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孤挺花戰紀:紅龍的凱歌12

作者:幻月│2021-04-09 23:16:08│巴幣:2│人氣:99
孤挺花戰紀:紅龍的凱歌12 最終戰鬥(上)

當身穿全套軍服的維多利亞與愛德華打頭陣,進入到了聖哈爾蘭大聖堂的時候,他們第一個看到的是站在祭壇上的巴爾斯狄恩教宗。
 
只見巴爾斯狄恩教宗穿著笨重的法袍,而他的手中也拿著一本聖典,並且就站在七座巨型神像的面前,彷彿正在等待眾人。
 
在維多利亞與愛德華之後進入大聖堂的,則是身穿全套軍服的摩爾提娜與萊爾提娜,而幾位親衛隊士兵也跟在後方一起進入大聖堂。
 
不過當四個人連同一眾士兵包圍祭壇的時候,身穿全套西裝的赫恩福德大公在這個時候現身了:「想不到你們居然能夠來到大聖堂,假如要我說的話,或許我還是低估了自己的兩個姪女。」
 
「你要是知道自己低估我們,造成了你自己最終的敗北的話,那麼這一切就十分好辦了,皇叔。」摩爾提娜說道:「畢竟你今天在此的敗北,將會導致自己一輩子都必須在皇家大牢裡面反省。」
 
巴爾斯狄恩教宗卻露出了殘酷的表情:「很不好意思呢,不過只怕皇家大牢是要留給兩位公主殿下,以及其他那些總督諸公了,畢竟我這邊可是還有一個最關鍵的對手,想要留給各位呢。」
 
就在這個時候,大地開始劇烈的搖晃,而聖哈爾蘭大聖堂的屋頂也開始裂開與崩裂,並且一道黑影在這個時候出現。
 
只見黑影出現的時候,史溫達眾神的雕像也在同時被毀滅,並且黑影接著露出了真面目─那是一個看起來有著人類的上半身,但是卻戴著詭異的面具、背後長著三對翅膀,並且下半身是龐大的蛇尾的巨獸。
 
然而那隻巨獸不僅左右兩側的手臂都是蟒蛇的頭,甚至就連腰部也都長著兩個巨大的蟒蛇的頭,並且肩膀上也長著兩對眼睛。
 
維多利亞拿起了「馬南」之後,接著擺出了架式:「這隻怪獸看起來可真是噁心,想不到您貴為史溫達正教的教宗,居然會豢養這種與史溫達神話之中的邪神,長相幾乎一模一樣的魔神。」
 
愛德華也在拿起了「桐華」之後說道:「雖然這隻魔神看起來跟邪神.皇蛇帝很像,但是別忘記了,這隻魔神的魔力可是比耶夢加德的魔神還要強烈。」
 
「原來維多利亞女大公也認識耶夢加德,那麼事情就好辦了。」巴爾斯狄恩教宗在這個時候抬起了手:「我所召喚的魔神,強度與力量不僅完勝耶夢加德的魔神,甚至還是耶夢加德認證的更為強大。」
 
萊爾提娜拿起了「蒼穹白雪」與「神聖黑夜」之後,接著說道:「你自己與魔導犯罪者勾結,還敢大言不慚,看來將你丟進皇家監牢還真的是太便宜你。」
 
「前提是如果他還活著的話,我們才能將他送入皇家監牢。」摩爾提娜拿起「瓦爾希莉亞」之後,用劍鋒指向了巴爾斯狄恩教宗:「不過依照眼前的情況,我認為我們在戰鬥的時候,恐怕無法控制是否要留皇叔與教宗活口。」
 
只見巨大魔獸發出了一聲咆哮,而咆哮之猛烈不僅造成了強烈的衝擊,甚至聲音之尖銳,還讓眾人都稍稍露出了痛苦的表情。
 
「你們幾個太小看我們了,只要還留著這隻魔神,別說是要將我們打入皇家監牢之中,就連要拘捕我們都是不可能的。」赫恩福德大公說道:「你們要是真的認為自己可以打贏這隻如同邪神.皇蛇帝的魔神,那麼你們就試試看吧。」
 
在史溫達神話之中,邪神.皇蛇帝(Imperial Serpent)是一條擁有人類的上半身與蛇的下半身,並且手臂與身體上長滿了蛇的邪神(Wicked Deity)。
 
皇蛇帝因為認為自己的力量,比起史溫達諸神的力量還更加強大,因此就在與女邪神.埃瑞里絲(Errellys)─一個有著女性的上半身,與蜘蛛的下半身的魔獸─聯合之後,一同向史溫達諸神發起了挑戰。
 
整場戰爭持續了十年之久,但是史溫達諸神未能擊敗兩個邪神,反而兩個邪神開始逐漸在戰爭後期佔優勢。
 
但是當諸神在戰爭進入第二個十年,甚至還陷入瀕臨潰敗的危機的時候,諸神終於遇到了一個可以反敗為勝的轉機。
 
天生神力的英雄.希爾羅恩(Hrollern)在埃瑞里絲帶著自己的魔獸軍隊,要侵襲人類的世界的時候,以一己之力將埃瑞里絲與其魔獸軍隊徹底消滅。
 
少了埃瑞里絲與其魔獸軍團的協助,皇蛇帝與其軍隊開始面臨諸神的反擊,而最後諸神委託希爾羅恩與皇蛇帝戰鬥,並且給了皇蛇帝重創。
 
遭到重創的皇蛇帝最終面臨被諸神囚禁在地底深淵,並且必須永世重複承受寒冰與烈焰的兩種懲罰,作為他反抗諸神所必須接受的神罰。
 
協助諸神擊敗邪神的希爾羅恩受到神的恩賜,在死後成為了守護神之一,而皇蛇帝身上一部分的鱗片甚至還被剝下來,並且被製作成鎧甲贈與希爾羅恩。
 
「我想兩位的年紀,應該都是皇蛇帝最後的下場是被諸神與英雄擊敗,造成他必須永遠承受神罰。」萊爾提娜說道:「雖然我們並不是天神,不過將魔神仿冒成神話中的邪神,似乎並不會是個很好的主意。」
 
巴爾斯狄恩教宗卻露出殘酷的冷笑,並且接著抬起了手:「等到您能夠將這隻魔神擊敗的時候,再來講這些沒有意義的廢話吧。」
 
幾乎是在這個同時,魔神腰部的蛇張大嘴,並且在露出鋒利的獠牙之後,冷不防的襲向了舉起「蒼穹白雪」與「神聖黑夜」的萊爾提娜。
 
「黑影吹雪(Shadow Snow)!」萊爾提娜舉起了分別被雪花與暗影包覆的「蒼穹白雪」與「神聖黑夜」之後,接著用兩把劍劈往咬向自己的巨蛇。
 
就在萊爾提娜揮動兩把劍的時候,她也以無法被肉眼觀察的速度使出五道斬擊,並且將咬向自己的巨蛇斬殺。
 
不過就在這個時候,另外一隻巨蛇已經張大嘴,並且在接著發出淒厲的咆嘯聲之後,立刻咬向毫無防備的萊爾提娜。
 
「神龍威光(DivineDragon)!」就在這個時候,一道龍形的金色氣流轟向了正要咬向萊爾提娜的巨蛇,並且將那隻巨蛇的頸部炸斷。
 
只見發出龍形氣流的人,是手中拿著「瓦爾希莉亞」的摩爾提娜,而摩爾提娜也在這個時候,來到了龐大魔神的面前。
 
「這隻魔神雖然看起來並不強,不過剛才的攻擊顯然並非全力,而只是稍微略帶保留的攻擊。」摩爾提娜說道:「再說了,這隻魔神身上雖然好幾隻蛇,但是我們姊妹一人砍一隻就沒了,似乎也不太可能。」
 
就在摩爾提娜這麼說的時候,原本理應被消滅的兩隻巨蛇已經化為砂土,而就在魔神腰部位置上,原本已經被斬斷的兩隻蛇的頸部,又重新長出了兩隻巨蛇。
 
「公主殿下,這種強大的再生能力,怎麼看都不太對勁呢。」維多利亞發現本應被抹殺的兩隻巨蛇重生的時候,也露出了驚訝的表情「這樣子來看,這隻魔神就算力量上並不怎麼樣,只怕也很難殺死了。」
 
就在這個時候,龐大的魔神舉起了手臂,而魔神手臂的巨蟒也在這個時候發出咆嘯聲,並且在同時分別咬向了後方的維多利亞與愛德華。
 
「冰刃閃(FrostBlade)!」愛德華立刻抽出了手中的「桐華」,並且在使出兩道斬擊之後,將魔神左手手臂的巨蛇斬殺。
 
「深海怒濤(Deep Fury)!」維多利亞則是拿起了「馬南」之後,接著朝魔神右手手臂的巨蛇使出斬擊,並且直接就將巨蛇一刀兩斷。
 
只見分別被斬殺的兩隻蛇的蛇頭掉到地上之後,馬上就接著化為灰燼,而魔神手臂的兩隻蛇也在這個時候,又重新地從魔神的兩手手臂長出來。
 
「這種強大的再生能力,即便是當時與耶夢加德的魔神對戰的時候,也沒有遇到過這樣子的情況。」愛德華見狀稍稍瞇起了雙眼:「我很好奇的是,不曉得有沒有什麼樣的方法,可以組織這些蛇再生。」
 
不過就在愛德華這麼說的時候,魔神身上的四顆蛇頭也同時發出尖銳的咆哮聲,並且在那之後各自露出獠牙,咬向在場的四個人。
 
摩爾提娜在這個時候往旁邊躲開,但是就在她揮動「瓦爾希莉亞」劈向蛇頭的時候,她卻發現自己的攻擊被一個魔法結界擋住。
 
在萊爾提娜迎向咬往自己的蛇頭的時候,她馬上就高高一跳躲開攻擊,並且在落下的同時,也同時舉起「蒼穹白雪」與「神聖黑夜」劈向蛇頭,但是卻也被魔法結界擋住。
 
面對咬向自己的蛇頭,維多利亞舉起了手中的「馬南」正面迎擊,但是就在「馬南」的刃鋒與蛇頭接觸的時候,維多利亞的攻擊也被一個魔法結界擋住,並且造成維多利亞的攻擊被彈開。
 
而當巨蛇準備咬向愛德華的時候,愛德華雖然用「桐華」瞄準了巨蛇下頸部的位置準備攻擊,但是他的攻擊卻也同樣被一個魔法結界彈開。
 
維多利亞與愛德華同時往後一退,摩爾提娜與萊爾提娜也在查覺到狀況不對的時候,立刻就也往後方退過去。
 
「這個結界,該不會是防禦類型的魔法吧?」愛德華露出了疑惑的表情:「我對魔神認識不多,但是能夠使用魔法而非單純依賴暴力的魔神,我大概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看過。」
 
萊爾提娜在這個時候說道:「剛才那雖然是防禦類型的魔法,但是防禦類型的魔法並非完全沒有弱點─畢竟再怎麼強大的盾牌,終究也是有其弱點的。」
 
「而且那種類型的魔法,看起來應該是類似防護罩的防禦魔法。」維多利亞想了一下之後說道:「要打破這種防護罩的話,如果沒有使用更加強大的魔力,大概都會被抵擋住。」
 
防禦類型的魔法一般都是在戰鬥的時候,用於抵擋魔法攻擊或是物理攻擊,運用得當的話,可以被當成是萬能防護罩。
 
但是防禦類型的魔法在使用上,本質上也存在一個不變的事實─只要超出能夠防禦的範圍,那麼就會導致防禦類型的魔法被突破,甚至是遭到消滅。
 
假設一個防禦魔法可以抵擋的魔法攻擊與物理攻擊,只有達到一個程度,那麼只要超出了這個可以被負荷的程度,這個防禦魔法就會被失效。
 
防禦魔法在失效的時候,通常會出現兩種現象─最常見的現象,就是防禦魔法會在失效的瞬間,導致施術者或是被保護者承受傷害,並且在同時被消滅。
 
而較為罕見的現象,則是防禦魔法在失效的瞬間,雖然會導致施術者或是被保護者承受傷害,但是卻不會遭到消滅。
 
在第二種現象的場合,等同是施術者或是被保護者將自己的底牌掀開來─比起防禦魔法遭到消滅的場合,不會被消滅的防禦魔法只是在告訴自己的敵人,自己施加的防禦魔法所能達到的程度。
 
但是大多數的場合,防禦魔法都是施術者應用在自己的身上,而不是施加在其他人的身上,這不僅與能夠發揮多少力量有關,也與發揮的效益有關。
 
施術者在使用防禦魔法的時候,將防禦魔法施加在自己的身上,其實就是將防禦魔法使用最有效的運用方式,畢竟這樣子才能在戰鬥的時候善加利用。
 
但是施術者將防禦魔法施加在另外一個人身上,就是另外一種不同的狀況了─這樣子的狀況可能是為了保護特定的人,或是為了達到某種戰略目標。
 
一般將防禦魔法施加在帶頭衝鋒的人身上,通常是為了要維持住衝鋒的陣型與戰術,讓帶頭衝鋒的人比較不會輕易受傷或是戰死。
 
然而某些特殊的狀況,卻是將防禦魔法施加在一個群體的人身上─通常這是只有在戰況極度危急的時候,才會使用的最下下策戰術。
 
防禦魔法之所以強力,是因為只有被施加在特定的一個人身上,但是當施加範圍被擴大為一個群體的時候,卻會導致防禦的效果被分散。
 
這種施加的方式基本上,可以說是最沒有效益的施加方式─因為防禦魔法的效果被分散,只會導致所有被施加者都只受到半調子的防禦魔法。
 
會將防禦魔法大範圍施加在一個群體上,是為了要挽救已經瀕臨解體的軍團,減少整個軍團瓦解的速度,才會這樣子使用防禦魔法。
 
不過從與魔神戰鬥的情況來看,愛德華只有一種感覺─不論是哪一種形式的防禦魔法,這個魔神被施加的防禦魔法應該是屬於非常強力的類型。
 
就在這個時候,摩爾提娜架起了自己手中的「瓦爾希莉亞」,並且用低沉的聲音說道:「維多利亞女大公、愛德華,接下來的戰鬥,我們可能要請兩位稍稍暫時先行退下。」
 
「沒有錯的,畢竟這件事情還牽涉到家族問題,就算不要與巴爾斯狄恩教宗計較的話,我們可是必須將我們那個皇叔親自治罪的。」萊爾提娜舉起「蒼穹白雪」與「神聖黑夜」之後說道:「這一方面,我們皇家可是有自己的美學的。」
 
當赫恩福德大公看到兩個公主將手中的兵器指向自己的時候,他也接著露出了猙獰的表情:「那也要妳們兩個小鬼有那樣子的本事,還能夠突破眼前的這隻魔神,然後來親自將我治罪!」
 
魔神身上的蟒蛇發出了刺耳的咆哮聲,而魔神兩手手臂上的蛇頭更是在張大嘴之後,朝兩個公主吐出了挾帶紫色烈焰的氣流。
 
兩道烈焰朝著兩個公主原本所站著的地方轟射而出,但是就在兩道烈焰似乎擊中公主的瞬間,摩爾提娜的面前卻出現了一個大型的六芒星魔法陣。
 
 
六芒星魔法陣將兩道烈焰完全擋住,摩爾提娜也用冷酷的聲音說道:「別太小看皇家級別的魔法戰鬥訓練了,防禦魔法可不是你們專屬的魔法。」
 
下一瞬間,摩爾提娜握住了手,並且烈焰也在同時消滅無蹤,而萊爾提娜也在舉起了「蒼穹白雪」與「神聖黑夜」之後,接著衝向魔神:「神夜亂舞(Danse Macabre)!」
 
萊爾提娜手中的「蒼穹白雪」與「神聖黑夜」分別被白色與黑色的光芒包覆,並且萊爾提娜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跳起來之後,接著又以宛若暴風的速度朝魔神使出了無數的斬擊,並且重創了魔神的肩膀與腰部。
 
吼─吼──吼──
 
就在魔神發出了哀號的時候,摩爾提娜也接著舉起了手中的「瓦爾希莉亞」,並且也在同時跳了起來:「神龍升天(Rising Dragon)」
 
摩爾提娜朝著魔神使出了由下而上的斬擊,而龍形劍氣在噴發而出的同時,也在魔神的心臟位置留下深刻的傷痕。
 
兩個公主的攻擊導致魔神一瞬間倒地,摩爾提娜則是在赫恩福德大公露出感興趣的表情的時候,接著用「瓦爾希莉亞」的劍鋒指向赫恩福德大公:「我們可是會說到做到的,皇叔。」
 
萊爾提娜也在將「蒼穹白雪」架在肩膀上的同時,也用「神聖黑夜」
的劍鋒指向赫恩福德大公:就算是要將你所代表的一切徹底消滅,我們也絕對會將你帶進皇家監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181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ragon411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華麗的蒼少女16 來自黑... 後一篇:華麗的蒼少女17 與守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遊戲王同人]女武神的軌跡 (7)
女武神的軌跡 轉校篇 (40)
女武神的軌跡 繪圖+考察 (5)
女武神的軌跡 名詞與世界觀說明 (2)

雪國的雄鷹 (1)
雪國的雄鷹:黎明之劍 (26)
雪國的雄鷹:雷霆之翼 (29)
雪國的雄鷹:閃光圓舞曲 (22)
雪國的雄鷹 繪圖+考察 (14)

[遊戲王同人]華麗的蒼少女 (4)
華麗的蒼少女 豪門篇 (32)
華麗的蒼少女 印度教文物聯展篇 (27)
華麗的蒼少女 學院篇 (29)
華麗的蒼少女 第六天魔龍篇 (22)
華麗的蒼少女 名詞與世界觀說明 (7)
華麗的蒼少女 繪圖+考察 (21)

短篇作品 (7)

遊戲王同人作品 (已完結) (0)
碧藍詩篇 (67)
碧藍詩篇 繪圖+考察 (13)
鶴翼的龍姬 (45)
鶴翼的龍姬 繪圖+考察 (9)

已完結的作品 (0)
奧茲曼迪亞斯 (共四季) (94)
奧茲曼迪亞斯 小說故事設定與說明 (4)
孤挺花戰紀 (共四季) (73)
呼喚死神的雄鷹 (共兩季) (28)
呼喚死神的雄鷹 繪圖 (6)

一些知識性/學術性/文學性文章 (0)
一些(簡陋的)分析,比較,與探討 (49)
ACG相關區 (9)
作業翻譯(+部分改寫) (4)
權力的遊戲/冰與火之歌的(簡陋)探討 (4)
從ACG探索外文 (4)

廢棄與擱置專區 (6)
蒼穹戰霸 系列→等我以後有心情再說 (19)
萊茵河的雄鷹 系列 (已腰斬) (47)
萊茵河的雄鷹 小說故事設定與說明 (7)
萊茵河的雄鷹 繪圖 (16)
霸雄輪舞 系列(永久擱置) (41)
社會,文化,與文學的演變→休息 (14)

早期畫圖創作 (52)

早期遊戲王同人作品 (24)

未分類 (14)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