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是說魔王好像很輕鬆?》(9)

作者:涅爾│2021-04-17 19:49:40│巴幣:10│人氣:162
  (薩維 • 亞托斯特姆?總覺得這名字好像在哪裡聽過。)

    我陷入沉思中。

  「小貓咪?小貓咪?」薩維的說話聲將我的思緒拉了回來。

  「都說了我叫做克羅耶!」不要叫我小貓咪!

  「好了要別生氣嘛小貓咪。」薩維輕笑道,一點也沒把我的話聽進去。

  「你......算了。」感覺在這樣下去一定會變成鬼打牆。

  「不過小貓咪,你怎麼在這?」薩維問,「這裡可是前魔王城呢。」

    對了,差點忘記跟他講了,我出聲回道:「因為我是新任魔王。」

    聞言,他愣了一下。

  「原來魔王已經換人了啊。」薩維有些感慨的說,「這麼說你擁有權職『魔王』囉?」

  「嗯。」我點了點頭。

    我說完,他忽然露出一個令人摸不著他在想什麼的笑容。

  「那麼來吧,我們來切磋一下吧。」薩維一臉認真的向我說。

  「啊?切磋?」我完全在狀況外。

    剛剛不是還在聊天嗎?薩維你怎麼突然一臉正經的說要切磋?

  (會不會是薩維跟前魔王有仇,聽到我是新任魔王所以想抱個仇?不會吧?)

  「對啊,妳沒聽錯。」語落,薩維變迅速的逼近我,道:「邪霧迷歸。」

    薩維說完,純白的地板開始冒出詭異的灰色霧氣,頃刻之間,四周已經被灰霧給包圍了。

  (看不見了四周的狀況了,在哪裡?)我不禁緊張起來。因為照現在的狀況,我完全處於被動狀態,這對我很不利。

  (冷靜一點,克羅耶。)

  「偵測。」我靜下心來試圖找到薩維的氣息,但這混雜闇元素的灰霧將薩維的氣息給掩蓋了,反倒是多出了許多魔物的氣息。

    十秒鐘後,我仍無法感知到薩維的氣息,但下一秒,一股強大的氣息瞬間出現在我頭上。

  「在上面!」我趕緊使用瞬步躲避薩維的攻擊,卻因發覺得太晚,所以臉頰上出現了一道細細地傷口,而鮮血從傷口處緩緩流出。

  「緋紅碎星。」紅色的玉塊在薩維手中變成鋒利的碎片,隨著他的手一揮,全部飛向克羅耶。

  「地原術 • 堅石護障!」岩石包圍住我形成護罩,但還是沒能抵擋住部分碎片,因此臉上、手臂和腿上皆出現了數道血痕。

  「光耀術 • 聖癒。」傷口漸漸的淡化並消失。

    先把這礙事的霧給弄散好了。

  「流水術 • 天降甘霖。」我在水滴中混合了光耀術 • 星光,為了就是把其中的闇元素抵銷。

    煙霧逐漸地散去。

  「不錯,但還遠遠不夠呢。」薩維呢喃道。

  「瞬步。」我迅速繞到薩維的右後方道:「紫炎術 • 鬼火刃!」

    黑紫色的火刃飛向薩維。

  「冰凌指。」薩維不急不徐的伸出左手食指,食指在碰觸到鬼火刃時,白色的水蒸氣瞬間散開,待煙霧消失後,鬼火刃結成了冰塊!

  (怎麼可能?)紫炎可是火中之王。

  (難道......他的冰和我的紫炎是同一個等級?)

    薩維的手輕輕一動,冰塊變成碎冰掉落在地上。

  「夜繪。」薩維喚出自己的愛劍。

  『夜天無黯,蒼想鷹破,星火之繪。』是夜繪的刻語。

    刻語,是高等以上之兵器才會有的一種銘文。當契主成功契約兵器後,刻語便會自己形成,而兵器之名便是由其刻語所構成。

    漆黑的刀刃與刀柄、刀柄上頭鑲嵌著紫色的寶石,那顏色跟薩維的雙瞳一樣,妖艷而美麗。

    我趕緊拔出腰間的短劍,刀光一閃,當下了攻擊。但畢竟論力氣和劍技,薩維還是遠遠超過我,因此我也只能勉強撐住。

    隨著薩維揮劍的速度愈來愈快,我也逐漸撐不住,一個沒站穩,失去平衡,整個人向後傾,而夜繪已經抵達我前方。

  (完蛋了!)

    夜繪停在離我眉間不到一公分的地方。

    薩維淡笑,收起夜繪。

  「待進步的空間還很大呢。」薩維道。

  「所以......」剛才到底是在幹嘛?

  「放輕鬆點,我只是在測試看看我繼承人的實力。」薩維輕笑道。

    真不知道剛才是誰突然就殺過來,這要我怎麼放鬆啊。

    不過等等,我好像把重點放錯了?

    他剛才說繼承人?

  「我想起來了!」難怪從剛才就一直有一種熟悉感。

  「你就是前任魔王,稱號『血魔君主』的薩維 • 亞托斯特姆!」

  「原來妳知道我。」薩維略為驚喜的說。

  「當然知道。」不知道你的人才奇怪勒。

    雖然我剛剛的確忘記你是誰了。

  「可是......你不是已經去世了嗎?」我忍不住脫口,「對不起!」

  「沒關係啦,因為妳其實算對一半吧。因為我現在只是一個魂識體。」

  「魂識體?」

  「簡單來講就是有點類似靈魂出竅。我的『魂』和我的肉體分別在不同的地方。」

  「那你的肉體呢?」

  「這......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薩維無奈的說,「而且我某一段時間的記憶全是空白的,應該是有人故意把它封了起來,而那段記憶怕是和我肉體的下落脫不了關係吧。」

  「話題扯遠了,我想說的是,你想認我為師父嗎?小貓咪。」薩維道,「我能幫助妳穩固魔王的位置,雖然我只是魂識體,但還是很強的。如何?」

    薩維是前任魔王,對於魔域的各項知識必然非常了解,我答應阿爾緹莉絲女神要治理好魔族,所以我必須趕緊把這些知識補上才行。再加上我現在的實力雖然在同齡的人族中算很強的,但在這裡還是遠遠不夠的,我必須將自己的實力再提升,而且他看起來也沒有半點不純的心思,那就相信他看看吧。

  「好,我答應你。那今後還請您多多指教。」

  「不用這麼拘謹,繼續叫我薩維就好。」薩維道,「那麼,多多指教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50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hloe04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是說魔王好像很輕鬆?》... 後一篇:《是說魔王好像很輕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