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幻想國度】【小說】 豔影浪客II 第十一話 獸靈回歸

Ark-琉依 | 2021-04-22 14:51:30 | 巴幣 4 | 人氣 163




  衛兵們聽到命令後退開,圍了一個圈,薩塔姆舉起長柄戰斧,眼神銳利。

「小子,你可要死在我戰斧之下,有何遺言?」

犽塔月緊握蒼月,擺出架勢,安達斯一看,那是標準的劍道架勢。

「時間有限,三招內不敗你,我犽塔月當場自盡!」

薩塔姆怒吼,直接一斧猛劈:「臭小子,口氣很大啊啊啊!!」一劈下,氣勢力蓋萬鈞,儘管沒有鬥氣,但犽塔月面龐受到極強壓迫感。

『蒼月,會斷!』犽塔月緊急轉身,戰斧直接擦過蒼月,發出刺耳的金屬摩擦。

『轟轟!!!』眾王之殿立刻被劈出一道極深的刀痕。

「好...好厲害!我第一次看到薩塔姆族長發揮出這樣的實力!」一旁的年輕獸人驚訝道。

犽塔月眼神略帶有點驚訝,這個力道與狂傲的氣勢,想起了齊力克身邊的女精靈德魯伊變身的帝王熊獅。

不愧是獅人族長,力量如此不凡。犽塔月,後跳三步剛剛誇下的海口似乎有點過了,他對於對方的實力還不了解。

不過如今真的要在三招內打倒他,必須要更加小心。

「你看哪裡啊!!」薩塔姆瞬間箭步衝來「...!?」

後方圍觀的獸人大叫:「快撤啊!!!如果不想被族長劈成兩半!」

『轟!!!』一根極度粗壯的石柱當場被劈碎!

「薩塔姆!別把皇宮給拆了!」卡萊古拉警告道。

「我知道!」薩塔姆看著眼前人類,居然速度能快到閃過自己兩招內心也十分訝異。

『三招之內,自盡。』薩塔姆也被犽塔月的挑釁影響,也想在三招之內決勝負:「你少神氣了!!!臭小子!!!嚇!!!」

「甚麼!?要發動戰吼嗎?」

「族長是真心要殺了他啊!」

安達斯大驚:「他們為何這麼害怕!?」

席達:「領主大人,大家,趕緊捂上耳朵背對他!」再次聽到席達慌張的神情。

所有人不由分說摀住耳朵轉身『吼吼吼!!!!!』

『轟!!!』一陣狂風氣流衝過,如同空氣般的大砲轟出去!

其他人類被瞬間吹起,犽塔月看到獅吼蠻霸衝勁,整個握住刀柄的手震動到快要完全握不住。

「唔!」箭步一咬牙,強風中強行擺出架勢:『怒龍破!!!』看見氣流的一刀猛力揮下去!

怒龍破,犽塔月在刑場時使用過的必殺技之一,以吸取對方能量,調和後以龍捲風之勢一舉反噬給對方的招式。

「甚麼!?」萬兆旋風起,龍首旋風如同大蛇沖向薩塔姆,直接撞上他的腹部。

『碰!!!』「唔哇!!!」

「怎...怎會!?」獅人族長被轟到牆上,石牆當場被撞出一道巨大的凹槽。

『轟!!!』「唔,噗喔喔!!」薩塔姆嘔出鮮血:「好你個犽塔月....你的實力...的確出色...」

其他獸人喊道:「他使用魔法!他作弊!」

安達斯:「怎麼回事?」

蒙莉塔:「洛克歐格是禁止使用魔法的,不過那頭獅子使用的究竟算不算魔法呢?」

「通通給我安靜!」薩塔姆獅聲咆哮,周圍瞬間安靜:「他只是把我的獅吼給反彈回來,你們看不出來嗎你們這群外行的!」

他撫摸著重傷的腹部:「這是我的吼聲才能造成的傷害我會不懂嗎?犽塔月,這回是你贏了,但我會死死盯著你的....」


犽塔月與他眼神對視,這位獅人感受到了犽塔月不凡的身手,回到原本的位置。



犽塔月這時對薩塔姆鞠躬,表示對他武士精神的敬意,隨後再到卡萊古拉面前:「請問這樣可以了嗎?至高王。」

卡萊古拉拍著手:「佩服,你的武藝真是讓我感到訝異。

可以了,畢竟我傳喚你們來,是有相當重要的事情,若沒有相對應的身手,我也不會願意告訴你們...這是一段迪拿爾跟獸人帝國的黑暗起源...」

==================

「摩西拿大陸在遠古,肯尼亞羅斯滅亡的混亂世界,各處深潛於暗處的邪魔橫行於世,我們的先祖為了躲避魔禍潛藏於貧瘠的北部荒原,他們那時還是人類。

但在過了幾年歲月,光明之神的追隨者大軍壓境,他們擊退魔禍後開始向外界侵略,四處強迫人們信仰阿卡拉特,不從者被殘忍的屠殺,他們口稱神聖的秘術,對我們來說卻是邪惡的存在。」

犽塔月:「那就是迪拿爾的前身吧?」

卡萊古拉點頭。

蒙莉塔:「利用祕術進行大屠殺...怪不得至今王國會禁止鑽研秘術,就是為了要封鎖這段歷史。」

卡萊古拉繼續道:「這時一名叫“夢娜兒“的靈媒,與當時首領“弼猛“達成結盟,她帶來了名為月神之血的紅色液體,說這是月之精靈給予的祝福,能夠反抗阿卡拉特的信徒。

我的祖先們不由分說的服下月神之血,隨後他們變成了疑似人類但又像野獸毛髮遍身的可怖怪物。」

安達斯:「那是獸靈回歸的狀態嗎?」

卡萊古拉:「對,先祖獲得如同怪獸般的力量,而且在大半村中都服下月神之血的族人,殘暴的把迪拿爾遠征軍殺了回去。」

「但就在迪拿爾撤退之時,可怕的事情發生了,那些變身怪物開始回過頭來攻擊人們,他們已經徹底失去理智,夢娜兒也在戰鬥結束後徹底消失了蹤跡,弼猛明白他們被騙了。」

「而且這場殺戮帶來的不只是殘酷的同族屠殺,其中還攜帶著可怕的傳染,許多沒服過月神之血的族人也開始獸化,變成了無腦的怪物。

就在我們族人即將覆亡之時,戰神梅聶魯斯降臨,強制恢復了部分獸化還沒有很深的先祖,讓他們保持了理智。

恢復理智的先祖們哀求梅聶魯斯的庇護,承諾世世代代都虔誠的供奉祂,梅聶魯斯慈悲為懷接受了他們的承諾,隨後我等在梅聶魯斯的庇佑下成為了現在的獸人。」

安達斯:「那...那請問一千五百年的黑暗獸疫是?」

卡萊古拉:「儘管,在梅聶魯斯的祝福下,幾乎所有的獸人都恢復了理智,但是月神之血的詛咒卻日益增強,它們無法侵蝕先祖的肉體,但是母親肚中的孩子卻成為月之精靈的奴僕。」

「那時,這種現象正是命名為獸靈回歸,那些孩子不停的傳染獸疫意圖再讓我們變回無腦的怪物。

那時的父母,都帶著千刀萬剮的心,親手殺了自己的孩子,有的甚至再也不信仰梅聶魯斯,獸人的一千五百年混亂正式開始了。」

「但隨著時間的流逝,加上梅聶魯斯日夜不殆的淨化月神之血的詛咒,最終獸靈回歸終於根除在現今的獸人帝國。

直到,五十年前上一任至高王,卡達庫利的父親在位期間,夢娜兒再度出現在王族的視野之中,她說出了一個預言,帝國將在五十年後受到滅亡之災,並且在至高王面前再度獻上月神之血。」

安達斯:「哇靠,那個女巫臉皮還真厚。」

卡來古拉:「但是在宮廷薩滿的占卜中,確實預言了五十年後帝國確實會出現大劫難,前任至高王便將月神之血的血瓶封印在王宮的石室內,這件只有少數王族成員能知曉其存在。」

犽塔月:「如今,迪拿爾的暴風武器卻剛好與五十年後的浩劫相吻合,卡達庫利身為前王族肯定也知道這個秘密。」

卡萊古拉敲了一下王座,幾名獸人將那具獸靈回歸的屍體拖來。

其他人嚇得面色慘白。

安達斯驚愕道:「原來是這樣...獸靈回歸竟有如此可怕的過去。

但我想,卡達庫利應該也不希望使用獸靈回歸。」

卡萊古拉:「此話怎講?」

安達斯:「卡達庫利身為較老一輩,自然聽過一千五百年黑暗獸疫帶來的浩劫,對他與這個國家來說百害無一利,甚至又會再度陷入月神之血的詛咒,儘管他成功把您趕下台,他也會因為獸疫而陷入萬劫不復。」

一旁犽塔月點頭:「是,所以我們在猜測中得到一個結論:卡利格沒有死亡,卡達庫利則被挾持強迫解禁獸靈回歸。」

卡萊古拉:「被挾持!?白天卡達庫利確實行為極度反常,不像是他平時會說出的話....那究竟是誰?是誰挾持了他?」

犽塔月:「那個人就是...您的女兒,彌拉公主!」

卡萊古拉如雷灌頂:「甚麼!不....這不可能!我女兒...彌拉她明明甚麼都不懂...她怎麼會...」

犽塔月:「彌拉公主現今很有可能就是操控一切的幕後主使,而她所侍奉的高層,便是策劃將摩西拿大陸陷入一片戰亂火海,將大陸化為人間地獄的地下組織-“黑龍會“!」

在場的王族,迪拿爾的貴族,皆露出了極度疑惑的表情:「這個地下組織,真的有這麼厲害?」

「一點也沒錯!」突然眾王之殿大門敞開,怒天、薔蜜、亞蕾西娜也在場。

「陛下...抱歉...我們擋不住他們....」再走到上的全數獸人精英通通被撂倒在地。

卡萊古拉詫異的看著這幾人:「你們究竟是誰?」

怒天:「我們龍族與魔族,為他們的言論做擔保,一切的事情都是真的。」

卡萊古拉親眼看見能夠毀滅國家的存在出現眼前,無神癱坐:「龍...魔...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其他迪拿爾人也錯愕不已,當地我更是語無倫次:「魔魔....魔魔魔!!!」

怒天掀開披風,盡現惡魔威嚴:「吾名維傑爾-怒天,來自中原炎天國,在一百年前,吾帶著神器“閻王斬“闖蕩江湖,並且掃蕩世界眾多犯罪組織。

豈料這些犯罪組織竟然聯合起來並且接觸外界“機械科技”集團,組成了巨大的跨國犯罪同盟,這便是黑龍會。」

犽塔月:「黑龍會利用各種間諜手段滲透國家,並且拉攏各界豪紳王親,目的就是利用他們的影響力發動戰爭。」

卡萊古拉:「那...他們這麼做有甚麼目的?」

怒天:「黑龍會盜走了我的神器閻王斬,並且用各地高手的力量餵養它,甚至為它打造了一副軀體,目的就是要創造出一位能夠征服世界的邪神。」

犽塔月:「為了更有效率的餵養,最好的辦法就是發動全規模的戰爭,只要各國戰爭一爆發,邪神就能夠大肆吸食摩西拿各位的能量變得更加強大。」

卡萊古拉:「所以彌她...成為了黑龍會的間諜...?所以...我...我該怎麼做?」

犽塔月:「逮捕彌拉公主,逼問她黑龍會的計畫!」

卡萊古拉陷入天人交戰,他的腦海中不停浮現女兒天真的笑容....他最後....

「去吧....把幕後黑手....找出來!」


「真是個沒用的老頭啊!」四周突然出現彌拉的聲響:「父王,您太讓我失望了,居然聽信這些外人下令抓自己的女兒?」

「彌拉!?」卡萊古拉慌張地四處張望。

「無所謂,在你們高談闊論時,我早就把歡迎派對準備好了~父王,接受您女兒帶給您最後的禮物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吼唔唔唔喔喔喔喔!!!!」王宮的四周突然衝出身形巨大,四肢細長...獸靈回歸的怪物,當場包圍王宮。

「該死!對方行動太快了吧!!!」

犽塔月抽出蒼月看著,面色猙獰道:「無論如何必須突圍出去,所有人都別死了!!」

「吼吼吼!!!」頓時,獸靈回歸張開血盆大口猛撲上前!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