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X 大題庫系統 X

不重要 | 2021-05-06 00:41:34 | 巴幣 4 | 人氣 314

一邊改良大題庫系統一邊做白日夢,大題庫系統是用GAS雲端資料庫運行的,只需要一個雲端試算表就能成立一個題庫,相較其他資料庫的優勢在:「資料庫的編輯與管理相當直覺便利」

所以我其實可以增加更多設定,例如遊玩時需要「姓名」、「性別」、「年齡」的資訊,由此在試算表新增一個「填答者資訊」的頁面,在上面記錄其回答過的題庫資料、各題庫各題目的填答次數與正確率分析,由此再自動建立每個人的能力雷達圖(雲端試算表有內建動態雷達圖)分析他們各自擅長的題型與不擅長的題型。

這些系統做好後,最大最大的優勢,就是生成快速,先不考慮製作題目的時間,假如我想製作一個新的APP,具備上述功能(包含線上編輯題庫、紀錄各題目被回答數與正確率、可分析各題目各自回答者與回答族群的回答數和正確率,也可以閱覽和搜尋各回答者的最近回答資料、正確率、擅長題型等。並題目可單選可複選,選項位置會改變,優先出正確率較低的題目...等)

只需要五分鐘。

複製一份題庫系統的Excel,名稱改一下、GAS網址換掉,人物主題跟ICON切換(已完成11種),從Unity匯出,結束。

五分鐘欸~好便利,這感覺可以開委託啊,尤其開給小學老師、補習班老師等等,哼哼哼雖然品質當然跟專業題庫系統沒得比,但我很快很便宜喔,只需要500塊!(五分鐘賺五百的傢伙)

然後可以加購上架Google Play的服務,只需要1000元(上架遊戲的圖片準備跟文書資料大概只需要20分鐘,還是賺啦)

目前的大題庫系統連結:(使用無痕模式可下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