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腐り姫~euthanasia~

波斯 | 2021-04-05 22:16:30 | 巴幣 1012 | 人氣 429

腐り姫~euthanasia~

連假花了兩天把它給跑完了,
起初是因為在Youtube上無意間聽到它的BGM而注意到它,
加上它那詭譎的畫風與「神作的搖籃」這酷炫的評價,
讓我決定踏入星空流星筆下的世界「腐り姫~euthanasia~」

作為一個近20年前的遊戲,
腐姬的水準可以說是相當出色,
不管是在文本、音樂、遊戲性上,都完全不亞於現今的作品,甚至超越了它們。
或許有人會說他在收尾與設定上弄了一個異星生物搞砸了,
但我倒覺得只是因為與它們心中所想的差異過大產生的違和感造成罷了,
畢竟這樣的作法在當年可是相當前衛。
至於美術...
老實講我就覺得要這樣才帶得出他整體的美

再來說一下我個人喜歡的點,
第一是人物,
我非常喜歡作者這種不給樹里什麼戲份,卻讓她是整篇故事核心之一的手法,而且當整體故事串起來後,原以為是惡的藏女與極度病態的樹里相比,那個反差使我嘴角不禁上揚。
第二是氣氛營造,
透過作者那流暢的文字與修辭,讓整篇作品閱讀起來就像是一本文學作品,每當BGM一落下,那帶入的整體情緒會使人著迷,想讓人不斷地再看下去、聽下去,待在腐姬劇本的世界裡。
第三是結局的選擇,
當我們進入TE並以為可以為這份悲戀找到出口時,才發現那正是一切起點開端,我們用自己的手,讓這對戀人繼續輪迴,繼續悲慘的走下去,貫徹這個「無法擺脫的Bad End」,但當轉世後的藏女說出「イツキ…… イツキ……私は、お前に、出会えたか?(五樹…… 五樹…… 我能、和你、再會嗎?)」的時候,卻又讓我覺得這次已可見的BE,對他們來說或許才是真正的HE也說不定。

如果你問我推不推薦跑一輪腐姬,我會輕拍你的肩頭叫你趕快去。
最後放一下推坑曲
「樹里のテェマ」
真的很喜歡這首,還特別找了鋼琴譜來練,但這又是之後的事了

創作回應

毒電波
昨天剛跑完 先給作者一個肯定!
2023-01-30 20:54:50
波斯
新年快樂~居然還有人會跑老作品,感動
2023-01-31 00:09:19
毒電波
經典過了多久還是經典,特別是藏女的配音以及遊戲內的bgm,氣氛特別引人入勝,反而老畫風還成了一種特色。
2023-01-31 00:41: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