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破塔】一些心事&自我警惕

作者:魅光橙影│2021-04-02 18:06:54│巴幣:44│人氣:552
每次都無法鼓起勇氣提筆,也都無法釋懷,一直悶悶的
所以我覺得打出來或許會比較好吧,同時也讓自己警惕,下次不要再落得同樣的下場。

接下來坦白的事,或許會讓一些人對我改觀吧,我也覺得自己是個天真單純的笨蛋。
當初玩的時候,想跟每個人友善相處,在競技場認識且交了許多朋友,每次認識了新朋友都令我開心不已,當初還以為,競技場的大家都是和平相處互相換軟,友善的環境。

雖然我不知道別人是怎麼看競技場的,但我把競技場看成交友一起玩樂的地方,我原初的夢,就是跟每個人都成為好朋友,大家每天和樂相處,但我沒想過這樣的表現會對我整年的影響這麼大,也讓我明白,那天真單純的想法永遠無法在不管是遊戲還是現實社會中生存下去。

在peace時期,都是在打百,待了好一陣子,後來崇拜的向哥退塔T T,導致後來要打都不見得找的到認識的塔,我自己也不愛幹塔(搶塔),於是跟了一些朋友說後,他們建議我去某公會,所以就突然跳出去了。
在這裡我想先跟我敬仰的木珠說聲抱歉,每次都有看到你的攻略,真的好猛,雖然之後很少有機會聊到幾次,不過我還是會繼續支持著你,離開peace似乎讓你不太高興,對不起。

進了新公會,原先也是都好好的,大家也是很接納我,我也非常感謝大家,但後來我讓塔給了一些公會不喜歡的人之後,才知道不同群組都有對立的關係,那時我才訝異,並好奇問說,為什麼要吵架?大家互相幫忙,友善相處不好嗎?
結果卻被潑了一桶冷水,我那任何人跟我要塔我都來者不拒樂意幫忙的行為,甚至引起了對方的反感。

有位朋友是我在進公會前就認識的,跟他也非常要好,可是進了公會,卻被禁止讓塔給他,就因為那位朋友以前幹過搶過塔,但那朋友都道歉且改錯了,可是仍然有些人會記恨,希望我永遠不要幫助他,當下我也整個傻眼,為什麼進會前就會互相換軟幫忙,進會後就完全被拘束禁止,真的不太能接受。這時才發覺,站再這麼多不同的立場,壓力真的好大。

後來我自己身邊的群組也發生了不只一次的吵架爭執才知道,希望朋友跟朋友和好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容易,有些朋友跟朋友之間,就是永遠處不來,甚至搞到之後還會互相傷害。我插手希望讓他們和好,等於躺進了混水,連自己都會跟著被討厭,雖然只是希望大家不要吵架,但對別人來說是不可能的。

加上自己身邊朋友很多都會幹塔搶塔,也曾叫我幹嘛不去幹塔,但我其實很軟弱,而且不希望傷害認識的人和塔,只要是曾經幫我換過軟的人,就算只有一次,我也都會記得並感謝他們,所以要我幹認識的塔我真的下不了手。坦白說,我自己也對幾位朋友的行為感到反感,但其實內心都恨不了,我寧願忍耐包容他們,也不想要與反感的人有吵架衝突,就算之後他們還繼續跟我相處聊天我也一樣樂意,也會在他們需要幫忙時給予援助,除非是那種做錯還不認錯的人。不過別人有的就不一樣了,被惹到的他們可能會恨一輩子或完全不再有互動。

不過明明都沒幹塔搶塔,我還是造成了了其他人的厭惡,他們會覺得我這個人的朋友都老愛搶塔的壞印象。也曾經被命令我去跟朋友說不要搶塔,但又不是我一個人講不要搶塔他們就會聽,而且朋友想怎麼打怎麼玩也跟我沒關係吧。
玩遊戲不就自由開心玩的嗎?但是就會因為這樣連我自己的名聲也臭掉,也是很無奈。誰知道小圈圈規則原來有這麼多,而且有些甚至還有雙標的情況。

所以我也順便建議還想玩競技的朋友,若不希望遇到太多衝突,也盡量別加入任何競塔群,問題就不會那麼多了,自由玩多快樂。不要玩破塔更快樂 (X

夢醒了,只是仍然無奈無助迷茫,但也只能硬著頭皮繼續前進。
只願自己記住,處事之道難上加難,若繼續待在溫室中當小草,將來到外頭來只會不斷被摧殘蹂躪,虎落平陽被犬欺。多少還是成熟些,少踏混水為上策,還有很多等著我去慢慢理解與學習。

最後我還要謝謝願意跟我相處的朋友們,每天跟你們聊天幹話跟一起玩其他遊戲最快樂了,hughu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1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5 篇留言

巨像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4/72add8a20f5526910dfd0f5fdc9b8a47.PNG?w=300

04-02 18:09

魅光橙影
:K1:04-02 18:09
brrrrrrian
哈哈,破競技
哈哈,破塔

04-02 18:12

魅光橙影
sad04-02 18:49
sda
雖然我跟你不認識 但看到你的遭遇我很感同身受

04-02 18:24

魅光橙影
hughug04-02 18:49
刺蝟
「離開peace乎讓你不太高興」,並沒有,但當時多少猜的到你要幹嘛也只能給予祝福,自己想要做的事別人又管不了什麼XD,既然想打競技peace當然不是個好地方

至於競技裡的恩怨也是挺無聊,難免會被幾個白目衝康到不爽沒差(即永久拒絕往來戶),不過我還是推崇人人都能做朋友,這也是為什麼我不跳去_____的原因

都過去了,也就這樣了吧

04-02 18:35

魅光橙影
原來如此,謝謝你04-02 18:49

請問某人裝熟功力是不是越來越強了?....哈哈是我啦

04-02 18:36

魅光橙影
hughug04-02 18:56
おれあぽとろ一生推し
狗才打競技
玩遊戲開心玩啊啊啊

04-02 18:48

魅光橙影
度 遊戲就是要開心玩才好玩04-02 18:56
做死_望君嘗糞
善良的人傷得最重
:ghosthug:

04-02 19:20

魅光橙影
:ghosthug:04-02 19:21
-幻夢無念-
抱抱
哈哈,垃圾破塔

04-02 20:18

魅光橙影
抱抱04-02 20:20
Cerious
哈哈 備審生沒時間打競技

04-02 20:19

Cerious
:ii:

04-02 20:19

魅光橙影
:ii:04-02 20:21
笨呆北極熊
把拔抱抱

04-03 06:07

魅光橙影
抱抱04-03 08:02
猫厨
狗才打競技,汪汪

04-03 11:44

魅光橙影
汪汪04-03 12:07
落花狼狗
其實後面一點的事我稍微知道一些,我算比較晚才踏進競技這個黑暗圈的,不過後面的事我感覺只是溝通上的問題。至於要不要換塔真的是個人自由,也有很多人喜歡搶塔,這也管不著,畢竟那也是個人自由。交友關係方面,我也是希望每個人關係都可以不錯,只要你做人不要機掰到我,不要踩到我底線,都可以當朋友,不過現實層面真的不可能,總是會有心結
爬到越高看到的世界越大,但同時看到的陰影更多,這是我從遊戲最底層慢慢爬上來的心得

04-03 12:57

魅光橙影
同感,溝通有時也是難免會出現誤會。
搶塔換塔也是個人的自由,雖然有些人不見得有一樣的想法,那也是沒辦法的事04-03 14:46
DJ
iii啦不要玩破塔了

04-03 17:36

魅光橙影
ii04-03 20:10
晚安 卡瑪巴卡
好臭 搶塔狗

08-16 22:43

魅光橙影
考...08-16 23: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weiwei9003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永久置頂】新自介文... 後一篇:好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