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食譜:一周只開一次火系列-2: 泰式涼拌雞肉沙拉。

紕漏pillow | 2021-04-13 23:47:45 | 巴幣 20 | 人氣 399

食譜二 ~ 泰式涼拌雞肉沙拉


這次是比較簡單的食譜,一樣會把材料先列出來再說明製作方式。橘色是必要,藍色是建議要,黑色是你爽再加。

主要材料:雞胸肉小黃瓜紫洋蔥(白洋蔥),辣椒,玉米筍,筍絲。
醬汁&香料:魚露檸檬汁鹽,橄欖油蒜末青辣椒絲黑胡椒
其他配件:蝦米花生碎,核桃碎 ,小番茄,青檸檬皮,水煮蛋切片

步驟:

1.:拿出鍋子,裝水,在裡面加入一大匙鹽。隨後,把水煮滾,接著將雞胸肉扔進去,中火開始煮15分左右(趕時間的朋友直接煮熟也沒差,中火口感會好一些)。待筷子戳入雞肉能明顯感覺到肉已熟透後,將雞肉撈出放涼。煮雞胸時,若有用玉米筍或筍絲的同學可以一起放進去燙30秒-1分鐘。

2.等待雞胸的同時,將小黃瓜和洋蔥切絲(比例上個人覺得1副雞胸:2條黃瓜:半顆洋蔥)是最適合的搭配。切好洋蔥和黃瓜後,加入一匙鹽,一匙糖抓醃一下,放進冰箱裡等待。

3.撈出雞肉等待放涼時,可以開始切碎一些材料中的香料如辣椒絲,蒜末,小番茄(切半)什麼的,量大概都是隨你開心。切辣椒時,如果想要沙拉顏色豐富但又不要太辣,可以多加點辣椒但去掉一半的辣椒籽。

4.雞肉放涼後,用手撕成喜歡粗細度的雞肉絲。冰箱裡的黃瓜和洋蔥此時拿出來,應該會明顯的出水,將湯水倒掉,和雞肉絲均勻混合,接著就是調味的環節。

5.擠青檸檬,大概如上的比例的話是200cc,喜歡酸味或不喜歡的斟酌少加。擠得時候請擠在額外的碗裡,一方面是為了去籽,一方面是因為等一下加入的魚露,要加檸檬汁一半的量,這樣比較好量。如果覺得在杯子裡不好量,可以準備一個大湯匙,倒檸檬汁的時候去計算倒了幾湯匙,除二就是應該倒幾湯匙的魚露,隨後,加入一大匙橄欖油,然後把切碎的佐料都混進去(除了花生等堅果類,要吃的時候再加不然會軟掉)。均勻攪拌後,嘗一下味道,不夠酸加檸檬跟一點糖,不知道為啥感覺少了什麼就加一點糖,味道不夠香加點魚露,不夠辣可以再加辣椒。

6.拌勻調好味道後,放入冰箱10分鐘左右再拿出來就可以吃了。這道菜吃完冰回冰箱過一兩天味道會更好,更入味。出水太多的時候記得倒掉就行了。

心得:

這道算是超級健身餐吧@_@高蛋白質含量,做法簡單,好吃,易保存,配飯或麵包都非常適合。夏天吃很清涼舒服,要吃的時候啥都不用做,拿出來就吃,超適合懶人。

創作回應

吐司
強 紕漏 強
2021-04-14 01:33: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