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界戰爭第二部-設定.魔物(一)

健開皇帝 | 2021-04-21 22:42:57 | 巴幣 1156 | 人氣 692


常見魔物資訊,以下資訊來自西美利嘉冒險者公會。

1.史萊姆:西美利嘉大陸上底層魔物之一。為自然水受到自然魔力變異後產生的魔物。體表無色,其結構以類似水的液體物質構成,體積約在棒球至籃球大小左右。繁殖方式為分裂。基本無智商。野生個體大多以昆蟲與小動物為食,偶爾可能破壞農場作物或偷吃倉庫糧食。是西美利嘉最常見的魔物。戰鬥力差,一般個體幾乎沒有攻擊人類的能力,其液狀身體由魔力強化表面張力進行固定,一旦該表面張力遭到外力破壞、或是因環境過熱蒸發就容易死亡。

2.顏色史萊姆:部分史萊姆可能發生變異而產生不同顏色,通常這類史萊姆不常見,且因變異問題而無法進行分裂繁殖,造成其非常稀有。除此之外,該史萊姆其餘資訊與上述常規史萊姆無異。(注:顏色史萊姆因其稀有性,常有達官富人出錢購買當寵物。)

3.史萊姆王:百年也極其罕見的史萊姆,幾乎可以說是傳說一樣的存在。其體積非常巨大,常常利用自己的巨大體積當成優勢,將自己偽裝成池塘,甚至是湖泊等待有人或是其他生物經過,便會趁機將之捕獲吞噬。學會伏擊技巧,有著一定的生物智能。因其體積巨大,超越了原本支撐的表面張力限制,亦有著其他常規史萊姆不會的高壓水砲技能,危險度極高。唯一擊敗它方法只有釋放超高熱量,將其徹底蒸發。
【討伐紀錄。結果:成功。對象:阿瓦隆A級魔法師.瑞克.愛德華。事發經過:瑞克.愛德華帶領學徒團體進行野外生存教學時巧遇偽裝成湖泊的史萊姆王並受到其攻擊。瑞克.愛德華以火元素魔法施放大規模烈火,對其連續釋放魔法三天三夜不間斷,最終史萊姆王遭到徹底蒸發。】

4.哥布林:一種綠色皮膚、身材矮小的人形魔物。為腐敗土壤受到自然魔力變異後產生的魔物。其體能與智能皆與人類青春期前的孩童相差無幾,常棲息於荒野、森林或山洞中。會使用工具、武器,甚至是火。雜食性,除了小動物外,亦會攻擊路過的人類將之殺死食用。雖然會有強暴人類女性的惡劣行為,但是該行為只是模仿人類,無助於繁殖。其本身無性別區分,其屬於胎生的無性生殖。

5.大哥布林:哥布林的高級進化種。身材與成年人類差不多,體能、智商也更為發達,因此其威脅性更高,通常容易成為哥布林群體的領袖。

6.巨魔:一種深色皮膚,身材巨大的人形魔物。身高普遍落在三至五公尺,體重300公斤以上。為岩石受到自然魔力變異形成的魔物。無性別區分,胎生無性生殖。身強體壯、智商發達,皮膚堅硬,會使用簡單魔法且具再生能力,是非常危險的魔物。

7.高級巨魔:一般巨魔的進化種,和一般巨魔相比,多加了皮膚硬質化能力,可以在其原本就強韌的皮膚上生成一具極其堅硬的外骨骼,程度甚至可以抵擋高級魔法與火砲射擊。
【討伐紀錄。結果:成功。對象:時任神聖騎士團副官、現任團長,索尼.賓.漢尼斯。事發經過:高級巨魔率領巨魔大軍自南北山脈而下襲擊沿路城市,神聖騎士團為保護教民出兵支援。神聖騎士團與巨魔大軍互相交手,互有死傷,戰役持續半年。最終巨魔首領.高級巨魔遭到索尼斬首擊殺。】

8.巨型蜘蛛:一般蜘蛛受到自然魔力影響而巨大兼狂暴化。體長3公尺,高度約1.5公尺左右,體色成深黑色,會結網、具有優越的跳躍能力。擅長設陷阱伏擊、偷襲獵物。強壯又兇暴、在西美利嘉大陸並不少見。繁殖能力非常驚人,可以一次產下成百上千顆卵。獵物涉獵極廣,甚至會同類相食。弱點是怕火。

9.大螞蟻:一般螞蟻受到自然魔力影響而巨大化。體型類似大型犬,嗅覺優越、強壯,且成群行動。與一般螞蟻一樣,是屬於社會性動物。雜食性,同種族之間的不同巢穴亦會同類相殘。個體的智商不高、行為簡單也不難對付,有怕火、不善游泳的弱點,新手冒險者也能順利解決,唯一較棘手的是其常常成群結隊出現。

10.西美利嘉大甲蟲:不知名甲蟲(類似獨角仙)的生物受到自然魔力影響而變異的魔物。巨大(大過巨型蜘蛛)、外骨骼堅硬(能防彈),會飛行(足以與直升機匹敵的空中機動力)。生命力頑強,非常凶暴,雖是雜食性但多為食肉,殺害家畜甚至人類。頭上的犄角堅硬有力,能輕鬆摧毀城牆一類的防禦設施,甚至有過紀錄,西美利嘉大甲蟲以犄角突刺殺死龍。
【討伐紀錄。結果:不明。對象:不明。事發經過:在布烈達發現了西美利嘉大甲蟲的蹤跡,行蹤顯示其出沒在距離村莊不遠的森林,多次派遣冒險者前去討伐未果,最後一次派遣時卻發現目標甲蟲魔物已死。而在甲蟲屍體的不遠處亦發現兩名孩童,一男一女,且兩位孩童傷勢嚴重,立即送回治療。對甲蟲屍體的研判是遭到黑暗魔法擊殺,下手的可能是身分未知的魔女。】

創作回應

閃電
如果給史萊姆吃核廢料應該能解決台灣問題了
2021-04-22 00:22:45
健開皇帝
新品種,核污染史萊姆。
2021-04-22 00:46:22
a2310395
有可能發生的是史萊姆被進口到台灣當成寵物飼養,結果逃到野外自己繁殖,最後變成生態災難
2021-04-22 18:25:44
健開皇帝
外來種大入侵。
2021-04-22 20:32:39
李奧納多
高級巨魔能抵擋一定程度的火砲,這個火砲是指西美利嘉的火砲嗎?
2021-04-29 13:20:46
健開皇帝
對啊!
2021-04-29 13:21:43
健開皇帝
不過近距離步槍射擊,這種程度的火力也是可以的。
2021-04-29 13:23: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