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兔二隨筆] 動漫畫、遊戲、卡通改變了我甚麼嗎?

兔二:滾你奶奶的 | 2021-04-03 11:32:26 | 巴幣 40 | 人氣 437

對於ACG,我從不自認是專家,或者狂熱者,但剛好認識一群不凡的同好前輩與同輩,反而ACG是我突破井底之蛙視野的關鍵、與人的交集點,包括廣義的戲劇、ACG,無論其作品或是熱愛該作品本身的人,不只共享一套共通的語言交流認知,更重要的,建立在該作品上的情感符號,音樂、圖像等象徵的情境。

回憶國小國中,我沒甚麼朋友。即使想交,也不知道他們在意甚麼。

動漫畫、遊戲、卡通改變了我甚麼嗎?回憶起來,不。老實說,電視上偶爾會播,但不是很吸引我。真正吸引我是甚麼時候?我依稀可以回憶。國中,在遊戲雜誌上讀過櫻花大戰的介紹;在當年的網路論壇欣賞過愛好者的心得分享和討論。高中,更接觸一批程度遠遠高過你的人,但作為同好,仍能被接納與帶領。

認真說,ACG在我人生的角色很特別,它讓我認識更多卓越的腦和靈魂。這是我原本的世界無法碰到的人事物、思想與觀念。



筆者資訊
兔二(nobuusa)
遊戲愛好者,尤好「粗鄙之語」與「王司徒」,現居於台北市。

最近的興趣是ANKI+學習理論與實踐的應用,尤其在遊戲領域,譬如如何玩遊戲學英文。請多指教。

創作回應

小魚達
遊戲動畫讓我想像力大開,也更容易接受神奇的事,例如100個零,未來川普會發給每個人10萬美元左右之類的事。https://twitter.com/Y9BAOIWFK1lWgD2/status/1379326595970736130
2021-04-06 15:58:37
兔二:滾你奶奶的
謝謝分享,感覺不錯=]
2021-04-07 03:10: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