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無名弒》觀影小感

作者:金手錶│2021-04-17 00:21:27│巴幣:57│人氣:1786


電影無名弒藉由一名看似平凡又每日過著無趣生活的中年男子,在家還要煮飯倒垃圾,某次在碰到意外中讓主角擺脫無聊生活重出江湖,
運用過往執行任務的好身手與黑幫展開腥風血雨的殺戮。

本片編劇是編寫過捍衛任務的Derek Kolstad,
因此風格上看似與捍衛任務差不多,都是壞人不小心惹到戰力滿點的退休主角,進而展開許多火爆的動作場面。主角平日過著平凡生活之後轉變成殺神有著強烈的反差感。
而捍衛任務本身整體劇情算是刻劃殺手世界觀較多,
而無名弒的主角則是有家庭,相較起來無名弒的內容就生活化許多,也不會那麼嚴肅,有不少小幽默及惡趣味。



 

 
無名弒的故事劇情相對簡單,在開頭的倒置敘事過後,接著就幾乎是平鋪直敘的故事來描寫男主角過著日復一日的家庭生活,整體不太用動腦,很容易代入其中。

影片勝在主角巴布奧登科克的人物刻劃很有魅力,
巴布奧登科克再度展現出如同他在絕命毒師、絕命律師的演技風格,有著冷面笑匠的討喜感。

另外,電影風格強烈也讓無名弒的看點大幅提升,
這部分就是導演伊利亞奈舒勒的功臣,
以往該名導演最擅長的便是超狂亨利那種運用運動微型攝影機拍攝的第一人稱槍戰動作片,
而無名弒可算是該導演首次執導以第三人稱視角拍攝的「正常」電影。





 
從各方面看來,導演對動作場面的經營很有想法且相當用心,
每場動作戲打鬥的場地、運用的地形環境,使用的武器及殺敵招式都絕不重複。
且打得很痛很殘酷,完全不像是演出來的,
像是拿椅子砸人、揍人或用槍爆頭的鏡頭都很穩又很準確。
我尤其喜歡主角拿刀刺人後再用衣服擦拭血跡的酷帥動作,
用狙擊槍近距離作戰且轉到後方射擊敵人的動作也很屌。

電影同時還能在很暴力的打鬥途中穿插許多黑色幽默,
最印象深刻的部分就是主角在公車上打一群混混的橋段,有許多讓人會心一笑的笑點,像是打到把椅子給壓壞,或是拿窗戶上的停車線勒人脖子,還有割開氣管插吸管讓人順利呼吸。短時間的動作場面無冷場又能有趣味性。
整體在寫實以及浮誇風格兩者的拿捏取得很好的平衡點。
搭配慢動作以及老歌,也形成強烈的視聽美學。

只是我本來預想本片也會有類似如該導演的超狂亨利那種第一人稱鏡頭,
但可惜並沒有,整體打鬥的運鏡及剪接手法比較單純了些,
倒是有一段丟槍給別人接住的畫面算是拍得挺有個性。





 
 
相比捍衛任務3或導演先前的超狂亨利幾乎有從頭打到尾的動作戲,
無名弒的動作場面則比我預料中的還要來得少,規模也較小,算是小品,導致看完後並沒有很過癮。卻也不會有遺憾,而是有種終於又看到一部像是史密斯先生那種屌片的喜悅感。

電影扣掉片尾工作人員名單大概不到一小時半,所以前半段用快速剪輯的方式呈現主角的生活,再到中段惹到黑幫一路到最後的大開殺戒,劇情可算是很順暢又一氣呵成。

看完本片後,對超狂亨利、無名弒的導演伊利亞奈舒勒又增添不少好感度,
導演能夠在80、90年代的硬漢主角動作片中添加創意和喜感,
在小成本動作片中殺出一條血路,也是很難得的人才。
希望該名導演未來能夠有機會執導大預算規模龐大的商業娛樂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43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無名弒

留言共 5 篇留言

雪之王女‧F‧巧可奈
值得一看的好片

04-17 08:48

月巴豆頁 楊伐善
說是好片倒是還好 不過打發時間足矣 回到未來的博士有演出

04-17 11:22

司馬盛澤
這次有with the fucking pencil嗎

04-18 06:51

KKFOX
這個看完真的紓壓,心情非常好

04-18 08:31

烏龍烏龍茶~
主角整個跟他在絕命律師的印象差很大

04-18 17: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aa23151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拆彈專家2》觀影小感... 後一篇:【心得】ETERNA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