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貪食小虎與雞排》(上)我家小虎哪有那麼胖!!

鬱兔 | 2021-04-16 11:07:40 | 巴幣 2382 | 人氣 411

連載中貪吃小虎與雞排(完)
資料夾簡介
土地公出差回來,發現自家小虎變成一顆球......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土地公因公事回天庭一趟,終於回來了。
 
  天上與人間的時間流逝不一樣,雖然他只不過離開了幾個小時,但在人間已過一個多禮拜。
 
  他一襲樸素的土黃素色長袍遮掩略為福泰的身軀,童顏鶴髮的他外貌是七旬左右的老者,但他臉上總是掛著慈藹的笑容。他拎著一些伴手禮,帶著滿滿期待的心情,返回自己住的小土地廟。
 
  在途中,他腦海不斷浮現家中小虎可愛的模樣,柔軟的肉球和水靈靈的大眼睛,一想到又可以順順牠那柔軟的毛髮,他就情不自禁地嘴角上揚。
 
  「小虎,我回來囉──」
 
  原本期待黃色的身影會前來迎接,但他踏進土地廟裡卻一片安靜。
 
  他掃視一圈廟內,不大的土地廟卻找不到熟悉的身影。
 
  「難道是出去散散心嗎?畢竟看了那麼久的門……」土地公喃喃說著,要將伴手禮放在供桌上之時,卻發現有一條黃黑條紋交錯的尾巴在桌巾底下露出一截。
 
  看樣子小虎沒有跑出去,有乖乖顧家呢。
 
  瞧見這可愛的小尾巴,土地公蹲下身,笑瞇瞇地撩起桌巾,「瞧瞧你這個小淘氣──天啊!」他驚呼一聲,差點跌坐在地上。
 
  桌巾底下,是一隻黃黑交錯,擁有耳朵與長尾的生物沒錯,可是體型卻完全不對,簡直胖得像顆球!牠趴在地上,咬著桌巾一角嘿嘿傻笑著,似乎正在做享用美食的好夢呢。
 
  「小虎啊啊啊──!」
 
  土地公簡直嚇壞了,趕緊將這胖到不行的生物給抱起來。一把老骨頭了,要抱這麼重的東西站起身來,讓他差點閃到腰。
 
  土地公將牠放在椅子上,只見牠像一灘爛泥般趴著,迷迷糊糊的樣子,還沒睡醒。
 
  「小虎!發生什麼事情了?莫非有妖孽趁我不在的時候對你下手?」
 
  「#$%@$……」
 
  面對土地公的追問,小虎露出一臉迷茫的表情,口中喃喃囈語。
 
  土地公聽了老半天,仍聽不懂小虎說了些什麼。他真是擔心極了,檢查小虎外觀一番,還好小虎身上並無外傷,也沒有不祥氣息,但就是不對勁。
 
  別無他法,土地公只好起身,「去附近打聽看看吧!」
 
 
  ─────
 
 
  因為現在的小虎帶不動,土地公將小虎留在土地公廟,接著化身成現下年輕人的模樣,獨自到附近打聽消息。
 
  他先是詢問在附近小公園打太極拳的老人家們。
 
  「特別的事情?不曉得餒!」
 
  「偶孫子在FB上看到土地公廟附近的空地開了夜市算嗎?」
 
  大家想想這陣子附近發生的事,但這城鎮一片和平,除了鎮長努力宣傳的夜市開張之外,似乎沒有什麼大新聞。
 
  不過夜市這件事土地公早就知道了,因為鎮長為了推廣觀光和促進區域經濟,就找了附近的空地著手規劃,前陣子還有來土地廟拜拜求指示呢。那件事情距今也好幾個月了,他要探聽的是他不在的期間發生的事。
 
  「謝謝各位,我再去問問看。」土地公喬裝成的年輕人如此說道。
 
  「等等。」一名鶴髮的老先生攔住土地公,「看你的樣子也不像記者,這個時間點不去上班還四處閒晃……要不要伯伯介紹你到工廠上班啊?我兒子開的,最近缺人咧!」
 
  「偶認識的工頭缺人啦,他們在台北可是大公司哩!」
 
  「來來來,偶認識縣長,幫你喬啦!」
 
  面對這群老人家爭先恐後地要為自己介紹工作,隨時都可以吵起來的模樣,土地公真是尷尬極了,「不用了,我先走了!」
 
  他丟下這句話,快步離開了。
 
  「……難道我這樣像無業遊民嗎?」
 
  土地公低頭看這身自認常見的襯衫和休閒褲打扮,不曉得問題究竟出在哪裡。
 
  接下來,他往土地廟的方向繼續走,遇到一位短髮燙捲,穿著寬鬆碎花衣褲,腳踩藍白夾腳拖鞋,手上拿著印有候選人圖樣的扇子搧風的歐巴桑。
 
  他看她坐在竹籐椅上,一副無聊的樣子,便向她打聽。
 
  「蝦毀?你縮最近有沒有奇怪的人喔,謀吧!」歐巴桑說著,瞇起眼睛,上下打量土地公化身的青年,笑  的時候嘴角露出一顆閃亮金牙,「不過我看你生得不錯,有沒有女朋友?要不要阿姨介紹啊?」
 
  土地公臉上掛著僵硬卻不失禮的笑容,「不用了,謝謝。」
 
  沒想到這位歐巴桑似乎誤解成他在害羞,揮扇子的頻率變快了些,笑得可開心了,「我女兒今年四十三啦,不過還是很漂亮哩,想追她的人可是一拖拉庫!真的不考慮一下?」
 
  剛好,疑似她女兒的人就站在窗邊,那女子對土地公示好一笑,但面對這個其貌不揚,笑容詭譎的人,土地公只想快點逃離這裡。
 
  土地公只好使出絕招,抱著肚子哀號,「抱歉,我覺得肚子有點不舒服!
 
  「溫叨便所可以借啊!」
 
  不理會歐巴桑的挽留,土地公以他前所未有的速度,一溜煙逃到轉角巷子裡去了,但到現在仍心有餘悸,感覺晚上會做惡夢。


-----

久違的短篇小說,全文五千字~
大概可以分個上中下吧XDDD

是說今天會開直播~
會有神秘嘉賓喔
然後要聊的是我們上次在高雄發生的各種蠢事(X
應該會很嗨WWW

歡迎先來追蹤唷~~

創作回應

飄飄小宅
拿著印有候選人圖樣的扇子也太真實了吧
2021-04-16 14:56:07
鬱兔
SO REAL!!
2021-04-20 20:49:57
ly
小虎只是被兔子帶壞吃太多牛排而已(X
2021-04-16 16:06:22
鬱兔
歐北共牛排通通都是我ㄉ !!!
2021-04-20 20:49:47
瞇眼喵太郎
妮筆下的土地公喬裝跟地獄系列筆下的土地公年輕型態幾乎一樣耶!周星馳的《功夫》真的影響很多東西 ^^ https://cf.shopee.tw/file/3956f6e0df86d0656d5fe537ac83f35e
2021-04-16 20:41:30
鬱兔
搞不好被遣移默化地影響喔XDDDD我小時候超愛看他的電影~~~
2021-04-20 20:49:37
白煌羽
哈哈哈
2021-04-16 21:11:04
鬱兔
嘿嘿嘿(?
2021-04-20 20:49:07
夜凜
可惜那天出去玩,回來就沒體力跟直播了555
2021-04-18 11:12:39
鬱兔
QQ太可惜ㄌ~~這周三會開可以乃玩喔
2021-04-20 20:47:2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