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最近

作者:電視頭│2021-04-07 23:21:54│巴幣:36│人氣:192
  最近兩個月,開學之後再次埋頭在轉學考的準備工作。

  大一生活因為有近在眼前的目標,加上週一到週五都住在外地,自律變得比高中時簡單。

  所以我就很自然的變成了讀書怪。

  在台北的每天早上,六點醒來到宿舍的自習室寫中英文的日記練作文。

  然後到學餐的早餐店吃固定的食物,花固定的時間吃完到圖書館坐定。

  然後開始唸書,通常是做筆記和寫考古題,可以就這麼一直做到九點圖書館關門。期間只有是不能翹的課或吃飯才會離開圖書館。

  我的大一生活,要是有人問起我在幹嘛。除了讀書之外,我也真的答不出別的。

  幾乎可以說是沒有社交,班上明明只有36個人,其中我叫得出名字的大概不到十個,叫得出我的名字的大概更少。

誠實說,這對我來說不是很好的感受。我一直都是團體中的人,國小到高中都是。就是那種不會被人特別記恨,然後會跟幾個死黨結伴的那種正常男生。到了台北後的生活,我一直是一個人。

  早上六點到晚上九點,回到宿舍後花半個小時洗澡、半個小時喝一罐無糖豆漿當宵夜、半個小時看看手機,然後去睡。室友不是還沒回來就是在電腦前玩遊戲看直播的時候,我已經上床睡了。

  他們知道我會10:30睡,也知道我會在六點醒來(五個室友各自都有熬夜到六點,看著我醒來過),然後也都尊重我的作息。這我很感謝他們,如果轉學成功,我想我得請他們點什麼。

  總之,在這樣的作息下,我有時間也很難有心思寫故事,所以這裡沈寂了很久。其實我也是想寫點什麼的,畢竟本來是為了繼續寫才考的轉學考,但我根本忘記了寫故事時的樂趣。但我還是依稀記得自己有多喜歡寫故事,所以能夠持續這樣的生活。

  然而,除了夢想的拉力,現狀的退力佔了我動力的更大部份。

  雖然前面沒講,但是我實在很不喜歡現在學校的人事物。討厭的不得了,所以急著要走。

  但有關那些比較討厭的事,也許之後就能開心的說了。如果考上了,這一年的所有苦勞都會變成茶餘飯後談天用的笑話,沒上的話,或許我就得把它寫成故事。

  晚安,我們下次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165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Shukuku
你想考啥

06-04 23:10

電視頭
想考傳播系或新聞系,政大、世新輔仁淡江都打算考考看06-05 07:03
Shukuku
哦哦了解。每次看到轉考都會反射性地認為跟我一樣是法轉,想說可以交流下XDD

是說政大還沒公佈改書審吧?

06-05 11:44

電視頭
對啊,真的不知道是行政速度太慢還是準備考完全部押去快篩06-05 11: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damlin16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這幾天去逛了廢墟... 後一篇:所以我幹嘛寫東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