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Questalia】【故事】碳黑龍雜燉

作者:白鴿│2021-04-19 23:59:30│巴幣:4│人氣:130

定下餐費要怎樣付之後,店長就提著食材進廚房去動手了。

接下來就是等待的時間。

但阿彌顯然也不是一個坐得定的,他想著反正也沒有其他客人,周圍這裡摸摸,那裡看看。

不過店裡也沒甚麼好看的,就是一個很舊、裝修老派但被打理得很好的店而已。

阿彌最後輕腳的靠到櫃檯前,偷看店長在被櫃檯擋住的後廚裡料理的過程。

此時,店長剛好從一鍋開水中把燙過一遍的龍眼撈出來,直接用雙手插進開水中撈...

然後直接把兩只眼球放進一旁預早準備好的冰水裡,翻動幾下,此時眼球上可以看到一層不知名的膜快速收縮,皺了起來。

店長流暢地將兩只眼球上的膜都撕了下來,然後把眼球排在砧板上,從一旁取出廚刀。

店長望著廚刀、打量著翻動,撥弄刀鋒確認銳利度。

短暫的檢查後,店長舉起廚刀垂在半空,舒出口氣。

手起刀落,快速的將半熟的龍眼切片。外表看上去很適合拿大型武器、大開大合的把敵人砍成兩段的店長,刀法精細而流暢。

刀下肉斷,每塊都大小相約。

眼神好的阿彌注意到刀從來都沒切到砧板過,每次都是恰好把肉切斷就提刀。

切好龍眼後,接下來就是其他材料的處理了。

看膩重複刀功作業的阿彌,稍稍踮起腳尖,窺看了一下櫃檯的背面。

努力不懈尋找能吸引自己注意的東西的阿彌,這次在櫃檯的角落處看到了一個相框。

框中的照片,可能是有點年日了,開始有點泛黃。

相中是兩大一小,兩男一女的組合。

三人身材都偏瘦,身上穿著法師袍。

那個比較年長的男人蓄著大鬍子,長得跟店長有幾分相似。

小的那個戴著方帽子,可能照片是學院畢業日之類的日子拍的。

「這個是店長的兒子嗎?」好奇寶寶阿彌向店長問道。

聽到的店長就像中了定身咒一樣,人和刀都停住了數秒。

刀再動起來之際,店長的氣場多了幾分靜默。

感受到氣氛改變的阿彌暗道不好,意識到自己可能是問錯事了,少有出動的良心有點隱隱作痛。

此後,阿彌就沒出聲了。

店長無話,切著材料,然後阿彌看著店長切材料,氣氛無比尷尬。

正當阿彌覺得這樣下去不行,打算道歉時。

「來了,客人!材料都已經準備好了,接下來就是今晚的主菜,老子的即興料理「碳黑龍雜燉」的烹調環節了!」店長舉止回到最初給人的印象,有點刻意地打起精神向阿彌道。

「哦!」阿彌也打起精神回應。

只見店長手指一揮,所有食材凌空浮起,揭開旁邊的大鍋,打了一杓高湯倒在半空中,高湯自動聚成了一個水球。

此後,所有食材就有序地自動衝到了球內,比起烹飪,這更像是阿彌以前聽過的,某些東方煉丹師憑空煉丹的手法。

「看好囉!」店長猛的張開雙掌,舉在湯球前面。

正當阿彌疑惑之時,湯球突然快速沸騰起來,內部湯汁快速的氣化,但每當氣態的高湯快要揮發而去的時候,就會在外面打個圈,冷卻之後變回液態重回湯球中。

阿彌見狀,突然想到了不久前才初步領悟的【魔力視】,連忙把精神力灌注到單眼中觀看湯球。

這不看還好,一看差點把阿彌眼刺瞎了,幸好他反應夠快用手擋了一擋。

在打開了魔力視的眼中,湯球現在亮得就像個太陽。

超高密度和濃度的魔力聚在湯球周圍,將材料加熱,同時一絲絲魔力觸手不斷將氣化的湯汁捉回湯球中,精密又高強度的操作讓人嘆為觀止。

這直接把阿彌看呆了,原來一直自己用鍋煮了個假飯,這才是烹飪正確的打開方法?

看著看著,阿彌被店長新奇又厲害的烹調手法吸引住,也不覺時間過去。

湯汁隨時間慢慢變深色,

「好了!」沉醉在煮食中的店長,似乎完全忘了剛才的事情,滿意的對湯球點頭。

「接下來是試味時間。」說畢店長手指往湯球一鉤,一絲湯汁飛出。

店長張嘴就將其吸到嘴中,然後就皺眉抱手好像很苦惱一樣。

「店長?」阿彌道。

「還差點甚麼... 好吧。」自言自語著的店長,揭開一旁一直在小火熬煮的小鍋,打了一杓深棕色的湯汁進湯球裡,又嘗了一絲。

「還是不夠。」店長說道,就像下定決心一般,用夾子在小鍋底找了找,抽出了一根細長透亮的柱狀體。

這根像是被湯汁煮了好久的東西,被煮得半透明,滴著湯汁散發誘人的香氣。

「小老弟,你可幸運了,今晚的材料不夠多,雜燉還差了點味,送你半根龍筋添添味!」店長豪邁道。

「哼?龍筋?」在阿彌眼中這可是造弓弦的素材,沒怎麼聽過有人拿來吃的。

但這香氣也不是騙人的,看來自己真是走運了,先前自己還說錯過話,老板真夠大方。

店長把龍筋斷開了幾段,塞進湯球裡,然後再次加熱燉煮了一段時間。

最後,店長把預先加熱好的瓷鍋拉到湯球下,中斷魔力供給,湯球瞬間爆開,落到鍋中,濃烈的香氣從廚房裡直接往阿彌的臉上衝來。

「咕...」肚子大聲的一響,阿彌口水直流,食欲被進一步刺激起來了。

「哈哈,菜好了,小老弟請慢用。」店長把鍋端到阿彌的桌上,然後拿了兩套餐具,一套遞了給阿彌,一套自己拿在手上往鍋裡撈料。

「用著用著老弟給的材料全給我用光了,老哥吃點當報酬啊!」然後就把半鍋都杓去了,不過阿彌也沒說甚麼,反正自己不餓著就行,而且這是店長的合理報酬。

只見店長拿夠料之後,拿著餐具到了櫃檯前享用,看來是覺得店員始終不應該跟客人同桌吃東西。

「...謝這世... ..食... ...開動了。」阿彌看見店長在檯後雙手合十,嘴中不知道在說甚麼。

「嗯!!小老弟也快趁熱吃~」吃了一口的店長用高昂的鼻音發出讚嘆,然後發現阿彌還在呆呆的看自己吃,不由催促起來。

美食在前,阿彌也沒再多墨跡了。

趕緊舀了一杓肉料連著湯汁送進嘴中。

「!」

一杓接一杓,被美味衝擊到一瞬間頭腦空白的阿彌,在第一口後就停不下來了。

『這就是龍肉的味道嗎!!』

『切成骰子狀的龍肉,已經被燉至全熟了,一絲一絲的龍肉纖維散開在嘴裡入口即化,湯汁掛在肉上,讓味道更上一層樓了!』

『大片厚切的龍眼肉帶著濃厚的龍肉香,經過魔力燉煮的肉帶著爽脆但又Q彈的口感,愈嚼香味就愈濃!厚厚的肉給人強烈的滿足感!』

『嗯!!這就是龍筋嗎?堅韌的龍筋被煮到像果涷一樣,吸飽精製高湯汁、與其融為一體,輕糯黏口得來,一點也不肥膩!』

「賽高!!」龍肉燉好吃到阿彌說起了傳次郎家鄉的語言(?)

吃著,完全沉醉在美味中的阿彌似乎沒有注意到,肉裡的能量隨著阿彌進食的過程,慢慢流向阿彌的四肢百骸,完全的把阿彌兩天的勞累洗去,某部份能量流向肌肉中,甚至短時間內強化了阿彌的力量。

這本該是好事,但在阿彌的胃裡,龍肉的能量經過店長的高度提煉,似乎發生了點奇特的變化,正慢慢的向一個點聚集而去...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71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odanie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Questalia】【... 後一篇:【戰爭領主時代】白羽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