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人類-地球聯合國23世紀~26世紀初發展史9

作者:JohnEn│恆星戰役│2021-04-12 17:44:24│巴幣:4│人氣:409


2380年10月,西利克隆只花了三年時間就迅速地打下了澤姆爾普克 聯合集體的七個恆星系並結束戰爭,由於澤姆爾普克聯合集體才剛建國沒多久,基本上
西利克隆在佔領的過程中幾乎沒有受到多少抵抗,雖然輕鬆贏得了戰爭,但西利克隆在星海共同體中的名聲又進一步惡化了。



2382年8月,這對地球聯合國來說是值得紀念的日子,位於賽博阿爾法的環帶已完全修復完畢,預計很快便可全面啟用所有環帶區域,由於是地球聯合國從零開始修復,所有居住區都適合所有智慧生命居住,整個環帶的農業產出除了自用外還可以供給至少五個行星的人口、研究產出可以保證地球聯合國科研絕對領先所有星海共同體的成員,環帶本身的民生內需、觀光……等經濟收益都讓該星系基本上可以自成一個巨大的經濟體,以太陽系為首、賽博阿爾法星系為輔的首都星區經濟圈也成為整個星海共同體最繁榮的地區。



2385年2月,地球聯合國本次的大選雖然現任總統雷瑞托連任的機率極大,不過主要的看頭還是親外主義推派出的人選竟然是智慧機器人-守護者AX7-b,該智慧機器人是我們的科研船在2243年10月份在一次恆星系調查中發現的,在關於該事件的後續研究發現,我們認為該智慧機器人原先的任務是協助其創造者移民可居星球,但在星際旅行的過程中引擎發生了意外導致該機器人所服務的對象最終全數喪生,由於太空船失去行動能力該機器人就在太空中漂流了幾百年的時光直到被我們發現,且根據科學家的推測該智慧機器人與西利克隆機器人系出同源,可以說是西利克隆的不同機型或是早期機型,因此該智慧機器人服務的智慧生命十之八九就是西利克隆的創造者!但這衍生出的一大問題就是:那麼原先西利克隆的創造者既然早了我們幾百年就具備了星際旅行的能力,但為什麼現在都還沒遇到這個文明而只遇到西利克隆呢?

由守護者AX7-b少數僅存的資訊顯示其創造者的母星就是西利克隆現今的母星,且在獲救前也不知道西利克隆的存在,再加上部分科學家評估西利克隆對待特索尼族人的方式後不禁朝較負面的方向推論,不過在沒有實體證據前科學家們也不敢輕易做出結論。至於守護者AX7-b原本的任務是負責協助殖民作業相關事宜或是行星間往返的太空作業,在加入地球聯合國後,該個體也負責處理部分地球聯合國與殖民有關的相關事宜,在2330年後也幫忙協調遠地殖民地資源分配的相關後勤作業,由於公正無私且資源分配得宜,對各種族的不同需求又可兼顧並善於協調,很快就受到地球聯合國內各種族的高度讚揚,由於守護者AX7-b本身是獨立的機械智慧個體,與西利克隆格式塔的智慧模式有著根本性的差異,因此守護者AX7-b基本上在地球聯合國中也享有公民權,意味著該個體也擁有被提名權,由於破百年的持續性貢獻,它終於在本次的聯合國總統大選中被推派出來參選。另外這次另一個看頭則是:除了現任總統外,其他主要的競選人都不是人類,這也意味著地球聯合國走向銀河化的第一步,人類不再是絕對的主流,而是真正的由不同物種、不同文化所組成的跨星系多元文明國家。



2393年5月,在霍茲茵特星系的星門啟用後,由於與太陽系一樣擁有兩顆適居行星且星區發展前景看好,不少其他文明的移民因為太陽系已趨於發展飽和便紛紛選擇此星系尋求棲身之所,因此地球聯合國決定建造第一個軌道居住站來滿足龐大的居住需求並促進區域發展,由於有環帶修復的經驗,因此負責的工程團隊在幾乎零重力的環境下施工幾乎沒有碰到太大的問題,在五年內就大功告成,讓那些較不適應類地球環境的智慧物種也能在霍茲茵特星系內有屬於自己的居所。



2393年12月,雖然在環帶研究區域完工後地球聯合國的科技實力已為首屈一指,但相對上古文明來說我們的知識水準仍幼如嬰孩,為了加緊腳步探索更多的未知,我們決定在鄰近地球的半人馬座恆星系統內建造完全為科研打造的太空科學研究單位,由於處在零重力的環境,許多在重力下較無法執行的實驗與理論將得以於此做完整的測試,待完工後與科技行星和環帶的科研中心整合合作後預期將可加快整體科技研究的進展速度。



2396年12月,原本我們較不關注,遠在遙遠銀河系另一側的一場貿易文明間的意識形態戰爭結束了,而重點是戰爭結束後由其中一方所扶植的政權其領導階層為人類與其他種族的混血物種,自稱混血人類。據我們的文獻記載,該物種是在上個世紀時,一個銀河系內的星系行商集團來到我們半人馬座阿爾法星進行貿易時,與當地的人類居民進行交流後誕生的,該星系行商集團物種的基因與部分人類的基因吻合,於是該星系行商集團利用當時人類還未成熟的生物科技創造了該物種,雖然外表比較像是該星系行商集團物種,但思維方式、生理機制比較像是人類。因為我們的法律禁止利用人為的生物技術創造新物種,因此在當時就這些新物種個體的去留問題也產生了不少討論,最終在成為地球聯合國的合法公民後,該物種也在我們境內繁衍生息,並隨著我們與其他文明簽訂移民條約的時候部分人口也移居其他文明的領地,由於思維上較接近人類,最早也是接受人類的教育,因此該物種大部分人口的思維還是與我們地球聯合國相近。根據此歷史背景,我們部分外交專家就建議盡快向該新成立的混血人類政府提供聯邦合作國的地位好增進彼此的關係,讓地球聯合國的影響力可以觸及銀河系的另一端。



同月底,在我們提供聯邦合作國的地位後沒幾天,該國政府就立即同意了,遠比我們想像中的迅速不少,這對我們來說又是一個外交上的一大進展,該新政府的首都為在一顆前都市星球上,擁有龐大的研究價值與文化遺跡遺產,待適合的時機我們也打算與對方簽訂科研協議,雙邊互惠。



2397年2月,從2392年時西利克隆再次對澤姆爾普克 聯合集體發起的侵略戰爭在此又劃下句點,由於戰力懸殊基本上澤姆爾普克聯合集體並無做太多的抵抗又再失去了五個無人居住的恆星系,西利克隆以自身境內有蟲洞的恆星系連結銀河系另一端的薩瓦米亞恆星系,並在那先後建立了兩顆殖民地,對於西利克隆不斷擴張的侵略行為,有不少星海共同體成員已發表共同聯合聲音表示譴責,並對我方默許的態度表達不滿,我們亦有越來越多的公民對於地球聯合國政府的無實質做為表示抗議。但現實面就是,如地球聯合國將與西利克隆產生衝突,以現有的聯合國太空艦隊難以在短時間將西利克隆制伏,演變成消耗戰只會大大傷害我們自身的國力造成兩敗俱傷甚至漁翁得利的結果,但為反應國內越來越大的抗議聲浪,聯合國已獲得議會支持正式擴軍的計畫,每個艦隊以一艘泰坦級船艦做為旗艦,不同類型的戰列艦作為艦隊主力,將優勢火力與較先進的護盾及裝甲作為後盾建造以最低戰損為目標的艦隊,這項提案自然受到國內鷹派以及反對西利克隆陣營的支持,目前規畫至少在十年內組成兩個滿編的艦隊,以應付任何即將到來的威脅,並以艦隊為國家的安全提供實質性的保障。和平主義者對此也無可反對的立場,畢竟當下地球聯合國之所以能夠享有和平與繁榮的發展,很大一部分的原因就是來是我們與西利克隆所組成的聯邦力量讓任何潛在敵人都望之卻步,但如果自身的和平是建立在其他文明的戰爭痛苦之上,那這種和平就是虛偽的,唯有讓世界大同才可能擁有真正長遠的和平,如果西利克隆選擇的道路是侵略與擴張並壓榨被侵略者,那遲早我們必須作出正確的選擇與之分道揚鑣甚至在戰場上相見,這些就是我們自身需要擴軍最好的理由。



2400年1月,聯合國各行星、環帶居住地、軌道居住站都熱烈地舉行紀念地球聯合國正式成為星際文明200周年紀念活動,200年前人類才剛剛跨出一小步,前往鄰近的半人馬座阿爾法恆星系統,第一個十年殖民了兩顆系外行星、發現了外星文明,在當時就已經被認為是相當了不起的發展。而200年後的今天,地球聯合國已經擁有了包含環帶殖民地在內的28個殖民地,並控制了103個恆星系,公民包含了各文明的物種,也包括智慧機器人在內,彼此異中求同互助共生,打造了星海共同體內最穩定和平的繁榮國家,雖然這兩百年間地球聯合國大致維持著穩定的擴張,並盡量與和善的鄰居保持友善關係,但不少外交關係專家卻依然對接下來50年內可能發生的區域衝突提出警告:首先是地球聯合國最頭痛的友邦西利克隆,如果西利克隆還是不斷侵略其他文明,這將是我方不可容忍的,如果照目前情勢繼續下去很有可能在20年內我們與他們聯邦將會瓦解,到時的局勢發展將變數極大、第二個令我方頭痛的是科姆普拉爾 辛迪加,這個文明雖然在一開始接觸時我方決定與該文明保持友好,但隨著我們自身的蓬勃發展,該文明的黑暗面卻逐漸顯現出來:最近在各發展繁榮的行星包含地球在內,有越來越多的執法單位回報有明確證據顯示該國政府直接或間接的涉及該國前來投資與設立據點的跨國集團在暗地從事的各種非法行為,如洗錢、毒品交易、走私…等。經過我們綜合的深入調查,發現就連科姆普拉爾 辛迪加盟友的一些殖民地也被這類不法行為影響而造成犯罪率居高不下,我方的執法單位建議應該就此行為在星海共同體會議上提出正式的抗議,雖然該國政體與我國類似,但這類藉由損害他國來使自身獲利的行為是絕對無法被接受的,外交部門也已經就此事在研擬該如何與其他友邦就此事對科姆普拉爾辛迪加提出正式的抗議。



2403年6月,隨著南十字二5號行星的改造成功,我們繼續進行南十字二3號行星的改造計畫,預期位於霍茲茵特星系旁的南十字二星系在兩顆行星順利殖民後與霍茲茵特星系的兩顆行星以及軌道居住站也將成為地球聯合國的一大經濟重鎮,將是目前地球聯合國短期著重的發展地區。



2405年5月,這五年我們重新審視了與各鄰居的外交關係,除了與西利克隆可能隨時破裂的聯邦、與我們較友好的約爾人,還有另一個較友好的鄰居是雷克斯Pious統合體,在收了我們原本的宿敵為附庸後,我們與原本宿敵的邊境衝突確實有明顯的減少,雖然該國對於我們默許西利克隆的各種侵略行為在星海共同體中有表達不滿,但在區域合作中我們與該國明確的打擊了一系列的海盜行為,雖然該國領土範圍不大,但也是維持我們區域穩定的幫手,因此將會繼續與該國維持良好的關係。



2408年5月,隨著科姆普拉爾 辛迪加企業私底下的犯罪行為日益猖狂,我們議會一致通過應給予科姆普拉爾辛迪加正式的警告要求該國收斂自己的行為,於是在星海共同體中宣稱該國的行為嚴重影響我方正常經貿並損害我國人民身心健康,如不改進我方將接收他們四個無人的星系,我們此舉自然受到了對方的強烈抗議,由於對西利克隆的負面觀感,有類似經驗的其他國家對此則表示觀望的態度。我方自然是不希望最終走上開戰一途,但如果科姆普拉爾辛迪加不改善各種在我方領域內的負面行為,我們也別無選擇只能動用強制力改變對方的行為。



2410年11月,我們的科學家在其中一個新殖民地的衛星考察中發現了先前不從觀測過的異相,其結果令學界大感意外,雖然我們已經可以進行超空間航行,但對於更高維度以及不同次元的了解卻依舊進展有限,如今這顆衛星的發現將有助於我們更深入的研究不同維度與不同次元的情況,那邊是否有智慧生命、不同維度與次元間的互相影響…等。我們相信經過研究後將會於不久的將來逐漸揭露其面紗。



同月底,西利克隆正式攻佔了澤姆爾普克 聯合集體的其中一顆行星,地球聯合國內已經有不少行星的公民就退出聯邦一事進行了實質性的行動:部分殖民地將於短期內舉行公民投票,如果支持退出聯邦的行星人口超過地球聯合國總人口一半,我們就會依法結束與西利克隆的聯邦,我們也對此向西利克隆說明,希望對方可以明白利弊,勿為了自身的擴張而忽略了區域穩定與星海共同體所有文明的感受。



2415年1月,位於雷克斯 Pious統合體領域附近的太空遊牧民族在公開頻道向我方要求資源,講好聽一點是乞討,講難聽一點是公開勒索,先前雖然有過類似經驗,但那時我方艦隊不夠強大,在無法確保不會有人員傷亡的前提下就當作是施捨,且部分親外人士認為在對方不侵門踏戶的前提下也可以研究這些遊牧民族的傳統文化與社會架構。但如今局勢已不同,期待對方會因為我方的贈予而改變的期望已經落空,隨著自身的發展與繁榮對方只是不斷的獅子大開口索取而不知感謝,在我方艦隊的成長下,軍方根據不下萬次的模擬戰結果已經有十足的信心保證我方可以在無損的情況下戰勝這些遊牧民族的艦隊,甚至無損殲滅他們的老巢都行。因此我方終於在這次拒絕了對方的要求,對方聽聞當下就氣急敗壞的要我們走著瞧,不到一個月我方就在邊境星域偵測到了對方艦隊往我方領域前進,儘管外交人員付出了努力要求對方勿做傻事,但對方強硬的表明除非我方付出更多的資源否則絕不撤兵,因此我方別無選擇,只能調動艦隊捍衛自身疆域,我方派出已編隊完畢的第一艦隊、第二艦隊以及第三艦隊,三艦隊都各有一艘泰坦級戰艦做為旗艦與艦隊指揮艦,雖然都尚未滿編但火力對付太空遊牧民族已經綽綽有餘,由於模擬戰的結果都十分完美,三位艦隊指揮官有完全的交戰時指揮權。到了年中,整備完畢後三艦隊就一同朝敵方預期進軍的邊境恆星系前進,期間雖然我方外交人員不斷嘗試,但對方依然沒有要撤兵的意思,2416年初,我方艦隊進駐邊境的霍加姆星系的軌道太空站,由於根據觀測顯示敵方艦隊即將進入我方領空,因此我方向所有我方的民用船隻發送撤離消息,交戰已不可避免,2月,敵人進入霍加姆星系,戰鬥隨時將會爆發。



2416年2月14日,在最後的要求撤退明顯無效後,三位指揮官正式宣布全員進入戰鬥狀態,由於我方主力艦與擔任指揮艦的泰坦艦擁有絕對的射程優勢,因此我軍不急於接近敵軍,只需要好整以暇的擺出戰鬥陣行待敵軍進入我方的射程範圍內再一一殲滅即可。



2416年2月16日,原本全速朝向我方艦隊的敵人艦隊突然轉向我們在霍加姆星系內其中一顆氣態行星上的軌道採礦站,明顯敵人是想以採礦站做為威脅或是以巨型氣態行星作為掩護來規避我方的優勢火力,但這些行為也早在我方的模擬戰中做出模擬,採礦站人員早已預先撤出,於是我方艦隊加速航向敵方,就算有可能被少數敵方遠程砲火擊中的危險,但憑藉著強大的護盾預期艦隊依然可以毫髮無傷的殲滅敵人。

18日,敵人巡洋艦群率先對我方採礦站開火,看來對方進展到這步仍想藉由摧毀我方資產來逼迫我方屈服,我方主力艦群主砲已各自選定目標,進入射程內就隨時準備開火。

20日,三艦隊所有主力艦、旗艦的主炮在敵方進入射程內的第一時間就準時開火,所有巡洋艦與驅逐艦的主炮也各自朝各自預設的目標開火,雖然敵人大多是小型船隻可以憑藉著速度閃躲多數攻擊,但在面對我方密集陣列輪射下,仍有15%的敵人船艦在我方的前兩輪攻擊下被擊毀,尤其我方泰坦旗艦的主炮一發就擊毀了敵方驅逐艦,直接打亂了對方的艦隊陣行,明顯造成了敵人心理強烈的威嚇,雖然對方護衛艦群想要試著拉近與我方艦隊的距離,但在面對我方航母級主力艦群派出的艦載機群時也顯得力不從心,而且拉近距離意味著更難閃避我方的攻擊。

21日,敵人一艘巡洋艦被我方優勢火力集火當場炸成兩半,由於根據我方的觀測並無發現任何逃生艇,我們推測可能是對方文化的因素他們將逃走視為比死亡更要不得的事,因此寧願光榮戰死也不願意逃亡,面對死戰不退的敵人我們也別無選擇,為了保衛疆域只能戰到底了。

到了22日,又有兩艘敵人的巡洋艦被我方火力擊毀,其中包含被我方認為是敵人旗艦的船在內,由於我方採取密集火力優先砲擊敵人較大的船艦,從我方開火僅第三天,敵人就損失了快要一半的船隻仍無法傷害我方艦隊分毫,不過雖然實力懸殊,敵人沒有戰勝的可能性,但也看不出來也任何一艘敵方船隻有後退的跡象,因此我方也沒有暫停開火的餘地。


23日,隨著最後一艘敵人巡洋艦被摧毀,敵人艦隊已潰不成軍,僅剩少數護衛艦依然不怕死的在做最後的萬歲衝鋒,根據電腦模擬,在被我們摧毀前有機會與我方護衛艦做短暫的交火,由於所有敵艦皆拒絕投降死戰到底,因此三艦隊的艦長們已有共識,要等作戰完畢後再進行生還者的搜尋行動與戰場清理。
2416年2月24日,戰鬥基本上已經結束,除了一開始被敵方攻擊但仍可修復的採礦站外,敵方最後僅由護衛艦造成我方護衛艦些許的護盾傷害,基本上我方毫髮無傷的給予來犯的太空遊牧民族迎頭痛擊,敵方幾乎全軍覆沒,僅尋獲少數的生還者卡在被擊毀戰艦但仍可暫時生存的區域內動彈不得,經過這一次的邊境實戰,我軍從中學習到了許多寶貴的經驗,多數民眾都更加支持擴軍以保衛疆土的必要性,畢竟誰也說不準下一場戰鬥何時會逼近,唯有先做好萬全的準備才得以生存並一同走向勝利捍衛我們自己的疆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05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恆星戰役|科幻|小說|腦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ohnz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類-地球聯合國23世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