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PUI PUI 天竺鼠車車(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21-04-02 01:00:09 | 巴幣 6 | 人氣 427

大家好,我是小楓(๑¯∀¯๑)這次介紹的是2021冬番神作天竺鼠車車(笑)!一開始會接觸這個作品是因為親友在推特上推薦,畢竟剛開始開播的時候,網路上還沒有到處充斥著天竺鼠車車消息的程度,看完1集之後立即被那難以言語的魔力給迷住?成為我本季唯一有追番的作品。

▲由PV可以對天竺鼠車車的世界觀窺知一二

【作品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PUI PUI 天竺鼠車車》(日語:PUI PUI モルカー)是日本原創電視定格動畫,於2021年1月5日起逢星期二在東京電視台系列兒童節目《幼兒電視台》(きんだーてれび)內播映。以天竺鼠(モルモット)為原型的車輛(カー)「天竺鼠車車」(モルカー)為主角,「PUI PUI」是天竺鼠車車的叫聲。總共12集,每集片長2分40秒。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巴哈姆特)
以天竺鼠作為交通工具的世界觀,發展出一連串療癒、友情與冒險的故事。變成車子的天竺鼠,還是保有豬豬的個性,會排隊行動,容易驚嚇,又因為貪吃而爭先恐後引發大騷動,只差沒有黑豆噴射攻擊了!而且用羊毛氈表現的天竺鼠表情,實在是很寫實逗趣啊!


【心得分享】(劇透有,不影響觀賞樂趣)
《PUI PUI 天竺鼠車車》是以羊毛氈天竺鼠來創作的偶動畫,搜尋羊毛氈就可以找到很多天竺鼠車車的教學,用羊毛氈戳出一隻車車看起來非常麻煩~~~難怪每集片長才2分40秒而已!除了主角天竺鼠車車之外,本作也包含真人演員,也就是車車們的駕駛,主角馬鈴薯(ポテト)的駕駛就是由監督見里朝希的姊姊見里瑞穗演出,當然監督本身也有作為車車的駕駛參與演出。

關於偶動畫稍微去查了一下定義,所謂偶動畫指的是使用人偶動畫,例如黏土偶、木偶或混合材料的玩偶,進行演出的動畫,通常這類型的動畫都是用定格動畫方式拍攝出來。而本作是用羊毛氈天竺鼠,算是相當少見?畢竟我用偶動畫去搜尋的時候,大部分出現的都是人偶居多,喜歡偶動畫電影的朋友應該並不陌生。


再來談談天竺鼠車車當中的劇情(笑),畢竟是兒童節目所以無論是第1集的《塞車了是誰的錯?》或是第12集《一起來!天竺鼠車車派對!》其實都沒什麼複雜的劇情,但看著車車在路上跑就覺得好療癒!好可愛啊!然後就不自覺地重複看了幾次,稍微計算了一下12集合計1920秒(32分鐘),是從頭多複習幾次看也不覺得負擔的長度。

如果說有哪一集是讓我比較印象深刻的?大概是第6集《殭屍和午餐》,劇情一開始有一群喪屍追著兩輛天竺鼠車車,然後車車就很厲害的武裝自己拿出大砲?掃射那群喪屍!原以為可愛的天竺鼠車車出現喪屍就夠獵奇了,沒想到後面有更神展開的劇情(笑)。不過礙於動畫長度,常常會覺得劇情故事還沒結束,片尾畫面就出現了!


說到把天竺鼠當作交通工具,其實我平常在玩的手遊就有座騎是天竺鼠,而且也會發出奇怪的叫聲?不過可愛程度還是天竺鼠車車略勝一籌,畢竟天竺鼠車車的各種表情真的很傳神,劇情很天馬行空,讓人一看就上癮,所以才會有小孩才看《鬼滅之刃》,大人都看《天竺鼠車車》這樣的說法,不過兩作品是完全不同的體驗,這樣比較實在是有點微妙(汗)。

原則上本作就介紹到這裡,說劇透其實也沒啥劇透,畢竟作品魅力不完全在劇情,看完12集之後,總覺得有種意猶未竟的感覺,雖然說希望能推出第二季,但這種兒童節目真的會有第二季嗎?無論大家對偶動畫有沒有興趣,最後都希望能來試試天竺鼠車車(笑)!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