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怪物》 Part.5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21-04-06 22:46:21│巴幣:6│人氣:228
※封面圖取自Unsplash(免費圖庫)



  烏鴉踩在粗壯的樹幹低頭望著奈蘭蒂。牠的眼眸被混濁的銀灰色所籠罩,腦海中頓時閃出了那不屬於牠的記憶與視角。儘管無法辨明思想,但烏鴉仍看見她跟狼人的對話、搏鬥與殺戮,憤怒影響了術法的施展,牠張開鳥喙尖叫一聲,將憤怒幻化為實體直撞奈蘭蒂的胸口。
 
  紅髮女子悶哼一聲,就像被人拿著鐵鎚重擊胸口那樣,她往後退了幾步,吐了口鮮血。她咳了幾下,本以為還會再受幾招,可顯然烏鴉不打算這樣做。可當奈蘭蒂抬頭時卻迎上一雙充滿憤怒的眼眸。
 
  「你殺了我們的同胞。」牠的聲音傳來。或許正因不是用耳朵聽,所以才更能感受烏鴉的怒火。「又一次!」
 
  奈蘭蒂抹去嘴角的紅色液體。「同胞?那也算嗎?」她直面烏鴉,冷冷地說著:「只尋求麥德克古城庇佑的『怪物』,還能算是我們的同胞嗎?」
 
  「沒有人可以獨自在這世界存活,尤其是我們。妳不斷地屠殺尋求幫助的同胞,這要我怎麼再讓妳進入麥德克古城?」
  「我是替我們揀選可以進入古城的人。」奈蘭蒂絲毫沒有因為剛剛的攻擊而害怕,相反地走上前,伸出手指著掛在樹枝上的烏鴉。「讓這些廢物加入古城,只要人類發現我們這些人也只會夾著尾巴逃跑。麥德克古城需要的是戰士,而不是這種懦夫!」
 
  烏鴉更怒了,他張開足以遮蔽天空的巨大翅膀,尖銳地咆哮。
 
  「那也是我們的工作而不是妳,奈蘭蒂。」他扯著嗓子嘶吼:「搞清楚妳的身分,若不是『騎士』那笨蛋硬要留人,我早就把妳轟出去了。奈蘭蒂,妳也是人類,跟那些人沒有什麼不同。」
 
  聽到烏鴉這樣說,奈蘭蒂本想開口回嘴,但最後卻選擇全部嚥下。她將胸口那團熊熊燃燒的怒火全宣洩在攢緊的雙拳上。
 
  即便自己如此努力了依舊得不到認同。
  人類因為自己的異樣而拋棄了她。
  而當她終於接受自己的異樣投身於怪物世界時,卻又因為自己與生俱來的種族而不被認可。
 
  奈蘭蒂沒有繼續說話,她轉過身,離開了烏鴉的視線。而他也不以為意,展開翅膀隱遁於無月的夜空中。如果沒有烏鴉准許,誰都進不了古城。這是她知道的秘密,而奈蘭蒂也清楚要到哪才能找到烏鴉。
 
  那是「騎士」在撿起自己時給予的恩贈。
 
  『我們大概在十年前與人類軍隊開戰,但打輸了。』
 
  那天,披著沉重甲冑,但卻沒有肉體的騎士這樣跟自己說。
 
  『那時候只有我、吸血鬼、烏鴉和一些不願離開的人,但對方卻是一支大軍。他們本來就是要往西方去進行局部的殲滅戰爭,但我們的同伴卻把先遣隊殺光。很多人離開,但我們留了下來,最終也只得與人類軍隊開戰。儘管我們被打得很慘,可慶幸烏鴉是位強大的法師,他聯合幾位同伴將我們傳送走並用魔法保護起來,才有了至今的平穩。』
 
  騎士將當時仍年幼的自己放在水池邊,如巨人般佇立於自己身後。那天他們兩人一起抬頭仰望著天空,奈蘭蒂永遠都記得那明亮的圓月與清澈的天空。
 
  只有那位騎士才是真正接納自己的人。
  只有他才是。
 
  她停了下來,微風將如寶石般閃耀的髮絲輕輕捧起。奈蘭蒂不甘地咬著牙,駐足在那掙扎著。最終她僅是伸手將兜帽拉得更低一眼,翠綠色眼眸透露出一絲不願屈服的怒火。她邁開步伐往前走去,直到那纖瘦的身軀為葉片所隱蔽。
 
  奈蘭蒂消失在叢林裡。
  猶如鬼魅一般。
 
--
後記:

  其實我不太知道《怪物》要怎麼連載或接續。
  目前是想說讓奈蘭蒂的小故事結束在這裡,之後繼續怪物方面的劇情或其他地方。

  總之P1、P2是騎士、烏鴉和吸血鬼的對話。
  P3~P5就是P2的十年後。騎士所說的戰爭就是他們與後來的人類軍隊戰鬥過,而那位可憐狼人在尋找的麥德克古城也就是騎士的居城。

  目前還沒寫到為何「麥德克古城」或成為怪物們傳聞中的理想鄉(阿瓦隆?),但至少是有人放了風聲出去,所以才讓他們趨之若鶩。
  或許我能從另一個層面──也就是與古城無關的怪物角度去審視這些事,並讓烏鴉和奈蘭蒂再登場。

  感覺會十分有趣。

                              ─LKK 2021 . 04 . 06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157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怪物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怪物》P... 後一篇:[達人專欄] 《弗司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