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與背肌一同緩慢成長-無穢僧小日誌15

作者:小兔兔無穢僧│2021-04-26 03:28:41│巴幣:25│人氣:306
好久沒寫日誌了,因為最近有點忙,常常累到洗完澡弄完東西就直接睡死。

這段期間裡,我每天重複著差不多的生活。

先是起床梳洗,喝一杯蛋白粉、吃一顆利他能就去上課,上完課就去健身房,之後吃完晚餐再去洗澡,看情況選擇讀書、打遊戲、睡覺,基本上平日12點就會準時睡覺,不讓任何疲勞留到明天。

每天睡前也會正念,也稱冥想,我會嘗試放空,讓忙碌整天的大腦可以有片刻的休息。因為有研究證實每天正念可以提升專注度及記憶力,還能比其他人更能面對生活的困難,這些正是我所欠缺的。

大概去年五月底,我開始接觸單槓,因為想改善駝背跟圓肩以及姿勢不良造成痠痛的問題。雖然那時還沒認真練,但還是請室友拍個照紀念一下,可以看出全身都是脂肪沒什麼肌肉,十分瘦弱,體重大約62公斤左右。

到了十月時,雖然體重還是62公斤左右,但是可以以正確姿勢拉幾下了,而且長年的右肩關節疼痛明顯改善了許多。背似乎有一點長了,不過肌肉還是沒什麼長,可能是當時並沒有特別去健身房跟控制飲食,而且很常偷懶
可以看出胸肌還是沒什麼進步,因為引體向上並沒有練到胸肌。
之後室友開始跟我一起去健身房訓練,不過都是菜鳥,所以也走了不少彎路。但是也讓我累積了一些經驗,開始掌握訣竅,也開始加強其它大肌群的訓練。
這學期我開始認真控制飲食,因為平常吃的熱量太少導致我的肌肉難以成長,所以我開始每天吃2500卡跟130克蛋白質,希望多少能提升點體重跟肌肉量。
這是最近拍的,背肌、二頭成長了不少,至於胸肌、三頭則不太明顯,也許是比較早接觸單槓,讓我的背肌、二頭比胸肌、三頭發達許多。
果然飲食真的很重要,練那麼久沒吃足夠根本沒什麼長肌肉,一開始就好好算熱量,也許我就能多長一點肌肉了。
不過這也算是從失敗中學習的一種,雖然浪費了快一年



因為胸肌感受度很好,很多健身新手很愛練胸,而且很多人也只注意得到前面,所以容易導致圓肩。但我本來就是為了改善圓肩而加強背肌,結果變成了與大多數人相反的狀態,背肌、二頭比胸肌、三頭發達。

接下來我也要開始認真練胸跟三頭肌了,不然比例看起來怪怪的,尤其手臂粗身體薄,需要再加強身體的強度。

至於腿,我可以背80公斤的槓深蹲,目前不太敢再加上去,因為沒有腰帶也沒專業人在旁協助,貧僧怕腰受傷。

我會變得越來越好,就跟我的健身一樣,從錯誤中學習,持續檢討下去就能變得更好。

不小心寫太多啦,該睡覺了,各位晚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325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夢見心地❆
點進來腦袋突然被清洗了一遍,忘記原本要留什麼了,只好說這些圖看起來好甲

04-26 04:54

小兔兔無穢僧
腦中甲甲看什麼都甲甲04-26 10:36
Dark❤
圈內人

04-26 06:36

小兔兔無穢僧
並沒有04-26 10:36
錒亭ღ
哇 感覺快變成大肌肌ㄌ

04-26 07:16

小兔兔無穢僧
還很遠,新手福利期過了就會很難長肌肉了04-26 10:37
里包恩
甲+1

04-26 07:20

小兔兔無穢僧
你才甲04-26 10:37
阿萩仔
小妹戀愛了 [e5]

04-26 08:03

小兔兔無穢僧
噁男04-26 10:37
ㄌㄩㄝ~~
好澀ㄛ.jpg

04-26 08:14

小兔兔無穢僧
04-26 10:37
小夜醬
我在Grinder看過這組照片

04-26 14:44

小兔兔無穢僧
並沒有04-26 14:52
哈哈是我啦
好像很香

04-26 15:50

彰化請假王(杜絕口交)
勃起了勃起了 借我放到同志網站約炮

04-26 16:40

聽說我是小諾
我戀愛了(沒

04-26 19: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catea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克服美好下的陰影–無穢僧... 後一篇:Input 最高學習法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