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綠色上帝(2)

北方朔 | 2021-05-01 22:23:40 | 巴幣 10 | 人氣 157



姆波左顧右看,二樓也是空蕩蕩的只剩下雜碎和垃圾,姆波注意到在盡頭的角落有些許光線,是從內向外發出的。向前走去,一路上的牆壁被抹的一乾二盡,什麼也不剩了,灰暗的空間令人瑟瑟發抖。
終於光源就在眼前了,姆波仔細一看,竟然有個人坐著的人影!

姆波顫住,不敢移動,等了好久也不見那人影動彈。姆波吊起了膽,躡手躡腳的接近。
一看,原來是個人像……嗎?

人像渾身漆黑臃腫,正坐在姆波盯著螢幕,呆呆的望出了神,而四周也逐漸暗淡。一個又一個光點不斷的在黑暗中浮現,綠色、黃色或粉色遍佈各處,靜靜的移動不動,似乎是在等待著什麼。
姆波仍盯著螢幕。

電視的畫面一瞬間變成黑屏又切回畫面,這次畫面似乎正常了不再跳動,一個人型輪廓漸漸浮現,它維持著一種姿勢,矗立著。同時整個空間爆發巨大的呼喊聲,是雀躍的鼓舞、無法抑制的心跳;是接受到回應的禱告,神終於降臨在眼前。

光點在空間中舞動,一開始是無規律的,然後逐漸整齊,配合著呼喊讓整個空間不停震動;震動愈來愈大、愈來愈大,拉扯、撕裂著空間,妄想打破障蔽讓神完整的降臨。

畫面中人的輪廓逐漸清晰,能看清她長髮飄逸,但卻是一片黑影。她伸出手睜開雙眼。看到了,是青色的。

姆波無法將眼神從她身上移開,也伸出手,想抓住畫面裡的人。

姆波的手緩緩靠近,畫面中人的手也緩緩往前,就快要伸出了螢幕,即將與姆波相觸。

在那一瞬,次元的障壁似乎被打破了

 
「他太愛她了。

「一開始是幾個禮拜,後來是三到五天,到最後每一天,每一天都來這裡看她,就坐在這裡癡情的守望著。」

「任何時候,沒有任何怨言。」


「但他們是不同的,總有一天他會消失,而她卻會一直在這。」

「既使如此他依然沒有改變。」

「所以於末日來臨的那一刻,他也沒有離開。」

「就這樣,他可以和她在一起…..直到永遠。」
 

姆波手一抓卻什麼都沒有。

沒有,這裡沒有其他人。姆波往旁邊一看卻有隻帶著眼鏡的豬,有條狗那麼大,一眨眼卻消失了。再環顧四週,一切就如剛踏進來時一樣,只是椅子上的人像不見了。

電視後面的牆似乎曾貼過一大張海報,現在被斯去了,但還能依稀看到一點點…..好像正是在電視中出現的那個人?姆波努力的想在腦中還原她的模樣,卻什麼也記不起來。

「可惜啊,竟然忘了。」姆波心想「還是說那只是一個影子而已?」

粉紅色、淡黃色和淺藍色,漂浮的泡泡,廣闊的空間擺盪陣陣回音,希望不要有人將它刺破…..



                                                                             

欲知後續如何,且看下回分解


創作回應

筱郁
[e43]
2021-05-01 22:25:49
五月肉包包
姆咪包
2021-05-03 15:51: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