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芙之狂想曲II】番外-我可是神選之人!

夢墨輓歌 | 2021-04-10 17:00:02 | 巴幣 102 | 人氣 169


番外、瑩親篇

  某天,我發現自己有特別的能力。

  因為這個能力,我受到眾人愛戴、輕鬆進入皇宮、獲得他國國王喜愛。

  甚至能擄獲王子的心。

  不、我想我能擄獲任何人的心。

  起初,我只是個在貧民窟裡出生的普通女孩。

  因為家裡太窮,我被賣去商人家當奴隸。

  睡在寒冷的地下室裡,吃不飽睡不好,每天都必須努力的替商人工作。

  不管是賣花也好、清潔也好,到了差不多年紀大概還要出賣肉體。

  生活充滿了絕望,我一直在找機會翻身。

  肯定有的吧,如果神真的向大家口中那樣仁慈,絕對會給我機會的。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最終我因為太瘦弱病倒在草堆中。

  商人打算把我跟草堆運出去,看是要拿去餵魔獸還是放火燒掉都無所謂。

  不行,不行啊!我還沒、還沒……

  「欸--?都變成這樣了還在掙扎嗎?」

  是誰?

  我聽見某個女孩在說話,但身體太虛弱無法發出聲音。

  努力睜開眼,只能看見朦朧的身影在前方。

  聲音的主人,似乎有著綠色長髮,感覺是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女孩。

  「救、我。」

  「嗯?如果我救了你,你會給我什麼?」

  什麼都可以,拜託……救我!我不想就這樣死去。

  女孩走過來彎下腰看著我,語調有些雀躍的說:

  「讓這世界變得更有趣吧!你能做到嗎?」

  可以!所以說……救救我!

  「嘻嘻,不要讓我失望喔。」

  女孩的聲音逐漸遠去,眼前陷入一片漆黑。

  等我清醒時,已經隔天中午,我躺在一棵大樹下,沒有被燒掉,病也已經痊癒。

  從那天起,我獲得「話語魅惑」的能力。

  一開始還不太確定,但後面漸漸發現,我只要開口說話,大家都會朝我靠攏,聽從我、服從我,絕對不懷疑,也不會反駁。

  感覺上是很厲害的能力,但似乎有某種極限。

  畢竟是操控別人的思想跟感受,如果沒碰觸到對方心靈的某個點,似乎就無法用話語影響對方。

  基本上普通人都很好控制,甚至可以用群眾效應擴散控制範圍。

  才擁有力量沒多久,赫萊之國發生大亂鬥。

  魔王之子試圖復活黑暗女神,最終犧牲討伐團騎士長的妹妹才結束戰爭。

  借助力量讓我能獲得最好的安置,當地的騎士都捨棄原本的工作,通通跑來守護我,同時陷入恐慌無助的人非常好操控。

  這場戰爭真是幫了我大忙,我拉攏了許多難民、建立良好形象,大家都覺得我是個善良又堅強的女孩。

  哈,不過就是叫騎士把資源都給我,再由我親自分發給難民。

  偶爾說幾句關心、加油打氣的話,他們就覺得我是神派來拯救他們的天使。

  過去都沒有人願意聽我說話,現在--

  所有人必須聽我的話。

  不過普通人的生活環境實在太糟糕了,我想要更好的生活。

  幾個月後,我舉發了和魔族談戀愛的逃犯,獲得皇族關注,受到國王重器之後成為公主身邊的貼身女僕。

  公主就是個神經病,脾氣超差又難以溝通。

  他有一頭誇張的藍色長髮,聽說是被神選中才變成這樣的。

  國王很害怕被神選中的公主,找來許多魔法師、煉金術師對公主腦子動手腳,希望能封印公主身體裡的神力。

  可是神力太強大,公主數次掙脫,一掙脫馬上被封印,又掙脫又封印,這種事情幾乎每天都在上演,最終公主被搞到變成瘋子,才成功穩定住封印。

  也許是查覺到我有特別能力,國王才將我安排到公主身邊,利用話語魅惑減少公主發瘋機會,但我也不想做這種無聊的事情。

  這種瘋子,直接去死不是比較快嗎?

  我每天唸沒營養的東西給公主聽,每天告訴他死了才好才能解脫。

  雖然公主瘋瘋癲癲的,但國王好像覺得他還有利用價值,發現公主有自殺的念頭,馬上開始四處尋找心靈輔導師。

  公主的導師,是一個叫做忘川的男人。

  雖然雙眼失明,但有張俊美的臉龐,據說就連國王看見他都震驚到說話結結巴巴,他散發的魅力宛如某種慢性毒藥,一旦中了就會讓人無法自拔。

  我也,被他的面容、氣息迷惑了。

  原本瘋瘋癲癲的公主,在忘川的開導下情緒逐漸平穩。

  公主開始會看著遠方傻笑,或是躺在床上發呆,感覺就是被忘川迷到失魂。

  國王又開始擔心忘川魅力太高會影響宮中氣氛,於是把忘川關在花園附近的小洋房,除了特定侍從可以進出外,其他人都不能靠近那裡。

  他唯一的活動時間,就是替公主心理輔導的時候。

  為了接觸他,我在公主的茶裡放了安眠藥,假扮成公主的樣子前往花園。

  想說忘川看不見,聲音稍微改變一下他應該不會發現。

  花園外有守衛正在巡邏,利用語言的力量兩三下就讓他們放我進去了。

  呵,總覺得自己越來越能掌控這個力量了呢。

  才剛踏進花園,忘川馬上表情嚴肅的問道:

  「請問,你是誰?」

  他身上的氣息改變了,原本柔軟溫暖的微風瞬間變得刺骨。

  這是叫我不准靠近的意思嗎?

  為什麼他能馬上辨認出我不是公主?又為什麼要如此警戒著我?

  「我、我是瑩親……公主的貼身女僕……」

  「有什麼事嗎?」

  「公主今天不會來輔導了,我只是來告知一下。」

  「這樣啊,我知道了。」

  令人發麻的氣息終於消散,不過暖風沒有回來,花園裡依舊瀰漫的難以言喻的僵硬氛圍,看來忘川還沒完全放下戒心。

  「那個……我可以跟你聊聊嗎?」不想放過這次機會,我鼓起勇氣問道。

  「不可以。」忘川秒回。

  「咦?可是我也有煩惱呀,既然今天公主沒辦法來,應該有時間可以跟我談一下吧?一下下就好。」

  「瑩親小姐。」

  「是!」

  「請不要和我說話。」忘川露出溫和的笑容,語氣也相當優柔,「跟你說話讓我很不舒服,請回吧。」

  「啊?你寧願跟一個瘋子講話,也不願意聽我訴苦嗎?」

  「是,所以請閉上你的嘴。」

  「嗚!」

  我氣呼呼地轉身離去,快步走回房間裡揍枕頭消氣。

  那傢伙是怎麼回事?他完全不給我說話的機會,這樣根本沒辦法魅惑到他呀。

  等等,該不會……他知道我有這個能力嗎?

  不可能吧,我們是第一次對話,進到宮裡感覺也沒人發現我的能力,雖然國王好像有在懷疑,但具體來說也不清楚我的力量是什麼才對。

  忘川的態度讓我很焦慮,雖然這個能力被人發現好像也沒差,但我很在意忘川堤防的方式,他好像知道怎麼預防話語魅惑。

  只要對話無法進行下去,就沒辦法深度的操控對方。

  既然沒辦法靠近忘川,我只好從其他人口中打聽他的情報。

  聽說忘川對魔力、氣息非常敏感,所以就算看不見,也能用魔力、氣息分辨周遭的人事物。

  看來我是沒辦法隨便接近他了,畢竟我的企圖心很重,而且我也沒自信在不使用魅惑的情況下,還能跟他增進感情。

  放棄跟忘川接觸後,某天晚上收到要去皇族墓地搬運東西的命令。

  赫萊之國財政陷入窘境,國王打算把墓地裡的飾品、藝術品拿去賣。

  「找到看起來值錢的東西就先拿過來給我鑑定。」財務大臣提了提眼鏡,掃過來幫忙搬東西的人,嚴肅的提醒道:「這裡可是存放著至尊聖物,有可能是武器、有可能是飾品,至尊聖物不能隨便賣掉,所以你們翻東西的時候要注意一點。」

  聽完注意事項後,我跟著女僕長來到某處畫廊,那裡擺了好幾幅畫,還有一些不知為何被燒過的畫像。

  「聽說這裡有『女神現世』的至尊聖物,最好跳過這間畫廊,不然弄壞畫作會讓國王生氣的。」女僕長站在長廊門邊沒有要進去的意思。

  「那是什麼聖物?對國王來說很重要嗎?」我眨眨眼,好奇的問女僕長。

  「不知道畫從哪來的,但國王有時間就會過來這裡看畫,聽說也是看到畫像裡出現公主的樣貌,國王才害怕公主獲得神力推翻他。」

  「所以畫會顯示神選之人嗎?」

  「應該吧,我只知道國王很討厭別人靠近這間畫廊,要不是現在赫萊之國陷入窘境,也不會同意大臣帶我們過來吧。」

  女僕長說完就前往隔壁房間,我則走進畫室到處看看。

  燒壞的畫作共有六幅,剩下的三幅……

  我站在畫作前愣了幾秒,發現畫作上竟然有疑似自己的人像。

  另外兩幅,一個疑似公主、另一個則是我沒見過的黑髮女孩,如果這些畫就是『女神現世』這不就代表--

  我也是神選之人。

  「呵、呵呵……」

  開心的同時又感到恐懼,畢竟國王看見畫作之後,就把公主搞成瘋子,那我跟另一個黑髮女孩會變成什麼?

  但說也奇怪,國王如果沒事就會過來看看的話,他怎沒發現我跟黑髮女孩呢?

  「至尊聖物是特定人士才能使用的東西唷,如果沒有那個人的幫助,國王就看不見畫上的人像了。」某個女人的聲音從後方傳來。

  「誰?」我嚇得跌坐在地。

  一個紫色長髮、帶著圓形眼鏡的女人,坐在門邊的木箱上。

  那女人笑得十分燦爛,雙腳優雅交疊悠悠的說,「可以使用『女神現世』的人只有兩個,一個是我,另一個為九色公主人選。」

  「九色公主人選?」

  「你難道沒發現嗎?那天獲得的某種力量。」

  「所以,我果然是神選之人吧,那你又是誰?」

  「我只是一個路人罷了,別在意、別在意。」女人笑嘻嘻的扇扇手。

  「路人怎麼可能知道這麼多,我現在只要大叫士兵就會趕過來,你最好快點表明身分,否則--」

  「否則什麼?」

  我話還沒說完,女人就閃到我背後,銀製的手術刀在我面前晃動。

  這是在威脅我吧!他的意思是,就算士兵全部過來也不能對他怎樣嗎?

  「你是九色公主的僕役之類的人嗎?」我貼在牆上小心翼翼的往門邊移動。

  「不是,只是喜歡跟九色公主玩遊戲的路人,所以我想給你一點提示。」女人迅速貼到我面前咧嘴而笑,「不要認為這個的力量只有這點影響力,如果能力無法提升就拿不到『九色殿堂入場券』唷!進不去殿堂就不能當女神了呢。」

  女人發出令人不舒服的笑聲,悠哉的轉身離去,當我追出去時他早已消失,沒有任何知道他曾經來過。

  莫名其妙地出現,說著難以理解的話,隨心所欲的離去,跟女人的見面與對談彷彿是我的幻覺。

  內心湧起不安和焦慮,總覺得自己好像被誰監視著,搞不好那個女人是國王的眼線,根據他的心情決定要不要回報『女神現世』的人像。

  離開皇族墓地後,我一直繃緊神經,就怕自己是神選之人這件事會曝光。

  同為神選之人的公主都被搞瘋了,那我一屆小小平民,一旦被發現絕對會被斬首示眾吧,好可怕、太危險了。

  在我憂心忡忡的時候,赫萊之國的狀況也每況愈下,幾乎每天都有別國使節、國王來訪,就是要試探赫萊之國目前的能耐。

  來訪的國王之中,涂爾幹斯國國王正好是很好魅惑的類型,我三言兩語就讓他變成我的護花使者,甚至見過三次面後,他就打算讓我成為他的情婦。

  有了這麼硬的靠山,我想能力曝露也沒關係,從那天起我就不斷用語言魅惑拉攏人才,打算建立自己的勢力。

  就在這個時候,公主上吊自殺,鬧得整個皇宮沸沸揚揚。

  自殺失敗的公主,性格上出現微妙的變化,總覺得他開始努力裝瘋賣傻,也許別人看不出來,但我可是他的貼身侍女,就算大體來說沒有變化,可是公主態度跟喜好明顯改變了。

  從什麼時候會開始正常對話?

  被關進小黑屋時會這麼安靜?

  不幫他穿衣服他竟然會自己穿?

  會挑書的類型?

  會收下別人給的東西?

  這一切,都是在上吊失敗之後發生。

  眼前披著公主人皮的傢伙,究竟是誰?

  直覺告訴我,那傢伙應該會有逃出皇宮的念頭,如果他成功逃離,國王肯定會怪罪到我身上,說我顧人不周。

  為了避免公主突然消失,我在香囊裡放了追蹤符咒。

  沒過多久,符咒果然起作用了,在符咒的幫助下,我帶著士兵追了出去。

  皇宮密道裡站著一個人,他看見我跟士兵仍不為所動,還在我們面前把香囊扯爛,取出裡面的追蹤符咒然後揉成一團。

  那個人不是公主,是忘川。

  忘川被押進大牢,他幫公主逃離的事情我拜託士兵先別說出去,先讓我去地牢審問忘川,得到一些情報之後再回報給國王。

  士兵們也是輕易的被我魅惑,就站在大牢外不讓其他人進去打擾我。

  「為什麼要幫公主?如果有什麼委屈可以跟我說,我會竭盡所能替你平反的。」我拿了一些食物跟水,想用柔情計拉攏忘川。

  「他不是公主,你應該知道才對。」忘川語氣冰冷,不接受我的心意。

  「你、你在說什麼鬼話,他不是公主的話,那是誰?」

  忘川冷笑著,嘆了口氣低下頭,「下次如果跟他見到面,你不如親口問他吧。」

  「你知道自己現在的處境嗎?」我一把扯住忘川的長髮,貼在他耳邊說,「現在反悔加入我還來得及,否則--」

  「如果我是你,會直接把你丟給國王處理,而且越快越好。」

  「可是我不希望你不明不白的死去,就算被冠上罪刑,但我能幫你減輕罪刑,贖罪的方式就是當我的護衛如何?」

  「那是酷刑,生不如死。」

  可惡!這傢伙怎麼都不懂得感恩,幫他找活路還嫌東嫌西。

  甩開忘川,我把食物丟在旁邊,用輕蔑的眼神俯視著他。

  「為什麼,你不受我的力量控制……」

  「這麼簡單的問題還需要問嗎?你根本不懂控制魔法,所以更強的魔力就可以抵抗或直接無視你的力量。」

  「我可是神選之人!你怎麼可能比我還強?」

  「神選之人啊……你還真是,我見過最弱的神選之人。」

  「什麼?」為什麼忘川這麼冷靜,神的力量應該是禁忌,他要害怕才對呀!

  「雖然不太記得了,但我大概有一半的人生都在跟神選之人周旋,身體記住了那份強大的魔力,也知道怎麼判斷你們跟神的聯繫有多強。」

  「那公主比我還弱!如果很強的話,普通人的封印根本不管用。」

  「是啊,公主很弱,可是逃走的那位非常強大,你有機會見到他,還是小心一點吧,那位的力量正在以驚人的速度成長著。」

  「你究竟知道多少?」我握緊拳頭,正在思考該怎麼讓忘川說出更多關於神力的事情,如果對神力有更多的了解,我一定也能變強。

  忘川笑了笑,靠在牆邊別過臉,「都忘了,那不是現在的我該記得的事情。」

  這傢伙!根本是故意不說的吧!

  為了讓他招供,我找來拷刑官,用盡各種方法凌辱忘川,哪怕是一個字也好,就是要讓他說出跟神力有關的訊息。

  可是,到了早晨他都不發一語。

  這件事終究還是讓國王知道了,而我變成證人,證明忘川是個玷汙公主、殺害公主的爛人,讓忘川背了一堆罪名之後,他被判了五馬分屍之刑。

  然而忘川死前竟然在笑,彷彿渴望這一刻很久了。

  明明被人丟石頭、丟廚餘,被人辱罵、指責,為什麼還能笑出來?

  我發表完處刑前的肺腑之言,處刑者看時辰已到,發號時令讓騎馬的人鞭策馬匹,就在處刑號令下達的瞬間!

  馬匹高聲嘶吼,各自往不同的方向奔去,人們大聲歡呼,而即將被四分五裂的忘川--依舊保持微笑。

  頓時一股寒意席捲而來,好像有什麼不太對勁,如果忘川直接死去似乎會發生某種事情,可是無法清楚知道是什麼事。

  嘶--

  某種東西被撕裂的聲音迴盪在廣場中,人們不再歡呼只是瞪大雙眼看著眼前的奇景,忘川確實因為馬匹拉扯變得四分五裂,可是……

  他的胸膛被一雙手撕開,一個與忘川外貌相同的黑髮男人,一絲不掛的破體而出,血紅色雙眼掃視著所有人。

  「呼,終於解開詛咒了。」黑髮男人如此說道。

  「士兵!拘捕那個可疑的人!」

  處刑者高聲大喊的同時,一片綠葉輕撫而過,處刑者的腦袋便落在我的腳邊。

  嗯?剛剛那是魔法嗎?

  「解開詛咒的條件也太嚴苛了,女神真是一點慈悲心都沒有。」黑髮男人一個彈指,天空紛紛落下枯葉,隨後人們都昏睡過去了。

  「你、你是……」我跌坐在地,無法克制的顫抖著。

  「我?還是叫我忘川吧,畢竟是那個人賜予的名字。」自稱忘川的男人,隨手搶了旁邊平民的衣服來穿,離開前側過臉看著我,「感謝你為了我做這麼多,作為回報就給你一點提示吧。」

  「我想要關於提升力量的提示!」雖然眼前的忘川有點可怕,但既然有機會知道神力的事情,就絕對不能放過。

  「你,有辦法完成別人的願望嗎?」

  「願望、這……」

  「女神的力量來源就是願望,並非自身的想法,而是想替某人達成願望,完成越多力量就越強,獲得力量之後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正常來說是這樣啦。」

  「難道逃走的那位不正常嗎?」

  「應該說,詩莉妲.多洛尼萊.托恩的願望不正常,所以完成不正常願望的那位,獲得無比強大的力量。」

  「不、不公平!從來沒人向我許願!」

  「你也沒打算完成任何人的願望不是嗎?都是為了自身利益行動,這樣無法獲得女神的青睞,也拿不到『九色殿堂入場券』。」

  「那是什麼?你怎麼會跟紫髮女人說一樣的話!」

  忘川沒有回答,驅使魔法使用召喚陣離去。

  從那刻起,我汲汲營營尋找需要幫忙的人,可是大家的願望都太難達成了。

  女兒被賣去鄰國,希望我能找回他女兒。

  父親得了絕症,希望我能治好他。

  當士兵的兒子被魔獸叼走,希望我消滅魔獸拯救士兵。

  這些願望是怎麼回事?根本把我當作萬能咒語在使用吧!

  我只是平民怎麼干預國政!

  我沒學過魔法怎麼治療絕症!

  我這麼瘦弱怎麼對抗魔獸!

  完完全全就是在刁難我,這些人是故意的吧!

  就在我手足無措的時候,涂爾幹斯國王私下召見我。

  他拜託我想辦法推翻赫萊之國的國王,畢竟我現在是稍微有影響力的人,如果願意幫助他,他就會讓我成為皇后。

  聽見這個請求,我感受到一絲希望。

  對,就是這種願望,現在我的勢力也集結的差不多了,稍微扇動人民外加涂爾幹斯國的幫助,推翻赫萊之國國王根本輕而易舉。

  等國王死後,就把皇族墓地裡的寶藏通通賣掉,順便摧毀『女神現世』,這樣就不會有人知道我是神選之人了。

  「國王陛下,就讓我來完成您的心願吧。」

  完成別人的心願嗎?

  也沒多困難嘛!

  (完)

創作回應

雜魚小說家秋茶
呼呼呼忠於自己慾望的小物臭性格最棒了
2021-04-18 21:31:24
夢墨輓歌
小物臭已經變成他的暱稱了嗎XD
2021-04-19 07:26:5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