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二部曲555篇 0-7-6【ENTER】

大俠 | 2021-04-23 18:05:22 | 巴幣 146 | 人氣 303


0-7-6ENTER】:信標 Φ  Last Announce



  遠征隊歷經數日破解重重數據城牆,將APE的野心黑幕層層剝開,當最後一個磁碟複製進每篇資料每張圖片,奧丁之眼的電源以非常隆重的儀式切斷,象徵與舊時代的揮別。

  從天際裂縫凱旋歸來,其他人直奔家園跟親人們團聚,那些數據磁碟通通交予了龍,準備轉讓給T-1做更進一步的分析。

  雅兒笑顏逐開,興高采烈迎接闊別幾個日夜的名義上的「丈夫」。

  「歡迎回來!DARLING!」

  「喔!迦南環帶這幾天還安好嗎?」

  「嗯……」雅兒不會在龍的面前演戲,隨便一個蹙眉都可看出不對勁。

  龍直接切入問題:「別遮遮掩掩的,跟我說明白。」

  「與其由我說,不如讓當事人來吧,T-1大姊等你多時了。」

  在遠征隊通知即將回來前,T-1馬上以私人飛機用最快速度在迦南環帶中靜待,而這時距離廣和直美駕駛龍舌蘭前往尋找02過去兩、三天,算算即是02離開迦南環帶將近一星期。

  反正龍手裡的資料數據也是要交給T-1的,省去他又要舟車勞頓,而且博士的研究機構多得是可以分析數據的電腦計算機。

  雅兒陪同下,龍還沒來得及喝口茶就一路向目標邁步,圓桌的會議室裡,除了T-1,弗蘭克博士與ACE也在其中,特意叫來了兩大元老和五位戰神,這可不會是輕鬆的下午茶聚會,而是討論下一步計畫的戰略節點。

  「一日不見,如隔三秋呀,深紅戰神。」博士用謙遜的口吻問候道。

  T-1道:「我想,我們得先跟你負荊請罪才行了。」

  「什麼?」龍道:「別告訴我哪個孩子又獨斷獨行離開迦南環帶的範圍喔。」

  「靠!」克蘭妮亞道:「我就說他的第六感不是蓋的吧?」

  「所以我們不跟你兜圈子了,龍,事實上……

  阿基里斯詳細重述夜逮襲擊羊圈的廣、直美的決意、T-1和他的協助,龍在聽的過程沒有太多的情緒波動,一方面連日的外出導致的疲勞,一方面是因為這種事情根本沒有令他生氣的理由,誰無年輕氣盛的時候呢?況且龍本身就已是少年闖江湖的範例之一,遙想當年師父放手讓龍踏上尋仇之路,而自己就等於是放手讓廣踏上尋愛之路,這種不謀而合,龍只覺懷念與體會為人師表的滋味。

  他們真的都太自己嚇自己,看來最放不開而敬畏戰神的人仍是這群被階級制度壓迫的成年人了。

  「我明白了,但是呢……」龍把所有磁碟攤平於桌上,道:「咱們還是著眼於正事上吧,本來廣與02之間的關係我也沒有插手的餘地,我打從很久之前就希望由廣來化解02的心結,雖然經歷過自我的否定,但他好歹也是下定決心要把02追回,廣仍是其他眾多孩子們想像中的廣,我們大人該做的只有相信他,而不是為他瞎操煩。」

  「那麼,這些東西就是……」博士問。

  「奧丁之眼擷取而來的珍貴情報,或者說是……第二座奧丁之眼設施。

  「第二座?」

  磁碟插入數據分析機,龍大致簡報他從幾十幾百頁的文章觀察出的統整歸納,儘管沒有一處提及叫龍的由來,畢竟那是長生科技的意外副產物,但類似於白洪、地獄之門、大傳道,歷史事件的進程就跟另一端的叫龍女王直觀敘述給02的也相去不遠。

  比起龍,這些泰坦們和弗蘭克博士感觸最深,在在證明APE的狼心狗肺和恐怖的長生目標,表面上是為了在天使與魔物的夾擊中求生存,實際已和奧菲以諾達成互扮黑臉白臉欺瞞世人的假道學形象,同樣是攜帶面具之人,跟戰神們簡直大相逕庭。

  博士問道:「深紅戰神,依您之見,APE目前下落如何?」

  龍回道:「尋求四季軍團的庇護,讓尤格德拉希爾也就是最終兵器烏拉諾斯啟動,這幾個月以來沒有半點奪回迦南環帶的跡象,我看八成也是栽在奧菲以諾手裡了。」

  T-1道:「那不就很諷刺了?處心積慮也想成為奧菲以諾一員的他們,結果反而一個都無法成為奧菲以諾。」

  「可不是嗎?」

  「不過那都是過去式,他們死有餘辜,化成火焰中的灰燼也不足以贖清罪惡,留下爛攤子給我們傷腦筋,現在先等我個幾分鐘,我讓機器分析並找出烏拉諾斯和第一座奧丁之眼設施所在,搞不好在那裡會有更不得了的玩意兒。」

  不查不知道,一查嚇一跳,當畫面上標示出不同的信號源,確實有一個高能量圖標正在全球範圍進行移動,但除此之外,還有個結果讓T-1屏息。

  「有意思……

  「大姊?怎麼樣?」阿基里斯問。

  「各位,我想我們真的是有如神助。」T-1敲擊ENTER,電腦畫面投影至後方白牆。「大家看,這個白色的信號,粗略估計是以500公里的時速移動中,我認為這就是烏拉諾斯,信號頻率等同於尤格德拉希爾的通訊頻道。」

  「因為是整棟建築變成的,裡面的設備應該是沒有損壞才對。」龍道。

  「是沒錯,但我想請你們注意的是這邊。」畫面轉移,在距離迦南環帶好幾個等高線山脈的遠方,出乎意料的有好幾個信標聚集於同一處。「說出來別嚇到,根據我定下的敵我分辨信標源,在這個等高線中座落的是……鶴望蘭。」

  跟02相關的事宜,雅兒的頭腦迅速反應,道:「若02的目的地是叫龍女王所在的巢穴,那個位置就是……

  「沒錯,叫龍女王選擇第一座奧丁之眼設施當根據地,而從地圖上判斷,目前龍舌蘭的前進方位也是朝向那裡。」

  「哇塞!」克蘭妮亞驚呼道:「一石二鳥呀!」

  「不、不、不,還有個更勁爆的,深紅戰神,跟你有關。」

  「說來聽聽。」

  「最後一個戰神裝備的能量信號,就在同樣的地方,驚不驚喜?叫龍巢穴、02所在,戰神武器,這是一石三鳥了。」

  會議討論至此,所有人已心裡有數了,儘管02和廣相繼離開,大人們並不想刻意去將他們追回,但是那最後的戰神武器就是一個非常有力的吸引,上次起始點之戰只是場面有些混亂,該要讓魔物們實際與戰神有一個直觀的面對面。

  「各位,我們沒有拒絕前往的理由,不是嗎?」龍道。

  博士道:「神要自貶身價去跟魔物們接觸嗎?」

  「別搞錯了,我不是以神的名義,單純做為守護人們自由的假面騎士而去。」

  「我也要去。」雅兒道:「身為02的義理母親,我認為我沒有逃避的資格。」

  「唉呀,沒辦法。」克蘭妮亞道:「這種好玩的事情可別忘記我唷,接下來要面對的都是怪物級別的傢伙,我要代替大哥保護好我們二期泰坦最珍貴的妹妹才行。」

  T-1道:「這是另一種形式的起始點奪回戰,四季軍團或許也會以那裡為目標。」

  龍道:「只要成功奪回我的最後一件武器就沒問題,這次就依上回的任務分配,日、月、星三個戰神負責處理,深入起始點奧丁之眼,搜索儲放在那裡頭的情報。」

  既然決定就不再遲疑,龍不會讓休息佔去一分一秒,騎士坐駕即使不必擔心燃料,位置的距離跨度還是有點大,立刻出發,掌握最短的時間花費。

  行李僅帶保暖衣物和食物,龍與雅兒共乘機動天馬,克蘭妮亞的跨座戰虎的側邊車斗用以托運,不會再有運輸機將三人領至目標的高空落下,全憑一步一腳印,在這荒蕪的大地上依循鶴望蘭和龍舌蘭開出的前方道路而走。

  長途跋涉對於三個大人(尤其其中之一是奧菲以諾)當然不是什麼疲累大問題,朝向迦南環帶外面的沙漠,三神準備出發,這時第13部隊餘下的所有少年少女齊聚送別。

  「龍哥,你們一定要小心呀,人類的未來就靠你們了。」五郎道。

  「你們也要保重,我們不在的期間,迦南環帶的安危才要靠你們呢。」

  莓走上前,畢恭畢敬鞠躬道:「拜託,請一定要帶回廣和02,再怎麼說,他們都是無可取代的夥伴,求求三位了!」

  「嘻!」克蘭妮亞摸著莓的頭,笑臉燦爛,道:「我答應你們,就算要硬拖也會把他們兩個小麻煩給帶回來的!」

  雅兒微笑道:「02能有你們這些朋友,就是我最大的成就感了。」

  龍道:「第13部隊缺一不可,別忘記,我們是一個團隊呢!」

  叫龍公主、魔物駙馬、三戰神,前仆後繼踏上逆轉種族生存戰的旅途,命運未卜,但這趟地獄遊記,也將載入未來後代們的教科書中。

………………………………………………………………………………………………………………………

  廣猛然睜眼!身處稍嫌昏暗的地板上,炊煙裊裊,蔬菜與肉罐頭的香氣飄散,竟能莫名激發胃部的咕嚕叫。

  這才想起來,龍舌蘭的路程趕到三分之二,每當時間差不多,兩人就在適宜的天氣中找個相對安全的山溝或廢都市角落停機休息,開啟機體面部的艙門透透風,偶爾就用艙門向外脫離所騰出的小空地,依靠簡易的炊具和真空裝的食物包來果腹,兩個人胃口也不大,每餐吃得不算多。

  直美親切地問候道:「早安,廣,晚上睡得還好嗎?」

  「哈啊──」廣打了很大的呵欠。「雖然不斷做著同樣的夢,但幸好是能恢復點精神,別說我,要與機體連結的妳才是更消耗體力的吧?幾日的趕路辛苦妳了。」

  「為了生活誰都辛苦的,先來吃點東西,我才剛煮好。」

  一鍋簡簡單單的蔬菜加肉的湯,再開緊急軍糧盒裡的幾片餅乾與一些附贈的小點心,沒有專業的廚師在身邊起碼還能依賴直美學習的一點廚藝度日。

  「好極了,我總覺得像是好幾年才感覺到飢餓似的,好久沒有這麼吸引我的食物香氣。」

  「大概是T-1大人給你注射的鎮靜劑很有效的關係,她說是一種特別調製的血清。」

  邊吃著熱騰騰的一餐,廣問道:「食慾是恢復了,但我的外表呢?我看起來怎麼樣?」

  「廣,你看起來還是很接近02,甚至皮膚上的藍色斑塊比之前更多了。」

  「是嗎?可是憑良心講,我的嗜血慾望反而少了許多,那種胸悶的痛苦也消失,腦袋也變得比較能維持理性,否則我真不曉得之後還會做出什麼可怕的行為。」

  「你說幾天以來都在做同樣的夢,在你意識清楚的此時,可不可以告訴我是什麼樣的夢?」

  廣娓娓敘述道:「白天的雪景,在樹林之中,我追逐著一個全身紅色的不知名人影,天上有東西張開翅膀飛翔,那個人影跑到雪地中燃燒著的藍色火焰,用很模糊的聲音一次又一次呼喚某個名詞,而當我試圖靠近伸手的時候,眼前一黑,接著就驚醒,彷彿身歷其境,我每次起床能感受那火焰的溫度與當下的心理活動,沒有一次是不心跳加速並喘氣的。」

  「喔……聽起來確實奇妙,但是呢,若同樣的夢持續多次,而且你都能在醒來後詳細描述,這可能就不純粹是場夢,或許是深度睡眠時讓記憶底層的片段重新浮上檯面,換言之,那些景象是廣你實際經歷過的,只是隨著成長的時光流逝而忘記。

  「嗯,龍哥也說過,已經存在的事物不會真的消失,只是我想不起來而已。」

  雖然美味的餐點和恢復的體力讓廣好似重拾欣喜,但未知他是否在強顏歡笑,因為02而引發的一連串瘋狂的舉止,可絕不是廣這位天才寄駛員應當顯現的一面。

  「你很在意嗎?那個紅色的人影。」直美問。

  廣垂下雙手,慎重其事道:「直美,實不相瞞,在與02相處的這半年多以來,我忽然有一種感覺,她就跟我夢中的紅色人影有非常重疊的相似度,外貌差異很大沒錯,主要是凝視著她的時候,帶給我內心的漣漪是一樣的。」

  「這樣是不是代表,你小時候其實早就見過02了?從你剛才的夢境描述,跟十年前鳥巢大破壞的狀況很像,雅兒姊也是在鳥巢大破壞後才發現02並收養她的,很多條件都滿符合的。」

  「我很想這麼猜測,不過可能需要從02的記憶部分看看是不是填補那份空缺了,直美,妳的話語讓我有個靈感,我和她各自擁有的記憶片段,就像是兩塊遺漏的拼圖,必須湊在一塊兒才能看清全貌,而我與她的記憶共有的FAIZ,就是連結的關鍵人物。」

  「那等把她追回來之後,就請龍哥協調一下,你們倆和他得來個深入內心的交談喔。」

  「就是這樣!」

  「嗯……」直美凝視機外的山巒雪景,道:「你覺得還要多少時間才可以到達02的所在?畢竟是你說不需要用機體的雷達偵測鎖定鶴望蘭的位置,你真的光靠『第六感』就行了?」

  「我也說不上來,出發的第一天我就有很強烈的感應,一份只有我與她兩人的直接連結。」

  「跟你的身體異變也有關吧?」

  「是啊,雌蕊們會被影響是正常,但為何就只有我一個雄蕊也產生異變呢?而且比其他女孩們更明顯更劇烈。」

  「一切的答案,留待與02重逢才能水落石出了。」

………………………………………………………………………………………………………………………

  「吾王,您傳喚我?」

  「根據吾之分身的眼線,繼魔物的莫名迎接行徑之後,又有仿造魔物的機械朝向同樣方位跟隨,並且人類方的戰神也有三個離開了聚落,非常不尋常的狀況。」

  「是否該分派下屬去迎戰?」

  「克魯,傳令下去,冬之七星的成員中,三名前往魔物據點,一名前往人類方戰神行經路線的中間點伏擊,你與剩餘兩名繼續去迎戰外部荒野的魔物群,該如何分配由你自行規劃。」

  「接旨,感恩吾王!」

  四季軍團最後的一支菁英團,冬之七星,雖然前哨防衛戰的陸龜奧菲以諾出師未捷,但在奧菲以諾之王的神聖懿旨下,這些原本就可以一己之力阻擋大型魔物的部隊終於全面啟動。

  春之軍負責傳道,夏之軍負責捕捉異教徒,秋之軍負責審判異教徒,而冬之軍,就是異教徒與魔物的仲裁部隊。

  奧王乃無法偵測能量極限的上帝,四大幹部LUCKY CLOVER皆屬上位三級,冬之七星無一例外是幹部以下的中位上級──主天使。

  由飛龍型奧菲以諾──「勇猛之火:克魯」領軍,冬之軍六位成員齊聚奧之巔的山腰,做出征前受王祝禮的儀式。

  獨角仙型奧菲以諾,冬之軍首席,代號「雷霆」。

  蒲公英型奧菲以諾,冬之軍二席,代號「息吹」。

  水母型奧菲以諾,代號「鏡海」。

  孔雀型奧菲以諾,代號「烈焰」。

  獵豹型奧菲以諾,代號「密影」。

  犀牛型奧菲以諾,代號「巨獸」。

  (原成員陸龜型奧菲以諾代號「鐵山」)

  克魯宣告祈禱詞:

  「感恩戴德,今吾王有旨,特派我等冬之軍構築最後防線,昔日的失敗無所畏懼,我等將持續彰顯吾王威嚴,化作利劍,突破萬難,制裁魔物,將其趕往冥府深層;仲裁人類,將其引導進天堂大門,黑暗必會散去,光芒必會盡灑,無欲無求、無罪無惡……」

  眾人齊喊:

「為了純白無垢的世界!」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話說回來,深淵三姊妹還有叫龍女王有機會變回人類嗎?透過FAIZ爆裂的力量
2021-04-23 18:53:37
大俠
當然,否則我設定光子血液能消除叫龍基因就變得沒意義了,只不過結局恐怕不會那麼圓滿
2021-04-23 18:55:15
亞爾斯特
話說回來在海岸中遇到的那些人類已經不會再出場了嗎?
2021-04-23 18:54:53
大俠
這個伏筆後面會揭開
2021-04-23 18:55:42
亞爾斯特
既然這麼說的話,那麼我大概可以想到女王可能會以人類的身分迎接死亡,不過這個結局或許對女王而言是很不錯吧?我猜。
2021-04-23 18:56:21
大俠
女王能活,這是我給這個角色不同於原作的結局
2021-04-23 18:59:30
亞爾斯特
好奇問一下,FAIZ篇什麼時候會完結,而且海岸中的人類組織伏筆究竟會在什麼時候揭開呢,真叫人好奇。
2021-04-23 18:57:40
大俠
大概到90章出頭吧,我再寫個6、7章就可以結束正篇。

那個伏筆等廣和直美到達第一座奧丁之眼就會揭曉。
2021-04-23 19:00:4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02與廣的記憶碎片,只有兩人相見以及在龍的幫助下,才能完成這幅記憶拼圖了。
在天使的干擾埋伏下,感覺這段旅程困難重重。
2021-04-23 19:11:27
大俠
兩人的過去以及各自對於FAIZ的印象都將水落石出,夢境不會只是虛幻的。
等太陽神的最強姿態出現,所有困難會迎刃而解。
2021-04-23 21:05:4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