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四期創作】事發當時

作者:停屍房│2021-04-20 22:05:40│巴幣:40│人氣:201

這個世界總是充滿出人意料的發展,彷彿準備的越是充分,變化就越是發生的叫人措手不及。

高峰會那一日,艾孽奇按照自家預備隊隊長布伊絲的安排,在東方文化區建立了一處醫療站,以備高峰會時可能的不時之需。

事發當時,艾孽奇就坐在醫療站內的人體工學椅上,身套白袍,抬腳擱在桌緣,一邊吃著其實嚐不出味道的洋芋片,一邊悠哉看著高峰會的實況轉播,而牠家的機龍笑靨則趴在一旁,安安靜靜的替自己充電。

艾孽奇也知道那個傳聞,歷次五國開高峰會,肯定都會出事情,所以牠今天可是滿懷期待的來看會有什麼好戲發生。

果不其然,高峰會開到一半,一個腦袋戴著金字塔的怪咖便莫名出現在現場,而且位置還是在五國高層圍坐的圓桌中央。

那個金光閃閃的金字塔腦袋自稱為亞圖姆,名字一聽就覺得很會打牌,不禁讓人猜想,那金字塔裡面是不是也頂著一個看起來很會打牌的髮型。

當然也有可能那金字塔就是他的腦袋。

總之那老兄就這麼現身了,除了那顆引人沉思的金字塔腦袋,他老兄的打扮也是驚為天人,花襯衫、海灘褲和夾腳拖,若不非背景是五國高峰會,還以為那裡來的死觀光客。

現身於高峰會的亞圖姆手裡轉著一顆魔術方塊,自顧自的說著一些隱約不妙的話,越發釣起艾孽奇的胃口,這一整個就是準備要出大事的節奏。

亞圖姆表示自己代表南方已經滅亡的歷史大國「埃及」而來,有意參與對抗四災的世界聯盟,不過做為條件,世界各國都必須被納入埃及的版圖,讓世上只剩埃及這個萬眾統一國。

「咯咯咯~這傢伙好玩~」嚼著洋芋片的艾孽奇揚起嘴角,對那極其狂妄的發言由衷感到佩服。

乍聽之下,那話狂妄到可笑,不過現場顯然沒人笑的出來,能這樣越過層層維安和五國高層隨扈的感知突然現身,肯定不是單純來開玩笑。

根據三女神的預言,第一個四災降臨將會降臨的位置便在南方。

在尤克出面與亞圖姆對話時,艾孽奇也從房卡收到了尤克發出的最高等級備戰警訊,同一時刻趁著尤克引開亞圖姆的注意,希莉卡和文森也悄然做出攻擊準備。

「前後夾擊呀~」電視螢幕前,艾孽奇洋芋片嚼得起勁,牠有預感等下希莉卡和文森動手,八成就會出事情:「能這麼順利嗎?」

在與尤克的對話中,亞圖姆一邊轉著魔術方塊,一邊說出了部分令人玩味的情報,他是被設定成『約定之日』到來時,重建九神榮光,方法便是從次神開始,把子女一一化為埃及神族的神祇。

最值得注意的一點,是他提到其中一個化為次神的個體有著異常的強度,與過往印象不太一樣,而且他也快要無法壓制住那個個體了。

最後亞圖姆舉起手中的魔術方塊,文森和希莉卡也在那刻對他展開前後夾擊。

然而眾目睽睽下,亞圖姆一如當初登場那樣,在文森巨劍砸落之時莫名消失於現場,只餘桌面上遭到粉碎的魔術方塊。

接著便如艾孽奇的預感,大事發生了。

先是希莉卡和梵亞斯的代表諾亞突然顯露不適,然後與希莉卡誕生那次相同,無法被忽視的「光」擴散開來。

那一刻,艾孽奇捏著洋芋片的手停在半空,牠看見了一頭赤紅的駿馬從眼前奔馳而過,馬蹄聲答答迴盪,不用多加思考便能意會。

戰爭之災降臨。

亞圖姆消失的圓桌中央,憑空捲起一道沙龍捲,透過現場轉播,戰爭之災第一次向世界開了口。

    「縱使竭盡凡人之力,也無可回天,唯有完全歸還之『埃及王朝』,足以帶領世界倖免於難——」

隨即龍捲向外爆散,風沙襲捲,迫使在場人士不得不出手抵擋。

這時官方轉播受到影響,幸好艾孽奇即時切換到其他國家提供的頻道,這才沒錯過精彩橋段。

「余之名,『崇鱷神』索貝克——」

「臣服余,九榮王朝之威光將會長存於世。」

戰爭之災顯露真身,那是一名綠髮褐膚的男子,一襲古代南方的裝束,自稱崇鱷神的祂一登場便用眼神了在場的文森,以無形的巨力直接將他轟飛,之後望向希莉卡,笑著問了不少義勇軍成員都問過希莉卡的問題。

在妳的眼中,我像是什麼?

不過祂並沒有得到答案,因為在希莉卡回答祂之前,包含一個始源神在內,各國強者便由四面八方朝祂展開圍攻。

一瞬間,各式眼花撩亂的攻擊填滿了圓桌上的空間。

不閃不避,崇鱷神悉數承接所有攻擊,然後毫髮無傷的露齒狠笑。

「唉唉唉~這也太硬了吧?」電視螢幕前的艾孽奇苦笑皺起眉頭,把洋芋片送入口中。

現場只見貝索克一邊自說自話,一邊舉起右手,如同對付文森那樣,用無形的巨力將所有攻擊者打飛、震退,而後發動了一個極其恐怖的法術。

赫利奧波利斯的九神衛軍。

艾孽奇也是事後才知道,那個法術的規模涵蓋全世界。

在貝索克發動完那名稱有夠長的法術後不久,艾孽奇就聽到外頭傳來包含尖叫在內的混亂聲響,撲鼻的香氣──恐懼和痛苦,從四面八方湧進醫療站內。

「哇嗷!?今年城慶我給一百分。」艾孽奇揚起眉毛,起身向醫療站外走去,一手揭開了防塵簾幕。

牠第一眼見到的,是一個古埃及風格打扮的骷髏,那傢伙站在簾幕前,空洞的眼窩與艾孽奇視線交會,嘮嘮叨叨地講著不明的語言,手裡還抓著一把看起來有些年代的彎刀。

「嗨!朋友,今天打扮很潮喔~」艾孽奇淺笑招呼,牠首先想到的是自己隊上的骷髏義勇軍,叫尼什麼爾的,反正人形骷髏看上去都差不多,然後就看到了那骷髏身後,和它差不多打扮,到處追殺民眾的骷髏兵:「噢……」

說時遲那時快,那骷髏掄刀一擊橫斬艾孽奇的頸子,艾孽奇當下立刻後仰腦袋,俐落一腳踹向對方腰際,躲過斬首之餘也踹退了那個骷髏兵。

「笑靨。」一腳過後,還不等重新穩住腳步,艾孽奇便開口對身後自己家的機龍笑靨下達指令。

「咯!」在自己的主人起身走向簾幕門時,就起身跟著的笑靨隨即弓起裝備魔眼尾針的尾巴,以一記精準的近距離射擊爆開那踉蹌後退的骷髏兵頭顱。

「呼~你們出身的招呼都這麼熱情嗎?嗯……?」然而當艾孽奇重新站直身子,卻見到縷縷沙塵纏繞上那骷髏兵被爆開的頭顱,逐漸恢復成原本的模樣。

儘管還未真正知曉九神衛軍的恐怖之處,此時艾孽奇也慢慢意識到現在的情況有多……有趣?

「咯咯咯~難怪你們能把今年城慶弄得格外精彩~」嘴角上揚,艾孽奇瞇起眼睛,此時瀰漫於整座阿斯嘉特的「香氣」令這頭惡魔心花怒放。

牠沒拿著洋芋片的手臂逐漸液化,化作翠綠冒泡的毒漿,滋滋噴吐著嗆鼻的酸霧。

「就讓我們來好好慶祝一下吧~阿斯嘉特的生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78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Neko_Iru
新骨下一年城慶服裝預訂:古埃及風(x

04-21 13:32

停屍房
會突然之間變成過街老鼠(?04-21 14: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n1260147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四期主... 後一篇:【RPG十周年回顧】芬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