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音樂劇介紹|變身怪醫 Jekyll & Hyde 完整劇情

作者:霄追│2021-04-11 17:09:39│巴幣:0│人氣:1236

從2010年寬宏網站備份過來的,原網頁已經死檔了

第一幕

序言

神秘的聲響隱隱傳出,接著消逝於充滿邪惡氛圍的霧氣。傑柯醫生的聲音在一片喧囂中浮現,他談到人的雙重性格,以及良善和邪惡天性在他內心交戰的掙扎。中年律師約翰.烏特森上場告訴觀眾,傑柯醫生—他的朋友和客戶,正投入一項研究,用來發掘人格中的善與惡。

第一景

1885年,傑柯醫生和丹佛斯在倫敦一間醫院的病房裡,房間有一塊玻璃相隔,衣衫不整的人們被綁在木桌上,醫生、護士和訪客都在玻璃的另一端走動。亨利.傑柯醫師、烏特森和丹佛斯爵士低頭看著被綁在床上的老人,傑柯解釋道,他已經快完成能重新恢復老人心智的處方。這名老人正是傑柯的父親,而傑柯下定決心要找到治療父親心理疾病的方法,於是唱出《迷失於黑暗》。

↓ 《迷失於黑暗》


他親吻父親的額頭,消失在倫敦的夜色中。離去時他唱出了《我必須知道》,儘管擁有傑出的才華,對父親的困境卻束手無策,他唱出了心中極大的痛苦,也唱出他尋求解決之道的掙扎。

↓ 《我必須知道》


第二景

大批人群聚集在一道磚牆前,有乞丐、小販、碼頭工人、水手、光鮮亮麗的男女和商人。他們齊聲唱出《假面之歌》,每個人都戴著面具與世界交涉,而隱藏內心深處的另一個自我。

↓ 《假面之歌》


第三景

人群消失,場景轉換至一家診所的手術室。在聖猶大醫院管理委員會的審查會議中,傑柯發表他的人體實驗計畫,目的是將人性中的善與惡完全分離。傑柯解釋他的理論︰每個人內心都有雙重性格,善惡兩面通常處於交戰狀態,他認為這兩種相反性格不僅可以被完全分離,還可以將有用的良善特質和不正常的邪惡特質完全隔絕。

他表示自己已經研發出隔離兩種性格的複合藥物,並要求醫院支持他進行人體實驗。但是委員會質疑實驗太過激進,並一致投票否決了計畫,傑柯焦急又憤怒,唱出《傑柯的請求》,堅持徵得委員會的同意。

↓ 《傑柯的請求(委員會)》


會議結束後,傑柯認為委員會全是一群笨蛋和偽君子,並思考如何實現他的計畫。傑柯的好友兼顧問律師烏特森將一切看在眼裡,他鼓勵傑柯,如果相信自己,就應該堅持下去。(《追求真理》)。

↓ 《追求真理》


第四景

當天晚上,丹佛斯爵士為女兒艾瑪和傑柯舉辦了奢華的訂婚宴,眾人在宴會上討論傑柯的荒唐理論,更無法理解的是這個一頭熱的科學家竟然在自己的慶祝會上遲到,更有人直說丹佛斯爵士不應該讓女兒嫁給他。賽門‧史崔德要求艾瑪重新考慮這樁婚姻,但艾瑪對傑柯的心意依然堅定(《艾瑪的理由》)。

↓ 《艾瑪的理由/Emma Carew》


姍姍來遲的傑柯像丹佛斯爵士道歉,接著和烏特森討論起白天的會議。當傑柯有機會和艾瑪獨處時,他對艾瑪坦承自己很擔心研究生涯會讓她不快樂,艾瑪則表明會如往常一樣接受他的一切,並要求他也同樣接納真實的她(《接納我》)。

↓ 《接納我》


丹佛斯爵士向女兒透露自己很擔心傑柯的行為,當艾瑪為傑柯辯護時,丹佛斯爵士唱出(《放手》),敘述自己難以釋懷的憂慮。

↓ 《放手》


第五景

晚宴結束後,憂心忡忡的傑柯和烏特森漫步到倫敦東區街頭,走進一家名為「紅耗子」的二流酒吧,店裡的人們為找樂子而尖叫喧嘩,在這燈紅酒綠的場合中,一個名為露西的美麗妓女登上舞台,一身撩人的紅洋裝令在場喧鬧的人們瞬間安靜下來。

她首先演唱一首熱情挑逗的曲子《獻上男人》,接著她走近傑柯,兩人互相吸引,並衍生出真摯的友誼。兇暴的酒吧老闆出現並毆打露西,因為她沒有使出渾身解數引誘酒客消費。傑柯既生氣又同情,他給露西一張名片,讓露西需要時可找他幫忙。

↓ 《獻上男人》


第六景

烏特森送傑柯到家門口,傑柯感到心情輕鬆許多,含糊地告訴烏特森他決定自願擔任實驗對象。和烏特森道別後,傑柯獨自一人站在熊熊火焰前,瞪著壁爐上方的大鏡子,他對自己唱著《就是此刻》,他等待的就是現在。

↓ 《就是此刻》


他會成為自己的實驗對象。當他演唱時,他的辦公室逐漸轉換成實驗室,桌上擺滿玻璃瓶、藥劑和各種化學設備。他在實驗筆記寫下他將用自己當作受試者,並喝下藥劑。他屏息等著體內的變化,直到一陣劇痛來襲,他想繼續寫下實驗產生的反應,但他的身體再度被痛苦控制。當他在房裡搖晃踱步時,他的身體正在變化,全身蜷伏且發出動物般粗嘎的聲音。

傑柯還來不及記下所發生的事情,他就變成了另一個人—艾德華‧海德,他感到一股前所未有的力量,且因為邪惡獲得釋放而瘋狂的笑著(《變化》)。

↓ 《變化》


第七景

海德在倫敦街頭唱出《重獲新生》,盡情地享受活過來的感覺,並擁有無可匹敵的邪惡力量。當他看見正在尋找客人的露西,他跟著她穿過暗巷並接近她,一開始他對露西很溫柔,等她失去戒心後,海德逐漸顯露邪惡殘暴的性格,最後露西恐懼地負傷逃走。

↓ 《重獲新生》


第八景

幾星期後,艾瑪和烏特森在傑柯的老管家陪同下走出家門,即使管家試著安撫艾瑪,她依然很擔心傑柯會沉迷於工作而讓自己消耗殆盡。艾瑪離開後,管家向烏特森承認傑柯最近舉止怪異,他整整一星期沒見到傑柯,只能將三餐送到實驗室門口,他曾經聽到實驗室傳出另一個人的聲音,也曾在半夜傳出痛苦的哭嚎。接著傑柯出現了,他顯得疲倦、衣衫凌亂,但非常激昂,吩咐管家幫他買化學藥劑。烏特森不敢相信好友發生的變化,勸他停止研究(《他只有工作》),艾瑪和父親則為陷入深淵的傑柯爭論起來,而艾瑪仍然站在傑柯這一邊。

↓ 《他只有工作》


此時露西帶著傑柯的名片上門求助,傑柯認出了露西,請管家讓她進門。露西讓傑柯看她肩背上的瘀青,當傑柯為她治療傷口時,露西提起被艾德華‧海德打傷的經過,也因傑柯的溫柔深受感動而唱出(《同情,溫柔》)。

↓ 《同情,溫柔》


傑柯包紮完傷口後,露西為表達感激而親吻了他。離開診所後,露西幻想著自己與傑柯之間不可能發生的戀情,唱出全劇著名的插曲《像你這樣的人》。

↓ 《像你這樣的人》


第九景

聖猶大醫院管理委員會的其中一位成員和一名妓女走出家門,這位地方主教和妓女的曖昧關係剛好被海德撞見,海德譏諷主教是個偽君子,並用主教手杖上的金屬仗頭毆打他的頭,深陷在殺戮快感中的海德,再次品嘗到自由和力量,並再次唱出《重獲新生》。

↓ 《重獲新生/後段》


第二幕

第一景

鎮民對可憐的老主教謀殺案議論紛紛(《謀殺,謀殺!》)。在主教的喪禮上,海德又接近兩名委員會的成員,他殺害了其中一人,而另一位名叫沙維奇的官員僥倖脫逃。隔天,新的謀殺案讓整個倫敦陷入恐懼和流言中,但殺戮還在持續著。沙維奇和另外兩名委員會成員—比肯斯菲爾德夫人和普魯普斯前往一家高級俱樂部,海德藏在陰影中嘲笑他們,不知道他來歷的沙維奇出言威脅這名入侵者,於是海德現身,並將普魯普斯刺倒在地。海德抓住嚇壞的比肯斯菲爾德夫人,扯下她頸子上配戴的珠寶,送給路上的乞丐,接著勒死她,藉以譴責她的虛榮。沙維奇為求逃命而再度犧牲好友,當他發現自己在海德的復仇名單上,他決定逃到蘇格蘭。沙維奇在車站遇見了丹佛斯爵士,此時海德出現在瀰漫的火車蒸汽之後,並扭斷了不幸的沙維奇的脖子。殘忍的連續謀殺成為倫敦報紙和社會的熱門新聞。

↓ 《謀殺,謀殺!》


第二景

艾瑪很擔心傑柯,她進入傑柯的實驗室,並無意間讀到他的實驗筆記。傑柯回來後,對於妻子擅闖實驗室感到非常憤怒,艾瑪唱起了《昨夜夢中》,希望丈夫想起過去沉浸愛河的甜蜜回憶,回想最初一起踏上這趟科學之旅的時刻。

↓ 《昨夜夢中》


傑柯承認自己仍然愛著妻子,並求艾瑪不要拋棄他,艾瑪承諾會永遠在他身邊不離不棄。艾瑪離開後,傑柯在實驗筆記寫著,當他變化時會逐漸失控,他正在冒生命危險。

烏特森來訪,傑柯趕緊將藥方和筆記藏起來。烏特森拿出一封來自傑柯的信,問他為何將遺產全部留給海德。儘管擔心,烏特森還是願意協助傑柯,並將他急需的化學藥物帶來。在《何等瘋狂》歌聲中,傑柯看著鏡中的自己慢慢變成露西和艾瑪的影像,然後昏厥。兩個女人都想著自己對傑柯的愛意和熱情,唱出同一首旋律(《在他眼中》)。

↓ 《在他眼中》


第三景

露西獨自一人在酒吧裡,而傑柯縮在陰影中。露西很高興看見傑柯,但走出陰影的卻是海德。露西雖然害怕海德的殘暴,卻也不自覺被他的聲音吸引,她對自己的感覺十分困惑,懷著複雜的情緒唱出《危險遊戲》。

↓ 《危險遊戲》


第四景

烏特森在深夜到海德的實驗室送藥,但出現的卻是海德,他告訴烏特森,傑柯永遠不會回來了。烏特森翻開傑柯毫無章法的實驗筆記,看不出頭緒,但他依然堅持親手將化學藥物交給傑柯本人,海德只好同意。喝下藥劑後,海德就在烏特森眼前變回筋疲力盡的傑柯,他請烏特森帶一筆錢交給露西,要求她立刻離開倫敦。烏特森走後,傑柯暗自發誓要找到讓自己脫離海德人格的藥物,他一面憂心可能會永遠迷失心智,一面調配藥劑(《憂慮》)。

↓ 《憂慮》


第五景

烏特森將傑柯的信和錢交給露西,而露西閉上眼睛唱出《新生活》,想像著如何展開新的人生。但海德從床頭檯燈的影子中現身,露西對他又愛又怕,答應永遠不離開他。

↓ 《新生活》



海德在《同情,溫柔(Hyde)》這首甜蜜的旋律中緩緩刺入露西的脖子。站在露西沾滿血的遺體前,海德感到一陣顫慄,那是他身體裡的傑柯留下的。

↓ 《同情,溫柔(Hyde)》


第六景

一場狂風暴雨正在實驗室醞釀著,傑柯看著鏡子唱出《對抗》,他正和心中另一個邪惡的自我交戰,而邪惡強大的自我—海德,發誓永遠佔據他的心靈。傑柯用燒杯砸破了玻璃,燈忽然暗下來,刺鼻的化學藥劑瀰漫在空氣中。

↓ 《對抗》


第七景

全體演員唱起《假面之歌》,加上烏特森旁白。傑柯明白重返健全心智之路困難重重,但他從鬼門關回來了,他擊退了海德。賓客聚集在傑柯和艾瑪的婚禮,由丹佛斯爵士牽著女兒走向紅毯,而傑柯正在盡頭等著她。儀式開始沒多久,傑柯突然感到一陣痛苦,竟然是海德再度佔據了他的身體。一位賓客試圖阻止性情大變的新郎,但被海德制服並扭斷了脖子。

海德挾持著艾瑪走向祭壇,艾瑪不斷呼喚傑柯的名字,因為她相信真正傑柯的沒有消失,他還在海德體內。過了很久,傑柯的心智又重占上風,終於放開了艾瑪,並哀求烏特森殺死自己。烏特森將刀子對著好友的心臟,但是下不了手。忽然傑柯朝著劍尖上跌去,讓劍刺進他的心臟,艾瑪立刻衝上前去抱住奄奄一息的傑柯,在艾瑪的啜泣中,傑柯在她的懷中永遠沉睡。

↓ 《婚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196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oi409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變身怪醫|原作大綱與音樂... 後一篇:變身怪醫|歌曲中文翻譯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