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四期創作】「戰爭章.之一」

作者:矢夜│2021-04-19 20:47:07│巴幣:22│人氣:212

  原本或許是一片和平的景象。
  
  除了有些嚴肅的高峰會以外,包括義勇軍在內,所有人民還在過著還算安詳平和的日常。
  
  一切照常,只是些許的緊繃。
  
  義勇軍還在巡邏,照顧著需要幫忙的人民,人民還在體驗各國合作之後所帶來的祥和與熱鬧,原本只是如此幸福的光景。
  
  因為那騷動、不詳的沙塵襲來,一切和平就這樣被抹碎成齏粉。接下來的,則是被無數沙之兵撕毀後的破敗。
  
  四災中的第一災,毫無預兆的降臨。
  
  §
  
  一名經吉埃伯現任王之口,確定是拉之眼教團的神秘人士在這傳送被封鎖的時期——繞過銀星宮殿所有警備系統,忽然出現在五國圓桌的正中央。
  
  他宣稱自己代表早已滅亡的埃及王國的來者,朝五大國代表與周圍無數國家吐出了狂放之語。
  
  俯首稱臣,或者——
  
  他壓根兒不是來談話的。
  
  高峰會自然而然的阻止了他的構想。然而他,索貝克召喚出來的不死衛兵也因此襲向世界每一個角落,作為主辦的阿斯嘉特也被不死衛兵進攻。
  
  足以將世界毀滅的第一災——赫利奧波利斯九神衛軍,也是戰爭之章的首幕。在高峰會預告,在全世界開展,沙所帶來的災難,正要開始……
  
  §
  
  「A1到A10預備隊聽令,這不是演習,立刻做好最高等級的戰鬥準備。」
  
  這不是演習。
  
  第一時間接收到訊息的米蒂•萊特馬上1做好了戰鬥預備,她也看到了天空的異象,還有逐步前來的沙之兵。
  
  眼前的景象,是忽如其來的混亂、也是被迫宣告的戰爭。就算不加入義勇軍,米蒂也會為了阿斯加特挺身而出吧。
  
  畢竟這攸關人命,攸關自己家人的事,不去出手,去好好守護自己的家園,這怎麼行呢?
  
  米蒂對於先前四災的傳聞只是聆聽,如今面對了第一災,她雖然做好萬全的準備,但還是因為輕忽了這場戰爭,而大意了……
  
  米蒂雙手凝型火炎,手一個旋轉,在火焰的迴盪之下,一顆高爆破性的火球就這麼形成。米蒂一開始的策略,便是以高火力去襲擊眼前的沙兵。
  
  凝聚、構築、噴放、化為球火……
  
  然後宛如投手一般的,投出自己那備好的一擊火炎之球!下一瞬,強勁的轟爆馬上粉碎了沙之兵,打出一個大窟窿——米蒂馬上理解了這沙兵單體能力其實並不強。
  
  但先前說了,她大意了。
  
  緩緩的……
  
  「什麼……?」
  
  逐步重建……
  
  米蒂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在她眼前,方纔上一刻才被轟爆的沙之兵,正在復原,恢复成能戰鬥的樣子,敵人近乎是永生的,無法破滅的。
  
  這給予了米蒂第一個衝擊。
  
  第二個事實是連動的,因為這樣不死的沙之兵,並不只僅僅一隻。這是戰爭,數十隻、甚至數百隻同樣不生不滅的沙之兵,正在往她守護的地區邁步。
  
  面對不死、不滅的沙之軍團。米蒂一滴冷汗從頰邊滑落,面對這樣的敵方們,她一個人應付的來嗎?
  
  不,必須得面對,必須得應付。直至戰爭結束的那一刻,如此想的米蒂拿起了身上的遺跡物,露出了佯裝惡狠的笑。
  
  「這群打不死的蟑螂兵們,米蒂一個人對付給你看!」她幾乎是賭上了覺悟,才說出這樣的話。
  
  自那之後,洶湧、幾乎是無盡的火勢,就這樣面對絕對不滅的沙之堡壘兵團,一次又一次的,展開了激戰。
  
  §
  
  戰爭之災,究竟是個什麼概念?戰爭是很常出現膠著的延長戰的,災害是單方面的吞噬,當戰爭與災害合而為一時,那又是個怎麼樣的光景?
  
  沙之兵猶如蝗蟲一般,每個沙兵都擁有者傷害人民的戰鬥力,一隻蝗蟲不可怕,但若是一群,原本綿延無盡的稻田也會遭受難以想像的迫害。
  
  戰爭之災,赫利奧波利斯九神衛軍就是這樣的概念。成千上萬的沙兵早已席捲著全世界,每個沙兵都是個不倒的士兵。他們有劍士、有弓兵、有法師、有沙巨人——重點是,他們無法真正的消滅。

  每個沙兵都是不滅的,嘗試消滅也只會一次又一次的再生,雖然有一些沙兵似乎被成功消滅,但不知為何不安的感覺席捲而來……真的不會再復甦嗎?
  
  米蒂沒留意太多。
  
  她在這個場地,放出火炎與沙兵拼搏已有半小時,她不大會感到疲累,但對方的復活能力卻是絕望的令人煩悶。
  
  「一直一直的復原麻煩透了!」
  
  這是單方面的消耗戰。在米蒂的氣力用盡前,這些沙之兵只會不斷的倒下,再生,再復甦。米蒂也只能一次又一次的使出力氣,放出自己餘下的魔力創造出火苗,進行一次又一次的拼搏。
  
  她臉上已經有了倦色,長時間的消耗雖不至於使她筋疲力竭,但這卻是直直磨人心神的。米蒂一手再度幻化出火球,朝著一名沙之兵的身軀襲去。
  
  轟的一聲又是一個窟窿,然而緊接而來的流沙聲宣告著米蒂造就的效果僅是一時。這樣下去真的不太行,米蒂也知道。然而她幾乎只能永無止境的戰鬥下去。
  
  無法停下來的爭鬥……不只這個廣場,而是整個全世界,深知這個絕望的公平性,但依然無可奈何的感到精神耗弱與及煩躁。
  
  或許是意外的,米蒂再另一邊遇到了金髮的身影,那是同樣駐守廣場的日影。此時的日影無有笑容,與平常一派輕鬆的樣子相距甚遠。
  
  米蒂會面了日影後心底本想會合後一同商討對策,如今連打招呼的閒情逸致都沒了,米蒂原先只是快步的跑了過去……
  
  ……不對。
  
  ……在日影哥哥那身後的是!
  
  一個正在逐步成行的沙之兵,從日影身後浮現,它正要一刀給日影的身後劈下去!此時的日影正在擦額間的汗,可說是完全大意了。
  
  發現這樣不妙,米蒂當機立斷的決定幫一把。
  
  手中甩動,擺動,以指間勾勒出弧度,米蒂幻化了一把火焰的箭矢,不偏不倚的朝著已經復活,準備攻擊日影的沙兵——轟!一下子的轟爆震碎了砂兵的頭部!

  「小心一點!我記得是……同隊的日影哥哥!」米蒂喊道,在成功解決後也長舒了一口氣,真是驚險啊。
  
  「謝謝米蒂的幫助。」日影回神的速度也是非常快,馬上就注意到了米蒂並跟他道謝。而本來緊繃的臉,也露出了無奈的笑容。

  他還記得自己。
  
  米蒂小小的心難得雀躍了一下,畢竟當上義勇軍後,她所認識的人事物還可以說是少的可憐。但正因如此,米蒂也疏忽了背後肅肅的風聲。
  
  ……不明的危機,也出現在米蒂身後。
  
  「小心!」日影馬上一個踏腳。
  
  本來形成在米蒂後方的沙兵,在形成的瞬間,周圍的地板也頓時隆起。但成行的卻不是沙兵。而是如齒一般的尖牙。
  
  「什麼……」米蒂這時才後知後覺的回頭。
  
  尖牙一瞬間便刺穿了沙兵,而沙兵也再次化為殘骸歸土。米蒂見證了被拯救的一幕,不禁驚呼。
  
  此後依樣畫葫蘆的,日影故技重施。把周圍的沙兵暫時以同樣方法破壞,暫時的使其失去了戰鬥能力。
  
  「再一起加油吧!」像是要給米蒂鼓舞的,日影裝出了一個燦爛的笑,米蒂看的出背後的苦澀,不過還是嗯的一聲的點了頭。
  
  「嗯,一起加油,但也別太累了。」米蒂苦澀的笑道,話語裡有著無奈。「為了節省力氣,我們還是不要耗太多力氣比較好。畢竟,這戰鬥是延長戰呢……」
  
  「我也還在思索著方法,能協助我嘛?米蒂。」日影忽然提出了提議。
  
  「好。」米蒂抽出了青歲所給與的槍。「米蒂可以給你更多時間去想,在那之前米蒂會認真輔佐。」米蒂走到了日影後方,在絕對不會形成沙兵的距離下背對背。
  
  「一人清一邊。也比較好專心。」既然是合作關係,那麼壓力也會減低不小了。
  
  米蒂對準一個個形成的沙兵進行射擊,子彈雖小,擊中沙兵的瞬間還是引起了不小的火屬性爆炸。她還不打算用青歲所給與的光屬性能力,在資源有限的狀態下,更是不能浪費。
  
  米蒂一次次的射擊著,有著法術的精準還有節能的威力,在省力和實力之下,米蒂維持著一定的水平。

  ——就這樣持續到日影想到辦法吧。
  
  「有這麼可靠的同伴,真是幸運呢。」日影依然選擇鼓舞的說道,這話確實給予了米蒂一點精神,也不知道是鼓勵還是什麼的。
  
  在稍微減少負擔的沙兵戰鬥下,日影一邊戰鬥著,也一邊尋思著解決方法。這是千真萬確的,米蒂並不清楚對方想到了什麼,但是——
  
  米蒂,信任著自己的隊友。
  
  「再一下下,就可以減緩負擔了。」下一刻,日影做出了宣告。
  
  「……再一下下?」米蒂愣住了,面對如此窘迫的戰況,日影真的這麼快就有應對方法。
  
  但不至於驚慌,因為她打算相信對方。
  
  下一刻,米蒂留意到了,經過日影破壞的沙兵,還原回沙並在成型成沙兵的時候,恢復速度逐漸下降。

  一個又一個,一個又一個破壞的同時。沙兵不僅成型速度變慢,連成型的樣子都殘破不堪。

  「我透過能力,與沙兵身上的沙子做結合,一步一步的將沙兵的形成逐漸崩解。」

  日影解說到。
  
  「在我身上的,不是什麼華麗的能力,但面對上礦物質的時候,還是能派上一點用場的。」

  斗大的汗珠從日影頰上滑過,但那確是日影自信的笑容。
  
  「好、好厲害……」米蒂由衷的佩服著自己的隊友,心底也浮出一絲羨慕。
  
  如果自己也能想出好辦法就好了。
  
  §
  
  就這樣在日影的奇襲奏效了之後,接下來的兩小時多都十分順利,第三個小時,阿斯加特上層造出了結界。並將沙兵阻在外層。
  
  魔導學院的銀河學院,在上午十二時準時展開。阿斯加特的周遭,圍繞著一大圈巨大的行星環,宛若宇宙空間一般。
  
  九神衛軍自此被隔絕在外,再也沒有任何一個士兵踏入阿斯加特的國土之中。
  
  「結束了。」
  
  看著「戰爭」過後的景象,米蒂感嘆著。
  
  「戰爭確實的,告一個段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69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矢夜
好了我有碎片ㄌ,大概

04-19 20:51

夜梓的臨殃
戰爭結束了,那他們是不是可以休息一下了QQ

04-19 21:06

矢夜
接下來還有得忙qq
只能暫時休息而已04-19 21: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flashbow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onper生日企劃】... 後一篇:【極短篇】無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