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戰爭章.之一—沙暴下的火光

小日本 | 2021-04-28 06:11:13 | 巴幣 24 | 人氣 140

RPG公會四期主線
資料夾簡介
紀錄RPG公會官方四期主線的相關創作

       五國高峰會開始了,玄明確認過大廳中的時鐘,然而身處執勤時段的他卻難抽開身關注。或許如先前一樣,等待結果報告出爐再來慢慢細品,然後搭配上一些全程注視朋友們的轉述,拼湊來思考下一步該做的準備。

       他朝領取補給後欲離去的第七隊隊友揮手告別,作為公會區巡衛一員、醫療組長的他在醫者公會建立補給據點。利用地之便協調些許回復物資給隊員備著,避免到時重大衝突的發生。

       透過大門看向銀星宮殿,玄明憶起此前曾給長官嘉德的去信。能閱畢並給予回覆讓其感激萬分,但也點出了此計策的極大障礙,比起早有被拒的準備這更使玄明頭痛。或許在臥龍郡看到人龍共存的榮景其實踐比他想像的更困難;或許他需要再到該地一趟、更詳細調查養育過程;…也或許放棄尋求這種可能,把這類規劃都交給上層去煩惱。

       很輕鬆對吧!就像那些義勇軍同僚口中說的,只要作為執行命令的工具、做好交辦事項即可,其他的根本輪不到他們來煩惱。

       玄明取過陶杯走向飲水機台解渴。
       不,這只是他憂思過度所產生的偏差說法,事實上每個人都有其遵循的信念、用自己的觀點去強加干涉過於傲慢。正如他自己也會對於被說想太多、被說詞歸類劃分為義勇軍就該如何如何感到不悅。玄明深吸一口氣,將突冒的雜想和開水一並吞下。


       離會議展開也過了半小時,事前的表面禮貌和言詞交鋒也應做得差不多了,當然快速做好決議也是有可能的。再次望向窗外的銀星宮殿,一股莫名的感覺湧上心頭,那座超人雲集的宏偉建築散發的氣息正在轉變。

A1~A10預備隊聽令——這不是演習,立刻做好最高等級的戰鬥準備。

       指揮官的警示由房卡中傳出,帶著訝異神色的玄明趕緊離開休息間、尋找第七隊的夥伴和公會長官。他的步伐越來越快,即使衝突尚未出現但可以確信陰霾已降臨城內。這"炸彈"何時會爆發無人能輕易預測,只能盡可能搶在這之前做好防備。

       就在玄明和其他人決定建築物防禦化之時,一股龐大不輸光災的存在覆蓋其感知,紅色、如血如火的暴烈襲捲過身上每一處毛孔,接著野蠻而崇高神力等級的能量生於宮殿方向。忍受著感官的強烈刺激,略聞遠方大氣異常呼嘯的玄明高喊道,要求眾人尋求掩蔽、做好遭受衝擊的準備。

       夾帶大量沙塵的風暴一波波敲打在門窗上,隨之而來的是不知從哪冒出、大量形似骷髏的士兵。它們既無生氣、也無一絲人性,舉起武器屠戮還行於街上的居民。
       一時間哀號聲、尖嘯聲、怒斥聲響遍大街小巷,而從玄明房卡內傳來的是一則則急促和嚴肅的指令,像是在這混亂局面中力圖建立秩序的最後一絲吶喊。

       「快進來避難!」公會守衛朝鄰近逃難的路人喊道,可敵兵似乎也意識到人群逃散的方向,尾隨著往公會門口衝擊。玄明了解無節制的持續收容只會讓建築內的人們持續暴露於危險,況且在第一具骷髏被砍倒後化做沙又重塑回原貌,已證明這批敵人一時間是殺不盡的,至少僅憑公會的守備成員無法。

       在第七隊協同城衛有效壓制敵方前,玄明下定決心宣布要暫時封閉醫療公會防堵沙兵。聽到這眾人面面相覷,但隨著門前守衛越來越扛不住,他們暫時打消了異議、將各處大門一一關閉。

       不過這還不夠,越來越多刀刃的敲擊聲落在金屬門上,每增加一處凹陷守衛手中的兵刃就又緊握一分。公會裡施術者們紛紛用自己的方式為門窗添加防禦,但多數仍僅限於局部範圍。
       他們需要更大的防禦陣,足以覆蓋整棟建築物的規模、避免有沙兵趁縫隙鑽進來,為此他需要大量的書寫顏料讓陣法可以深深刻入石壁之中持續運作。

       玄明再次提出令醫療公會的人訝異的作法,從庫存中抱出一箱血袋做為施法材料。從生物身上汲取下來的精華、飽含生命能量的血液是遠勝於朱砂墨的存在。
       在質疑的聲浪中玄明將清潔刷浸入剪開的血袋,在關閉的大門上灌注精力地畫上每一筆,最後用力一撇,將帶有腥味的深紅"封"字留於金屬大門。

       他沒有駐足,倚著感知對建築壁脈的結構分析來到下一個預定點,再次烙下同等大小的封字。或許是有所連結,前一個封字開始產生變化,流下的血漬像是龜裂紋般擴散、佈滿門扉,原本眶眶的敲擊聲變得低沉起來,像是肉拳打在石柱上那樣乏力。

       見玄明的法術似乎有些作用,原本分頭行動的人集合了起來。身處過醫療一線的他們深按合作分工的道理,有的人給玄明遞送新的血袋和可以替代書寫的器具,有的則將沙兵奮力趕出、維持在封印到來前門窗的結構完整,以及將受傷的人員逐步移往更安全的房間安置。
       在這無形的默契下,很快一樓的封印法陣完成了。

       玄明開始朝二樓進發,卻發現損傷比低樓層還要嚴重,各種飛矛和箭矢將窗玻璃砸個稀爛,少數完好的部分是靠幾名施法者造出的護盾抵擋。

       他來到一最近的封印點,女法師和戰士正在奮力固守這一小片對外窗口,淡藍色的魔能盾圍繞玻璃反彈箭矢攻擊,但這同時也會妨礙封印法陣的施展,玄明意識到。

       「把魔法解除!」他命令到,以一種少有的冷峻語氣。

       這讓女魔法師愣了一下,不過她隨即撇見了從一樓佈上來的東方血字,了解到這是某種大型施法的一部份後,她將魔能盾化為衝擊波向外打出、為玄明爭取書寫時間。

       危機讓禮貌的詞藻顯得累贅,但卻不減玄明對女法師貼心的謝意,他利用半秒時間做出今日第一個點頭致謝,隨後繼續奔赴下個封印點。

       好不容易將整棟建築上上下下都用封字佈滿,大廳之中玄明準備進行最後的努力。他清出一片空地、將大量魔力回復藥撒上,站在濕漉地板中央雙拳緊抱。

       「接下來就麻煩你們了。」

       大量無形氣線從玄明身上射出,有意識地繞過各式障礙直直黏在每個封字上頭。
       『眾志成城·堅』道術隨著意念開始運轉,氣線將建築和玄明結合為一體,打在石壁上的震動傳入其耳讓他了解外界動靜;從自身輸出的靈氣運往每一處封印點強化整體的防禦結構;而他暫時成為了公會內的人柱、將心神奉獻在守護眾人的安危而無法再言語。

       但為了維持這龐大的系統,靈氣不斷從玄明身上快速消耗,他必須邊催動身體加緊產出,邊從周邊蒸散的魔力藥中吸收補充。像是長跑選手一樣,保持速度的同時也要注意體力和調節節奏。

       玄明閉上眼盡可能避免收看公會裡忙碌的景象,避免讓自己的心思有額外的波動,任何想同他討論的人也都被勸離。他們都心知肚明人手能從守備抽離、執行其他勤務,維持主要施術者的專注很重要。頂多是將魔力藥繼續補撒上,這也是他們唯一知道可以幫助玄明的辦法。

       堅持的時間總是特別難熬,日常中的十分鐘也有歷經睦月之寒的錯覺。不過隨著戶外的爭鬥聲逐漸轉成有秩序的指揮,玄明知道義勇軍正在取回優勢,再過不久這裡的人就可以往世界樹進行避難。

       「玄明組長,我們已經壓制了公會外的沙兵及確保了通路,可以進行人員轉移了。」總算等到了下一步的信號,稍稍將陣法的連結放鬆、咧開嘴跟周邊人員告知這好消息。

       「準備到大門接應運輸隊吧。」玄明語氣平和,但眼中閃爍著和聽聞訊息眾人同樣喜悅的目光。

       在外圍防線的幫助下數台運輸車抵達公會門口,眾人打開解封的金屬門、將傷重的成員先送上車。玄明用微笑目送地第一批離開的人們,他們也用抬手敬禮向公會內的大夥兒致意。

       「在下隊到來前先封上門嗎?」看見希望、稍稍鬆一口氣的守衛討論到。玄明點點頭,雖然暫時開口的的法陣效力會減弱,但至少再次讓氣流轉、重啟功能還是辦的到的。

       就在門闔上當下,房卡裡傳來倉皇的喊聲「那些傢伙突破了防線!不是普通的沙兵,而是…」通訊戛然中斷,不過很快地他們便知道事發的原因,一記重擊轟然打在二樓石壁上,力量大到玄明能明確感受到法陣的連結已開始歪曲,就像被折彎的牆內鋼筋,勉強拉著最後的土石結構。

       只要再一擊法陣就會出現破口。下一刻他痛恨自己對危險的預感比飛箭來的還快,第二記重拳準確落在封印點間的弱處,爆散的土石和衝擊將二樓守備員推撞至長廊壁,緊接著無情的大手從破口深入、試圖抓住任何落單者。

       守備員機警的反應讓這次攻擊無果,但似乎也刺激了對方,順著破壞的地方更多重如攻城錘的巨拳直直落下,轉眼間牆面被拆到一點不剩。同樣的重攻擊也出現在對向的一樓後門,被巨大沙兵抬腿用力地踹著。

       多重攻擊開始侵蝕建築支撐結構,即使堅固如公會也僅剩數分鐘可出逃。守備員嘗試吸引大沙偶的注意,爭取時間讓人員離開即將塌陷的公會。防禦法陣不再穩定後,玄明果斷解除了法術,過度消耗靈氣的疲憊從雙足湧上,他差點站不穩身姿。
       然而意志再次驅使著他繼續凝聚靈氣製造出臨時石柱結構支撐建築,並奔向深處房間引導人們向外撤離。

       「裡面還有人嗎?」他對著一群孩子們喊到。
       「沒有,裡面已沒有人了!」孩子回覆到並向玄明跑來。

       此時天花板終於承受不住,碎裂成數塊猛然砸落。玄明將孩子們抱攏,腳上一踩,石柱交叉形成防護網。他們躲過了衝擊,卻也被完全掩蓋在磚瓦堆中不見光明。

       「大哥哥,怎辦?我們出的去嗎?」石柱內的狹窄空間,孩子們的不安隨著視野的黑暗擴大著。

       「放心,我會保護你們的。」砰!砰!巨大的腳步聲在不遠處響起。「你們可以也幫哥哥一個忙,保持安靜嗎?」黑暗中雖然難見,但些微的震動讓玄明確認孩子們逐一點頭回答著。

       「那再讓我為你們書寫吧。」玄明用腰藏匕首劃破手指,用鮮血在內層石壁寫上符文。
       『眾志成城·隱』道術再次發動,藉由陣法他將自己和孩子們的存在融入背景之中。跪坐在地上、成抱拳禮,玄明期望此法能順利躲過沙兵的視線…

       他的喉頭逐漸乾渴、其膝蓋逐漸痠麻,模糊的意識也漸漸無法感知到孩子們的生命能量,唯一還能感受到的只有丹田內如燭火般微弱的氣、在黑暗中曖曖含光…



後記.
       嗯…總之就是補充入侵發生時操作者外出跟不上串,稍稍圓一下補在最後描述之前的故事www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