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MH Rise 盾斧拓荒到全盾斧完成 以及 解放後配裝

作者:虛幻【流浪中】│2021-04-07 20:23:45│巴幣:2│人氣:3389
總計48小時從拓荒到完成全部盾斧(共33把)
在50小時左右完成超解與電鋸裝
然後因為中間在刷雷神 所以屬性盾斧裝在60小時左右完成

由於本作可以打完村任後直接打上位集會任務
所以蠻推薦從村任開始打,而且魔物也比較弱

然後基本上只要盾斧超解不掉紅盾這白癡東西還在,就是全程超解就對了
不管是下位還是上位魔物都還很弱,一路解上去完全沒問題

狩獵途中,路過各種素材最好都採集一下,特別是礦石跟骨頭,除了是做全盾斧需要外
還有就是這代很缺錢,所以到時候多的礦石、骨頭都可以賣掉

農場則是可以種怪力種子還有蜂蜜,不然就是開秘藥生產線:蜂蜜 苦蟲 風茄,如果是有要做全盾斧的有一個建議用可以交易出 鎧石鯛 的,有一把盾斧需要6條,而且未來配裝上可能也會需要用到,可以再多留幾條。

有關護石鍊金,個人建議是到可以選擇 鍊金術.月虹 (就是可以指定鍊弱特的)
再開始護石鍊金會比較好,真的要大量鍊金則是等未來刷雷神素材來鍊


下位拓荒
武器:
基本大方向是選用榴彈盾斧,挑攻擊力高的
神火盾斧、礦石盾斧、骨盾斧都是不錯的選擇,後面可以轉用怨虎盾斧(村5☆)
然後可以先做鐮刀跳跳盾斧放著,這是之後到上位可以暫時度過的武器

裝備:
基本上用最快的速度,趕快上沙源,幹掉土砂(村3☆)還有拿到原角龍素材(砲術技能)
而眠狗是村2☆就能打,算容易做的裝備
比較晚能做的是蠻顎腰,要到村5☆才有任務
這樣基本的技能就都有了,下位穿到這樣就足夠你砸死所有魔物了
這代上位魔物的傷害有點高,所以這套可以先用鎧玉強化防禦力撐到上位
到時候再盡快的換成上位裝


上位集會:
武器:
集會1☆有鐮刀跳跳的任務,拿到素材可以先把之前做好的下位鐮刀跳跳盾斧升上來頂著用
雪光金屬在寒冷群島可以挖到,而上位鐮刀跳跳就是在寒冷群島,剛好可以挖到

之後就是撐到火山地圖(集會5☆)出來,去挖礦把礦石盾斧升上去
到集會7☆的時候,可以做金獅盾斧,未來到解放後,盾斧超解都是靠這把在吃飯的

裝備:

一樣也是趕快到沙源,把下位那套變成上位版本
這兩種穿法都可以,因為到集會6☆會在調整

到集會6☆可以把裝備改成這樣,這樣防禦力可以更高

到集會7☆打贏上位老虎可以做砲術珠可以改成這樣,野豬頭可以先換任意裝備
如果是有護石的情況可以參考下一張配裝


護石需求為砲術1或是任意2級洞護石,然後再做一顆鈍器珠就完成了
(鈍器珠要雪鬼獸、角龍、金獅素材)
這樣出主要是為了把金獅超解效益,拉升到目前的最大化
這套就夠你打完雷神龍了

如果沒有鍊護石,或是真的沒有砲術1或是任意2級洞護石
可以把上一張的砲術珠拔掉一顆,換成鈍器珠,然後頭穿豬頭,一樣拿金獅盾斧

解放後出裝:
解放後就是看自己的護石有多強啦,下面出裝可以參考
但是現在這些還不一定是最好的配置,因為護石還沒有出我想要的
所以只能算是提供大方向,而且未來增加新魔物可能也會產生大變動

榴彈瓶:
目前超解最強的就是金獅盾斧了
有230的高物攻,有綠斬又能觸發鈍器,更好的是沒有負會心

金獅超解

金獅超解+填UP版

第一套是解放後最早做出來的版本,就是單純的把攻擊、鈍器、砲術、守勢弄滿,防性1則是送的。
第二套是後來稍微調整過的,幾個技能換成填UP跟變形加速,目的是為了更快的打出超解、高解。

迅龍電鋸

這套則是單純的電鋸平A弱點型,砍在弱點上就有90%的會心,再加上超會心把會心傷害提高。
迅龍電鋸還有一種出裝方向是把攻擊跟會心盡量塞滿,一樣出超會心。
這種是對上肉質在大約30~44,這種沒辦法觸發弱特,但又不算肉質硬的場合。

金獅盾斧也同樣是能玩電鋸型的,只是我目前的護石還沒辦法出到我想要的狀態,等以後有辦法了再補上。(大概會補上)

這邊補充一下雪鬼獸盾斧,同樣是230物攻,但是它有30點的藍斬,所以沒辦法第一時間吃到鈍器。而-20%的會心,走超解基本可以無視,走電鋸可以出弱特直接抵銷掉,可以看情況出裝。適合的場合,就金獅或是雷狼這種,整體算軟又吃冰的。


屬性瓶:
其實目前的屬性瓶盾斧都蠻尷尬的,現階段的問題點是,本身物攻不足,或是屬性不夠高。能用的盾斧就火、雷、龍這三種,而冰跟水就是物攻跟屬性都不夠。
而且大多吃屬性高都是那種全身軟B咖,除了少數幾隻不然大多數場合,你直接拿榴彈盾斧來打,不論是超解還是電鋸,表現都還比較好。

順便說一下,這些做出來的屬性裝,對我來說目前都是娛樂裝,因為能用的場合太少了,都是想偶爾換換口味時才用的。

火盾斧:
同樣為火屬性瓶的還有雌火盾斧,20點藍斬 物攻170 火30 1-1-0洞。
蜘蛛盾斧則是 10點白 30點藍斬 物攻160 火31 會心25% 2-1-1洞。
雖然蜘蛛物攻小輸雌火10點,屬性只小贏1點,但是蜘蛛天生短白斬,藍斬也長一些,會心則是多25%,而且洞是2-1-1也比較好配裝。

不過這兩把問題都是物攻不足
能打的就眠狗、兔子、水獸、呼嚕的頭、冰牙棘(破壞後20)、泥翁
雪鬼雖然怒前吃屬不錯,但是生氣後只剩冰塊吃火,而且拿火打冰塊會很快就拆掉,所以雪鬼比較建議拿榴彈打。
土砂則是要看牠身上有沒有泥巴,沒泥巴吃火,有泥巴吃水,冰雖然也吃,但還不如乾脆拿榴彈超解。

火5+弱特+超會

攻擊7+火5+防性3+守勢3

雷盾斧:
同樣是雷屬性瓶的還有雷狼以及雷神,
雷狼 40點藍斬 物攻210 雷26 2-0-0,雖然物攻夠,但是屬性不夠
雷神 30點藍斬 物攻180 雷34 0-0-0,物攻不夠,屬性也不夠
而這把雷礦石頓斧,雖然物攻不夠,有個不無小補的20%會心,而且屬性OK,還有一個3級洞,配裝上比雷狼靈活一些

能打的目標,鐮刀跳跳、青熊前腳、河童、毒妖鳥、人魚的頭跟尾、迅龍、轟龍

雷5+弱特+超會

攻擊7+雷5+防性3+守勢3

水盾斧:
本作的水屬性盾斧都蠻悲劇的,不論是榴彈還是屬性瓶。
榴彈部分青蛙鈍器算還行,但跟金獅一比較還是不行,而泡芙盾斧就真的不知道來幹嘛物攻屬性都死去。
而屬性瓶的部分只有兩把,一把是泥魚,一把是交易魚
泥魚 50點藍斬 230物攻 水12 會心-10% 1-1-1,物攻夠了,會心-10%問題不大,但是那個屬性是來鬧人的吧
交易魚 20點藍斬 150物攻 水27 3-1-0,物攻屬性都不行,有價值的只有武器上的洞

能打的......啊~現在頂多岩龍讓你玩吧,其他的拿榴彈打會好很多

水5+弱特+超會

攻擊7+水5+防性3+守勢3

冰盾斧:
本作的悲劇二號,榴彈和屬性都只有一把,榴彈的雪鬼盾斧看場合還能拿出來用,而冰牙的物攻屬性都不行,也是不知道來幹嘛的一員。

值得打的就角龍,但是說真的你還不如乖乖拿榴彈打。

冰5+弱特+超會

攻擊7+冰5+防性3+守勢3

龍盾斧:

目前唯一一把的龍屬性瓶盾斧,算是幫屬性瓶盾斧爭最後一口氣的好孩子,
有不錯的200點物攻,而且剛好是綠斬,要的話還可以配鈍器提升物攻,屬性加上百龍和屬性5後高達54,武器的洞是2-1-1配裝上算方便的,雖然有-5%的會心,但這不是問題。

能打的目標有,雌火、雄火、岩龍

龍5+弱特+超會

攻擊7+龍5+防性3+守勢3


最後補充
1.集中與填UP
這兩個技能可以看個人習慣來調整,配裝上通常是選擇其中一個,而且看情況是可以選擇完全不出的,但是當你今天要出其中一種時,就一定堆滿,因為這兩個技能都是沒疊滿差很多的。
集中3可以讓你快速的上紅瓶,填UP 2 能讓你黃瓶狀態直接填滿瓶子

(以目前這幾天實戰打下來,個人比較推薦出填UP)

2.快速變形
有趣的新技能,至於有哪些動作會影響的可以參考下面影片

這個技能這幾天玩下來蠻推薦出的,而且至少配到LV2。
電鋸可以在不論是有無瓶子的情況下快速開機。
超解/高解則是原地輸出時可以快速完成變形打出傷害。

3.紅劍與紅斧
以最近實戰打下來,除非今天打的目標是像岩龍這樣全身硬梆梆,不然會建議都是帶紅斧。
原因是,雖然現在的武器斬位大多是綠斬以及藍斬,除了目前的主流迅龍有白斬以外,就只有蜘蛛盾斧也是天生有白斬。但是在集瓶子的時候,第一個要嘛是帶反擊全裝填,再者就是就算不帶或是用不了反擊裝填的情況下,用劍模式在集瓶時不會也不該去砍會彈刀的部位。

4.變形斬與反擊重視變形斬
反擊重視變形斬的優點就是有比一般變形斬有更長的GP時間,GP成功後傷害還會增加,真的硬要說缺點就是斧轉劍沒有擋到東西時會多出一個往前戳的動作,但是我目前出裝都有高速變形的情況下,那個動作也是一下就結束了,影響不大。
除非今天你要打的目標是不太會要按GP的,不然我個人會建議帶反擊重視變形斬啦,GP後增傷還是太吸引人了。

5.反擊全裝填與劍斧彈跳
如果今天打的對象是攻擊完後,會有很長的硬直時間,那就可以帶反擊裝填,因為反擊後你可以有足夠的時間打超解、高解,或是電鋸開刷。
劍斧彈跳基本上是在有集中3/填UP 2時,或是你有任何的理由,覺得不需要反擊裝填時,就可以選擇換成劍斧彈跳來增加傷害。

6.百龍盾斧
這東西目前就是個不上不下的收藏品,等未來更新後再看有沒有搞頭。
現在只要先做一把放著就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164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lpss950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紀錄】進擊的七彩貓咪頭... 後一篇:MH Rise 2.0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剩下十人了,能寫完嗎?加油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