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四期創作】綻放四射,派克斯特;諾亞當先,世界平和。橫批:瘋子

月下七光 | 2021-04-10 16:23:34 | 巴幣 38 | 人氣 291




※RPG相關
※百合光線,不知所云




  1、目前為止最喜歡的男性角色?請按喜愛排序。

  1 尤里
  2 烏列爾
  3 左嚴真
 
  2、目前為止最喜歡的女性角色?請按喜愛排序。

  1 諾亞
  2 希莉卡‧派克斯特
  3 加百列
 
  以陣營來區分,關注的角色排名。
 
  3、卡巴拉生命樹&自由聯邦
 
  1 尤里
  2 希莉卡‧派克斯特
  3 尤克
 
  4、吉埃伯&梵亞斯
 
  1 諾亞
  2 烏列爾
  3 加百列
 
  5、大丹國&喀爾登
 
  1 葉摩雅.磲貝
  2 左嚴真
  3 潭淵 幽玄
 
  6、目前為止最喜歡的劇情?
 
  1.     【城內日常6——莉瑞斯、尤里】
  2.     【VIII.「敲響鐘聲」】
  3.     【II.間章「渡鴉軍團上」】
 
  7、目前為止最喜歡的地區?(意指宏偉作戰中心內刊登的,或你想得到的別的)
 
  1失樂園(Paradise Lost)
  2朝聖之路(Camino de Santiago)
  3萬象之城(Calden)
 
  8、目前為止最喜歡的CP?(不侷限愛情,只要NPC與NPC之間的關聯就好)
 
  1諾亞X希莉卡‧派克斯特
  2諾亞&尤里
     3烏列爾X尤里
 
心得:
尤里



尤里是一名試探完全者的「罪人」,故名「罪償公」。由於他的關係,完全者被出賣,他接近於聖經中猶大的角色,本名也為猶大。尤里於目前主線,所受著墨並不多。但是,質疑完全者的「控告者」,這才是他迷人的地方,每次他出現的時候,就算只是稍微一筆帶過,都給操作十分良好的印象。他不容許任何過錯,對於過錯這件事情的「執念」,又不會太過突兀的展現,也就是在演繹上表面頂多就是名滿嘴對不起的傢伙,實際上執著藏的很深。之前尤里已經在第二次行軍問卷中,好好廚一番了,本次就不贅述。

左嚴真
左嚴真,形象的塑造崛起的迅速,東方劇情中筆者也只看過幾幕,卻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一言一行充斥著心機,就像是一頭豺狼,這隻豺狼是狡詐的,也同時是快、狠、準的會咬住所求之獵物。讓人喜歡的點,在於左嚴真那王者的非凡威壓,在演繹上可以明顯看出他跟親民的阿貝爾比起來,無論是內心的老謀深算、亦或是表面呈現的霸氣風度,十足的讓人會升起臣服的慾望,比阿貝爾有更上層樓的心機,更加拉長的距離感,距離感同時能夠拉出威嚴與內心叵測的神秘性。一名角色的定位,如大丹王者這樣一名角色,鮮明地在演繹下表現的淋漓盡致,夠格為王,足風度以服民心。
諾亞

諾亞,給人一種溫柔不失莊嚴的感受,同時,跟左嚴真一樣,也是距離拉出的神祕風味,令人著迷。只是她更為寧靜、是一拍一拍沉穩鐘聲的穩定性,而非左嚴真那般近乎主動的脅迫性。她如同陶瓷娃娃一樣易碎的形象,白皙的肌膚,近乎凝滯的瞳孔,配合上弱不禁風的不良於行,卻能夠透過對白、氛圍的文字塑造在柔和中讓人肅然起敬。她話不多,但是句句直指關鍵,直透核心,如一把刀,事情就算曖昧不清,也能一刀見血地剪裁道出原本面目。不花俏,不矯飾,明明白白,坦坦蕩蕩,神聖而近乎冷凝般的靜止,將說話對象過快或紛雜的思考靜止,客觀的一層層分析事情的面貌,卻也不會冗言,而是每句話都很確切知道自己所言、所行,這種超脫洗鍊的風味,比左嚴真更加難以操控,但是,目前為止確實描寫的穩紮穩打。

配對

為什麼會有諾亞&尤里這對神奇的配對,在於「完全者」與「罪人」的身分;「遭背叛者」與「背叛者」的身分,這幾對身分而言,他們有著密切的相關,而且碰撞起來,說不定能夠有著出乎意料的火花,他們目前主線上並沒有碰面,但是總有一天會吧。究竟諾亞會怎麼樣看待尤里?這是一個讓人玩味的問題,因為諾亞已經原諒了所有人,那麼罪人受到原諒,是否就已經不再是罪人了?或者說,直到罪人原諒自己前,罪人依舊是罪人?那麼,諾亞這名角色是否能夠讓罪人不再想要償還或者包容罪人,也就是尤里的罪?這又是另外一個問題。

諾亞X希莉卡‧派克斯特

此外,諾亞X希莉卡‧派克斯特,這可能基於一種性癖的考量,也觀念上面的搏鬥,更是考量到兩人的人際圈。兩人都有著純潔無瑕的內心,但一前者是「包容了全世界的完全者」,後者是「如同雛鳥般無垢的無瑕者」,當X這個「配對」字眼放進去,顯然問題就不再單純。

諾亞要變成一名上位的「主攻者」,但是她的前世耶穌卻是「用鮮血包容一切罪者」,這是個悖反的組合,反而讓人興味盎然;因為明明是要成為「主動者」,本身的性格卻是一名「被動者」,被動的諾亞一旦成為主動的諾亞,光是想就讓人無可自拔的內心雀躍,也就是愉悅,那種打破藩籬、摔碎神聖的高峰、打破倫理的常態、用神聖審判倫理,怎麼思考,都是一件天雷勾動地火,瘋狂而邪道,一旦結合,肯定就綿密的像是舒服蕾一樣,純粹的百合之花轉換為神聖的百合。

諾亞要怎麼不失她身分的成為一名沾染者,想必是一種精彩的心理搏鬥,這種愛,對象又是希莉卡‧派克斯特,這樣無垢的幼女,諾亞要怎麼用她的神聖來沾染她?她神聖而不失禮節的沾染時,希莉卡會怎麼反應?但沾染是個比較汙穢的詞,卻恰巧是那個X字本身,這樣反過來看,是一種神聖與汙穢的逆轉,相悖的兩觀念的搏鬥,精采絕倫。希莉卡‧派翠斯特成為受方,好強的希莉卡,要怎麼樣都無法擺脫神聖本身的桎梏,而且凝視著對方彷彿時間都停滯一般的眼神,鐘聲緩緩到來,光之種受到溫柔而禮節的壓制,彷彿自身的一切好強都要成為屈辱的標記,但又是愉悅的,這種屈辱是愉悅的屈辱,是被神聖所壓下去的屈辱,因為一切的屈辱代表著快感,所以愉悅;由神聖的光環被凝望著的自己,究竟是誰?希莉卡該怎麼定位已經被壓制的自己?救世主?保護一切的人?但眼前的人也在保護一切,那麼希莉卡本身的定位被殘忍的掐住、血淋淋的撕扯,不知道該如何自處,她甚至可能會懷疑起自身所親密的尤克,究竟是諾亞在內心占了地位,還是尤克占的比較多?這樣失去定位、搖擺不定的希莉卡,在這其中又享有諾亞的一切,完全者的一切。

尤克在主線中,如果他與希莉卡是親人,且是父與女之關係,那麼諾亞佔有了希莉卡,尤克會有的反應更讓人玩味了。尤克快要是希莉卡的全部,但這全部的地位被奪走,一切轉成了諾亞的味道與形狀,這還不夠愉悅嗎?或者說,還不夠瘋狂嗎?

此外,諾亞的天使們,又該如何看待呢?諾亞主動去與「他們所認知的四災」結合,於是信仰與四災結合在一起,撒拉弗們而言,他們的堅定敵人與信仰的對象結合、綻放出救世的百合,落下來的百合花瓣每一辦如同往天使們的內心紮一刀,被信仰所拯救,又同時得接受敵人與自己的信仰結合了,從此世界和平,無分敵我,敵是光之種,但光之種被諾亞、完全者所沾染,所以敵就是我,我就是敵,內心的戰爭乒乒乓乓,宛若樂園的大地跑滿了草尼馬。

逾越完全,讓完全成為被踐踏的,被踐踏的被舉高,成為了完全。

臣涕泣百合,不知所云,眼前是一片白色的天堂,飛鳥ㄉㄉ我有罪。




心得2209字




(刊頭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