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巴哈姆特事紀】第96集〈迷濛〉

『。』 | 2021-05-05 17:58:32 | 巴幣 1244 | 人氣 332


骯,大家好

今天也來更新一集吧

趁著自己有空閒時間

如果想看之前幾集的話

小屋請在創作中尋找【巴哈姆特事紀】的標籤
場外請在搜尋中打上【巴哈姆特事紀】的屬性框即可找到作品(不過好像被系統吃了)



那麼,第九十六集要開始囉



  「Altale~!」她是艾琳絲.佛斯特,一頭白髮綁成不及肩的中長束髮,因舊傷再也無法恢復視力的左眼被黑色眼罩遮住,是個愛打扮的女孩子,從她身上那套飾滿蕾絲的連帽套裝即可略知一二,裙襬下露出的左腿上綁了一條皮帶,一把中等長度的尖頭登山刀繫於其中,「彈琴給我聽!」

  若要形容她的個性,只能說捉摸不定,河谷每當夜晚氣溫總會常態性下降,怕冷的她卻仍堅持穿著較短的裙子,時而像現在一樣纏著Altale或其他人;有時又會像隻生氣的貓一樣,任誰都無法接近。儘管如此仍是這支團隊中個性上屬開朗的成員,這位自我中心的女孩子偶而能為這支氣氛較沉默的調查團注入一股活力。

  「放開我!這些音樂不是讓妳唱歌用的。」本正在對著空氣彈琴的少年,感覺受到擾亂而停下他的動作,扭動著身體試圖甩開抱在他身上的女孩。

  「這是昨天風之王者和夜路找到的石碑碎片。」簡單用過晚飯後,幾位調查團員圍坐在主帳內,見RPG製作大師取出一小塊剝落的石碑碎片,上面同樣刻了令人看不懂的文字。

  在場的成員們看了一眼後相繼面露疑惑,拉麵叔叔便開口問及:「小影呢?」

  「今天一整天都在休息,沒見它人。」RPG製作大師答道。

  「那樣的話,也沒辦法了。」拉麵叔叔接過碎片後敷衍地看了下就朝身後一旁丟去。

  「各位,我泡了咖啡,請用......啊——!」

  還熱著的咖啡全灑在地上,所幸沒有任何人被潑到。

  「痛...這是什麼...?」端來咖啡的女孩確認自己無大礙後,撿起了沾上咖啡的石碑碎片,「眼鏡?我的眼鏡?」

  「啊啊,對不起啊,沒受傷吧,緋色?」拉麵叔叔見自己闖禍,連忙前去關心女孩的狀況,她的名字是緋色,「夜遊神」緋色,那是她自稱的頭銜,「抱歉啊,抱歉,眼鏡在這,給。」

  少女留著一頭half-up髮型,黑色的質地在光線下很神奇的會顯出一抹酒紅色的光彩,即使穿著全黑的風衣外套,仍不忘以蕾絲當作飾邊,搭配駝色羅馬鞋再戴上半框眼鏡後,自然而然散發出一股嫻靜的氣質。雖然身高不到1.6米,整體看來身材比例卻很修長。

  「嗯?」

  拉麵叔叔注意到身旁的緋色,拿起一本隨身攜帶的筆記並且執著金屬製自動筆並且執著金屬製自動鉛筆在小冊子上指指點點,歷時半晌,緋色收起筆記,方才開口。

  「這上面沒有什麼情報哦。」說完,交還給拉麵叔叔。

  在場其他人都顯現驚喜。

  「緋色,妳看得懂?」

  「上面寫什麼?」RPG製作大師反應略顯焦急地問起。

  「嗯......沒有什麼重要的資訊。」緋色簡短答到。

  「骯,說說看無妨。」句點接下去說到。

  「誒......很難解釋呢,總之不是什麼重要的訊息。」緋色面露困難,看來是真的沒辦法闡釋清楚,所有人互看一眼便不再為難人家。

  「呀,今天也是毫無斬獲......」拉麵叔叔攙扶起緋色,兩人坐回木椅上,銀髮的成熟男子雙手抱胸苦惱說到,然後又看向戴著眼鏡的少女一眼,「不過我反而更驚訝,妳竟然也看得懂這些文字?」

  「一點點......」緋色拍掉身上的塵土:「是來到這裡後慢慢研究的,每次小影在說時我都在一旁記下每個字符的意思。」她微笑著,看來略有自豪。
  
  「其他種族的語言我也是這麼學的。」戴著眼鏡的妖精族少女這麼說到。

  「妳從來沒跟我們說過。」RPG製作大師說:「就像妳的能力也是。」

  「妳的能力?」句點望向緋色,問起。

  「呃...這...」

  「傷害減免。」拉麵叔叔代替難以啟齒的緋色回答。

  「啊......!別說了。」女孩看來有意阻止繼續提起。

  「沒什麼關係的。」RPG製作大師,這支團隊的領袖在一旁給予信心道。

  「嗯...就是...那個...我的傷害...只能減免...一半...。」緋色支支吾吾地答道。

  「沒事的,妳不也這樣走過來了嗎。」句點不以為意地安慰著:「更何況,像妳這樣的學習熱誠,也是我們該看齊的呢,天生的能力不代表一切。」

  「是啊,我再去泡些咖啡過來。」拉麵叔叔收拾起地上的狼藉後走出帳篷外取水,「艾琳絲,適可而止!別再纏著Altale啦。」


* * *


  「我...叫做...Shoco。」

  「你願意說出自己的名字了啊?」與這名未知的少女已相處近五日,窗外藍天這才頭一回聽到這女孩簡短地介紹自己,「吶,Shoco怎麼會一個人在這個地方徘徊那麼久呢?」見Shoco簡單說完話後又陷入沉默,穿著巫女服的女孩心生追問的念頭。

  「嗯......為什麼呢?」Shoco面無表情地覆誦著問題,心裡在想什麼令人捉摸不透。

  「嗯~為什麼呢?」巫女語氣俏皮,再重複一次Shoco說過的話:「來,蔬菜好囉。」

  面無表情的少女手沒接過串好的烤野菜,無光的眼神直視著火堆。

  「為什麼......呢?」

  「Sh...Shoco...?」只見少女不斷地反覆喃喃自唸道,並且叫著自己的名字,緩慢且遲疑著。

  「Shoco,」窗外藍天伸出手,輕輕搭上言行奇異的少女肩膀:「我們明天一起出去晃晃吧。」她笑著,火光下和煦的笑容顯得格外明亮。

  少女沒有反應。

  舊家的殘破屋簷看出去就是滿天的星空,窗外藍天仰頭觀望,不管是什麼問題,在這片星空下肯定都變得渺小了。


* * *


  「骯,所以說,這些文字果然是來自過往的某個時代,對吧?」深夜時分的營地已靜了下來,主帳裡只剩句點、拉麵叔叔兩人。

  「就是這樣,但令人好奇的就是史書上從沒紀錄過這種文字。」拉麵叔叔面露苦惱,排列著桌上的小石碑和碎片,裡面有些已經被解讀出來;有些尚未解出,而當中大多是無意義的內容記載。

  「從未被人解出的文字系統,要是這些公開至學界,肯定會引發轟動。」句點拾起一小塊碎片,密密麻麻的未知文字令人眼花撩亂。

  「至於為什麼有些人能夠解讀呢......像是小影。」

  「還有佩克。」眼睛發著黃光的漆黑男子向他的前輩補充說到。

  「......句點,說說你自己,為什麼會來到這片大陸吧?」拉麵叔叔突然問起,在這種時候,或許是否該拿下框架,以本名「弗萊明」來看眼前的前輩?句點這麼想著。

  「一開始,我以為自己是為了某件事才來到這片大陸的。」句點視線移向一旁,撥弄著頭髮:「現在又覺得,好像不太對,自己現在到底為了什麼而來?」

  弗萊明雙手抱胸,這姿態就和當時在割烹見面時似曾相識,這個人只有在某些人面前才會展露這樣的一面。

  「小子,你相信命運嗎?」

  弗萊明突然問了個不著邊際的問題,以致句點一時無法接著話講。

  「我可是不信的喔,『命運指引著人的道路』?那是無力改變的人騙自己的謊言。」弗萊明見句點無話可說,搶先開口說下去:「一個人的生死運命早已在冥冥註定中被安排好?我不認為,身為人若有自覺,就該拋棄那些想法,那些東西都是自己的,把一切歸咎給命運這種抽象的東西,那可不是身為一個人負責任的態度。」

  「用自己的雙手去改變去開拓,比起盲信抽象的事物,這樣更帥氣,不是嗎?」

  句點沒有做出任何反應,微微低著頭盯著空無一物的桌面一角。

  ......

  「——不好了!」

  寂靜被急促的腳步踩破,少女橘雨突如其來闖進主帳,喘著氣息扯嗓喊到。

  「有人死在外面!」



碎碎念:

又忙又累的呢,稍微擠出一點時間

下次更新不知道何時了

還請大家見諒

下集待續

如有發現錯字歡迎底下留言指正

有發現BGM等連結失效也歡迎留言提醒

接下來將會有更多角色陸續登場,請大家拭目以待

希望大家喜歡的話能夠繼續支持,只要你們喜歡,我就有無限的動力寫下去

謝謝大家!

創作回應

(๑˘• ¸•)˘〈影ヨ⁆
關於左腿綁上條的東西,匹帶是沒改到的輸入失誤造成的嗎?

倒是,[e7] 原來half-up正是個人滿喜歡的那髮型樣式呀──將左右及後方大約半數的髮量,上提綁於正中的髮式。難怪名稱才會是half-up這樣。
2021-05-06 11:07:39
『。』
骯,是喔,謝謝你幫我抓錯字
half-up也是個比較費工的髮型呢
想省事的女性一般比較少採用這造型
2021-05-06 23:54:0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考古嘛....果然還是會有很難預料到的風險,用自己的手開拓命運也挺浪漫的(´,,•ω•,,)
2022-08-19 07:31:51
『。』
骯,就算河谷清幽壯麗,風險還是會在意想不到的時候發生
2022-08-19 11:20:3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來如此,可惜了,假如沒有風險的話應該就能好好賞景了_(:3」∠ )_
。骯骯,抱抱~(つ´∀`(´∀`c)
2022-08-19 12:31:16
『。』
https://media.tenor.com/images/9407fa60f62644abe4c2decd3cbe2735/tenor.gif
2022-08-19 13:54:18
井爵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句點大這一話寫了很多金玉良言,對我相當有幫助!
2023-06-24 21:41:05
井爵
這一話我最喜歡拉麵叔叔講的這兩句話:

「一個人的生死運命早已在冥冥註定中被安排好?我不認為,身為人若有自覺,就該拋棄那些想法,
那些東西都是自己的,把一切歸咎給命運這種抽象的東西,那可不是身為一個人負責任的態度。」

「用自己的雙手去改變去開拓,比起盲信抽象的事物,這樣更帥氣,不是嗎?」

句點大能寫出這樣的金玉良言讓我感觸和領悟很深,非常感謝! > w < b

我也希望自己能像拉麵叔叔說的那樣,用『自己的雙手改變去開拓』,不要『盲信抽象的事物』! > w < b

繼續看下去!XDDD
2023-06-24 21:46:04
『。』
骯,拉麵叔叔簡直就是名言製造機了 哈哈
完完全全就是一個相信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的人呢
有打動到你真是太好了,也感謝井爵贊助哦[e22]
2023-06-25 01:56:0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