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的流放記Ⅲ》第20話 「我不想要死在這種不熟悉的世界裡面。」

作者:山梗菜│2021-04-09 22:30:42│巴幣:12│人氣:259
建翔蹲在海灘上,用手帕仔細地把修魯薇臉上的髒污擦乾淨。

現在的修魯薇看起來沒有什麼痛苦,只是沉沉熟睡。

「不知道拉夏她們把那個裝置毀掉了沒?」

建翔對著市區的方向喃喃自語。沛音她們這時應該在學校,不知道他們現在有沒有事?

打開手機,他撥下昭凌的手機號碼,嘟了幾聲後手機馬上傳來昭凌的大叫聲:

「喂、你還活著吧!現在學校外面超混亂的!我還擔心你會不會死了!」

「別講這種有夠不吉利的話好不好!我現在沒事啦,不要隨隨便便詛咒別人OK?」

「好啦。」昭凌隨即回復原本平靜的聲音,「其他人目前都沒事,社長還有子雀學姐今天早上就搭火車去別的地方,沛音現在在系辦打工,我剛才用LINE確認過她現在還安全。」

「太好了,」建翔鬆了一口氣。

「那顆會讓人發瘋的魔法裝置好像掉到市區了。反正你們現在就先躲在學校的教室還是宿舍裡面,拉夏她們很快就會把那個裝置毀掉!」

「你也小心一點啊……我以後還想再見到你,兄弟!」

電話掛掉了。昭凌只是個什麼都做不到的普通人類,他能做的就只有叫自己小心而已。不過話劇社的社員們身上都有帶拉夏給的護符,不用擔心他們也會發瘋。

他當然會讓自己活下來。裝置也好、薩絲琪亞的冤罪也好、想要向帝國復仇的霍桑雷茲也好,等這些事都解決掉以後,他才能跟薩絲琪亞一起過和平的日子。

這時修魯薇開始動起來,輕輕伸了個懶腰。

「嗯……這裡是哪裡……?」

「我們掉到海灘上了。霍桑雷茲的船已經飛到別的地方。」

建翔扶著修魯薇坐起來,讓她喝水。

「琪亞還有其他人呢?」

「在這裡。」建翔讓修魯薇看變成指南針的好友:「拉夏她們去找裝置了。」

聽懂的修魯薇點點頭。

「我也一起幫忙吧……我沒事。」

「不行啦,妳還是休息吧。妳的武器不知道有沒有摔壞。」

「看起來真的摔壞了。」

修魯薇看了一下手邊的武器,放棄修理。

「霍桑雷茲接下來就要回到帝國,首先要確定他的位置才行。」

「他要怎麼回去啊,連接兩個世界的通道應該不是那麼簡單就能打開才對,不是要花很多魔力嗎……」

「你還記得呢。」修魯薇微笑著:「要打開通道的魔力,需要讓一個人吃飽喝足後二十四小時躺在床上不停抽取好幾個月的量。不過我推測他策劃復仇的時間至少十幾年,慢慢累積的話這還不成問題。」

「可是他不像是要一個人回去,說不定是整艘船……能讓整艘船回到另一個世界的通道,有那麼容易開啟嗎?」

「照理說沒那麼簡單。」修魯薇把手伸進口袋,從裡面拿出裝著水與藍色指針的探測球:

「可是他要怎麼做,具體情形我也不清楚。總之只能先找到他要去哪裡。」

高舉探測球,修魯薇喊道:

「指出霍桑雷茲.波由希亞的位置!」

水中的指針開始來回旋轉,快四十五秒以後,它終於靜下來指向北方。

「不知道他們飛到多遠的地方了。」修魯薇朝著北方望去,那邊的天空當然什麼都沒看到。

「如果霍桑雷茲他們已經飛到這麼遠的地方的話,那就算拉夏她們把裝置毀了再追過去,大概也來不及了。」
「那直接請路耶加小姐打開回去的通道,然後直接在那邊對決吧。」

「要那麼做的話,至少我們也要趕到拉夏她們那邊才來得及啊……」

修魯薇站起身,試著走路。

「現在還不知道那個裝置毀掉了沒,這樣子太危險了。」

「那你一個異世界人前往我們的國度,這樣子就不危險嗎?」

建翔一時之間無言以對。

「這個……妳的安全比較重要啊。」

「別說那麼多了,我們快走吧!」

「那至少先聯絡一下拉夏吧……」

修魯薇點頭,然後拿出一塊畫板。這是拉夏為了方便聯絡交給自己的東西。

『是我 找到裝置了嗎?』

過了快一分鐘以後,畫板上才出現新的手寫文字。

『還在想辦法摧毀』

『我跟建翔一起過去幫忙 我們可以過去嗎』

這次過了三分鐘,畫板上才傳來一句『別過來』。

「建翔,我們走吧。」修魯薇命令。

「人家叫我們別過去啊!」

「用你的力量吧!出發!」

沒聽建翔說話的修魯薇再次用探測球確認拉夏的位置,然後用建翔的飄浮能力飛過去。

城市裡面的暴動,目前還沒有停止的跡象。到處都能聽到吼叫聲與怒罵聲,其中還能清楚聽到外國人大罵「Damn you」或「You motherfucker」的聲音。

「這一帶開始傳來讓人不太舒服的魔力……」

讓建翔抱著移動的修魯薇,臉上露出有點不舒服的表情。

建翔自己也感受到比剛才在霍桑雷茲的飛船裡面更讓人難受的能量。真的要用什麼東西來形容的話,那應該是「憤怒」本身化成某種像是微波一類的能量,直接穿透腦組織的感覺。

如果自己身上沒有帶著護符的話,自己現在絕對也受到裝置發出的不明力量影響,陷入那種狂戰士狀態。

街上現在已經變成讓人聯想到中東戰亂地區的景象。

好比說前方一棟還在燃燒的大樓,建翔記得那裡是韋氏數理補習班的教室所在地,不過它現在已經一片焦黑,補習班的門口也沒看到逃難的師生。

路上的汽車也幾乎被砸毀,爆炸與大火四處可見。

路邊也有好幾個昏迷的市民,有些人仍手持武器互毆,還有個女人穿著高跟鞋在自己的老公肚子上跳江南style騎馬舞,害她的老公被踩到內臟破裂不停吐血。

看到自己生活的城市現在竟然變成這種慘樣,建翔不禁感到一陣難過。

不遠處這時傳來爆炸聲。

兩人從空中移動到爆炸聲傳來的街上,抓著短笛的拉夏就在那裡。

拉夏前方約十公尺的地方,有一顆球體在那裡。那就是德拉拉克.艾雷令狂魔術式裝置。

因為解放的裝置直接落在街上,在裝置周圍的所有人類現在全部都變成看到人就想要攻擊的瘋子。

剛才的爆炸聲,是某輛汽車撞上路邊大樓牆壁發出的。

剛才被裝置影響的市民全部像是變成只剩下憤怒這種情感的喪屍,前仆後繼地朝拉夏包圍過來。

但是現在他們全部都倒下了。

「拉夏!」

修魯薇降落在地上,接著拿出剛才的三節棍。

「我來幫忙了!」

「妳怎麼過來了……不用啦,我早就解決掉這些人了。」

「咦?」建翔朝周圍環視一圈:「妳一個人幹掉這麼多人……」

「看清楚點,我只是讓他們睡著了。」

仔細一看,這些乍看之下像是被幹掉的人群,只是像被推倒的骨牌般,一個疊一個地躺在地上深深熟睡而已。

「要在不傷害對方的情況下一口氣壓制這麼多人,最好的辦法當然是他們全部睡著啊。這對我來說簡單得就像挑掉頭髮上的蝨子一樣!」

「真厲害……」看到數百名倒在地上熟睡的市民,建翔真心讚嘆。

「還沒結束!他們還沒脫離裝置的影響,所以要在這些人醒來之前把裝置毀掉!」

這樣子就只剩下裝置要處理了。

裝著球體表面閃著紅光的金屬球的玻璃容器,如今已經只剩下破碎的玻璃碎片,金屬球本身還在冒著蒸氣。

因為防護的咒術解除的關係,裝置發出的光芒帶給人一種比吸到戴奧辛還不舒服的感覺,讓建翔頭疼地用力按住太陽穴。

「連妳也無法毀掉它嗎?」修魯薇詫異地問道。

「剛才試過再用火焰融解一次,但是連火焰無法完全毀掉它的樣子。」

「要是召喚更大的火龍捲的話那應該有可能,但是那樣做的話,這條街道恐怕也會跟著付之一炬。」

「可是不趕快毀掉它的話就糟了……」修魯薇思考著:

「有辦法把它帶到沒有人的地方處理嗎?」

「如果是短暫的移動的話或許可以,反正只要施加一點跟護符一樣的防護術式就可以暫時阻擋……」

這時,有道少女的聲音插進對話中。

「這種小小的鐵球都搞不定,妳真的是強大的魔法使嗎?」

拉夏轉頭,有個把短髮像稻草那樣隨意地綁成一束的少女站在那裡。

少女不是普通人,她是幾天前曾經跟薩絲琪亞一行人打過架的異世界盜賊團成員之一:諾艾米.安菲。

「妳要做什麼?」建翔不禁用帶點敵意的聲音叫道,但聽不懂建翔說什麼的諾艾米直接無視他的存在。

「我來幫妳一把吧。」

「妳有什麼目的?」拉夏試探。

「沒有要幹嘛。我不想要死在這種不熟悉的世界裡面,所以我幫妳一把,妳把我帶回我們的世界。」

「不是來幫妳的老大報仇的嗎?」

「我在剛才已經決定脫離盜賊團,我跟她們現在已經沒有任何關係了。」

諾艾米不管拉夏的反應,她抓起一把剛才在路邊隨手撿到的切肉刀,然後把自己的魔力灌注到切肉刀上。

「啊啊啊啊──!」

諾艾米大吼一聲,接著將變得極度銳利的切肉刀往金屬球表面斬下去。

金屬球表面傳來一聲清脆清晰的聲響,同時一道滲漏出紅光的切痕跟著出現。

不過也就只有這樣子而已。叫人不舒服的能量依然源源不絕地從裡面湧出來。

「這東西還真硬……」表情像是切到鑽石的諾艾米,不禁咬牙。

那種堅硬的感覺,就連當盜賊以來斬過無數物體的諾艾米也不曾體驗過。

「沒辦法繼續破壞嗎?」修魯薇也訝異地眨眨眼睛。

「切不開啊。」諾艾米覺得有一點挫折。

雖然毀掉裝置的可能性又少了一個,但剛才的試驗,讓建翔腦中靈光一閃。

「那樣的話,我想到一個好方法了。」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180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 後一篇:[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