就會看見一個巷子,巷子三面都是便宜的公寓,在眾多的公寓樓內有其中一間房,裡面住著一個女子,她的名字叫Tiffany。

說真的,我不知道該怎麼稱呼P。如果說P是一位來自美國南方的東正教修士,那麼Tiffany就是位從小住在紐約市區的波西米亞族,或者勉強可以算是一個行為藝術家。她乖僻,孤獨,沒什麼家人,也沒有固定的住所。當然也沒有工作。

她會彈吉他,會唱歌,寫歌,同時也會參加其他紐約市區的行為藝術家們一起偷偷聚集,有時候去噴漆什麼的。反正我也不是很懂啦。

呃其實對我來說,他們兩個人,都很酷。

創作回應

拜占庭修士
各位,這只是我寫爽的系列,內容完全不會有邏輯,大概就跟鏈鋸人差不多,所以不用特別用腦看
2021-05-06 22:01:30
想太多
讚優
2021-05-07 20:29: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