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倒敘更新法ep.5

作者:小阿比│2021-04-18 23:56:28│巴幣:0│人氣:94
(格式跟字體等等的還在慢慢建構,就暫時隨意打吧)

今天只想聊幾件事,幾件短短在公車上省思的事。

踏出捷運出口站時,眼前正好是我要搭的其中一班公車。只見公車上已被人群塞得人滿為患,排隊的人們仍固執地推擠只怕沒趕上這一班,而我也在其中。關上車門後,我能扶的地方只有前面的黃色鐵欄杆。位於車身最前端的我,心想每一次的事情該不會就要發生了吧:公車急煞後我摔出擋風玻璃摔出車外。

(以手示意我往後退一點)

「帥哥沒關係齁你找你舒服的姿勢就好,不用刻意往後倒。來車要開了手扶好喔,下班人潮比較多比較容易跌倒。」司機大哥先是很有禮貌的跟我示意,接著以宏亮且清楚的聲音透過廣播告知乘客。

後來在路途上中司機大哥不斷地提醒我和另一位男性說手要扶好避免急煞因為他深知站在車頭是最危險的。陸續幾個乘客下車後,眼見有一位年輕媽媽和個小妹妹要上車,司機大哥以手示意小妹妹到駕駛座旁的低欄杆扶著站。

「她今年幾歲啊?那她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要戴口罩嗎?...」我聽著司機大哥與媽媽一答一問的不禁笑了起來。我心裡想著想必大哥也是個有家庭的人吧,或許是女兒嫁人了,又或許根本沒有生女兒等種種原因,也有想到也許女兒很早就走了...。

在這對母女下車之前,大哥又好心提醒妹妹今晚多吃兩碗飯才有精神上課,然後輕摸了一下她的頭。老實說我看到這個舉動有點反感,畢竟我的想法認為隨意摸小孩子的頭觀感不好。不過想到說這也是阿伯那一代的打招呼方式吧,搭你的肩、抓住你的胳膊都是他們覺得以示友好的一種方式,確實現在的人都太冷漠了...。

不久過後,一陣叫罵聲引起我的注意。

「踩三小啦!有沒有禮貌啊,...。」後面幾句話我並沒有聽清楚,不過很明顯聽出來有人在吵架。一位身穿紅色外套阿伯和一個年初30的男人因為不小心踩到對方而大聲互相斥責。

(用手拉了我的衣服一下)

「後面發生什麼事啊?如果打起來要跟我講喔。」司機大哥看似很有經驗的跟我說。「人齁,要互相體諒啦。不能說我今天踩到你你就要踩回去,那不是吵不完?... 現在人心眼都太小了。」中間一些話因為公車行駛的噪音使我聽不清楚,可是想必也是讓人省思的一番話吧。

之後的對話中我與大哥聊了一下,知道大哥住這附近而已,而且開公車也快將近20個年頭。「不是我在吹啦,你大概2-3歲的時候我就開始開了。XXX號知道嗎?那條線我是開線元老餒。啊你要在哪下車跟我說一聲,不用按了啦。」

「你知道XX門嗎?」我疑似問著,畢竟不熟的人是一定不知道這拱門的全名。

「當然知道啊,我還上去過勒。拜託,我土生土長XX人。」我心裡不禁又笑了一下。

在與司機大哥道別後,我看著公車在寂靜的大馬路上駛去。往山坡走回家的路上,內心多了份溫暖的感覺,也體會到這世界上善良、對任何事物都抱持著釋懷的人就在你我身旁,但從不忘記惡人無所不在。

好我要去背期中題庫了。


               ----

在想要不要把這種打一段的當成外傳還是直接接續打正篇就好,可是之後有點傾向於打一段比較印象深刻的經歷。完蛋感覺倒敘更新法要沒了== 不過也不是天天過年都有東西寫就是了。
然後一直不知道要放生活休閒還是心情日記,感覺生活會休閒一點,日記會心情一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62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2694736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倒敘更新法ep.4... 後一篇:倒敘更新法ep.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