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交響J個人評文】作品:海魔女傳說 作者:戒子

交響J | 2021-04-08 13:14:58 | 巴幣 1022 | 人氣 427

【作品:海魔女傳說   作者:戒子 】  評文人:交響J.  評文日期:2021/04/08



【初見短評】:輕鬆淺白

【劇情感想】:

非常喜歡看推理類的作品,喜歡跟著主角一起解開謎題的感覺。看著這部作品總會讓我想起那年看的那些名偵探柯南、寒蟬鳴泣時。(笑)

打開作者第一章,便覺得有濃濃的動畫風。(笑)

本作品筆觸輕鬆淺白,閱讀時的心理是非常愜意的,沒有太多的壓迫感。故事是從三位女孩上船打工開始,與船上的乘客被困在孤島別墅,別墅內相繼發生了命案,由魔法少女七香抽絲剝繭,解開了三人死亡的手法與真相。同時也解開了多年來「海魔女」的秘密。

是一部很適合配點心啤酒的小品(好吧,我承認,我是一邊喝啤酒一邊看完的)。劇情簡單平實不算複雜,殺人手法推理也蠻淺顯易懂,密室殺人案件、那個珍珠奶茶的啟發梗讓我會心一笑。

劇情不算特別,但是也算寫的不錯,中規中矩、該有的都有了。尤其、作者本身是繪者出身的樣子,能寫出這樣的作品,如果又是第一次寫,那真的不錯了。

【交響私語】:接下來的話是阿交的私人想法,僅供作者參考,還請多包涵

首先,從作者的第一章開始,便可以看出作者是從動畫或是漫畫啟蒙開始寫小說的,在腦海裡浮現的應該都是畫面而非文字,所以在書寫上就比較偏向動畫劇本的感覺。

文章理有大量的鏡頭切換。小說與影視不同,影視有畫面作銜接、切鏡頭的時候可以直接被視覺帶入,但是小說只有文字,所以,在切換場景的時候希望能有轉換場景的牽引文字,帶領讀者順利切換場景視角。

每個場景的切換,我建議書寫文字至少要1500-2000字以上在切換,能避免切換太快速的混亂感。

再者,以阿交本身的喜好,對於推理作品我是希望作品不要太口語化、謀殺現場線索與每個嫌疑人的表情肢體語言能描寫細膩,這樣我才能跟著主角一起去推理,享受推理的樂趣。

那在這方面,戒子可能要再多努力一點。(摸頭)

另外就是出場人物真的蠻多的,要描述每個出場人物間的關係,其實在小說表達裡,會用劇情的情節來帶出每個角色間的關係,比較不會很刻意的條列出來介紹,至於這麼多個複雜關係怎麼用劇情串聯把每個角色關係表達清楚,這就是考驗作者的書寫功力囉。

最後,得當一下表點符號魔人,刪節號是六個點吶.....、驚嘆號不用用到三個連在一起,也知道是想表現語氣的激昂喔

最後,謝謝你跟我們分享這部作品,我們所有的建議都只是僅供參考,還請不要太放心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覺得讀起來很輕鬆且很快就帶入氣氛,而且後續的劇情令人意想不到,算是自己很喜歡的一部作品
2021-04-08 17:57:28
交響J
對阿,其實還蠻好看的,我覺得ok了。
2021-04-08 18:15:55
戒子
為交響J致上最高敬意,非常感謝交響J大大的評文!
獻上GP及1000巴幣,辛苦大大願意花時間看完在下的小說>///<

很喜歡大大的評論內容,句句講到在下的心坎裡,可說是一針見血,讓大大憶起名偵探柯南等作品、應該就是偵探推理劇中的套路吧(笑)

在下確實是繪者,也是第一次在巴哈連載中篇小說,一開始抱持著玩票性的心態下去寫,寫完兩三篇發現寫小說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比如人物設定、背景故事、事件邏輯等等都很燒腦,還要找很多資料,寫到中途曾想過要放棄,但想想還是要有始有終,努力寫完有種解脫感!(攤手)

交響私語內容講得非常棒>///<,果然還是需要有人評文點出內容優缺點,才有目標性的改善及進步,雖然當時完成此作品時已經在心底說不想寫了(太累),但聽了大大的建言後、竟然浮出想要再寫些東西的想法,如有機會繼續寫、可能就先朝著短篇開始努力吧XD,到時候再請大大評點有沒有進步!(大笑)
2021-04-09 04:12:49
交響J
孤島殺人事件,就是蠻經典的推理劇橋段。XD

經典就是咀嚼不爛,不管多少次都會看。(撒花)

其實,還蠻好看的。

評文麻、總不能報喜不報憂。

期待你的新作囉。^^
2021-04-09 05:41:4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