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聊聊我的大學生活

作者:與狂三廝殺的昴│2021-04-16 21:55:59│巴幣:1,190│人氣:371
       隨著這星期畢製第一次提報結束,突然對大學生活產生許多感慨,所以寫下這篇日誌,來跟大家分享我的大學生活。

我會就讀視覺傳達設計系的起因,是在普通高中結交一位非常要好的朋友,他的愛好是寫小說,在與他的接觸下,我也有了寫小說這個嗜好,並開始文字上的創作,在文字創作一段時間後,我產生也想用繪畫進行創作的想法,並就讀視傳。

我很慶幸能認識這位朋友,因為他對我產生無比深遠的影響,要說對我生命影響重大的貴人,我想他能排上第三,第一二名則是孕育我的雙親 (我很喜歡講我可是xx與xx之子!),在認識這位朋友前,我的生命沒什麼追求,對一些事物的喜愛僅停留在單純的享受,並沒進一步的鑽研與研究,但認識他後,我有了能由衷投入心靈的事物,讓人生有更多色彩。

說完就讀的契機後,就來講大學的實際生活,老實說我大學生活挺累的,因為以前並沒相關經驗,有很多想抓狂或疲憊的時候,像是有作業是要畫抽象畫,我畫了好多張草稿被老師打槍,或是要用木頭刻人偶,我一直失敗重刻了四、五次(還不小心割到手流血),動畫跟別人分組,因為實力跟不上成員,幫的忙太少被踢出組別等。

挫折感在大三要做畢製時更加強烈,我並不擅長繪畫,但很會創作故事,寒假時組長要每人想劇本並投票表決,最後是我的故事被採用,這讓我有種成就感及自豪感,在開學後我們經常聚在一起,討論如何進一步改善故事。

但後來找指導老師討論後,指導老師指出以自我這種主題為複雜的故事,不適合用於短篇動畫,建議我們修改,由於我當時的劇本是描述一隻被視為不吉利象徵的烏鴉,渴望成為受人們喜愛的白鴿的故事,所以組長讓我們以鳥繼續做為方向,第二次故事投票表決,則是組長的故事被採用,這讓我有點挫折,感覺自己原能發揮長處的事物不啟用了。

第一次畢製提報時,因為我不擅長分鏡與做ppt,所以我的工作是上台發表,我非常努力準備,將ppt的內容全部背下後,多次練習不看稿說出報告內容,以確保演講時的流暢度,並思考演講時的語氣及手勢等。

報告當天到來,我們是報告最後一組,不得不說壓力真的很大,我上台的時候感覺身體都有些微顫抖,但我還是以穩健的台風及流暢的話語結束報告,我對此結果是相當滿意的,認為我是當天表現最好的。 但組長表示我上台說的話完全是ppt的內容,而不是用自己的的方式說,表達方式不夠口語化,又說我與ppt的互動性不足。

關於演講方式,不完全照ppt內容說我想我能嘗試,但與ppt互動這點,就觸及我的盲區了,我認為報告時還看ppt代表對演講內容不夠熟練,從大一就練習完全不看ppt進行報告,所以與ppt互動這點沒什麼經驗,這讓我很想嘆氣。

由於我繪畫技能不足,所以每星期五組長都會教我電繪,今天他教我人體關節時,不知為何我大腦完全打結,導致練習進度緩慢浪費許多時間,讓我對組長感到抱歉的同時,又對自身的笨拙感到厭惡。

經歷這麼多不順心的事,那我對就讀視傳感到後悔嗎? 仔細想想,我覺得自己還是學到非常多寶貴的東西,像是設計系學生常常上台,跟老師同學分享自己的作品,這對我的表達能力有許多幫助,有時老師上課時撥放的動畫,使我得到一些人生的感想與體悟,上分鏡課令我思考,如何不用文字而是用畫面講述故事,讓我在創作上有新的嘗試,又或是合組作業練習如何與別人合作等,這些都是寶貴的收穫。 雖然畢製之後肯定有更多困難,但我想相信堅持下去後一定能得到些什麼。

我認為對某項事物投入的努力,不會因成果不好就毫無意義,認識同樣喜愛這項事物的朋友,進步時所獲得的成就感等,過程中投入的心力等,都是珍貴的寶物,就算成果不理想,你也能告訴自己至少嘗試過,不讓生命留下遺憾。 我想自身是抱持這樣的態度面對大學生活,甚至可以說是人生本身。

喜歡的話請給gp,你的支持就是我創作的動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41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nepcap
突然感到有點羨慕了...這樣子能夠分組討論的時期...哈哈!

04-16 22:38

與狂三廝殺的昴
我這邊倒是挺累的 哈哈 或許畢業後我也會懷念吧!04-16 22:53
電刃
畢製辛苦了~

04-16 23:01

與狂三廝殺的昴
謝謝04-16 23:04
oVo巴爾坦星人
還沒畢業?

04-20 00:07

與狂三廝殺的昴
還沒04-20 01:01
東堂隼人
畢製真的很辛苦!加油!

04-20 00:15

與狂三廝殺的昴
謝謝鼓勵!04-20 01:01
oVo巴爾坦星人
看到廣播 路過

04-21 06: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jason9905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抱持扭曲夢想的我... 後一篇:(同人)抱持扭曲夢想的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