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兒時記趣

作者:ASKA昌│2021-04-25 15:45:58│巴幣:2│人氣:77
在年幼的時候,是一個連電視播映時間都有限制的戒嚴時代,沒有24小時的播映,也沒有太多光怪陸離的事,一個天天準備反攻大陸殺朱拔毛單純的年代,居住在鄉下,玩具也單純,彈珠、橡皮筋、尪仔標就可以玩一下午了。有時候,遊戲本身,單單純純開開心心的就很好了。
那時玩的彈珠,跟有些藝人在電視上說的圍個圈圈,把裡面的彈珠打出來的玩法不同,老實說,我沒玩過那種玩法,那時資訊的流通不像現在迅息千里,各地有各地不同的玩法,甚至各所小學間的玩法也有些許不同,我們的玩法是在地上挖5個洞(基本上我們鄉下那時,很少混凝土這樣的人工敷地),類似棒球壘包的樣子,每個人拿一顆彈珠,用彈的依固定的步驟進入這5個洞,如果沒進洞就換手,繞完的才能去追殺別人的彈珠,直到產生最後的勝利者。常常跟表哥或同學玩個幾局,就想到大人出來喊小孩回家吃飯的聲音。
那時在小孩之間,橡皮筋也是很好用的玩具,可以把竹筷子用橡皮筋綁成竹槍,橡皮筋就是子彈,或是集合起來弄成繩子,就可以玩跳繩,這個就可以很多人玩,最常玩的就是分成2隊,類似跳高,逐漸加高高度,看那隊能夠跳著最高。
逢年過節,就是最開心的時候,每個節日都是每個節日的食物,也有一些可以玩的東西,過年時,除了年菜外,那時的老三台也會有應景的節目,整天就是很歡樂,不過那時過年玩大多都是賭博為主,四色牌,天九牌,骰子等等,應該是唯一可以合法聚賭警方也不太管的日子,曾經在廟口看見在賭天九牌,除上場上的4人,外圍一堆外插的,上百萬的賭金就在賭客莊家間流來流去。清明吃潤餅,瑞午吃粽子,中秋賞明月,賞完月後小孩們就去玩沖天砲,往往單純玩一玩後,就變成二邊小孩互射,現在想想真是小孩天不怕地不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318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cc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年大叔啐唸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