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二部曲555篇 0-7-5【ENTER】

大俠 | 2021-04-16 18:05:53 | 巴幣 52 | 人氣 366


0-7-5ENTER】:追愛 Φ  Face the Truth



  第一與第二,最初與最終,女王與公主,野生與家養,處在兩個極端的個體相互對視,從瞳孔深及靈魂,既有相似與相異,彷彿鏡子的內外襯托彼此的面容,血液裡的似、外貌上的異,盡在不言中。

  「奇妙……」女王用她如惡魔般的低語道:「我從未在任何同類身上感受與我近乎百分之百的重疊。」

  02緩慢吸入一大口氣,免得被這兒周遭的寒氣與顫慄所噎住,道:「果然,之前不停迴盪在我夢中的聲音,就是來源於妳。」

  「夢?只要是繼承做為根源的我的血,無論有沒有發覺,皆會被動接收我的意志,逃到天涯海角都無用。」

  「一直以來,我都被血液裡未知的因子困擾著,此行除了尋求避難,我希望能從妳這個根源理解一些關於叫龍的真相。」

  「真相?即使將面對非常殘酷且血腥的事實,妳也無所畏懼,必定要查個水落石出?」

  「沒錯,否則我為了遠離人群而來就顯得白費工夫沒有意義。」

  「很好,看來妳真的心意已決,我也不便再做婉拒。」

  女王右手一揮,身後的一扇門自動開啟,道:「通過那扇真理之門,我會以心靈連結為妳逐步說明我的所見所聞,人類400多年來的罪惡是怎樣誕生並開花結果的,希望妳不會被這沉重黑暗的歷史給埋葬理智了。」

  02稍微猶豫了,後面的潔諾比亞道:「若妳害怕自己承受不了,我陪妳一起。」

  「不,退下吧,潔諾比亞。」

  「女王,為何?」

  「她一個人長途跋涉尋求真相,這是對她的一項考驗,我曾經獨自面對百年的孤寂,現在輪到她了,倘若她的意志如此薄弱,屆時我不會允許她繼續待在我等勢力範圍內。」

  「哼!」02鼓起勇氣。「誰怕誰?有啥說啥,我也希望妳不要因為顧忌我而隱瞞某些事情。」

………………………………………………………………………………………………………………………

  「成功啦!終於找到了!」

  歷經千辛萬苦,鍵盤都快要敲爛按穿,一群駭客們興奮尖叫,簡直像深掘萬尺而讓稀世珍寶重見天日。

  龍和牧師急忙上前,算算也接近一個星期了,只差把奧丁之眼翻個底朝天。

  「怎麼樣?」龍問。「有什麼可以用的資料嗎?」

  輸入破解碼的主負責人難掩雀躍心情道:「當然了!深紅戰神大人,破譯主要的門禁密碼之後,存在裡面的資料滔滔不絕,所有東西一覽無遺,哈哈!好久沒感覺到這麼爽的滋味囉!」

  「很好,現在來看看APE那群死猴子們究竟隱瞞了多少不為人知的黑幕。」

  無獨有偶,02透過女王的口述,龍透過電腦的資料,再搭配設計與格局幾乎等同的建築,歷史的遮羞布終被苦心人給掀起。

  主資料夾:1.歷史的教訓

       2.草案

       3.奧丁之眼

       4.配套措施

       5.前景期望

       6.〝最高機密〞

  「在妳我尚未出生的不可考證年代,人類大規模戰爭的時期,世界曾經發生過『白洪』,一個幾乎滅絕大部分物種的災難,據說這可能是神盛怒之下懲罰貪婪妄為的人類所降,倖存者用各種方式將這份歷史教訓銘記於心……

  〝然而,我等不以為然,有限的壽命、有限的資源,要想成為這世界頂天立地的物種,就必須攀爬到最高點、君臨萬物,對,看來只有設法接近神才是最佳方案……

  「於是,人類開始計畫永生,不遺餘力發展這類型的科技產業,倚仗自己的智慧強取豪奪,人類的內鬥逐漸演變為跟其他物種的生存競賽……

  〝生之自然而取之自然,我們走遍大江南北,蒐羅各類強勢物種的優秀基因,克服惡劣環境、能源消耗、以及最重要的細胞活性等等的問題……

  「但,實驗的最終目標仍是作用在人類本身,因此,人體實驗是不可避免的步驟,可是貪婪的人類首領們當然不可能親自執行風險還很高的改造,而他們能想到的最惡毒的方式,就是綁架……

  〝人類的重新繁衍遍布全球,所以針對各類環境下人類遺傳因子的眾多適應性,我們需要找出成功率最完美的改造法,為此造成一些犧牲也無可奈何,進步總是要伴隨著犧牲,但這種少數的犧牲將會帶來人類無限的可能性,我們已經預見未來,所以犧牲者們就等於不得不付的過路費……

  「如妳所見,這棟建築應運而生,集結人類的政治、經濟、宗教於一身,卻是在深不見底的暗處進行慘無人道的實驗,自詡著是帶領人類進步的先驅,其實也不過是一群愚蠢的妄想成為神的野心家……

  〝永生永世不必再為了爭奪資源而發動戰爭,無欲無求不必再為了世俗慾望而依存留戀,等人類踏入天堂,成為與神並肩的存在,將造就真正純白無垢的世界……

  「然而,他們卻不曾料到,打破天堂人間地獄的界線,換得的就是天使與魔物的反撲,妳所走著的這棟建築,是奧菲以諾與叫龍的起源之地,奧菲以諾之王與我,都是從這兒因為這些實驗而無意間誕生的產物……

  接下來的內容存於最高機密選項:

  〝魔物率先發難,將人類重新構築的心血破壞殆盡,而後天使降臨,宣告人類必須贖罪,並且協助天堂的勢力剷除罪惡的業果,儘管永生科技已經小有成就,但看來要進入天堂之前還有一道關卡,無妨,永生的壽命加持下我等無所畏懼……

  「長達400年的戰爭,用這樣的方式重現了白洪之前的世紀人禍,他們毀了我的人生,用無盡的壽命當作詛咒,我只能孤身逃離人群躲進陰暗地獄,曾經,我確實是一名人類,但在長期的自我否定與壓力之中,我認清了一項事實,寧可在地獄稱王也不要在天堂為奴……

  〝魔物的猖獗與日俱增,既然永生科技已經達到前所未有的成熟程度,該在還來得及之時把全球的人類集中管理,捨棄已被魔物荼毒的第一第二奧丁之眼,同時,基於未雨綢繆,對抗魔物的最終兵器「烏拉諾斯」,會是我等贖罪的一把利劍,天空的聖域絕不允許半隻魔物侵擾……

  「現在,有一架怪異卻強力的機體,滿天巡迴與我族抗衡,兩三個月以來我目睹不少同類慘死,無處可發洩我悲哀且無奈的情緒,急於終結戰爭,怎知力有未逮,老實說,我早已身心俱疲……

  〝受上帝指引而下凡的天堂使徒們呀,請握緊這把劍,彰顯主的意志,將魔物趕盡殺絕,允許我等進入您的樂土吧!〞

………………………………………………………………………………………………………………………

  「如何?妳準備怎麼做?」女王問。

  02道:「許多人被謊言欺騙一輩子,可能到死也無從得知,但,就算我們再渴望結束種族戰爭,也會為了自己和同類的命著想,這世界沒有什麼神,大概只能同歸於盡了。」

  「神……嗎?再繼續往前走吧,女孩,我要給妳看一樣東西。」

  通過走廊,穿梭過一個個牢房般的隔間,02來到一處稍大的空間,被女王和深淵三姊妹打造得像個祭壇,蠟燭環繞,沒有花與三牲供品,因為那「東西」並不是一個人或神靈。

  一個極具科幻風格的物品,折疊式的手提箱,紅色圓環以及中間的握柄形成非常眼熟的象徵符號,上頭有09ENTER的數字按鍵,最重要的,那上頭印有SMART BRAIN的公司商標。

  「這……該不會是……」

  02恭敬地用雙手捧起那物品,還有點沉,風格比這棟建築裡的高科技機器還更有未來科幻感。

  「多年前,我在荒漠中發現這物品和兩條戰神腰帶,起初因為不是食物而不以為然,但觸碰當下我卻能非常清晰接收到這些物品帶給我的訊息,彷彿自一開始這些物品就在呼喚著我去發掘它們,經過近幾年的觀察,這物品應該跟人類稱呼的戰神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八九不離十了,R他們手中的那些裝備,都印有這種標誌(指SMART BRAIN),可是既然妳們知道這是戰神的武器,那去交給那些戰神的變身者不就好了?」

  「不可能的。」潔諾比亞插入話題。「我們所認同的戰神變身者消失已久,這物品等於是祂的靈魂象徵,無論新的FAIZ是誰,我們絕不會輕易交給那種外人。」

  「那,我多嘴問個問題,妳所說的人,之前用過這物品嗎?」

  「否定的,在我們對祂的最後印象中,僅有原初的樣貌,FAIZ有了新姿態(指AXEL型態)也只是前一陣子的事情。」

  「那,萬一新的FAIZ懂得使用這物品,妳們會甘願還給他嗎?」

  「也得證明他真的會使用,他口口聲聲說他才是FAIZ的原變身者,最好不是信口開河,但現在的局面而言,中間有奧菲以諾攪局,人類的聚落都自顧不暇,他總不會大老遠特地來這兒吧?」

………………………………………………………………………………………………………………………

  「如何?你準備怎麼做?」牧師問。

  龍道:「許多人被謊言欺騙一輩子,可能到死也無從得知,但,黑暗的瘡疤已經被我們揭露得一乾二淨,我們幾個戰神該是動身的時候了。」

  「這些情報難能可貴,以後會成為孩子們重要的歷史教材吧?」

  「嗯,我們會需要把所有的資料一個不剩地拿回迦南環帶,並且T-1有新的活要忙,第一座奧丁之眼設施的位置,和對抗叫龍最終兵器烏拉諾斯的下落。」

………………………………………………………………………………………………………………………

  阻擋人類邁向真實的那堵高牆終於被鑿穿個洞,歷史將不再對後代子孫們而言是加油添醋的扭曲事物,本該是值得令人欣喜的,但,讓我們把時間稍稍提前個幾天,迦南環帶某個夜晚的突發狀況。

  02已離,廣可以說度日如年,與滿和五郎吵一架後把自己鎖在房中,不管誰來關心或擺了多美味的食物在門口他都無動於衷。

  又是在一個深夜,天冷風大,半月遮蔽,ACE擔當巡邏職位,你可能會想到天氣因素多少會影響他們的感官,上次02夜襲羊圈的事情可讓他們的警覺提高不少,永不疲勞的好處就是絕不會精神鬆懈。

  02的潛行技術是不錯,大概是活用了最高階叫龍的特殊能力,達成完美的躲藏,可今天的不速之客就沒那幸運了,即使月光半黑、風聲蕭蕭、位置絕佳,種種有利條件集齊,卻仍激發靈敏的眼視、耳動、鼻嗅。

  「哪裡跑!混帳!」

  還沒等羊兒們咩咩狂叫,克蘭妮亞迅速壓制了企圖接近的黑影,不一會兒,艾莉札爾從天而降,阿基里斯踏著猛烈的馬蹄趕至。

  燈亮,克蘭妮亞將那粗心大意的「狼」給翻過來,纖瘦的身軀、尖銳的額角,皮膚呈現大塊分布的藍色斑點,待三人定睛一瞧,他們驚呼著:

  「廣?」

  「對……對不起……」

  克蘭妮亞立刻鬆開壓制,但仍然緊抓廣的雙手以免他繼續胡作非為,叫道:「我的媽呀,這啥情形?」

  「那種樣子,簡直跟Z他們幾乎接近了。」艾莉札爾一針見血說道。

  阿基里斯問道:「連你也變得嗜血而想殘害羊群嗎?希望你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

  廣一副可憐兮兮的苦瓜臉,萬分罪惡感纏繞心頭,啜泣著說道:「我快要受不了這種折磨了,睡著會被噩夢驚嚇,醒著也對平常的餐點食之無味,明明排斥血腥卻不知怎麼地又很渴望生肉,抱歉,我真的很抱歉。」

  艾莉札爾問道:「要像之前對02那樣,把他送給博士診斷嗎?」

  「拜託,救救我。」廣懇求著。「不要把我關住,我好害怕,我快不行了。」

  廣有點語無倫次,看上去是02的遠離打擊太大而精神失常,雖然好像比02還更保持理智,可是不確定他脆弱的身心尚能支撐多久。

  「快決定吧,這小傢伙的力氣真大。」克蘭妮亞道。

  「心病還需心藥醫,博士能給的治療有限,這種時候就給大姊看看能不能換個方法。」

  「那個……」後頭忽傳來一細如貓叫的聲音。

  「直美?妳怎麼……」

  直美衣裝單薄,並且拉鍊鈕扣也來不及穿戴整齊,不像是她的個性會做出的。

  「我一直很擔心廣,剛剛又看見他獨自外出所以慌慌張張就跟蹤上來。」

  克蘭妮亞問道:「代表妳什麼都知道了囉?」

  「嗯,阿基里斯哥,你說要把廣送到T-1大人那去對吧?請讓我也一同跟著。」

  「這不是妳能解決的,而且很危險。」

  「我可以的!」直美語氣堅定道:「我決定要用我自己的方式來幫助廣,為此我必須去見T-1大人,求求你了。」

  這時,迦南同伴之間的信任發揮作用,只見克蘭妮亞從廣的後頸直接把他給敲暈,而後道:「那就別磨蹭了,時間是不等人的!」

………………………………………………………………………………………………………………………

  阿基里斯化身為半人馬型態,連夜趕路將兩孩子送至錫安,T-1多虧了奧菲以諾體質而不會有半夜擾人清夢的問題,錫安現在是全天候都開著大燈的情形。

  給昏去的廣做基本的身體與大腦檢測,非綠非紅,處在浮動的黃色,注射了不知名的類似鎮靜劑的東西才恢復成全面的綠色安全燈號。

  三人圍繞廣躺著的檢測床,在這個小傢伙全身貼滿連結儀器的管線的同時,可不能讓他突然醒來大吵大鬧。

  「大致上我能推測問題所在了。」T-1道:「總歸一句,02的自我放逐是導火線,引發了廣精神方面乃至血液中黃血球的異變,除了其他雌蕊寄駛員以外,他可是與02距離最近的人,會受到影響也是很容易判斷出來的。」

  一旁的直美皺眉道:「想不到02在廣的心中已經佔有這麼重的份量了,我聽五郎說,他甚至不願顧及龍哥的面子,一心只盼再見02。」

  T-1一聲嗤笑,在她們倆正對面的阿基里斯心領神會,問道:「這下,他根本已經病入膏肓了,對不對?」

  「顯而易見。」

  「病?」直美頓覺緊張。「是什麼病?能治好嗎?」

  「哼哼,是『相思病』呀!」

  「咦?那是……」

  「02這丫頭,任憑她如何聲稱自己已經長大,不斷給人帶來新麻煩這點還是老樣子。」

  T-1這種老神在開玩笑的態度,應該是沒有什麼大問題,直美如是想著。

  「T-1大人,可以聽我一個請求嗎?」

  「但說無妨。」

  「若繼續放任下去,只怕廣會被壓力逼得獨自一人脫離迦南環帶也要跋山涉水追尋02,既然這樣,我們必須成全並幫助他。」

  「話雖如此,妳想怎麼幫?」T-1明知故問。

  「您曾經說,等我準備好了就隨時可以重新登上龍舌蘭,現在,我準備好了,我想要重新握住這個機會!」

  「好極了!」T-1笑得合不攏嘴。「孩子們的成長總是令人為之振奮呀!」

………………………………………………………………………………………………………………………

  「奇怪……我怎麼……發生什麼了……」

  天亮,廣像宿醉般醒來,他已被移動到錫安貴賓室的沙發椅上,就是不想讓他看到自己像隻動物被綁在實驗床,免得又精神崩潰。

  「睡了一覺,清醒點了沒?」

  房內只有T-1陪同,廣的最後記憶是迦南環帶外圍的羊圈,即使陷入狂暴的狀態也能保持當時的記憶,從床邊的櫥窗、梳妝用的大鏡子,廣目視著半人半怪的自身,比起恐懼與驚慌,他只知道終於能明白02是如何被別人眼光看待,憶起搭檔,不禁悲從中來。

  「沒有多餘時間給你顧影自憐了,廣,被其他孩子們認定是最成熟的你,豈會這麼容易就被擊倒?」

  「兩次,我都沒能留住02,我其實一點都不厲害,別再那麼抬舉我了。」

  啪!T-1冷不防給了廣一巴掌,奧菲以諾的手勁那可叫一個大呀。

  「我冒著會被深紅戰神剝皮的風險給你這一記,痛不痛?」

  「這……當然痛啊。」

  「會痛代表你還是有感覺的,身心尚未徹底麻木,我也不要跟你繞圈子,就問你一句:你愛02嗎?」

  「愛?」

  「不是單純的戰友之情,不是對於長輩神明的崇敬之情,而是只對她一人,深及內心的男女之愛,直視你自己,你有嗎?」

  廣的嘴唇抖得厲害,當頭棒喝果然比不停的暗示來得立竿見影。

  「有……」廣回答得小聲。

  「大聲點!」

  「有……」

  「我聽不見!再大聲點!」

  「有!」

  「OK!」T-1塞給廣雄蕊駕駛時穿戴的眼鏡型連結器。「決定了就勇往直前!」

  「啊?這……」

  「這一次,你可要好好把握住追回02的機會,別讓我們一堆大人和『她』的苦心白白浪費掉喔!」

  「她?」

  廣被要求換上駕駛服,一路帶往錫安的停機庫,在那兒,高聳的龍舌蘭靜待啟動,直美也已換上全套裝備,等候多時。

  「直美,原來是妳……」

  「廣,我不想要再看你沉淪下去,走吧,我們一起去找02。」

  「喔……那不是夢嗎?」廣以為昏迷前看見直美出現只是一個幻象。

  T-1輕推一下廣要他別再多想,道:「任何願意為愛犧牲的人,都有可能改變世界的力量,若你真心愛著02,就不要去思考,而是感受。」

  廣這才認知到,他根本不需要單打獨鬥,原來,固執的人少不了他自己,錯而怪罪自己,贖罪也只想依靠自己,卻忽略周圍那麼多人的關懷與伸出的援手。

  現在,廣感受著,讓過去的記憶浮現,心中只有02的美麗微笑,以及聲聲溫柔呼喚的DARLING

  「引擎點火啟動,雌蕊狀態綠燈,雄蕊狀態綠燈,帝王石反應爐效率達99%,光子血液生成,溫度OK、密度OK,濃度OK,腦核連結率OK,一切就緒,束縛支架離線,龍舌蘭批准出發。

  走錯一步,可不能步步皆錯,因此,被譽為天才的少年拋去負面思緒,毅然決然背負起身後的十字架,展開救贖搭檔與救贖自我的道路。

  呼嘯之風吹揚T-1的白色大衣,她叼起香菸,手插口袋,在她面前的是東方初升的太陽,光芒溫煦而不炙熱。

  阿基里斯與大姊並肩而站,道:「人類的希望,終究要靠他們自己所握。」

  T-1道:「神與天使,就親眼見證擺脫了謊言的人類這次能走得多遠吧……」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我在想雙星之陰陽師的清弦應該會認為02這樣的孩子根本不需要上場戰鬥,02之所以上場戰鬥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大人們太不成熟的緣故,所以導致這裡的所有孩子們踏上了征途,還可能會說小孩子只要像個小孩子一樣盡情玩耍就好了這類的話,雖然這對02而言可能會有些刺耳
2021-04-16 19:05:42
大俠
問題是這世界觀下也不可能讓主角群們盡情玩耍呀,對抗叫龍最需要的就是一批能上戰場的少年兵,二期泰坦13歲就開機體上戰場,之後製造的龍之子們也是至少15歲開機體,不這麼做的話,光靠米迦勒和加百列牧師保護兩個地方根本不夠。

龍之所以沒有像其他穿越的聖母主角那樣阻止孩子們上戰場,是因為他自己也是很年輕就外出行走江湖,沒有比提早見識世間險惡更能幫助人成長的了。
2021-04-16 20:16:04
亞爾斯特
大俠,02看到現在的廣會這麼想呢?會不會像故事中的公主與王子那樣呢?
2021-04-16 20:50:59
大俠
很接近,那本書根本就是之後的劇透了XD
2021-04-17 09:12:11
混沌神帝
龍在劇情提到的許多人生活在謊言中,到最後也不知道事情的真相………這邊讓我想到銀河奧特曼S的話,我們不能因為過去是黑暗的而去埋葬它,而是要將其流傳下來並且銘記在心中,好讓後代的人們不要再次犯下那個錯誤。
2021-04-16 21:04:05
大俠
是啊,所以在奧丁之眼發現的那些資料全部會成為這世界後代子孫的教材,讓每一段歷史傳承下去引以為戒
2021-04-17 09:14:25
亞爾斯特
我想這點清弦也是知道這個世界的現況,所以他也不會阻止他們,最多也只是嘆息這一點而已。
2021-04-16 21:10:43
大俠
但在這種世界裡,那些還保有生存意志並齊心協力的人們就難能可貴
2021-04-17 09:12:56
亞爾斯特
大俠,如果02知道廣會變成這樣是因為自己離開的緣故會不會感到自責?
2021-04-19 18:59:43
大俠
會是一定會,但是在愛的面前都不值得耿耿於懷
2021-04-20 17:55:4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