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二創/文章】光芒背後的影子-45擁有感情的精靈

♥楓糖 | 2021-04-21 20:14:46 | 巴幣 102 | 人氣 179


45-擁有感情的精靈

 
  「光,精靈果然還是有感情的吧?」

  將煮好的燉肉放上桌,闇烈旭洗了洗手後坐到浪痕楓旁邊的空位看著對方,他很喜歡幫對方煮三餐,而且吃飯休息的期間都能跟對方聊好多好多。

  「為什麼你這麼認為呢?」

  浪痕楓夾起飯菜開始享用。

  嗯……不得不說烈旭廚藝進步的速度非常卓越呢。

 「因為……光對我很好呀,而且光不是為了我跟聯盟翻臉過嗎,會生氣就代表有感情不是嗎?那麼光為什麼會覺得精靈沒有感情呢?」

  他不只一次看到浪痕楓擁有情緒反應了,他常常看到對方對著自己露出淡不可見的微笑,總是掩護自己不惜與其他人對立,就算不討論對方究竟對自己懷有什麼情感,但這一切的行動都是有感情的證明不會錯的吧?

  「……我只是覺得,精靈所懷有的感情跟人類落差太大了。」

  停下了夾菜的動作,浪痕楓的眼裡似乎混雜了複雜的情緒在裡頭,雖然沒有明顯得嘆出聲音,但很明顯他深呼吸了一口氣。

  「唔……我是不是問了不該問的東西呢……」

  闇烈旭垂下眉望著對方,雖然他一直極力想證明自己猜的沒有錯,但他不希望對方因此而有任何難受,但當他正思考著要怎麼轉移走這個話題時,對方卻繼續開了口。

  「沒有,想不想聽點故事呢,烈旭?」

  緩了緩呼吸浪痕楓轉過頭望向闇烈旭,伸出手輕拍拍了對方的頭安撫,或許,找個人說點心事也是不錯的吧?

  「故事?光要講什麼故事?」

  闇烈旭的眼裡發出閃耀的光芒,他向來都很喜歡聽浪痕楓分享生活的大小事,自從百年後出來到現在幾乎都沒有聽過半次了,現在居然有機會再次聽到當然要好好把握。

  「是我小時候的經歷而以……」
 


  浪痕楓出生在一個對精靈充滿景仰的村莊之中,因為人們長期的虔誠信仰而吸引了真正的精靈們現身,他們賦予給人們特別的魔力,使他們擁有了部分精靈的血統,而這些人們從此比一般人都還要長壽且強悍並各個都擁有魔力。

  或許是因為過度的迷信,浪痕楓的出生成為了村莊的恥辱。

  因為他是唯一一個出生時沒有任何魔力的小孩。

  縱使如此,浪痕楓的姊姊仍對他疼愛有加,認為他是精靈們賦予最特別的禮物。

  小時候的他雖然被排擠,卻以最優秀的文科成績從學校畢業,甚至能與大人談論艱澀到不能的理論,但是智慧並不是浪痕楓最自豪的地方,他更自豪的是他有愛他的家人,而他也愛著他們。

  他曾經就像個一般人類,能夠體會著生活的酸甜苦辣、喜怒哀樂,他很珍視所有的感情,但是有那麼一天,這些感情全部煙消雲散,就好像從未發生過。

  村長因為忌妒著浪痕楓的家族,所以當浪痕楓成年禮的那天,他試圖將浪痕楓至於死地,殊不知天才魔法師-白魔法師,卻進來了這個應該被魔力庇護而看不到的村莊內,他斥責著村長褻瀆著自己的信仰並且覺醒了浪痕楓體內的力量。

  原來浪痕楓並不是沒有魔力的一般人類,而是一個擁有人類軀體的純精靈,因為過強的精靈之力人類之軀無法承受,才導致他呈現出沒有魔力的狀態,然而白魔法師也沒過問浪痕楓的意願並把對方完成覺醒成了精靈。

  從覺醒那刻起,浪痕楓再也感受不到任何的感情,或許是因為絕望,他也從此變得越來越冷血。

  不想讓自己從此變成冷血動物,他決定離開這個村莊到外面旅行,想去尋找能找回感情的方法,但是卻沒有任何成果,直到他從一個朋友口裡得知了一句很有意思的話:「你的感情並沒有消失,它一直在你心裡。你終有一天會找回它。」

  他原本是不相信這句的,直到他與自己簽約的闇烈旭相遇……
 


  「如果你可以擁有過人的強大魔力與永不凋零年輕肉體,但代價是你情感的全部,你願意換嗎?」

  浪痕楓淡淡的說著邊收拾碗盤,看不出任何情緒的神情就彷彿他說的事情根本不關他的事一樣。

  「……光,照你的說法,我是不是因為拿走你感情部分的靈魂才擁有感情的呢?」

  「這只是我的猜測而已,光影契約究竟能繼承什麼,我也不是很清楚……」

  他清洗著碗盤,然後把洗乾淨的碗盤往旁邊一遞給闇烈旭,對方拿著乾淨的布仔細的擦乾後晾回架子上,相處一段時間後,他們變得很有默契,幾乎只要一個有動作,另一個就知道下一步該做什麼,不會漏拍。

  「那麼光,我跟你一起找回你的感情吧!」

  「……?」

  「雖然我們都不能斷定我是不是偷走你的感情,但我已經算是有責任了,所以不用擔心的,就算百年前找不到,百年後也有我陪著光繼續找。如果……真的找不到的話,那我就把我的感情還給你。」

  闇烈旭振振有詞的說著,眼神裡充滿著堅定,如果能把對方最珍視的東西找回來,那麼到時候就算犧牲的可能是自己,他想他也會很開心能看到對方再次斬露出笑顏。

  「……呵,傻瓜,你要怎麼還給我呢。」

  明明知道一切都是不可能的,但自從變成精靈後,他第一次覺得自己似乎真心的笑了出來。
 


  *

  ……必須……逃離出去才可以……

  闇烈旭不知道在內心講了這句話多少次了,但他的身體仍舊動不起來,劇毒已經蔓延全身並且折磨著他,他感覺自己的身體已經不像自己的了。

  如果早一點……

  他緩慢的呼吸著,希望能多少延緩這嚴重的狀況,能多撐一秒是一秒,一定能……一定能等到其他人。

  「可惡,晚了一步!」

  大門被強大的魔力炸了開來,殺人鯨望著瀕死的闇烈旭怒吼了出來,她快速飄到對方身前查看情況。

  嘖……已經沒救了。

  「誰說沒有殺人鯨准許就可以除掉傑利麥勒的!」

  想到對方所做的事與自己的立場,殺人鯨第一句話仍然不是關心對方的話語。

  「死得還真慘呀,不委屈嗎?現在連跟我吵架的力氣都沒有了呢,真可憐。」

  「……」

  「浪痕楓如果知道你將變成沒有感情的精靈應該會很高興吧,畢竟你……」

  「……」

  ……對呢,如果我沒有死亡就會變成沒有感情的精靈呢……那麼這樣的話,我是不是就有辦法把感情還給光了呢……

  殺人鯨並沒有說出口剩下的話語,因為她的目光先被一層光亮所吸引,她蹲下身往闇烈旭身上摸索出那個光芒,臉上浮現滿滿的驚訝。

  怎麼可能……這是……

  湛藍色的藥水瓶在殺人鯨手中綻放著美麗的光芒與強烈的魔力,她很清楚這不是普通的藥水,而是……

  「為什麼有這個東西不早點喝,你這個笨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