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時空の会い(短篇穿越戀愛小說)第三話

作者:藤原里美│2021-04-10 15:57:14│巴幣:2│人氣:74
第三話:爆炸

「呀啊!?」在時彥的辦公室中,從外面傳出了像是爆炸的,極為刺耳的聲音。

接著,有個雙馬尾的女生衝了進來。「...妳是白夜玲?發生什麼事了!?」

「爆炸了啊!」她大叫著:「不知道哪個內奸在裡面設置了炸彈,準備炸毀公司啊!」「...什麼!?」

千代聽到後,雖然很驚訝,但她卻很快理解了情況。

因為這個劇情,在小說裡面也有...時彥就是因為這場事件愛上繪里奈的。

「...妳還在發什麼呆呀,快逃呀!?」玲大喊著:「快沒有時間了!」

「啊...嗯!」千代應允著,接著和她一同衝了出去。

————————————————————————

「啊!?」「上原,怎麼了!?」

「不...只是...」千代說著:「妳都不好奇時彥先生去哪裡了嗎?」

「他是整個公司最聰明的人!」玲喊道:「絕對有計策的!他不會就這樣喪命的!」

千代對於玲對時彥的評價感到稍微意外。因為在小說中的劇情,時彥差點死在這邊。

但她不太想反駁,默默的接受了玲的話。

「快走!」「嗯!」

兩人開始嘗試找出口。在找到的瞬間,天花版的橫樑與水泥突然崩塌,差點砸到她們。雖然毫髮無傷,但卻阻隔了她們。

「白夜!?」「我...我沒事!」玲回道。

「剛剛不是有看到兩個緊急出口?快去那邊!」玲喊著:「我在公司外跟妳會合!不能死了喔!妳死了繪里奈但商業合作對象就沒了!」

「這什麼擔心法...算了。」千代喊著:「好!我們在公司外見!」

「嗯!」在另一邊的玲回道。在過了幾秒後,當千代再度呼喚白夜玲時,已經沒有回應。

「...得趕快逃走!」千代說著。

正當她準備逃到出口時,在附近卻又傳來了爆炸的聲音。地板似乎因而崩塌,使的千代差點掉下去。

「呀啊啊!?」千代以最快速的本能抓住地板。她緩緩但看向後方,後方因為爆炸崩塌但關係,已經變為了通往地獄的路口。

「要...死了嗎...?」千代的力氣正在流失:「我...明明還沒找到回去原本世界的方法...」

在她腦中迴盪著許多畫面,從小時候到大人,各種但點點滴滴。

竟然回想起這些,我真的要死了...

「喀」一聲,她握著的地板斷裂,崩塌,她整個人有那一瞬間是浮在空中的,在下一瞬間,她慢慢的往下掉,越來越快。

「抱歉...大家。」她說著。

就在她閉上眼睛的瞬間,她感受到有個物體正在嘗試拉著她往上。千代看過去,那是一隻手在拉著她,再往上看,發現了時彥。

「...時彥先生!?」千代驚訝著:「不...你怎麼會在這裡?你不是逃跑了!?」

「別吵!!」「啊...是!」千代突然回想起她那討厭的咖啡廳老闆。

時彥慢慢但將她拉上來,將她放在自己旁邊。突然,地板又崩塌,在時彥腳下的地板墮落,在慌張之際握住了還沒崩塌的地板板塊。

這下,換成時彥瀕臨死亡了。

「時彥先生!!」千代大喊著,接著連忙去抓著他的手,就像他剛才對她做的一樣。

「咕...」他以剩下的力氣大喊:「快走!!妳不走的話,我這一生都饒不了妳!!」

「是、是!」她又回想起了她的老闆,她絕對不敢惹的人。她連忙跑到出口,接著離開。

等到她準備離開公司時,她才發現到,自己剛剛拋下了男主角。

「...不對啊!我在做什麼!?」她拍了拍自己的臉:「要是時彥先生喪命了我要怎麼離開!?」

千代這時候也不能回頭了,她只能看向她走過的路,絕望的大喊:「時彥先生!!」

而在時彥這邊,他還在吃力的抓緊著那個看起來隨時會崩塌的地板,力氣正在急速流失。

咕...到此為止了嗎...

明明...那傢伙,我還沒...

時彥的手因為刮到但地板裂掉後的尖刺處,手正在流血。他的手卻極為蒼白。

最後,他的力氣完全流失,手慢慢的任由潛意識鬆開,墮入黑暗中。

突然,有一個如同響徹心靈的聲音,貫穿了整個黑暗。

「時彥!!」

時彥在最後的意識中,能認出來的,是那個棕髮、將頭髮紮稱大辮子的女人。

「...繪里奈?」他以最後的力氣說:「妳...為什麼要救我?這樣...還要冒著死亡的風險?」

「那還用說...」繪里奈喘著氣說:「因為我...喜歡你啊!你是我最喜歡的人啊!!」

她吶喊著,接著以所有的力氣將時彥拉上來,時彥也因為力氣耗盡而失去意識。

她將時彥扛在肩上。對她來說,沒有什麼東西是比愛情還要重的。

當她扛著時彥走出去時,公司的爆炸與崩塌似乎也停止,但公司基本上半毀了。

所有人看到繪里奈扛著時彥,全都嚇了一跳:「偶像大人!!」美穗衝了出去。

「...時彥。」她以安心的眼眸看著時彥說:「這樣...就安全了,吧?」

她的口氣越來越淡,接著,彷彿失去了最後一絲力氣一般,任由時彥從她的背上倒下,自己也倒在地上,昏迷不醒。

「繪里奈!!」沒有人想到,喊這句話的,是千代。

————————————————————————

「唔唔...」

眼前從無開始漸漸出現景色。等繪里奈張開眼時,她已經身處一座病房中。

「這裡是...?」

她看向旁邊的花瓶。繪里奈對於花沒有研究,並不知道那是什麼品種的花。那白色花朵隨著從窗外吹拂進來的微風搖晃。窗簾任由風擺動,寧靜的氣息在此傳開。

「我...那時候...」

她只能依稀想起她在昏倒前的事。她盡自己最大能力救了時彥,而且她那時候...

想到這裡,繪里奈的臉立刻變超紅。

「呀~~!」她猛搖著頭:「我竟然會說那種話...」

突然,有人敲門,繪里奈因此嚇了一大跳:「呀啊啊啊啊!?」

「唔哇!?」那個人似乎嚇到直接開門:「發生了什麼事!?」

繪里奈喘著氣,冷靜下來,卻發現眼前的人根本一點也不可怕:「...上原悠衣?」

「哈囉,繪里奈...小姐?」她帶著畏懼但語氣說著。

————————————————————————

「...咦咦!?妳跑去救時彥先生的時候跟他告白了!?」雖然千代很驚訝,但她的驚訝是驚喜。

「噓———!!」「啊,呃,抱歉...」

「真是的,我為什麼要對妳說啊...」她不屑著說:「我明明是妳的敵人。」

千代的眼睛流露出呆滯的情緒。「幹嘛啦?妳為什麼要這樣盯著我?」

「太...好啦~~~~~~!!」千代跳了起來:「很好,發展的很順利!」

聲音如此之大,使得繪里奈只能嗚住耳朵。就連經過的護士都進來說要安靜一點。

「妳為什麼會突然喊這麼大聲啊...」她質問著:「再說,『發展的很順利』是什麼意思?難道妳在利用我?」

「呃,怎麼可能...我不可能利用妳的啦,我也沒有那種頭腦。」她拼命的搖頭。

「是嗎?倒是挺謙虛的。」「我只是講出實話而已...」

「而且而且,我是支持妳們兩個的喔!」千代說著:「我也希望妳們兩個可以在一起。」

「是、是嗎?」繪里奈的臉頰變的稍紅:「那...謝謝妳了。」

「既然...是幫我的,那可以幫我一個小忙嗎?」「可以呀,不要把我當作是妳的傭人就好。」

「我...現在沒有臉去見時彥。幫我把這個給她。」說完,她緩緩但站起來,走到旁邊的衣架。她從裡面抽出一個小盒子,將它輕輕的交到千代手上。「這是?」

「秘密。」她直接回答:「雖然...可能也不是什麼值得保密的東西。」

「啊,對了。」她做的口氣變的嚴肅:「不要跟時彥說這是我送的哦?」「為什麼?」

「沒有...為什麼啦。」她的臉變得像蘋果一樣:「快去啦!」

她把千代推到外面,接著「磅」的一聲將門關上。

「她...為什麼不能面對自己的感情呢?」千代疑惑著:「明明就是青梅竹馬。」

「不過,我沒有青梅竹馬,可能不能理解就是了...」她自問自答著:「好啦,我要跑腿了。」

她慢慢走向醫院的另一邊,門旁邊的掛牌寫著「宮川時彥」的病房...

————————————————————————

「...嗯?」時彥聽到有敲門的聲音:「進來吧。」

門緩緩的被打開,一位黑長直的女子探出頭來,是千代...不,應該說是「上原悠衣」吧。

「小悠衣?」他說著:「妳來啦。坐著吧。」他示意著他的病床上。

「小、小悠衣?」她突然對這個暱稱感到噁心。「呃,不...應該是『上原悠衣』...吧?」他想了好一陣子才改過來。

「唔...」「...唔,對不起,不該稱呼妳那麼親密...吧?」

「好吧...」雖然不太情願,千代還是走進病房,一屁股的坐在床上,幸好沒坐到時彥的腿。

「妳知道...我們的公司怎麼了嗎?」「好像正在努力修建,但似乎需要不少錢...」

「錢的話...我想老闆會說不是問題吧。」他看著窗外,夕陽餘暉彷彿幫他增添一點憂傷:「那座公司對老闆來說...是承載了所有的希望的方舟。」

千代不知道要回答他什麼。她同樣也看向窗外,這才發現,從時彥所在的病房中,可以直接看到夕陽完整的樣貌。

那個景色,似乎比富士山還要美。

「對了...」她像是突然想起:「有人...要給你這個東西。」

她拿出一個小小的黑色盒子,交到時彥的手上。他緩緩的打開,裡面安置著一個項鍊。在夕陽的襯托下,原本是用銀做的鍊條,就像在那一刻轉化成金一般。

掛在項鍊上的飾品是一個精巧的,用銀製成的花體字,上面寫著「Love」四個字,被一個鑲著數顆極小的鑽石的愛心包圍著。

「...是繪里奈送的吧?」「欸?你怎麼知道...」

「我都跟她相處25年了,還會不知道嗎?」他說著:「我們的父母是鄰居,所以自從嬰兒時期,我們就玩在一起。」

「嗯...」千代似懂非懂的點點頭。「這個,妳先還給她吧。」

時彥將那條項鍊輕輕的放回那精巧的盒子,接著,將它闔上,再次交給了千代。

「欸...」千代驚訝的說:「為什麼不接受呢?」

「...我想,在這種狀態下,要收這種禮物也難吧。」他的手繞住千代的腰:「現在以我的情況,真的不能收下這禮物。」

「為什麼...」千代不解。突然,時彥用雙手移動著她的臉,使千代的眼神強迫與她對上:「呃,什?什麼?」

「...我一直在尋找她。」時彥意味深長的說著:「在那年,賜予我救贖的人。」

「呃...什麼?什麼意思—」千代本來想繼續追問,但情況使她無法做到。

她感受到她的心跳正在急劇加速。等到她意識過來,她才發現—

時彥輕輕的,而溫柔的,吻了她的唇瓣。

在夕陽下,美好的瞬間,變為永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186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eaf08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時空の会い(短篇穿越戀愛... 後一篇:時空の会い(短篇穿越戀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